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金魚換水,用自來水行嗎,養金魚能用自來水嗎 多久換一次水

2021-04-13 07:51:11 字數 1840 閱讀 2406

1樓:田雅露

金魚不好養,尤其是換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行的,但要先將水放在通風的地方一天後才能給魚換水,最好每次換水只要換二分之一的水為最佳。(因為自來水裡有殺菌用的氯氣,有毒,通風后就行了)

3樓:

自來水必須要放置一兩天才可以給金魚換水,自來水裡有漂白物質

養金魚能用自來水嗎?多久換一次水 30

4樓:彭咿呀

養金魚可以用自來水,但是不能直接用。方法是把自來水在太陽底下晒上至少一天,因為自來水裡面有細菌還有一部分氯化物,在太陽底下晒一天就可以有效揮發裡面的各種毒害物質。

換水頻率為一星期換兩次就可以。

建議少給金魚餵食,可以維持其基本生存即可,不然其排洩物很容易惡化水質,水質不佳自然就要換水了。

5樓:家門銷煙

換水方法:

1.全換水。

2.比例換水:用備用盆,取出舊水中上部相對所謂的乾淨水⇒將魚移動到備用盆中⇒洗缸⇒乾淨缸內注入新水⇒向乾淨缸適量回倒備用盆中的舊水⇒將魚移動回缸

但注意,新水至少要放置24小時以上,換水時一定要保持新水和舊水的水溫相同,不然會使金魚感冒生病。

換水最好在上午進行,即氣溫逐漸上升的時間帶進行。儘量避開晚上,即氣溫逐漸下降的時間帶。

多準備些備用水,不要等到發現要換水的時候才準備水。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

6樓:土豆可樂兒

可以用自來水,但是最好用瓶子裝好了在太陽下晒幾天,這樣可以可以去除自來水裡的殺菌物質「氯氣」,而這種物質是對金魚有傷害的,建議少給金魚餵食,可以維持其基本生存即可,不然其排洩物很容易惡化水質,水質不佳自然就要換水了,把魚弄來弄去金魚肯定會吃不消的

7樓:abc求知者

剛放出來的水不能直接加到魚缸裡!這樣對魚的傷害很大。在陽光下晒一兩天 等水中的氯揮發後再用來養魚也。

換水要看具體情況水開始變混 雜質多了就該換水了,注意換水時不要統統換完適當換一部分就可了,否則魚不適應。

8樓:塔真蘿普里西

可以,大約一個星期換一次水,我就是這麼養的,養了2年了

9樓:陽光戀百合

可以額 不過要提前把水盛到容器裡晒上幾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養吧、我的金魚就是用自來水養的、反正我每次看它髒了就換的、看容器有多大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來水的話,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把自來水在太陽底下晒上至少一天,因為自來水裡面因為需要殺菌有一部分的氯化物,在太陽底下晒一天就可以有效揮發裡面的各種毒害物質。

換水的話,大約每個星期換一兩次就可以~~具體看你的魚缸大小跟養的魚的數量~~也就是你的魚缸的密度怎麼樣~~密度大的話~~換水就要稍微勤一點~~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弄一個過濾器~~或者是充氧器~~養魚專用的那種~~你去水族館就能找到賣的~~

給金魚換水的正確方法

12樓:田雅露

金魚不好養,尤其是換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

13樓:陳雅氣

1、用盆接取適量的自

抄來水,然後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晒3天以上,去掉裡面的餘氯。

2 、將晾晒好的水倒入小魚缸內。

3、將金魚從原來的大魚缸中快速撈出,倒入裝有晾晒好的水的小魚缸內。

4、 將原來大魚缸裡的廢水倒掉,然後用清水將原來的大魚缸清洗乾淨。

5、將小魚缸中的魚和水一起倒入到大魚缸中,換水完成。

養烏龜用自來水可以嗎,用自來水養烏龜好不好?

養龜用什麼水?千萬別大意,自來水不可用!自來水要經過晾晒,第一是揮發掉裡面的防腐劑成分,第二是可以讓水溫與室溫接近,這兩點不做到,從龜的健康方面是會反映出問題來的。可以的,我家2只巴西龜天天用的就是自來水,但要記住經常換水 我想你養的小烏龜是巴西龜,放自來水是可以的,但是最好在陽光下晒一下,否則時間...

能用自來水泡發燕窩嗎,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

不建議用。比較理想的選擇是純淨礦泉水或者是涼白開水,有利於充分泡發,用時相對也會短一些。窩的泡發不應該用熱水 這裡的熱水是指滾燙的開水 常溫冷水泡發是最好的。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 的疑問,爭論時刻較長,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專富含氯氣,對花木有害,不可以澆屬,應當放置一兩天...

用水養泥鰍行嗎,自來水可以養殖泥鰍嗎?

一 泥鰍在家裡用清水能養嗎。泥鰍是一種可以人工飼養的魚,養殖在家中也是可以的。在給泥鰍準備生活的水環境時,需要充分考慮它們的習性特點。野生的泥鰍喜歡生活在比較肥沃的水中,喜歡棲息在淤泥比較多的地方,而人工養殖泥鰍也是如此。用清水養殖並不合適,太乾淨的清水可能讓泥鰍出現無法適應的現象,甚至可能很快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