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交稅時要帶什麼材料,到國稅局報稅需要帶哪些資料

2022-01-09 07:55:36 字數 5049 閱讀 3195

1樓:珈藍利珠

公司交稅時要帶什麼材料?需要以下資料:

1、開具納稅證明申請表。

如果是單位的話,可同時帶上單位公章、稅務登記證;個人的話帶還要帶上個人身份證。 具體來說,全部的資料證件就是以下這些: 《出具納稅情況證明申請表》(一式一份)。

《國稅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 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區(縣級市)稅務局(稅務分局開具的《納稅證明》原件(僅指需要到市局開具納稅證明的情況)。

2、經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註明「與原件相符」字樣並由納稅人簽章) ;

3、《稅務登記證》(副本)。

稅務登記證,是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地或者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所頒發的登記憑證。

除按照規定不需要發給稅務登記證件的外,納稅人辦理開立銀行賬戶、申請減稅、免稅、退稅等事項時,必須持稅務登記證件。納稅人應將稅務登記證件正本在其生產、經營場所或者辦公場所公開懸掛,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4、稅局按實際情況要求的其他檔案。

2樓:長崎偏愛

納稅人辦理納稅申報時,應當如實填報納稅申報表,並根據不同的情況相應報送下列證件、資料:

1、財務會計報表及其說明材料;

2、與納稅有關的合同、協議書及憑證;

3、稅控裝置的電子報稅資料;

4、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和異地完稅憑證;

5、境內或者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證明檔案;

6、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具體到你公司需要報什麼資料,建議詳詢主管稅務機關

3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現在稅務機關認定一般納稅人,如果新辦營業執照6個月內,可以直接申報一般納稅人。

1、 一般納稅人認定申請報告;

2、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4、 稅務登記證或註冊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5、 驗資報告原件及影印件;

6、 銀行開戶許可證、組織機構**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7、 法人代表(負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兩張一寸**(近期免冠),特殊情況下還應提供經過公證的保證(由企業單位提供);

8、 會計人員、發票管理員(辦稅人員)的會計證、身份證、會計電算化培訓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及每人兩張一寸**(近期免冠);會計任職證明(任職單位與申請單位必須一致)

9、 納稅人的成立以及經營活動相關的章程、租賃合同(辦公用房、門面房、倉庫、廠房)、協議書等

4樓:蠱箛

不同的業務繳稅的材料不一樣。

以個人所得稅為參考,其他繳稅的材料檢視國家稅務局。

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材料

1.首次申報或基礎資訊發生變化時,應報送:

《個人所得稅基礎資訊表(b 表)》兩份、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應報送:

《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年所得 12 萬元以上的納稅人申報)》兩份

3.從境外取得所得的,應報送:《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表(b 表)》兩份

以下為條件報送資料

納稅義務人依照規定申請扣除已在境外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稅額時,提供境外稅務機關填發的稅款繳納憑證原件

4.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或者取得應納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或者符合***規定的其他情形的,應報送:

《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表(a 表)》兩份,能夠證明納稅人收入、財產原值、相關稅費的有關資料一份。

5.個人將股權轉讓給其他個人或法人,屬於《股權轉讓所得個人所得稅管理辦法(試行)》中規定情形的,應報送:

《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表(a 表)》兩份,股權轉讓合同(協議)。

到國稅局報稅需要帶哪些資料

5樓:

一、去國稅報稅需要帶的資料:

1、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一套)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報表

3.增值稅補充資料

4.進項稅抵扣聯及列印出來的清單

5.開票ic卡(列印出開票明細)

二、國稅申報流程:

報稅、抄稅、認證,是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每個月必須做的工作,是金稅工程所屬的開票、認證兩個系統的工作,按照具體的操作順序:

1、抄稅:

1)、抄稅起始日正常抄稅處理;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正常抄寫ic卡成功

2)、重複抄上月舊稅: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抄上月舊稅成功

3)、金稅卡狀態查詢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金稅卡管理-→金稅卡狀態查詢-→系統彈出詳細的資訊

2、報稅: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種銷項報表到稅務局納稅服務大廳交給受理報稅的稅務工作人員,他們會根據報稅系統的要求給你報稅,也就是讀取你ic卡上開票資訊,然後與各種銷項報表相核對,然後進行報稅處理。

3、認證:認證時攜帶當月要準備抵扣的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到國稅局發票認證視窗辦理即可.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出180天內認證有效.當月認證的必須在當月抵扣。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一、凡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均按本辦法進行納稅申報。

二、納稅人進行納稅申報必須實行電子資訊採集。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必須在抄報稅成功後,方可進行納稅申報。

三、納稅申報資料

(一)必報資料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及其《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一)、(表二)、(表三)、(表四)》;

2. 使用防偽稅控系統的納稅人,必須報送記錄當期納稅資訊的ic卡(明細資料備份在軟盤上的納稅人,還須報送備份資料軟盤)、《增值稅專用發票存根聯明細表》及《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明細表》;

3.《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4.《成品油購銷存情況明細表》(發生成品油零售業務的納稅人填報);

5.主管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必報資料。

納稅申報實行電子資訊採集的納稅人,除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上述必報資料的電子資料外,還需報送紙介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一般納稅人)》(主表及附表)。

(二)備查資料

1.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存根聯;

2. 符合抵扣條件並且在本期申報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

3. 海關進口貨物完稅憑證、運輸發票、購進農產品普通發票及購進廢舊物資普通發票的影印件;

4. 收購憑證的存根聯或報查聯;

5. 代扣代繳稅款憑證存根聯;

6. 主管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備查資料。

備查資料是否需要在當期報送,由各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

四、增值稅納稅申報資料的管理

(一)增值稅納稅申報必報資料

納稅人在納稅申報期內,應及時將全部必報資料的電子資料包送主管稅務機關,並在主管稅務機關按照稅法規定確定的期限內(具體時間由各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將本辦法第三條、第一款要求報送的紙介的必報資料(具體份數由省一級國家稅務局確定)報送主管稅務機關,稅務機關簽收後,一份退還納稅人,其餘留存。

(二)增值稅納稅申報備查資料

納稅人在月度終了後,應將備查資料認真整理並裝訂成冊。

1. 屬於整本開具的手工版增值稅專用發票及普通發票的存根聯,按原順序裝訂;開具的電腦版增值稅專用發票,包括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存根聯,應按開票順序號碼每25份裝訂一冊,不足25份的按實際開具份數裝訂。

2. 對屬於扣稅憑證的單證,根據取得的時間順序,按單證種類每25份裝訂一冊,不足25份的按實際份數裝訂。

3. 裝訂時,必須使用稅務機關統一規定的《徵稅/扣稅單證彙總簿封面》(以下簡稱「《封面》」),並按規定填寫封面內容,由辦稅人員和財務人員稽核簽章。啟用《封面》後,納稅人可不再填寫原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封面內容。

4. 納稅人當月未使用完的手工版增值稅專用發票,暫不加裝《封面》,兩個月仍未使用完的,應在主管稅務機關對其剩餘部分剪角作廢的當月加裝《封面》。

納稅人開具的普通發票及收購憑證在其整本使用完畢的當月,加裝《封面》。

5. 《封面》的內容包括納稅人單位名稱、本冊單證份數、金額、稅額、當月此種單證總冊數及本冊單證編號、稅款所屬時間等,具體格式由各省一級國家稅務局制定。

五、《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主表及附表)由納稅人向主管稅務機關購領。

六、申報期限

納稅人應按月進行納稅申報,申報期為次月1日起至15日止,遇最後一日為法定節假日的,順延1日;在每月1日至15日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

七、申報方式

納稅人進行申報的主要方式為網上申報。為了更好的服務廣大納稅人,現在手機上也可以報稅了。只要有張手機ca數字證書就可以了。

網上申報的主要流程:例如:如果你需要報國稅,那你只需要通過聯通ca證書,在網上申報系統或者網上辦稅服務廳中進行操作就可以了。

八、罰則

(一)納稅人未按規定期限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處罰。

(二)納稅人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按偷稅處理,並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處罰。

(三)納稅人不進行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條的有關規定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營業執照,組織機構**,稅務證,財務報表,你個人的身份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納稅申報表(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增值稅附列資料、財務報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國稅去辦理認證進項發票、抄稅等業務

申報現在一般就網上申報了(沒開通網上申報的也需要單位申報軟體客戶端輸入申報資料、u盤攜帶申報檔案到稅局申報啊)

應該需要帶的包括ic卡(認證、抄稅等)、稅務登記證副本等證件、卡片(最好把國稅發的所有證、卡帶上)以及公章及銀行代扣協議(一般不接收現金了吧)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初級會計稽核時都需要帶什麼材料,初級會計考後稽核需要準備攜帶什麼資料

報名條件稽核時,初級會計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 居民身份證明 香港 澳門 臺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等材料。稽核時需要提交的材料 1.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資格稽核時考生需提交身份證原件,且身份證必須是本人合法 有效的身份證。2.現役軍人報考提交軍官證 士官證 各地政策不一 3....

軍訓時要帶什麼東西?被褥要帶麼,軍訓要帶什麼?要帶的東西多不多?要用行李箱裝嗎?

毛巾 兩條 牙膏牙刷杯子 刷牙用 沐浴露,洗髮水 一定要袋裝,不然很難帶。4包就夠,每天洗一次頭 梳子 鏡子 花露水,蚊香 最好帶 防晒霜 v 嗯。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發鞋子,所以你就穿一雙帶一雙以防萬一。拖鞋要帶。睡衣如果你實在相穿就帶吧,但基本到那之後你也懶得穿了。衣服就穿一套就夠了。如果你不放心...

河南省人才市場招聘企業要帶什麼材料

帶企業營業執照的影印件 辦理人員的企業委託書 身份證 帶上錢。也可以打 預約。1 營業執照 2 工作證,身份證。3 公司宣傳所用廣告紙最好是定做的帶招聘職位等的,這樣效果會好很多的!還有企業招聘展板,最好提前向人才市場說清楚招哪些人,要求什麼條件等發過去,讓人才市場統一製作。去人才市場招聘都需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