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學徒工一般要學多久出師?

2023-05-28 09:25:07 字數 4989 閱讀 4218

1樓:定拉在柚褲

一般3個月到6個月。

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行進中換擋,如果操作規範,但出現熄火現象,需要檢查以下問題:

首先看怠速是否穩定,怠速是否過低,如果怠速不穩或怠速低,只要把怠速調整到正常轉速即可。還要把怠速截止閥擰緊,插頭插緊。

其次,如果怠速正常,則可能是化油器被堵塞,需要到專業修理站清洗化油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修需要考慮你將來想做什麼,機電維修,鈑金(車身整形),塗裝(噴漆)發展前景都很好,如果自己開店就要看你能投多少錢了,投入最少的收益明顯的就是塗裝,然後是鈑金,最後是機電(機修和電器)。

汽車美容專業:屬於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不會很長,一般都是在個月的時間,學起快,易上手,學會了可以自己創業。

汽車機電技師專業:學習時間一般是在半年左右,主要是從掌握汽車機電維修、發動機維修保養、底盤維修保養、汽車電氣裝置維修保養的專業能力上進行學習。

汽車行業培訓深受眾多學員認可。

汽車鈑金技師專業:學習時間在2個月左右,主要是從掌握汽車維修鈑金手工成型工藝、汽車鈑金修理工藝、車身校正等檢測與維修專業能力上進行學習。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習時間一般是在3個月左右的時間。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但在汽車行業中專業電動車維修人員很少,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必將成為立足現在、面向未來的熱門職業。

對於想學技術的你,選擇學習新能源技術是一個很有前途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汽車維修學徒工一般需要三年左右才能出師。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4樓:愛的華b爾茲

學徒一般出師至少要2-3年吧,因為當學徒一般打下手的時候比較多,做的都是簡單的工作像是換機油啊之類的,遇到客戶有問題的車師傅會給你講解但是你動手操作的時候相對少,學的知識不是系統的,師傅會根據送來的車的問題的基礎上給你講解,可能會難以形成一個系統,當學徒要肯學自己多看多想,如果想要快點出師也可以先去學校學習下理論加實踐,這樣學習出師時間會縮短很多。

汽修學徒一般跟著師傅學習一兩年就可以帶人了,不過還要看學習的方向,如果越往師傅/組長方面發展,很多時候除了一定知識基礎,還需要具備技術經驗,因此那些4s店組長基本都有著四五年的工作經驗。

不同地區,汽修出來工資是有一些差別的,而且維修工也分等級,如大中小工和學徒,因此這裡的工資取決於你的工作經驗,不過一般在汽修學校學習或經過培訓,出來的工資在2000元左右,對於有三五年工作經驗的,一般月工資也能達到五到七千左右。如4s店工資是按照工時計算的,多勞多得,不勞不得。

當然有些如果覺得學汽車維修技術比較慢的,可以先從汽車美容學起,一般三個月就可以熟悉基本功,慢慢熟悉車輛,再往技術方向發展也是可以的。

學習汽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清楚汽修工作性質,首先能接受「髒」、「苦」、「累」的工作環境,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2、維修過程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以往很多汽修學徒沒有注意安全保護工作,往往弄傷自己,這些事例都有很多。還有的就是車輛仍有問題也因疏忽交到客戶中,帶來行車安全隱患。

3、多向同事和師傅請教,往往遇到不懂操作或故障判斷時,虛心向他們學習,能提高自己的維修效率,還能學到很多豐富的經驗。

4、書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平時打好理論基本功,懂得汽車構造和一些培訓資料,只有基礎打好了,往後的路才會走得更順暢。

最後,汽修學徒不能心浮氣躁,學習多久主要看個人付出,笨鳥可以先飛,早起的鳥兒也會有蟲吃,一步一個腳印才能穩健推開成功的大門。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汽修專業學制在三年左右,如果您想自己開店的話建議可以在比較大的品牌4s店工作或者學習一段時間,掌握汽修廠的營業方式和執行管理經驗,例如工人的安排,裝置的安裝除錯。物料的定價。保險理賠流程等。

如果自己開店的話自身維修技術不一定比店面管理經驗有用。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分為不同的專業,專業不一樣學費不一樣。另外,汽修學校收費跟辦學成本相關,辦學成本又和學校的設施裝置掛鉤,選擇學校時首先是看實訓裝置好不好,夠不夠先進。

1、學汽修需要多少錢。

學汽修分為不同的專業,專業不一樣學費不一樣,學費不等。另外,汽修學校收費跟辦學成本相關,辦學成本又和學校的設施裝置掛鉤,選擇學校時首先是看實訓裝置好不好,夠不夠先進。一些正規汽修學校的學費是教育局根據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 水平等因素嚴格規定的。

不可以隨意私自改動,如果你發現哪所汽修學校的學費相比其他學校高一點,那麼這所學校的教學質量肯定會好, 而且教學實踐也會多於學費低的學校,因為學汽修就是一種投資,捨得投入才能學到更好的技能。

2、學汽修就業一般工資多少。

這個沒有標準的,比如一個人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很好,也不一定他走上社會之後的工資就會很高,還得看個人的能力。

學汽修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是否熱愛之所,大家在入任何一行之前都要考慮清楚,自己是否願意在這個行業裡面長久做下去,瞭解這行的優勢,以及發展前景。

學汽修類專業工資是不一樣的,因為要看很多因素,一個是地區,一個是本身的實力,但基本上都會很不錯的,如果能力特別強的話,也能賺到六七千,這個具體因人而定。

3、學汽修一般需要學多久。

學修車每個人的時間是不同的,因專業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去專門的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

如果跟著師傅學,大概也需要學3年,因為學修車要了解很多東西,車包括很多構件,每次來修車的可能都是一樣的毛病,所以要把車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也要花很長時間。另外,不是每個帶你的師傅都會把自己懂的知識都交給你,他可能會有所保留。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正規職業學校需要3年才能畢業。

2,社會辦培訓機構需要2年才能畢業。

3,汽修廠拜師學藝,有聰敏,勤奮,年就可以上手,3年後可以獨立操作,不過真正成為能手,起碼要5年到10年的汽修工作時間。

學汽修按中職學校要求要三年。其實是兩年的理論學習,第三年開始實習。

學汽修當學徒一般要多久出師 30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學哪個方向的,如果是長期學得比較全面的專業,那一般是2-3年的時間,如果就單學一項技術,像汽車維修、汽車電路、鈑金、噴塗、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等等,那時間上就會短一些,一般是幾個月或者是一年左右的時間。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美容下面有很多個小專案,如果你要統籌的全部學的話個月左右差不多。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學的東西比較系統,基礎知識紮實,要知道一棟樓房的穩固離不開地基的幫助。店裡也能學到東西,但更多是師帶徒模式,很多師傅是怕學徒學到精髓,砸了自己的飯碗。

11樓:幽幽谷大愛

從學徒到中工,從中工到師傅,每個階段至少要一年,學徒一般都是 1000元每月。

12樓:四川萬通汽修

要看帶你的師傅好不好,要是師傅願意教你,你學起來也就比較快,要是跟師傅關係不咋地,你最起碼有一年時間都在學汽車什麼的,建議你換一種方式學習吧。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車美容3個月就可以出師了。

首先洗車一個月你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洗,可以說非常熟悉了。

其次,打蠟,鍍晶,鍍膜,封釉,這些其實很簡單的,別看它的名稱高階,看一次你就知道怎麼做。

比較難的是拋光,貼膜,你需要消耗兩個月的時間去實踐這兩點。

其他的基本上都不用什麼技術含量的,是人都會搞。如果有條件,可以買個拋光機在家拋地板或者玻璃,其實拋幾天就能控制,只不過這個拋光不是說會拋了就行,你還需要去熟透它,達到一隻手都可以控制的地步。

貼膜的話要比拋光所需的技術含量高一些,不過同樣貼一個月就可以了。

我說的是會做,不是說高手,要想成為高手,需要時間去積累。

就像你剛拿到駕照,你一樣會開車,但是想成為老手,需要時間去積累吸收經驗。

1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長學制的專業一般2-3年,在校學習2年左右然後就上崗工作了,短學制的專業不同模組的學時都不一樣1個月至1年左右的都有。

15樓:一莫如雲易散

那要看你自己有沒有興趣,有信心的話一般兩三年吧。

汽修學徒一般學多久,汽修學徒要學多久

學徒上手的時間估計會相對比較長,起碼3 6個月以上,這還要看師傅給不給你機會和你的悟性,因為是需要直接在車上的,作為一個學徒,師傅一般不給你去操作,萬一把客戶車劃壞了,那可是要賠錢的,沒有機會實操就很難把技術學會。另外,作為學徒一般只是做一些打雜的工作,並不能系統地去學 所以當學徒去學到上手的時間會...

現在做電腦維修學徒工有前途嗎?詳細說一說

維修硬體方面的話還行,畢竟電腦使用的人越來越多,但如果是系統方面的話不怎麼樣,現在玩電腦的大部分人都會裝系統 你最好再自學手機維修,這個前途就不用說了吧?大多數走向社會的人,用的知識都不是學校裡就夠的,多點技術你一生受益。沒有沒有前途的工作,行行出狀元!有沒有前途就看你自己了!學習電腦維修有前途嗎 ...

汽車電路維修學多久嗎,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你好,bai其實你的這個問題du,要看你學成什麼水平。zhi要是隻學入門 dao,簡單處理一些回電路小故障,兩年就差不多。答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只要你肯鑽研,多多弄明白各個電路系統的原理,快速查出故障不是什麼難事。我們那個年代,我的師傅只告訴我了幾句,剩下的靠的是自學的。修的車五花八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