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每天都喝好嗎,每天喝豆漿好不好

2023-05-29 11:10:07 字數 5112 閱讀 1239

1樓:有我在你別跑

豆漿是我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腐竹又叫豆筋,是豆漿中的精髓之物。腐竹的營養功能同豆漿,幾乎適;宜於一切人食用,並無禁忌。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雖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高,非常適合於老人和嬰兒。

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飲用鮮豆漿可防治缺鐵性貧血,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

以喝熟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從而達到抗癌和保健作用。

長期堅持飲用豆漿,能調節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促進體態健美和防止衰老,青年女性常喝豆漿,則能減少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白晳潤澤,容光煥發。

適合人群:適用於各年齡層次人群,特別是女性,老人和嬰兒。

適用量:成年人每天飲1至2次即可,每次250~350毫升,兒童200~250毫升即足夠。

不要空腹飲豆漿,否則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不要加紅糖,白糖須煮熟離火後再加。

有些藥物(如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 成分,所以豆漿不能與藥物同飲。

不宜飲用過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

健康紅綠燈: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故平素胃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不宜飲用豆漿。

不要飲未煮熟的豆漿。

不能衝入雞蛋,雞蛋的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2樓:su燕

喝多少 三餐後都可以喝一杯,每次250毫升左右,一天700~800毫升。如果是五穀豆漿,那再多喝點也沒事。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食療作用性 味 :

甘、平、無毒. 歸 經 :入胃、肺.治病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降血壓,利大腸.主治疾病:

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肺痿肺癰,口乾咽痛,小便不通,乳汁缺乏.說 明 :豆漿由黃豆加工而成.黃豆含有豐富的優良蛋白質,100克黃豆相當於200多克豬瘦肉、300克雞蛋或1200克牛奶,所以被人們稱為「植物肉」.豆漿所含的鈣雖比豆腐低,但卻比任何乳類都多,此外豆漿還含維生素b1.b2.菸草酸及鐵等營養素.因此用豆漿哺育嬰兒是非常適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喝豆漿很好。但是如果女性雌激素過高,則不建議喝豆漿。

4樓:夏雨微涼時愛你

豆漿可以補充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但也不要每天和太多那樣你的身體反而沒有吸收到。

5樓:網友

每天喝都好,營養健康,豆子和豆製品是防癌和抗癌的 純天然,天天吃有益無害。

6樓:古小姐的故事

早上喝杯豆漿 每天喝沒事 但是不能過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減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白皙潤澤,還可以達到**的功效。豆漿是一種膠體,而非溶液。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和煙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雖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高,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和青少年等等。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豆漿也可以用來作為早餐來用,有營養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身體狀況了。

10樓:月亮不用睡午覺

好啊,補充蛋白質呢,我每天都有喝。

每天喝豆漿好不好

11樓:雙恆來環

還好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12樓:庹望亭郭胭

你好,寶寶天天喝豆漿並不好,但是寶寶可以適當的喝一些豆漿的,在由於豆漿在和鈣質的含量上遠不及牛奶的量,所以不建議用豆漿代替牛奶。每天豆漿的量控制在150ml左右即可。在煮豆漿時要在豆漿煮沸後再煮5~8分鐘。

豆漿可以每天喝嗎

13樓:陽光生活

01 首先要看豆漿的原料,如果是黃豆製作的,具有很高的價值,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是可以天天喝的。

02 但是,喝豆漿是有注意事項的。豆漿可以早晚喝,但是不要空腹喝豆漿,因為這樣會使豆漿被轉化為熱量吸收,很多營養物質都會流失。

03 每天喝豆漿的量不宜過多,每天250毫升左右最好,如果喝太多,豆漿裡面的大豆異黃酮過多會導致乳腺癌。

04 另外脾胃虛弱,腸胃不好,剛做完手術的人不宜喝過多的豆漿,因為豆漿是偏寒性的。並且豆漿不宜與藥物喝雞蛋一起喝。

每天喝豆漿可以嗎

14樓:血刺熊貓

我們每天的飲食都是豐富多樣的,主食是必需吃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離不開主食的。那麼對於其他的食物,我們可以每天食用嗎?比如豆漿,下面一起來看看。

每天喝豆漿可以嗎

每天喝豆漿是不好的,對於豆漿還是要規律地飲用,不可每天都在食用。豆漿中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若是每天飲用的話就會引發體內的嘌呤升高,而這種物質一旦升高就會患上痛風病,促使全身關節處的疼痛。當情況嚴重的時候,連正常的生活都無法進行。

所以想要身體健康,那麼喝豆漿的時候,一定要規律飲用。若是得了痛風病,對於豆漿就不要好了。因為很容易加重病情。

喝豆漿的好處有哪些

1、增加**彈性:豆漿中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所以也就具備了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對於**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並且還能延緩**的衰竭,減少皺紋的產生,保持了**的光滑細膩。

2、美白肌膚: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是可以加速**細胞的生成,從而加快了體內的新陳代謝,促使了**變得更加白皙、嫩滑。我們的**一直暴露在空氣中,而空氣中是有紫外線、細菌等等的雜物,這些物質都加快了自由基的速度,從而導致了大面積細胞的死亡,身體的代謝也會出現紊亂,而豆漿是可以清除自由基的,從而避免了色素堆積,可以使得肌膚變得更加光澤靚麗。

3、除皺:我們的**是很容易受傷的,一旦受傷就會留下一些疤痕、色斑等等的情況。尤其當**暴露在紫外線下,**的老化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適量食用豆漿,就會延緩**的衰竭。

喝豆漿有哪些禁忌

1、豆漿一定要將之煮沸:因為生的豆漿含有一種皂毒素,這種物質只有在高溫下才會被分解,當我們在煮豆漿的時候,皂毒素就會立即膨脹,從而就會出現泡沫,直接浮著,一旦出現這個狀況,大家不要誤認為豆漿已經熟了,我們還需等待一段時間,等真正煮沸了才能食用。

2、不能在豆漿中加入雞蛋:因為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這種物質對於身體來說是很難被吸收的,若是長期這樣吃就會導致蛋白質、維生素的不足,就會危及到身體健康。

從上文可以看出,豆漿不是每天都可以喝的,我們只能一段一段時間地飲用。而且在喝豆漿的時候,一定要喝熟的豆漿。

經常喝豆漿好嗎?

15樓:酒釀奶茶醬

好,但也有的人不好,比如患有慢性胃炎的人還是不喝比較好。

16樓:搗蛋的無尾魚

很好,但是別用豆漿衝雞蛋,也別空腹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每天早上喝好就行,可以排除體內毒素。

豆漿為什麼不能每天喝?

18樓:捨不得當戀人

因為一次喝豆漿。

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版適症狀,空腹飲豆漿權,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建議:豆漿性平偏寒,因此常飲後有反胃、噯氣、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另外,豆漿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風病人也不宜飲用。

三餐後都可以喝一杯,每次250毫升左右,一天700~800毫升。如果是五穀豆漿,那再多喝點也沒事。

19樓:手機使用者

我問過醫生,豆漿可以喝,但不要長時間喝,不太容易消化。

20樓:諾爺

喝豆漿可以增強體質,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 。

記得采納啊。

21樓:貴陽山裡丶灬

天天喝豆漿好嗎?醫生:可以天天喝豆漿,但要避開與它同時使用。

女人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女人每天喝豆漿好嗎?

豆漿是中國人傳統早餐的飲品之一,每天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非常多。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質平和,有補虛潤燥 清肺化痰之功 女人喝豆漿好處多,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 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 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煙酸...

每天早上喝豆漿會胖嗎,我每天早上,喝豆漿會胖嗎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 愛打嗝 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 脹肚的人不要喝。人寒.血液不迴圈就容易胖.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 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 腎功能衰竭 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

每天晚上喝酸奶好嗎,女孩子每天晚上喝豆漿好嗎?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縮短食物口一肛轉運時間,軟化酵解結腸內容物,增加糞便排洩量,預防便祕發生,有益干預防結腸癌。因此,酸奶在國外被譽為長壽食品。睡前喝最標準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 m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