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好處,蘋果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2-07-20 20:50:37 字數 5578 閱讀 1764

1樓:臥醉吟劍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老人吃了會很好的。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

蘋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c,所含纖維量多,亦為身體所必需。

蘋果味甘、酸,性涼,歸脾、肺經;

具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

主治中氣不足,消化不良,氣壅不通,輕度腹瀉,便祕,煩熱口渴,飲酒過度,高血壓等。

2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蘋果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常吃蘋果可預防感冒: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3%,可增強身體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一些纖維素和其他的營養物質,常吃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對預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

2、常吃蘋果可****:想要通過吃蘋果****,吃的方法很重要,如果在飯後吃,雖無明顯**效果,但能補充一定能量;如果在飯前吃,就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有助於**。很多人為了**,選擇在晚餐只吃一個蘋果。

因為蘋果除了能給人體提供一定能量外,也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不過楊潔主任說,此種**方法如果長期實行,對人體有所傷害,各位愛美女孩想要健康**,還是要通過運動和飲食雙重方法控制。

壞處:1、蘋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質——氫氰酸。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

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蘋果中的氫氰酸主要存在於果核,果肉裡並沒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蘋果時習慣啃到果核,雖不會馬上導致中毒,但長期這樣吃,的確對健康不利。

2、許多蘋果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藉此滿足消費者「以貌取果」的心理,這些有毒水果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公害。

「有毒蘋果」的危險:膨大素催個,催紅素增色,防腐劑保鮮。過量使用膨大素、催紅素、防腐劑會傷害肝臟。零售果販還會給蘋果打上工業石蠟,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體鮮亮有賣相。

4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5樓:抱香蕉睡覺

一、蘋果的好處

1、降低膽固醇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2、降血壓

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一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

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裡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預防癌症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剋星。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二、蘋果的壞處

1、與海鮮同食會腹痛

蘋果中含有鞣酸,與海鮮同食不僅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楊梅、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與海鮮同食。

2、剛剛吃晚飯不能吃蘋果

吃晚飯1個小時後吃蘋果可以促進消化。可是剛剛吃完飯就吃蘋果不利於消化。

3、晚上不能吃蘋果

很多人晚上餓了習慣吃蘋果,早上的蘋果是金,晚上的則是垃圾。對身體沒有益處的。

6樓:諫遠

無數,因為,我們不吃飯,一直吃蘋果,吃完,在買蘋果,又吃完,又在買蘋果,所以家被我吃窮了

吃蘋果的好處

7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很多人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的快餐,這些食物沒有營養,還會提高膽固醇的含量,這時不妨多吃些蘋果。

9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蘋果的熱量非常低,對於想要**的人來說,蘋果是首選食物,多吃蘋果可以防止**老化,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能讓**變得細膩嫩滑,更有光澤。

此外,蘋果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緩**衰老,經常吃能夠讓你比同齡人更年輕,比化妝品還有用。

蘋果不同於其它水果,最適合空腹食用,在空腹情況下吃蘋果,能迅速補充人體的糖分,身體也會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首先是會緩解便祕,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幫助腸胃蠕動,含有的纖維能夠有效清除體內的垃圾,改善便祕。

10樓:

功效作用

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中含有銅、碘、錳、鋅、鉀等元素,具有降低膽固醇、寧神安眠、緩解疲勞等功效。

1、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保持血糖的穩定,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2、寧神安眠 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3、緩解疲勞 酸性的液體長時間堆積在身體,會讓人有疲勞感,身體就覺得疲乏無力,而蘋果含有糖分、鉀離子、酒石酸,可以溶解酸性液體的酸根,降低液體的酸性,從而達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4、延緩衰老 蘋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常吃蘋果可以消除**的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的衰老。

11樓:小鐘養生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12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蘋果有很多好處,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保持血糖的穩定,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望採納謝謝。

13樓:淦寒年雨安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吃蘋果有個講究,早晨吃是金蘋果,中午吃是銀蘋果,晚上吃就是爛蘋果,越早吃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溫補,特別是補充維生素,還有一個是病人和孕產婦的福音,就是可以緩解便祕,不過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三個,而且最好是白天上午吃,加油^0^~

15樓:香塊甜

蘋果裡面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有機酸,糖分,黃酮類物質,鉀元素以及芳香類物質,可以排除毒素,通便,**,健脾養心,止咳生津,對防治高血壓和骨質疏鬆,預防中風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16樓:拱雨竹

主任醫師

隨州市中醫醫院 外科

病情分析:你好,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維生素,也含有比較豐富的粗纖維,多吃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保持大便通暢。不吃也是可以的。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少吃油炸燒烤類食物,多吃富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吃蔬菜,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以提高身體抵抗力。

17樓:鍾情你

不是有句話說麼,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18樓:勢志用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維生素,也含有比較豐富的粗纖維,多吃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保持大便通暢。不吃也是可以的。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少吃油炸燒烤類食物,多吃富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吃蔬菜,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以提高身體抵抗力。

19樓:夜空裡的繁星

飯後吃蘋果的好處有以下幾點:1、可以調節消化道,來**便祕。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胃腸的蠕動,對於長時間便祕,習慣性便祕的人,有很好的輔助**作用;2、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可以調整血壓,對於心臟病、腦血栓,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因為蘋果中含有很多的鉀,對於穩定心臟有很大的益處;3、**腹瀉,蘋果中的物質,特別是蘋果酸、果膠,可以很好的幫助人體能止瀉,可以調節腸道的菌群,使其更加有益。飯後的吃蘋果,最好在飯後一個小時以後進行口服。不然,蘋果和飯混在一起,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20樓:雙眼無猜和無邪

好處太多太多了,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各種維生素營養豐富舉不勝舉了!

21樓:北決點你

回答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1.防止**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衰老速度。

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3.

有助於睡眠 ...

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22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23樓:吃桃蘸大醬

1.防止**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衰老速度。

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

3.有助於睡眠

蘋果芳香成分中醇類含量為92%,被人體吸收後可舒緩神經,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

5.防治高血壓

蘋果高鉀低鈉,常吃蘋果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6.增強記憶力

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可以強化大腦記憶力。

24樓:刀新蘭鄂詩

蘋果是一種蠻有營養的水果

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捱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這是日本流行的「三日蘋果**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由此可見,蘋果是很健康的水果。想想,如果三天純吃蘋果,就能**3至5公斤,又能保持健康的話,你願意嘗試嗎?

蘋果**的基本知識

吃蘋果**的好處是不必捱餓,肚子餓就吃蘋果。因為它是低熱量食物,無論吃多少,都不會比日常生活所攝取的熱量還多,所以體重自然減輕。

吃蘋果**的人,同時也能改善**乾燥,過敏性**炎、便祕等症狀。

要知道,我們的食慾是由大腦控制的。當中樞神經發出「要吃、想吃」的指令時,你就會變得很貪吃。

不過,再怎麼好吃的食物,吃多了都會膩。例如,你很喜歡吃蛋糕,可是,如果是同一種蛋糕,飯後也不可能吃得下很多塊吧?

同理,在蘋果**期間,一次吃兩三個蘋果的話,你的大腦就會告訴你「肚子飽了」的指令,因此實際上所吃的蘋果不會太多,攝取的熱量也不多。

蘋果手機和電腦同步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如果手機損壞,或者說手機因為誤操作導致恢復了出廠設定等,或者說手機丟失等原因,可以在手機維修好後或者購買新手機後,恢復原來的資料。不會導致重要資料和檔案的丟失。壞處只有一點,佔用電腦的空間!如果你的電腦硬碟足夠大,完全沒有任何問題。蘋果手機和電腦同步好處就是完美融合,蘋果系統的同步...

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蘋果能 便祕,吃的同時能去除口臭。記得采納啊 好處是補維生素b,補身體水分,美容 壞處是,空腹吃,會產生胃酸 好處 美容,養顏,補水 壞處 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無花果是一種富含纖維素...

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好處就在於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 疾病的功效。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拔火罐好處多,沒有壞處,拔火罐去實熱,去寒氣,拔火罐的好處很多很多。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拔火罐有好處與壞處?20 拔罐的好處與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