洗牙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洗牙到底好不好?

2022-03-27 15:15:20 字數 5473 閱讀 278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自我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洗牙」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開展洗牙業務的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甚至一些美容院的招牌上也赫然寫上了「洗牙牙」二字。洗牙的人多了,一些人因洗牙而惹來某些煩惱,使得人們對洗牙產生種種議論。

牙齦具有特殊的組織結構。牙齦的邊緣,與牙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毫米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肘,牙齦與牙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

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在成為厭氧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炎症的發生。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

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儘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

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一個小時左右。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

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

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3樓:簡語素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一個小時左右。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4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一次後,以後就要經常洗了,有依賴了

洗牙到底好不好?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6樓:一輩子愛他

洗牙挺好的啊,一個牙結石是真的很噁心,第二,牙結石導致的牙齒問題太多了,我就是因為牙結石導致牙齦萎縮,牙周發炎,牙齦出血,在**牙齒的過程中,做了洗牙,後來洗了以後,牙齒乾乾淨淨的,刷牙也不出血了

7樓:瞿紫彤

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當然單靠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後進行進一步診斷和口腔專業**。

8樓:好運常在

我才洗了一次,個人感覺不錯,口氣明顯減少了就是近幾天吃太冷太熱的不舒服。刷牙出血也要少了,

9樓:消化

研究證實,如果從來都不洗牙的話,有很大機率會發生口臭,我們知道想要預防口臭發生,需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而洗牙可以將牙齒上的牙垢、牙菌斑清理乾淨,是預防口臭比較有效的辦法。

10樓:xros之

洗牙能有效減少牙齦出血,改善口腔衛生,但洗牙後要注意保養,一個月內注意飲食,堅硬東西要少吃,吃一些綿軟的食物……總之影響是好的,允許的話一年一次就差不多了

11樓:

很多人都在詢問這個問題說實話,洗牙對牙齒肯定是最好得,長時間不洗牙,會對口腔健康完成不可逆得影響

12樓:

洗牙當然好啊,可以儘可能最大限度地清潔牙齒中的牙垢、牙結石、牙菌斑。

13樓:天天說口腔

洗牙是去除牙結石,保護牙齦、牙周很好的方法,成年人最好一年洗一次牙,給我們的牙齒做一次大掃除,保護牙周是最直接避免牙齒缺損的方法,就比如沒有土壤,大樹的根部就會露在外面,時間一長就離樹倒不遠了,所以保護牙齒就從洗牙開始。

14樓:快速戰列艦羅馬

千萬別洗牙,洗後對牙傷害很大,以前就活動一顆牙,洗牙後連掉4顆,還又鬆2顆

15樓:思凡

不管什麼事情順其自然都是最好的!幾千年來我們祖先洗牙了嗎?不是好好的!用外力強制干涉身體任何部位都是不可取的!早晚會有後遺症

16樓:以心

牙周病是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誘因之一,預防牙周病也是降低全身性疾病患病機率的重要措施。因此,要想預防或緩解牙周疾病,一定要定期洗牙,維持口腔清潔。

17樓:三熙

洗牙過程中每顆牙齒的每個面都能被牙醫檢查到,能很好的發現牙齒存在的問題,並及時處理。牙醫建議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牙,這也符合牙齒定期檢查的時間要求。所以,洗牙還可能會給你省下一大筆錢,畢竟補牙比做牙套便宜多了!

18樓:3071滅韓頤儇

洗牙,現在最主要的洗牙方式是超聲波潔牙。超聲波潔牙是通過高頻率的超聲波**將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牙結石去除掉,可防治多種口腔疾病。而超聲波的高頻**並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大家大可以放心洗牙。

19樓:段潞美

洗牙即潔牙,專業術語為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的一種方法。顯然,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很多時候牙病的發生與口腔內細菌滋生有關,通過洗牙,可以很好地清除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 ,這樣細菌就不容易作怪,牙病就不容易發生。

所以洗牙是對牙齒有好處的。

20樓:戰歌

在吃東西時一些食物的色素會滯留在牙齒上,經過洗牙,這些色素能夠被最大限度去除,洗牙後牙齒會變白許多。

21樓:劉暢

親身經歷,洗牙確實能除垢、但後遺症還是不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聽網上說洗牙不好 後來洗了發覺屁事沒有 剛洗完就可以喝冰水 所以是因人而異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洗牙,也知道一年最多洗兩次,我每年都會洗牙,把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結石等去掉,真的很舒服,我洗牙這麼多年,沒有什麼***

洗牙的利與弊

24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的好處:

定期洗牙可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症狀,但不能**。要想**徹底,還應在洗牙之後,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並接受必要的**。洗牙時,牙科醫生還能發現牙病,並及時給予**。

定期「潔牙」是口腔保健的一個重要措施,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不僅可清除刷不掉的牙石、菌斑、色素,徹底清潔牙齒,維護口腔衛生,還能及早發現牙病,其實是省錢。

洗牙的壞處:

對於有些患者在洗牙後出現牙齒鬆動的現象,這是因為牙根以前就發生了萎縮,早已出現的牙縫被牙結石塞得滿滿的,平時不覺得,一旦洗了牙,沒有了牙結石,頓時牙縫就露了出來。

並非洗了牙導致牙縫變大,似乎覺得稀了,自然也會有牙齒鬆動的現象,但是牙齒鬆動的現象短時間內就會消失,患者不必要擔心。

洗牙的過程通常會有點痠痛,如果發炎情形嚴重或牙結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更可能因粘膜碰破而出血。這都是正常的,洗牙後流血情形一般會在一兩天後慢慢消失,如能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洗牙前刷牙流血的現象多半可在一週左右自動不再出血。

擴充套件資料

應當洗牙的表現:

張開嘴,觀察牙齒是否有食物塞在牙縫,牙齒上是否有黃色的牙垢。牙菌斑和牙結石,比較「頑固」和「粘人」,往往不容易用水沖走、也不容易被牙刷帶走,長此以往越積越多,這就需要更大的機械力量來清除它們。

看牙齒,是否有齲齒、黑點、牙結石以及色斑色素沉著。可以用舌尖感覺每一顆牙齒,檢查牙齒是否有缺失、歪斜、鬆動、痠痛等問題。

檢查口腔,有沒有潰瘍、異味或者莫名的腫脹。如果有口腔潰瘍和牙齦炎症的人,不能接受噴砂洗牙。患有各種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必須慎重選擇洗牙的時間,以免洗牙時出血不止,孕婦(尤其是懷孕前期)最好不要洗牙。

觀察牙齦顏色,看看是否呈現正常的粉紅色,有沒有紅腫的跡象。如果紅腫就表示有牙齦炎,牙齦炎進一步發展,就成為牙周炎,出現牙齦萎縮、上火時牙疼、牙齒鬆動等症狀。

2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好處:1、可以預防牙齦方面的疾病

不經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這是是一種牙齦組織和骨骼的感染病,會使您的牙齒移位,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診斷,牙周病可以**和扭轉。如果沒有得到**,後面將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

定期的洗牙和檢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2、可以預防口腔癌

根據口腔癌**會的統計,僅在美國一地,每小時都有人死於口腔癌。如果您經常洗牙來保持牙齒的清潔,您的牙醫也會幫你做口腔癌的檢測,因為越早發現,**會越有效。

壞處如果牙齦部存在惡性腫瘤,一般不建議接受常規洗牙,以避免腫瘤擴散。除此之外,患有活動性心絞痛、半年內發作過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壓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也不宜接受常規洗牙**。

擴充套件資料

洗牙的目的是為了去除牙石,牙石引起牙齦萎縮,牙根暴露,牙齒鬆動;洗牙同時也是為了去除牙菌斑造成的口腔發炎,牙齦發炎引起的刷牙出血的狀況。所以洗牙是非常必要的保健。

洗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牙勾人工清理較深的牙齦組織的牙石(深度清理),另外一種是用超聲波振動潔牙機,清理牙表面和牙縫之間的,牙齦的牙石(一般清理)。超聲波將牙石牙沉積物震碎,對牙齒沒有損傷。

順義這邊最好的洗牙的地方在那,順義有洗牙好的地方嗎?

潔牙是一種很好的牙齒保健手段,亦是 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過定期的潔牙,不但可以徹底清除牙齒上的菌斑和結石,令牙周組織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潔牙時容易發現細小的不易覺察的牙病,如比較隱蔽的齲齒,從而達到早發現早 的目的。禁忌症 1.使用心臟人工起搏器的患者禁止進行超聲潔牙,以避免因干擾起搏器的工...

洗牙有什麼用呢,洗牙有什麼副作用沒啊,洗牙有什麼不好?

結石刮除,俗稱洗牙,是藉由各種器械 如超音波潔牙機,手動刮牙器等 來去除這些附著於齒頸與牙齦溝之間的牙結石及牙菌斑。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 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 牙周病的。在臺灣,全民健康保險有給付這種醫療行為。洗牙可以減少細菌斑 並不能解決牙齒美白和牙病 建議洗牙以後使用雲南白藥 ...

洗牙能把牙洗掉嗎,洗牙會洗壞牙齒的嗎?

洗牙會危害牙齒嗎。牙結石是一種附著在牙面和齦緣上或齦緣下的一種石狀物。牙結石開始時是軟軟的,會因逐漸的鈣化而變硬。洗牙又稱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齦上牙石 菌斑和牙面上沉積的色素,並拋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所以,洗牙是能夠把牙結石洗掉的。洗牙會洗壞牙齒的嗎?洗牙一般是超聲波 洗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