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水喝了有什麼問題嗎

2021-04-13 07:52:14 字數 760 閱讀 7187

1樓:樓_蘭_若_夢

隔夜水的定義是放置24小時

的水,並不是很多人認為的隔了一晚上的水。水在空氣中放專置的時屬間越長,水中就越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如果這時把水喝了,就會引起相關的腸胃疾病,所以單憑這一點隔夜水也不能喝。

其實這跟存放的條件有關係,如果儲存的好,沒有被灰塵細菌汙染,一般還是可以喝的。如果環境的溫度較高時,比如夏天,容易滋生細菌,此時就不建議喝。注意把水密封,不要汙染,儲存上7至8小時,還是可以引用的。

2樓:機靈姐說科學

隔夜水不能喝嗎?實際上是可以喝的,因為水裡並不會出現大量的亞硝酸鹽,離超標還是很遠,所以是可以喝的。

3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4樓:鴟夷子皮

隔夜bai水也就是隔夜的開水du了,隔夜水不zhi能喝這就純屬謠言了。dao首先,隔夜水是隔版了一夜

權,一夜就按12個小時算吧,那麼早上燒的開水放到晚上豈不是也不能喝,那桶裝水還得一天之內喝完?但水放久了確實是會增生細菌,沒蓋容器的水還會落灰,放久了還會變渾濁呢,燒開水的其中一個作用就是除菌。但是除了特殊環境,隔一夜增長的細菌和落灰都很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5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什麼大問題。

長期不太好。

最好是不喝。

6樓:古方紅糖

隔夜水可以喝,但不要喝超過兩天的水。

隔夜茶能喝嗎?喝了會有什麼不好,隔夜茶為什麼不能喝,喝了有什麼壞處?

隔夜茶一般是指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

牙疼,這個呀有什麼問題,我牙疼。什麼問題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 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 牙齦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 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 引流 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 緩解炎症,方可 疼痛。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

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隨便問我

什麼時候延長退休年齡。你結婚了嗎?請回答問題 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 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麼 該怎麼回答 要看具體情況再來決定這個問題該問些什麼?如果是初試,面試官很可能不是負責人,而只是人事助理之類的,實際上並沒有權利決定是否錄用你或者決定你的薪水待遇,對你的個人印象面試時就決定了,回答這個問題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