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育男孩?如何教育男孩子?

2023-05-28 09:20:07 字數 2281 閱讀 3714

1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1、男孩子怎麼教育好之獨立性培養。

陶行知先生曾賦詩曰:「滴自己的血,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老子,不算是好漢。」這首詩詼諧地道出一條人生的至理名言:

獨立對於男孩來說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這與現代教育理念中的「放養」教育異曲同工。托爾斯泰也曾經說過:「愛孩子是老母雞都會幹的事,關鍵是怎樣教育孩子。

這句話更是切中現代家庭教育的「軟肋」:愛孩子不是要成為他們的護身符、保護傘,而應該通過培養和引導,讓他們成為獨立、堅強的男子漢!

2、男孩子怎麼教育好之品質的培養。

常言說,做事先做人。品質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做事的成敗與否。所以,家長要從小培養出男孩誠信、正直、勤奮、自尊、積極向上的**品質,這是他們今後邁向成功的基礎。

所以,開闊男孩的視野這一「教育課程」在家庭教育中必不可缺。

3、男孩子怎麼教育好之窮樣的方法。

我們要堅持「男孩要窮養」。所謂「窮」,就是讓孩子感受生活中的「苦」,不享受過分的照顧。上學放學都是爺爺奶奶步行接送。

生活上,我們也要「窮養」。從小到大,兒子的衣服、鞋子基本上都是親戚朋友家的孩子用下來的,學習用品、玩具買的也是最普通、傳統的。

男孩要在未來的生活和社會競爭中取得成功,不僅需要掌握豐富的知識和技能,還要有肯吃苦、負責任的精神,孩子能不能吃苦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的人生成敗。所以,父母就算再富有,也要對男孩「窮養」,不要讓富裕的生活和特權毀了男孩。

男孩子教育要注意什麼。

1、過度地警告而不採取實際的懲罰措施:如有些父母只強調「我已經告訴過你了,讓你不要扔玩具。要是你還那樣,我就把你關進你的房間。我不是在開玩笑」,卻不採取措施。

2、口頭問幾個問題而不去處理孩子的行為:如「你沒看見我正在打**嗎?你為什麼總是這樣呢?你以為我喜歡清理你的髒東西嗎?」。

3、避免對孩子進行懲罰,盡力去彌補孩子:如「你沒事吧?你知道媽媽為什麼這麼生你的氣嗎?」

4、對孩子進行人格攻擊:如「你是個壞孩子,離我遠點兒!我連看都不想看你了。」

事實上對那些個性很強、更具有攻擊性的男孩培養社會意識的方法,就是當場制止他們,讓他們暫停一會兒。當男孩已經聽了許多遍道理後,那他需要的是更多地練習去控制自己,停頓一下,多為別人想想。

2樓:文案館精選

1、正視孩子的叛逆期和叛逆心理以及叛逆行為。

2、既然能正視了,就要心情氣和和孩子溝通,不和孩子吵,不對著幹,適當還要多多放手。

3、家長要自己擺正心態,面對孩子一反常態,不再粘著你,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這不是疏遠你了,和你不親了,而是他需要走自己的路了。所以家長學會放手,很重要。

4、掌握正確的溝通方法,用朋友的心態和孩子交往,如果做不到,可以和伴侶溝通,讓合適的性別家長或者他喜歡的親戚朋友來起主要溝通作用。

3樓:網友

怎麼教育男孩子?

教育男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能聽懂你說的話,就可以「用」了,用男孩可以培養他的責任心,有擔當。霍思燕說過:媽媽要經常向男孩撒撒嬌,讓他幫你的忙。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會撒嬌的媽媽養育的男孩,會更有擔當。

4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5樓:汪楊聊情感

男人需要你教育,走心的交流,走心的溝通。

6樓:教之道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

7樓:謇元瑤諶慕

首先要看孩子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必然會事半功倍,有時候這些需要開發,需要在平常舉止上觀察。

如何教育男孩子?

8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9樓:教之道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

10樓:蟲哥說教育

培養男孩良好的財商。讓孩子適當的經歷點失敗。讓男孩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男孩強烈的責任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男孩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能聽懂你說的話,就可以「用」了,用男孩可以培養他的責任心,變得有擔當。

霍思燕說過:媽媽要經常向男孩撒撒嬌,讓他幫你的忙。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會撒嬌的媽媽養育的男孩,會更有擔當。

12樓:小不點豆豆

我們經常說,女孩比男孩乖巧可愛,女孩比男孩要更省心。看看幼兒園吧,女孩們聚在一起討論問題,過家家,畫畫。男孩們卻更喜歡在一起瘋跑、打鬧。

長大了,當家長的又要擔心男孩們是不是會酗酒、抽菸……會有很多的操心~

如何追男孩子,如何追一個男孩子?

1 尋找話題。你對某個男人很中意時,要悄悄地接近他,然後設法與他搭話。通過這些搭訕,你們能夠進一步交流。所以你不必在乎這些話有沒有實際意義,只要是你能想到的,都可以講出來。話題本身只不過是一個引子,目的是通過搭話去和他交流。能做到這一點,就是在向愛情勝利靠近。2 施展魅力。每個女人都有她的魅力,這種...

新生男孩子起名,新生男孩子起名

男 子恆 持之以恆 子謙 謙虛謹慎 子軒 氣宇軒昂 子浩 浩然正氣 水生木 姓名 韓錫霖 性別 男 出生 公元2008年7月15日10時 陽曆 農曆 二 八年六月十三日巳時 當月節氣 小暑 7月7日2 22 中氣 大暑 7月22日19 40 生辰八字 戊子年 己未月 丙辰日 癸巳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二十歲的男孩子怎樣談戀愛,男孩子怎麼談戀愛?

唉唉,大學啊大學,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很多人上了高中或者是大學就一定要戀愛,你們心智成熟了嗎,我想還沒有吧,你看看你自己,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戀愛,還得請教別人,真暈!更何況,你憑良心說,是想玩玩而已吧 玩玩的話,那就好辦了,隨便裝裝闊佬,獻獻殷勤,就ok樂 先不要想虧不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