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自來水泡發燕窩嗎,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

2021-03-04 04:17:06 字數 918 閱讀 1975

1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不建議用。比較理想的選擇是純淨礦泉水或者是涼白開水,有利於充分泡發,用時相對也會短一些。窩的泡發不應該用熱水(這裡的熱水是指滾燙的開水),常溫冷水泡發是最好的。

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

的疑問,爭論時刻較長,

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專富含氯氣,對花木有害,不可以澆屬,應當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揮發後再澆。 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仍是專業養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準確資料,證實自來水澆花,會構成花木生長的損害程度是多少,這個疑問還應當通過科學實驗進一步去證實。 有實踐證實,自來水ph6.

8--7.8時,是可以澆花的,其間包含貴重的喜偏酸性的杜鵑花、茶花、蘭花等。通過合理的肥水等處理,可年年葉綠花繁。

但最好仍是將自來水暴晒1天后再用來澆水。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來水能bai不能澆花du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zhi

也有人說因dao水中含有氯氣,對花回木有害,應該答

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散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還是專業養花的苗圃,也不論是地栽或盆栽,對多數花木都是隨手用自來水澆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資料,證實用自來水澆花對花木生長有無危害或危害程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含氯,不能直接用它來澆花。晒兩天就可以澆花了。

幹燕窩用冷水泡還是用熱水泡?

5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水溫一般在30℃左右,夏季為常溫,冬季為溫水。燕窩用冷水(建議純淨水)浸泡兩小時,撈出揀去羽毛、雜質,然後換水繼續浸泡,這個時候把燕窩稍稍撕開一點,特別要把燕角撕開,繼續泡6-8小時,泡發成拉昇有彈性即可。

能不能用自來水泡茶

可以用自來水泡茶。自來水一般是經過人工淨化 消毒處理過的江 河 水或湖水,其中殘留了消毒用的氯,如果直接用來泡茶,會影響茶的滋味。因此,用自來水泡茶前需要先對水進行淨化,將其靜置一天,讓水中的氯揮發後,再用來煮沸泡茶。用沸水沖泡,注意控制溫度。有些人喜歡用剛開的水沖泡茶葉,其實這是非常有害的。剛燒開...

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為什麼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 的疑問,爭論時刻較長,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專富含氯氣,對花木有害,不可以澆屬,應當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揮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仍是專業養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準確資料,證實自來水澆花,會構成花木生長的損害程度是多少,這個疑問還應當通過科學實驗進一步去證實。有實踐...

文竹能不能用水泡根

文竹能用水泡根種植,這種種植方法叫水培文竹 文竹株形優雅,葉狀枝纖細秀麗,狀如雲片,似竹非竹,姿態清秀灑脫,水生根肉質鉛蘆潔白,配以景緻的透明容器,既端莊秀麗,又顯得高貴典雅,是水培中的佳品,而且,文竹水培比土栽養護簡單,成活機率大。1 選取生長健壯 發育良好的文竹作為水培的母本材料,將文竹連土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