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女人每天喝豆漿好嗎?

2022-02-05 22:51:10 字數 5394 閱讀 3472

1樓:王桂真營養師

豆漿是中國人傳統早餐的飲品之一,每天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渠良薛賦

女人喝豆漿的好處非常多。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質平和,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漿好處多,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因此豆漿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的作用。

女人多貧血,豆漿對貧血病人的調養作用比牛奶要強。中老年女人喝豆漿,可調節內分泌、延緩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漿,則美白養顏淡化暗瘡。

研究認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減少有關,而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認的天然雌激素補充劑,可預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宮癌、乳腺癌等。

對於女人來說,豆漿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可調節女性內分泌,每天堅持喝豆漿的女性,可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3樓:司空綠夏哈鸞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因此豆漿的好處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肪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豆漿性質平和,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漿好處多多,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的良好**,所有的蛋白質都必須要被分解為氨基酸才可被人體吸收,優質蛋白因所含氨基酸較為豐富所以可以供人體合成大部分的蛋白質,也包括膠原蛋白。豆漿補充的優質蛋白對於免疫調節,提高**彈性都是有一定好處的,且早晨作為早點比較好吸收,對早晨空腹情況的胃腸負擔較小。

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現代營養研究認為,鮮豆漿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宮癌還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同時大豆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等微量元素,是比較健康的食品。建議女性一天喝300毫升的豆漿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早餐很多人會選擇喝豆漿,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豆漿很適合女人經常喝,經常喝豆漿對女人有很多的好處,就像男人應該多喝牛奶一樣,但是喝豆漿究竟有什麼好處很多並不瞭解,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豆漿更適合女性:豆漿同牛奶一樣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但是牛奶男人喝更好,而豆漿女人喝效果更好,尤其是對於我們黃色**的亞洲人來說,豆漿的好處更是多多。

對於處於30-45歲的女性而言,**疾病頻發,乳腺腫瘤、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這些疾病都與雌激素水平變化密切相關。這個階段要多喝豆漿。 鮮豆漿非常適於女性養顏:

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現代營養研究認為,鮮豆漿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 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宮癌還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同時,豆漿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 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

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達到養顏美容之目的。 豆漿是心腦血管保護神:作為日常飲品,豆漿中含有大豆皁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

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 生。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優化血液迴圈,保護心血管,並有平補肝腎、抗癌、增強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學家稱豆漿為「心血管保健液」。 經過我們專家的介紹,大家知道了吧,喝豆漿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是不會立竿見影,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喝豆漿哦。

5樓:籍水鄒建章

女性經常喝豆漿有很多好處。每天喝300-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體質,延緩**衰老,養顏美容。自己做豆漿保健新時尚。

6樓:望琅洋嘉怡

女性喝豆漿具有美容養顏和美白**的作用,所以是可以喝的,請不用擔心。因為豆漿是屬於豆類的一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

女人每天喝豆漿好嗎?

7樓:

好。實驗證明,豆漿中的美容因子---大豆異黃酮,能夠減少**膠原蛋白的破壞,還可以調節內分泌。每天喝上一杯,就可以擁有嫩滑白皙肌膚。

大豆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5-40%,1公斤大豆的蛋白質相當於2公斤瘦肉或3公斤雞蛋或12公斤牛奶的蛋白質含量。大豆不含膽固醇,對於大腦極為有益。大豆經水泡、磨碎,充分加熱製成豆漿後,營養吸收率高達90%。

女人多貧血,豆漿對貧血病人的調養作用比牛奶要強。中老年女人喝豆漿,可調節內分泌、延緩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漿,則美白養顏淡化暗瘡。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六禁忌:

一、忌不煮透

豆漿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不達到高溫攝氏100度以上,喝了會發生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二、忌衝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三、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四、忌豆漿衝雞蛋

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

五、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六、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8樓:思念浪漫的歌

豆漿中含有一種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異黃酮,對女性的乳腺、子宮、卵巢究竟有多麼大的影響,會誘發癌症嗎?對於沒有醫療知識的老百姓來說,確定有點不知所措,既想攝取它較高的營養,又怕對機體帶來危害。

祖國醫學早就肯定了豆漿的保健作用。認為豆漿性質平和,具有健脾益氣,寬中下氣,利大腸,補虛潤燥、通便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優質量蛋白質、脂肪酸、異黃酮、硒、鉬、磷、鐵、鈣、維生素e和c、核黃素等。在植物性食物中,只有把製做豆漿的黃豆中的高蛋白、高脂肪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故黃豆有「田中之肉」、「植物蛋白之王」、「綠色奶牛」等讚譽。

具現代科學研究和臨床應用,黃豆中天然的女性荷爾蒙(異黃酮),它與人體的荷爾蒙很相像。有趣的是,它具有雙重的功效,不但能夠佔據乳癌的荷爾蒙受體讓人體的荷爾蒙無法刺激乳癌細胞,另一方面也能夠像人體自然的女性荷爾蒙一樣防止骨質疏鬆症,這種功效和一種抗癌藥物tamoxifen極相似。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中老年女性喝豆漿對身體健康、延緩衰老有明顯好處。豆漿中含有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女性喝豆漿一個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

臨床上還發現,常喝豆漿能有效地預防乳腺癌和子宮癌的發生。研究人員讓參加實驗的婦女每天喝400毫升豆漿連喝兩個月,在喝豆漿期間及喝豆漿之後,分別檢測其體內雌激素的水平,結果表明:每天喝豆漿可以調節婦女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水平,使分泌週期變化保持正常,能有效預防乳腺癌和子宮癌、卵巢癌的發生。

研究人員還認為豆漿對女性的保健作用是獨特的,常喝豆漿的女性顯得年輕。

還有研究表明,黃豆中的植物雌激素與人體中產生的雌激素在結構上十分相似,可以成為輔助**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的最佳食物。黃豆中的優質蛋白質在短期內能增加骨密度,從而促進骨骼的健壯。黃豆中的多肽可促進人體消化道內鈣與無機鹽的吸收,從而有效的預防和改善中老年女性易出現的骨質疏鬆。

常喝豆漿應注意的問題又有那些呢

一是,不要在豆漿中加紅糖,因為紅糖會破壞豆漿的營養和增加吸收的難度。

二是,不要喝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含有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喝後會發生噁心、吐瀉等中毒症狀。

三是,不要空腹喝豆漿。空腹喝豆漿後會使豆漿中的蛋白質過早的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起到喝豆漿的作用。

四是,不要用豆漿作藥引,如果把豆漿和藥一起喝,豆漿的營養成分會被藥物破壞掉或起到***。

五是,長期喝豆漿的人一定要補充微量元素—鋅。

六是,每日300-500毫升就夠了。

9樓:花開百媚

要看具體的人。

對於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女性來說,每天喝豆漿,除了補充植物蛋白,還可以同時補充植物的雌激素。

但對於本身雌激素水平偏高的女性,喝豆漿就是雪上加霜了,更容易誘發乳腺腫瘤和子宮肌瘤。

很多的疾病是和性激素水平相關的,或者說,直接受性激素的影響,包括絕對值和相對值。絕對值就是激素水平的高低,相對值是雄激素和雌激素的比例。一旦失衡,就容易滋生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的,建議多吃黃豆和豆製品,因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補充雌激素

11樓:勇

這個要因人而已具體來分析的。

本質來說,喝豆漿是有好處的。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對人體各個方法都是有好處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各個方面的營養元素。

特別是女人喝豆漿那更是好處多多哦。春季女人喝豆漿可以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季可以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季可以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女人多貧血,豆漿對貧血病人的調養作用比牛奶要強。中老年女人喝豆漿,可調節內分泌、延緩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漿,則美白養顏淡化暗瘡。

女性衰老和雌激素減少有關,而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認的天然雌激素補充劑,可預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宮癌、乳腺癌等。豆漿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可調節女性內分泌,每天堅持喝豆漿的女性,可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但是如果有以下症狀的人群最好不要喝哦或者儘量少喝哦。

1、腎功能衰竭的病人不宜和豆漿。因為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2、腎結石患者不宜和豆漿。因為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3、痛風病人不宜喝豆漿。因為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黃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親水物質,因此,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比其他豆製品多出幾倍。所以痛風病人不宜喝豆漿。

4、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不宜喝豆漿。因為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氣,所以有胃潰瘍、胃炎的患者少喝豆漿。

5、有乳腺癌危險因素的婦女不宜喝豆漿。因為豆類含有大量異黃酮,有刺激癌細胞生長的可能。所以,有乳腺癌危險因素的婦女不宜和豆漿,並且不要攝取大量異黃酮素。

6、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不宜和豆漿。因為黃豆中的蛋白質能阻礙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黃豆蛋白質可抑制正常鐵吸收量的90%,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疲倦、嗜睡等缺鐵性貧血症狀。

所以還有要根據個人的體質和身體狀況來具體分析哦。希望可以辦到你。朋友們有需要討論的可以私信我噢。

女人晚上睡覺前吃枸杞有什麼好處,女人每天喝枸杞泡水有什麼好處啊!

彩豬兒 睡前吃枸杞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很多好處。枸杞中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蛋白質,脂肪,牛磺酸,甜菜鹹,礦物質以及氨基酸尼克酸亞油酸 鋅等等。枸杞中的維生素b1,b2等是相當的豐富。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降低血脂,延緩衰老,抗氧化調節身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造血功能,抗腫瘤,保肝護肝,滋陰補腎等都是有很好的效...

喝桂花酒有什麼好處,女人喝桂花酒有什麼好處

桂花的作用與功效 桂花味辛,性溫。散發濃郁迷人花香的桂花,能舒緩緊張情緒,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 平衡神經系統,達到提神的作用。此外,還具有抗癌 清熱解毒 祛風散寒 潤脾醒胃 增進食慾及 之功效。對於醒胃 生津止咳 化痰 鎮痛 順氣有效,能健胃整腸 緩和十二指腸潰瘍與胃下垂 胃脹氣等腸胃疾病。並可 口...

女性吃醪糟有什麼好處,女人喝米酒有什麼好處

一 對畏寒 血淤 缺奶 風溼性關節炎 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二 對神經衰弱 精神恍惚 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三 米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 舒筋活絡 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四 產婦血淤 腰背痠痛 手足麻木和震顫 風溼性關節炎 跌打損傷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