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封閉陽臺上把辣椒種好?

2023-05-28 09:10:08 字數 1708 閱讀 2968

1樓:勤奮的花大喵

準備肥沃的種植土,使用有機肥與土壤攪拌均勻,給辣椒肥沃的生長養分。

選擇比較抗蟲的辣椒品種。

放置在陽臺上,只要光線充足就容易存活。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一定要把辣椒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讓陽光直射,每隔一個星期澆一次水,這樣就可以養好辣椒。

3樓:甜七姑娘

種子可以用平時吃的紅辣椒裡面的種子,不用泡種催芽,把種子播下後,一次澆透水,平時再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一週就可以出苗。

4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用營養土種植辣椒,兩天澆一次水,半個月施一次肥。

5樓:主婦小玉

家裡或者陽臺上種辣椒,方法很簡單多產,隨吃隨摘。

陽臺辣椒怎麼種

6樓:懂視生活

很多朋友非常喜歡吃辣椒,現在都宅在家裡不出門,自己可以在陽臺上種幾顆辣椒,只要光照充足,盆土肥沃,辣椒會結滿果實累累。陽臺怎麼種植辣椒呢,一起看看具體方法吧。

把鮮辣椒切成小塊,取出裡面的種子。製作時最好不要用手指直接接觸,沾上紅辣椒種的手會很辣。

辣椒種子在陽臺上晾曬,晾曬成幹辣椒籽。

現在正是種辣椒的好時機,把晾乾的辣椒種子隨手撒在盆邊。

撒完種子後,可再撒上一層薄土,然後澆透。

辣椒很快就會發芽,等它長到片葉的時候就可以間苗。除掉瘦苗,只留下壯苗。

等小苗長高後,可單獨移植到盆栽中。剛剛移盆的辣椒先澆一次水,然後放在半陰處放2~3天,接下來就可以曬太陽正常養護了!

陽臺辣椒種植方法

7樓:哲理風光溫潤

在陽臺種植辣椒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沙壤土,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對辣椒籽進行催芽處理,等待種子有了發芽的跡象後,就可以將其播撒在土壤中,同時向土壤中澆灌河水,浸溼全部的土壤。

1、選擇土壤

在陽臺栽種辣椒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辣椒適合生長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所以栽種辣椒時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透氣性較好的沙壤土或者黃壤土,並且在栽種前需要翻新土壤。

2、催芽處理

在陽臺栽種辣椒時需要對辣椒籽進行催芽處理。首先需要挑選出顆粒飽滿、未遭受病蟲害的健康種子,然後就可以向種子表面噴灑適量的多菌靈溶液,幫助植株殺菌,然後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等待半天的時間後取出進行播種。

3、進行播種

在播種時,可以直接將種子播撒在事先準備好的土壤中,然後使用細土將種子覆蓋,同時可以向土壤中澆灌礦物質豐富的天然水或者湖水,浸溼全部的土壤,讓辣椒籽可以儘快的適應環境,長出幼芽。

4、後期養護

在陽臺養護辣椒時,可以對植株進行適當的修剪,剪去辣椒頂部的嫩芽,促使植株長出更多的側枝,同時也可以向辣椒提供富含氮磷鉀元素的無機肥,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還可以為辣椒提供充足的光照,讓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

如何在自家陽臺種植辣椒,怎麼在陽臺上種辣椒?

先撥種育苗在育苗盆或杯中,發芽至三片真葉可定值到較大的盆中 買個大點的花盆,春天把辣椒籽埋進去,澆點水就可以了。種植辣椒底肥是關鍵,種植辣椒澆水不能只澆清水,種植辣椒的正確方法,陽臺種辣椒的方法,怎麼種植辣椒,在陽臺種植辣椒,辣椒這樣種多到壓滿枝,種植辣椒的詳細步驟,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怎麼在陽...

如何在陽臺養好茶花,茶花陽臺上種養該怎麼配土?

1 光照 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2 溫度 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 溫度在10 15 的房間內,其 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

陽臺上種莧菜怎麼施肥,陽臺族如何種植紅莧菜

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解答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或者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第七十四回 龐令明抬櫬決死戰 關雲長放水淹七軍 陽臺族如何種植紅莧菜 陽臺種植紅莧菜,一般在春季 4 5月 種籽直播,很少育苗移栽 莧菜生長期30 60天。可選擇大一些的栽培容器,注意留排水孔,然後平整土面並澆透水,將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