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學徒一般學多久,汽修學徒要學多久

2022-01-24 12:47:45 字數 5373 閱讀 8453

1樓:昨日微醺

學徒上手的時間估計會相對比較長,起碼3-6個月以上,這還要看師傅給不給你機會和你的悟性,因為是需要直接在車上的,作為一個學徒,師傅一般不給你去操作,萬一把客戶車劃壞了,那可是要賠錢的,沒有機會實操就很難把技術學會。

另外,作為學徒一般只是做一些打雜的工作,並不能系統地去學 ,所以當學徒去學到上手的時間會是很長。

如果你想學別人的經驗,聰明的人會花少錢在儘快的時間把別人的經驗學到手,比如交學費請人教,而不是自己花時間和精力去摸索。

有錢人為什麼是有錢人,在他們眼裡時機和時間就是金錢,要做一門生意,他們會寧願花錢儘快把這門生意弄懂,快速佔領先機,而不是花很多時間自己去研究,因為等研究透了,這門生意可難已經不是很賺錢了。

同樣,如果你想學汽車,建議是花點小錢去當學員,讓師傅手把手教會你,而不 去當學徒, 給師傅打雜。否則,到頭來時間花了並沒有真正學到技術。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你交了學費,師傅當然會用心一點的。

2樓:淦曼雁

不同地區,汽修出來工資是有一些差別的,而且維修工也分等級,如大中小工和學徒,因此這裡的工資取決於你的工作經驗,不過一般在汽修學校學習或經過培訓,出來的工資在2000元左右,對於有三五年工作經驗的,一般月工資也能達到五到七錢左右。如4s店工資是按照工時計算的,多勞多得,不勞不得。

當然有些如果覺得學汽車維修技術比較慢的,可以先從汽車美容學起,一般三個月就可以熟悉基本功,慢慢熟悉車輛,再往技術方向發展也是可以的。

學習汽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清楚汽修工作性質,首先能接受「髒」、「苦」、「累」的工作環境,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為兩三個月,長期則要一至二年時間。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很難說,首先在汽修廠裡面做學徒,因為沒有基礎,什麼活都要幹。如果是勤快一點還好,要是偷懶的話,可能什麼也學不到,因為一些關鍵技術活,師傅們一般也不會教給你,而且因為沒有基礎,學起來也非常吃力。再加上車子都是客戶的車,如果弄砸了,老闆也不放心,所以在廠裡面做汽修學行一般要學多久,真的很難說,因為沒有系統的接受培訓,學起來也是不繫統,到時關鍵技術點,還是需要進行進修培訓學習的,像現在很多的新能源汽車就不一樣,能修傳統燃油車的,不一定能修得了新能源汽車,所以建議如果想要學習汽修技術的話,最好還是到一家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這樣既學到了知識和技術又不至於浪費時間。

汽修學徒一般學多久?

5樓:渣子

汽修學徒一般跟著師傅學習一兩年就可以帶人了,不過還要看學習的方向,如果越往師傅/組長方面發展,很多時候除了一定知識基礎,還需要具備技術經驗,因此那些4s店組長基本都有著四五年的工作經驗。

機修需要學習汽車整體的構造,學徒出師很難,除非師傅有耐心手把手地教你,但是一般師傅也很忙,不見得有時間教,而且有一些理論知識師傅未必清楚什麼原理,最好是上專業的院校學習,這樣學習的速度會快很多。

在汽修廠學的話,表面上不需要繳費的,一般前期只是個助手,拿拿工具什麼的,學到什麼關鍵是看的,自己動手比較少,學的慢,學成後要在師傅那免費做幾年的,其實也就是當學費了。

在學校學的系統些,正規院校多是練手的,費用也不是很貴,學成後工作後的工資就是自己的,很快就把學費賺起來了。

學習汽修注意事項

1、清楚汽修工作性質,首先能接受「髒」、「苦」、「累」的工作環境,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2、維修過程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以往很多汽修學徒沒有注意安全保護工作,往往弄傷自己,這些事例都有很多。還有的就是車輛仍有問題也因疏忽交到客戶中,帶來行車安全隱患。

3、多向同事和師傅請教,往往遇到不懂操作或故障判斷時,虛心向他們學習,能提高自己的維修效率,還能學到很多豐富的經驗。

4、書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平時打好理論基本功,懂得汽車構造和一些培訓資料,只有基礎打好了,往後的路才會走得更順暢。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跟著師傅學習一兩年就可以帶人了,簡單的維修入門學習幾個月就可以了。不過還要看學習的方向,如果越往師傅/組長方面發展,很多時候除了一定知識基礎,還需要具備技術經驗,因此那些4s店組長基本都有著四五年的工作經驗。有條件的話可以到汽車培訓學校進行學習,那裡的專業知識更加豐富多彩。

7樓:逆流

學技術。三年成師傅。我也學過。

但。放棄因為我感覺我自己壓根沒興趣。我能學會。

但我就是不想學了。個人原因。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你要學三年。才行。且中途別換師傅學。

望採納!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很難說,首先在汽修廠裡面做學徒,因為沒有基礎,什麼活都要幹。如果是勤快一點還好,要是偷懶的話,可能什麼也學不到,因為一些關鍵技術活,師傅們一般也不會教給你,而且因為沒有基礎,學起來也非常吃力。再加上車子都是客戶的車,如果弄砸了,老闆也不放心,所以在廠裡面做汽修學行一般要學多久,真的很難說,因為沒有系統的接受培訓,學起來也是不繫統,到時關鍵技術點,還是需要進行進修培訓學習的,像現在很多的新能源汽車就不一樣,能修傳統燃油車的,不一定能修得了新能源汽車,所以建議如果想要學習汽修技術的話,最好還是到一家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這樣既學到了知識和技術又不至於浪費時間。

9樓:hd北方王老師

這要看個人的悟性,正常一年就可以獨立幹活,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正常學習情況而言,學汽車修理到初級要1-2年,中級要2-3年,若是完全精通則需要至少5年。 拓展資料: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主要培養的人才特點有:

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

汽修學徒要學多久

11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一般來說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也不同。如果是系統全面學汽車檢測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等等,需要1-2年左右,如果學習汽車美容、汽車鈑噴改裝等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的時間!主要是根據你自己的需求,是想系統全面學習還是想短期創業就業。

1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在校實行小班化教學: 24人建制班級,分組實訓,階段達標考核,崗前強化訓練,個人實訓量提升30%。針對零基礎人群優化課程結構內容,學習系統全面,以實用性專案開展教學。

本類專業在全面學習汽車機電基礎上,根據需求可搭配適合就業和創業的增值課程。南京萬通入校簽訂就業協議,畢業推薦就業,校企合作,助你畢業即就業。學出來大概需要一個半月到十個月,根據學習的內容不同來定的,有簡單一些的基礎學習,還有深入一些的,學習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

學徒的話是比較辛苦且耗時,基本就是給師傅打下手,髒活累活都是你的。雖說有工資拿,但是低的可憐,可能連自己吃飯都成問題。所以說眼光要放長遠一些,不要被一些蠅頭小利忽略眼睛,到底是賺還是賠要掂量清楚。

要知道天底下沒有掉餡餅的好事,給你錢還教你技術,誰都不是傻子,願意幹賠本的買賣。建議你可以兩個地方都去看一下,做個對比,都瞭解清楚之後再做決定

13樓:鄭州北方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汽修學徒選擇的不同的學習場所和專業不一樣,最終需要學習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像汽車美容的話需要學習1-3個月,汽車鈑金噴漆需要2-6個月,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需要2-3年的時間。

14樓:鄭州北方學校

學汽修需要多長時間,針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就要看你學什麼了,汽車裡面有很多專業的,比如汽車美容一類,大概半年都可以學完,而學習機修呢,或者汽車電氣或者電控呢,這個就需要時間長點,大概一年到兩年,才可以學完,所以說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學校專業升級 緊跟市場發展大力開始新能源汽車及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專業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說學汽修需要多長時間,這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了,學習什麼內容了,如果是汽車美容的話,學習時間就短,兩個月左右,比如拋光打蠟,洗車等,三個月也學出來了,但是你如果學習汽車維修,汽車檢測等相關技術的話,那一年是學不完的

17樓:簡波佘憶文

學汽修技術的話還是建議要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的,當學徒的話一般都是長期打雜工,學的比較慢而且工資還很低,都要好幾年才能學會的。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還是需要經過專業的訓練和大量的實訓課程才能學的快學的好的。

1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一般只有幾個月。比知如汽車美容、汽車快修快保、汽車鈑噴道、汽車機電等等,一般只需要2、3個月。

長期專業例如:汽版車運用與維修工程師、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工程師、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等等學習一般需要2、3年的時間。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學徒是很難要師傅那學到技術的,他可能想起來就教你一兩點吧。並且學到的知識不繫統,以後技術更新就會出現技術斷帶學不會的現象。建議您可以去到實訓課程設定較多汽修類院校去系統的學習,可以在實訓課程中練習機修技術,電氣電控的課程必須由老師系統講授才能學好。

20樓:獲真保

時間是無法確定的,因為人的努力程度和悟性不同。所以何時出徒就有了快慢之分。

但基礎原理就那麼多,剩下的就看理解和見解能力如何了。

如果用心學習,兩個月基本就可以掌握理論知識。其它的就是邊幹邊領悟了。所以,在用心專研努力學習的情況下正常三個月就差不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你選擇的專業是什麼,有三個月四個月的,還有一年兩年的。現在汽車市場都是需要的一些高技術的人才,建議你多學習才知道多一些。這樣面對一年越來越多需要學歷的地方,才更加有實力去跟人家對比。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關鍵找到好師傅。常規保養維護很快就會,但是遇到疑難問題就需要自己多問多動手才能更好掌握維修技巧。

23樓:1314愛的他

基本的三個月,高精全的無限制,活到老學到老,技術更新太快。如果你想學修車,我建義你你買幾本書看看,先看汽車構造,然後看電路基礎,當學徒時邊學邊對照,三個月上手,機械部分都是死的,看你記性如何,記住一些機械要點,拆裝工藝,多做筆記,電路要總結摸索,稍有複雜,其它都是重複的做相同的內容,修車是90%的時間做的是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其餘的是在分析判斷,這才是難點,診斷水平的高低才是修車技術高低的評判標準,你所有的拆裝,大小修等不過是個基本功,三個月你就是學一個基本功。

2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學徒的話一般時間會比較久一些,開始學的時候都是會把比較累的,基本的活給你,待得到師傅認可後,對方才會慢慢教你技術,但出於競爭關係,帶你的師傅對技術是傳授也會有所保留,所以要想盡快學成出師,建議還是經過實地考察,找一家專業的,實力雄厚的院校來學習,真車實訓上陣,教師手把手教學,相信很快就會學有所成,出來工作當師傅。

汽車維修學徒工一般要學多久出師?

一般3個月到6個月。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 包括基礎件 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 或接近完全 恢復...

學汽修一般要學多久時間,汽修一般要學多久?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不同,如果是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大概一年多左右時間,像汽車美容 鈑噴這類的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是在學校集中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學汽車維修大概要2 3年了,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首先在學校學習2 4年的汽修課程,掌握汽修學徒入門知識。然後直接到汽車...

汽修一般要學多久,學汽修要多久,一般要學幾年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不同,如果是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大概一年多左右時間,像汽車美容 鈑噴這類的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是在學校集中學習的時間 如果是去店裡,學汽車維修大概要2 3年了,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學汽修一般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汽車維修是一門專業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