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男孩子怎麼進行情緒疏導,怎麼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子?

2022-01-09 07:55:37 字數 5933 閱讀 3971

1樓:胖源制

父母對孩子青春期的疏導:

(1)、及時發現及時疏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父母如果只注重孩子的物質需求,對孩子的心理需求不聞不問,甚至不屑一顧,總把孩子當孩子看待,孩子就會產生叛逆感、陌生感、疏遠感、

孤獨感,到社會上去尋找答案,難免誤入歧途。在學習上,對其希望值很高,或許採取粗暴的壓制教育方式,或過分進行對比,就會造成孩子情緒低落、自卑自棄。父母這時應與孩子多交流、多溝通、多提供人生意義的相關資訊,耐心地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2)、遇事疏導有方:青春期的孩子,因受到各方面的影響會出現各種問題,這個時候父母一定要有準備。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有頂撞、叛逆、早戀、網癮、吸菸、喝酒等,不要慌不擇路地採取粗暴的壓制教育方式,把它看作正常現象,看作是孩子在為自己尋找成長的路徑,父母要冷靜地分析,尋找正確的方法,可以結合學校、社會等方面,幫助孩子尋找自身優勢和適宜自己成長的道路。

(3)、疏導要照顧孩子的感受: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的是平等、認同、鼓勵,父母的過分呵護、包辦代替、一味指責、橫加干涉都會召來孩子的反叛。這時父母若以平等的身分與孩子交朋友,以朋友的身分參與孩子的學習生活,更有利於引導孩子渡過青春期。

(4)、有必要進行青春期性教育:青少年性教育,不僅對健全青少年的健康人格、體魄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還有效地控制了性疾病的傳播,遏制了性犯罪率的上升。有關專家提醒,對孩子進行青春期性教育,無須長篇大論小題大做,善於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機會效果更好。

電視機前用輕鬆、幽默的口吻,提供給孩子適當的性知識;父母陪伴孩子一同找尋好書,然後結伴閱讀、觀察、思考,獲得較為正確的性知識,當孩子進一步有了愛好、有了迷惑,主動提問題或引起對話時,就是最好的性教育時機。

2樓:有心人

要因勢利導。這個時期孩子正處於逆變時期和好奇極強的時期。要根據孩子的特點來引導,才能事半功倍的。絕不能逆著孩子的心理的對著幹,那樣會適得其反的?

3樓:

男孩子如何知道自己到了青春期(心裡和情緒)青春期可能是男孩子生活中令人因感和興奮的時候之一。在青春。一個男孩子會注意到他的。

4樓:

青春期的男孩是判逆期,這個階段的男孩最容易範錯誤,當家長的必須美天都要和孩子溝通,關注他的一舉一動,還要有耐心,愛心,和孩講什麼事是應當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讓孩子有分辨的能力,教育他好好做事,在父母眼裡做一個好孩子。

5樓:

和好友一起打籃球或者是其他運動,也可以打幾把遊戲,之後其實就會發覺情緒已經慢慢變好了。

6樓:

通過必要的青春期知識,加上家長和老師的積極引導,讓男孩子放鬆下來,樂觀開心

7樓:為自己試一試

先得把自己變成他或她的同齡人,想想自己那個年紀的各種懵懂事兒,平靜下來跟他聊天,平和一點,慢慢引導他把自己的狀態說出來再分析指正來幫助他。

8樓:藍信箱的沫

青春是運動的時期,男孩子可以通過運動,比如打球啊,跑步啊啥的來發洩自己的負面情緒。還可以和自己覺得親近的人敞開心扉,袒露心聲大人要積極的用正確的方式來告訴青少年青春期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參加社會活動多看書看電影,最重要的是真正的開心快樂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或借一本適合表少年閱讀的青春期教育科普讀物,讓孩子自己看,開開竅,啟啟蒙。封鎖這方面知識的做法是不明智的,其實也封鎖不住,孩子從非正常渠道獲得的非科學性知識,家長更不放心。選一本好書,就是請來一位好老師。

孩子自己閱讀自己琢磨,比咱們在一旁喋喋不休要科學多了。家長要注意兩點:一是書的選擇定要適當;二是:

不—定當面交給孩子,可以好像是無意放在桌上,不必叮嚀,他自己會拿去閱讀。

11樓:蒜苗兒

多陪伴他 站在他的角度和他溝通會比較好

12樓:情仕金昇定投人生

多跟朋友、同學、老師交流,有時間的可以看一些有關青春期方面的書籍

13樓:非師靜

其實我們都靜下心來想一想,似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這個階段走出來的。青春期出現心理波動本來就是一個正常的狀況,可是我們卻從來沒有想過傾聽孩子的想法。我覺得我們更多的時候,似乎是作為了一個家長的身份,披著威嚴的外衣出現在孩子的生活中。

我們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我們從沒有過和孩子面對面的交流,我們從來沒有站在一個平等的地位和孩子進行溝通

14樓:明天的都是好的

挖出希望孩子的優點,讓孩子必要的獲得希望,豎立起強勁的自信心。

家長要希望給孩子建構較好的自學氛圍,關心協助孩子。

勞逸結合,讓孩子快快樂樂的自學,高高興興的玩。

培育孩子的自學習慣,讓其主動大力地去自學,而不是被動的。

運用心理紓緩的方法教誨孩子,讓孩子明白自學的目的,認確切現狀去自學。

15樓:

聽**放鬆放鬆,找朋友傾訴什麼的,說出來會好點

16樓:黎雪松

進行一個生活上釋放壓力的方向

17樓:神的傳說

跟他們進行平等的交流,溝通。

18樓:非凡哥

打遊戲就行了啊,玩嗨了就沒什麼情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採購dv比bb電飯煲vs四川大公司才俄方訴訟費各色 大概三十歲

20樓:由你定義

世界上有沒有什麼就龍啊?

21樓:

青春期的男孩子會出現情緒躁動的時期,這是每一個男孩子都會經歷的時期,屬於青春期的一種正常反應,不同的...

怎麼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子?

22樓:智慧

男孩子叛逆怎麼管教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用什麼教育

23樓:南寄翠

怎麼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子?首先,因為孩子在叛逆期,所以不能再。雙方都情緒不穩定的情況下,進行談話。對於這樣叛逆期的孩子要。儘量的引導疏導。不要簡單粗暴。

24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叛逆期的男孩子怎麼教育?,已經收到,請你耐心等待,正在為你解答中。

1、和孩子做朋友,叛逆期孩子不是隻有追求個性,此時孩子需要朋友和理解。

2、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和朋友談心,以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交往,孩子更能和父母說出心裡話。父母要充分認識孩子的叛逆期,叛逆期是孩子成長和成熟的表現。

3、人有三個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髮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4、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

5、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

6、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更多5條

25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26樓:陳歡歡7年級3班

孩子17歲以前成績很好的,很聽話,自上高中以後天天打遊戲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手機整天拿手上玩,學校都不去了,我給一說大發雷霆,把東西都摔壞了,還罵我,咋說都不聽話,哎!!!該怎麼辦?

2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男孩子叛逆期可以這樣教育:

1、和孩子做朋友,叛逆期孩子不是隻有追求個性,此時孩子需要朋友和理解。

2、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和朋友談心,以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交往,孩子更能和父母說出心裡話。父母要充分認識孩子的叛逆期,叛逆期是孩子成長和成熟的表現。

3、人有三個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髮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4、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

5、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

6、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如何正確應對學生青春期問題?

28樓:古龍運凱

瞭解了青春期孩子情緒特點,情緒不穩定,衝動、叛逆、動盪不安是他們典型的情緒特徵。我們就會理解、尊童和接納。正確的努力做到這三點:

一.關注孩子的情緒。隨著孩子自認為已經獨立,很多話不願和父母說,但他的內心非常脆弱,一旦遇到解決不了的難題,就會揹負起巨大的心理壓力。

父母關注的不僅僅是孩子的成績,而是他的情緒。溫馨、寬鬆的家庭氛圍能有效幫助孩子緩解壓力。

二.傾聽是一種愛。教育孩子不但需要用嘴巴,更需要用耳朵。

父母要尋找適合的機會與孩子談心,以親切友善的態度傾聽他的心聲。對於受到挫折的孩子,最好的幫助是讓她宣洩,讓他在父母關切的傾聽中把事情的經過和心中的委屈充分傾瀉出來。做到這一步,問題就解決了一半,另一半在於父母的分析和引導。

充分訴說後,孩子一般會產生需求幫助的心裡期待,這是教育**時期,父母的分析和引導不可完全迎合孩子,而要實事求是,合情合理,這是教子成功的關鍵。

三、永遠不要把孩子成為「壞孩子」。有的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或比較頑皮,就被老師同學稱謂「壞孩子」,這無疑是傷害孩子。這種挫折感對他的成長非常不利。

父母要適當溝通,要對孩子負責任,要理解接納孩子。

29樓:江淮一楠

1.家長的做法

父母要努力營造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在孩子遇到問題時多傾聽,表示理解、鼓勵和支援,適當引導,引導積極的價值觀,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懂得人生的意義所在,正確對待遇到的每一次挫折和壓力。特別是要針對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特點,加上學業繁重有壓力的實際,多用理性引導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能簡單粗暴批評指責孩子。對出現情緒波動、難以調解和引導的孩子,要及時求助專業人員幫助。

2.學校的做法

堅持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創造一個有利於人格健康發展的環境。減輕過重的學業負擔,通過文藝、體育、郊遊、社會調查等活動形式,調節學生緊張的情緒,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學校和教師可組織心理輔導專題講座或通過主題班會、演講、宣傳欄、校內廣播等形式,向學生普及心理衛生知識,學習自我情緒調節,學會理性觀察和處理問題。

一旦發現學生有不良情緒,應立即與家長聯絡,進行重點心理援助,及時疏導不良情緒。

3.及時求助專業機構

如果心理健康問題不能及時調節,比如抑鬱焦慮情緒、不明原因的軀體不適、問題行為難以管理等,持續時間長,可能導致家庭關係、學業和與同齡人的交往等受到影響,此時需要及時求助專業機構的專業人員的幫助,如正規醫院心理科,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以幫助孩子儘快迴歸正軌。

3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父母要努力營造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在孩子遇到問題時多傾聽,表示理解、鼓勵和支援,適當引導,引導積極的價值觀,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懂得人生的意義所在,正確對待遇到的每一次挫折和壓力。

特別是要針對孩子正處於青春期特點,加上學業繁重有壓力的實際,多用理性引導的方式教育孩子,不能簡單粗暴批評指責孩子。對出現情緒波動、難以調解和引導的孩子,要及時求助專業人員幫助。

學校要怎麼做?

堅持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創造一個有利於人格健康發展的環境。減輕過重的學業負擔,通過文藝、體育、郊遊、社會調查等活動形式,調節學生緊張的情緒,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學校和教師可組織心理輔導專題講座或通過主題班會、演講、宣傳欄、校內廣播等形式,向學生普及心理衛生知識,學習自我情緒調節,學會理性觀察和處理問題。

一旦發現學生有不良情緒,應立即與家長聯絡,進行重點心理援助,及時疏導不良情緒。

家長如何與13歲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十三歲到18歲之間的孩子現已到了芳華期和背叛期了,和芳華背叛期的兒子共處,應該留意的幾個問題 一 寬恕的對待孩子,寬恕孩子的過錯 二 瞭解孩子,做高超的爸爸媽媽,學會傾聽 三 側重培育孩子的非智力要素髮展 非智力要素的內容 由於非智力要素是指智力以外的對學習活動起著起動 導向 保持和強化作用的特性心...

怎樣教育青春期的孩子,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在資訊如此來發達的自社會,孩子 首先我覺得復家長要對此事有正確制的看法。既然孩子都知道,你瞞著或者說謊肯定不行了。所以如果你們聊天聊到這個話題或者看電視聊到這個話題,你也把不要把孩子的話打住。你可以讓孩子說說他的看法,如果他不好意思,你可以把你對事情的看法也說一說,聽聽孩子怎麼...

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和諧相處,青春期孩子怎麼和相處

多瞭解他們喜歡的東西,別和他們對著幹,別太纏著他們,耐心點但是不能太纏人。1 爸爸媽媽首要應當在子女面前做出榜樣,成為子女學習的榜樣。例如作業 日子中的壓力 不順心不在子女面前披露出來 夫妻之間的衝突不在子女面前暴露 養成良好的家庭日子習慣,常常陪同家人 任何工作不影響正常的家庭日子等等。2 隨時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