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回家的生肉不能直接在水龍頭下衝洗?

2023-05-28 09:15:11 字數 4849 閱讀 2546

1樓:思羽

因為生肉是肉製品,上面有大量細菌,如果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會噴濺到**上,有可能會引發感染,煮熟之後這些細菌就就消失了,所以說,最好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生肉。

2樓:煙花

因為生肉上面不一定有沒有病毒的殘留,如果用水龍頭沖洗的話大概率會使得水沾到肉上的病毒後被吸入口中,造成噴濺感染。

3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害怕肉上會有一些寄生蟲和病毒,直接沖洗會造成水源汙染,並且會讓細菌建的,整個洗菜池上都是,容易感染。

為什麼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生肉製品?

4樓:熱詞團小能

因為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生的肉製品,會造成濺灑汙染。6月18日,國家衛健委官網釋出《低風險地區夏季重點地區重點單位重點場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指南》,分為場所篇、單位篇、人群篇三大部分。

在人群篇關於食品消費者防護指南中提到,家庭製備食物注意關鍵環節衛生。特別是處理生的肉、禽、水產品等之後,要使用肥皂和流動水洗手至少20秒。

5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有的水龍頭是沒有淨化的,水跟肉接觸在一起的話可能會感染生肉,不過正常情況下一般的水龍頭裡的水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直接沖洗生肉製品是沒有關係的,只要後期處理乾淨就可以了。

6樓:植物獵掱

當用水沖洗的時候,不但不能有效清除上面的細菌,四處飛濺的水花還會讓細菌汙染廚房水槽、案板、料理臺、菜刀等,只要水花可能濺到的地方,細菌就可能傳播過去。如果不好好消毒這些區域,下次再處理水果等生吃的食物時,可能就會沾染細菌,由此埋下食品安全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此條衛健委指南是「三文魚傳播新冠」事件後釋出的。指南中的「濺灑汙染」是指,如果買回家的肉製品存在被病毒汙染的情況,用水龍頭直接沖洗的這個過程便會導致周圍環境因為飛濺的水滴而被汙染。而且,在我們將肉製品處理完了之後,也需要用流動水或肥皂水洗手20秒以上,即便是整個炒制過程也需要避免用雙手觸碰自己的眼睛和鼻子等部位。

參考:悟空科學。為什麼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買回家的生肉製品?[n].網易新聞,2020-06-19

8樓:止晨濰

那個不要在那個水龍頭下直接沖洗這個山豆製品,因為那個水龍頭裡的水肯定也有雜誌,然後那個深度的話,那個證據沖喜還是衝不乾淨的,我進了浸泡。

為什麼不能在水龍頭下衝洗生肉?

9樓:帳號已登出

最近幾天,「水龍頭下衝洗生肉」讓廣大網友的熱議,在國家衛健委提醒當中,為了增強食品消費者以及食品從業人員的防護。當需要處理生肉、禽類水產品等,都不要直接用水龍頭沖洗。

也正是因為這點措施很多人都不理解,有的網友認為「不用水龍頭洗應該怎麼洗?」,或者是更為誇張的一種說法,「既然不能用水龍頭洗生肉,那還怎麼洗澡」等等。

並且,在網上還有相關的投票,分別有4個選項為「把生肉放清水裡泡會兒、先煮開水焯一焯、不處理然後直接切了做菜、看了這個建議決定不吃肉了」。

其實對於這個看法大家不用感到恐慌,只是近來三文魚事件,我們應該做好肉類、水產品的防護,避免病毒感染的危險。而健康的做法是無論你是為了防控疫情還是避免食物中毒,都需要大家注意。

按照每天成年人吃的量來看,每天每人可以進食45g~75g的禽畜肉,每天每人吃45g~75g的水產品,才能滿足《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需求。

那對於買回來的生肉,到底要不要清洗呢?

在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在吃肉之前清洗幾遍。但我國衛健委官方指出:生肉不能直接清洗,會留下多種健康隱患。

一方面是因為水龍頭沖洗生肉,其溫度不能達到殺菌的目的,從而殺不掉肉上的各種微生物、寄生蟲。

更為危險的是,如果直接用水龍頭清洗,在洗肉時的水花四濺,還會汙染其他地方,如菜刀、案板,再通過這些地方傳染給其他蔬菜水果,尤其是洗完直接生吃的食物,就很容易感染到生肉上的微生物,增加二次感染的危險。

所以,在做法上,一是建議大家把生肉放在一個固定的容器中,簡單來說清洗生肉一直都用這個容器,或者是做好生熟分開的水槽,從而進行有效的浸泡清洗方式,避免感染。

二,如果你覺得不方便,那麼不得已用水龍頭沖洗,一定要注意水花濺到的地方,一定要控制好水流,儘量以小為主。同時注意手部的清洗,手上是藏有細菌非常多的地方之一。

據調查上發現,每個人的手上都可能藏有數十萬的細菌,尤其是在手接觸生肉後,要清洗手部。用肥皂水清洗20秒,再用流水清洗乾淨,採用七步洗手法,幫助大家避免危險。

生肉千萬不要放在水龍頭直接洗,為什麼?

10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生肉放在水龍頭上面直接洗的話會有特別多的細菌,而且也會清洗不乾淨會導致肉的口感變得特別不好,所以才會不要在水龍頭上直接寫。

11樓:阿米巴

因為生肉在經過水龍頭直接沖洗之後,水龍頭裡面的水會直接進到肉裡面,造成肉感不好。

12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現在有明確規定,因為疫情的影響,處理生肉的時候不允許在水龍頭底下衝洗,防止噴濺導致汙染。

生肉用水龍頭直接沖洗可以嗎

13樓:念玲玲

生肉不可以放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水龍頭沖洗會濺出大量水花,使生肉上的細菌病毒漫延到旁邊的廚具和其他的食材上。洗生肉應該放到一個容器中浸泡清洗,處理完了之後,手以及接觸到生肉的器具都要清洗消毒。

生肉不能用水龍頭直接沖洗。

生肉不要用水龍頭直接沖洗,生肉裡含有很多的細菌、病毒。廚房的水龍頭旁會擺放很多廚具,用水龍頭衝肉時會濺出大量的水花,汙染水池旁的各種餐具。

旁邊擺放的有蔬菜和其他食材,也會被汙染。假如是可以生吃的冷盤,細菌就會隨著菜直接吃到肚子裡。洗生肉時要放到一個容器裡進行清洗,之後可以要用鹽水或清潔劑對容器進行消毒。

處理生肉時,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眼鼻,之後手要用肥皂和流動的水清洗至少20秒。生肉和其它熟食要分開加工和存放,處理生的肉類、水產品時要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感染。

生肉千萬不要放在水龍頭直接洗,這是因為什麼?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當然是為了防止交叉汙染。

有人可能要說了,我就直接拿水沖洗生肉的,半輩子了也沒有出啥事啊?這就是典型的倖存者偏差而造成的邏輯謬誤。這裡不多討論,總之就是自己沒發生,不代表不會發生。

有研究顯示,由於不當的肉類處理行為,家庭已經成為了微生物致病菌感染的多發場所,衛生部2023年第二季度的公報表明,發生在家庭中的食物中毒事件的報告起數、中毒人數和死亡人數均最多,分別佔總報告起數、中毒人數和死亡人數的.3%和。

15樓:網友

因為水龍頭的水衝到生肉上然後就會有大量的水花被濺起來,會汙染廚房的各種餐具,如果有蔬菜在附近也會被汙染,造成交叉感染。

16樓:房間號

是因為水龍頭裡面的水有很多的汙垢和細菌,如果直接用這樣的水去洗生肉,會讓肉更髒,根本不會起到清洗的效果。

17樓:蕾蕾

因為生肉上面的細菌很多,如果放在水龍頭洗的話濺出去的水漬上面也有細菌,會讓這些細菌寄生在其他東西上面。

18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水龍頭中的水也不能沖洗乾淨生肉上的細菌,反而水龍頭中的水也不是特別的乾淨。

19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這樣會使生肉的腥味兒保留在肉質中,而且血沫不會被直接沖洗掉,所以生肉還是要放在熱水中清洗的。

20樓:王志剛剛剛

直接洗的話很不乾淨,也會給生肉帶來一些不好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在水龍頭直接洗。直接穿的話,做出來的口感也不會很好。

21樓:春季的風啊

是怕造成交叉汙染,因為水龍頭裡的水也有很多細菌,放在水龍頭地下洗是非常不合適的。

22樓:辛格

因為水龍頭的水也存在的一些細菌和寄生蟲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

23樓:天悅

因為直接用水去衝生肉的話,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應該把它們放在鍋裡用高溫去煎熟就可以了。

不能用水龍頭的水去清洗生肉?為什麼呢?

24樓:自由自在

水龍頭直接沖刷在生肉製品上會造成水花四濺,而飛濺的水花就會夾帶著生肉製品本身的細菌和微生物四處"搬家落戶"。隨著水珠的飛濺它們悄悄的落在我們的廚具上,一個不留神我們在烹飪其他的食物的時候這些細菌和微生物的時候,就可能會引起交叉感染,給家人的食品安全造成隱患。

25樓:王祿

水龍頭裡面水不夠乾淨也不夠衛生,裡面可能會含有一些微生物,就會嚴重影響到肉的品質。

26樓:雙子小黑嘿

水龍頭的水應該會有一些細菌,如果用來洗肉就可能會滋生細菌,非常的不安全。

生肉可以用水龍頭直接沖洗嗎?該怎麼清洗肉類才正確?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水龍頭沖洗,如果擔心洗不乾淨,可以在水裡放入麵粉清洗生肉的。

28樓:毛桃

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生的肉製品,如果肉上有細菌和病毒,可能會隨著流水濺到四周。「平時我們並不會總是去對水槽清洗消毒,也就給了這些病菌增殖空間。 建議大家切成小塊然後加入清水,隨後我們需要在裡面稍微加一點食鹽,這樣清洗的更乾淨一些而且能去除髒東西。

29樓:我想用一世陪伴

不可以直接沖洗,容易發生濺灑汙染,生肉都要清洗一遍,但常見的做法就是直接用水龍頭沖洗,其實,這個方法是不可取的。生肉用水龍頭直接沖洗,洗肉的水會濺灑出來,而生肉中一旦含有病毒或者細菌,灑出來的水就容易發生濺灑汙染。購買回來的生肉也可以不用水龍頭沖洗,可以直接焯水。

到底能不能用自來水澆花,為什麼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 的疑問,爭論時刻較長,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專富含氯氣,對花木有害,不可以澆屬,應當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揮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仍是專業養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準確資料,證實自來水澆花,會構成花木生長的損害程度是多少,這個疑問還應當通過科學實驗進一步去證實。有實踐...

EXCEL檔案不能直接開啟,為什麼我的excel2010不能直接開啟,而要先開啟程式,然後再從「檔案 開啟」選項中才能開啟?

由於excel檔案都是通過dde的方式開啟的,如果在選項中設定了 忽略其他應用程式 則excel會忽略掉其他應用程式的dde請求,所以當你通過資源瀏覽器來開啟excel檔案時,excel並不會執行開啟命令。恢復設定的方法是 依次選擇excel選單欄的工具 選項 常規 設定 忽略其他應用程式,就可以直...

把螃蟹買回家養1,2天為什麼老一輩人的做法都不是放水裡養

1 螃蟹在離開水後,會吸進大量空氣。它吸進的空氣愈多,鰓和空氣接觸的面積就愈大,鰓裡儲備的水分和空氣由口器兩邊吐出來,成為泡沫。所以只要有一點點水,螃蟹都可以活很久。2 水過多以至於淹過螃蟹的身體後,如果水中溶氧不足,螃蟹就很容易應缺氧而死掉了。擴充套件資料 1 蟹池合理放養 一般蟹种放養要做到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