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汽修學校學汽修畢業出來了,為什麼出來以後還是要做學徒?在汽修學校的時候不是學會了麼

2021-08-16 13:53:10 字數 5431 閱讀 386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緊缺人才報告》,汽修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現在很多人才市場在招聘,但你很難看到有招汽修的。因為汽修行業在人才市場是招不到人的,我們更多的是要去挖人」。

汽車維修空間廣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汽車新興市場,新車銷量連續4年全球第一,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預計成熟階段保有量將達到3億輛。汽車服務業因保持較高的利潤率,一直被業界稱為汽車產業鏈上最大的利潤。在汽車服務市場還有很大上升空間」。

除了較高的利潤、巨大的發展潛力之外,汽車服務業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市場十分穩定。「經濟好的時候,大家會買新車;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把舊車修一修,再用一段時間再說」,「只要有車在路上跑,我們就有飯吃,大家就不怕失業」。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那選選學校要選合適的,要找一個確實教技術的學校,有些小學校裝置落後,師資力量不強,基本以理論為主,但是成熟大院校還是有自身優勢,比當學徒工好很多!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學校會主要針對各大4s店及大型維修廠來安排工作,達標考核成功後學校是會推薦工作的,一般學一年以上的學生,都是需要要參加實習的,實習單位由學校來提供,帶薪頂崗實習的。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不止這個汽修專業,其他很多的專業都是一樣,在學校學習的和社會有很大的變動。書本上的知識都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編制,然後版本用了挺久,裡面的知識有些還沒有更新,社會在發展,所以要結合社會,加上理論知識相結合,才來越來越精湛,在學校學的肯定是沒有白學的,為社會的工作打下基礎,鋪墊。

5樓:黃沙漠之舟

在汽修學校學主要是學習汽車的基本結構和原理,而在工場裡是對單獨的故障車進行恢復。

也就是說學校所學的是基本的理論知識,工場做的是具體實踐,理論知識是不能解決所有單獨出現的個別問題的,工廠裡凡是技術好的師傅都有較強的理論基礎,(也有理論基礎很差的師傅,這樣的師傅永遠也解決不了複雜的問題,很可能幹一輩子修理工,什麼也不會,只能拆卸機件,與馬路上隨便找來個力工沒啥大的區別,只是臨時力工的**太貴)。

在學校畢業出來必須要經過跟班實踐這個過程,表面上看來是在學徒,因為剛畢業對工場的環境、規矩、各種關係不熟悉,往往學員的後發蓄力遠遠高過帶他的師傅,一旦熟悉了情況,原來師傅的技術能力便會被遠遠甩到後邊,精明的學員在這個階段,低頭夾尾,畢恭畢敬,蠢蛋的學員也會看不起師傅的,這個期間學員與學徒工,雖是幹一樣的活,可是意義上卻有本質上的區別,就像馬路上開好車的人,不都是有錢人,一樣的道理。

6樓:北方小胡

看你自己領悟能力了,你要是說到汽修學校出來都當廠長了,可能嗎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我認為最好是上學校學,你能學到基礎的理論。比如汽車的構造,特別是汽車的電氣原理。汽車的電氣是很複雜的,老師會系統的教你。

有了理論的基礎,從學校出來以後再到汽車修理廠當學徒,你理論加實踐,你的修車技術就會很好。

如果你直接到修理廠,直接學汽車,人家不會拿汽車修理的書給你看得,你自己買書又不一定能看得懂。學起來就很費勁了。也很不容易出徒。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高中畢業生來萬通可以選擇技能+學歷的大專班學習。既可以全面的學習汽修技能同時也可以獲得國家重點大學的大專文憑。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學的都是些基礎,現在車型那麼多,肯定不會每個車型的都學到,得自己會舉一反三,會自己也研究才行,這個專業就是個不停的升級更新的,要一直學習才能跟得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 在學校畢業之後就可以直接上崗工作了啊 怎麼還有去當學徒呢 你是去的什麼學校啊 建議好選擇好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出家靠自身。學校教的是系統理論和必要技能,工作後具體崗位不同,要求的技能也不同,所以要當學徒。但你的起點與沒學過的不一樣,領會快。

12樓:大萬說

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學習。

13樓:汽修小雷

一般來說,正規學校學出來了,都會安排到4s、5s店直接上班的

想學汽修,是跟師傅當學徒好,還是去專業汽修學校好?

14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學汽修最好

bai去專業的du汽車學校學習。去專業zhi的汽車學校,有專業的實訓dao室,實訓裝置專設施比較齊全屬,車型各車型都有,可以動手全程實際操作實訓。畢業以後還可以分配工作,安排到各大4s店工作。

如果你去當學徒的話,因為廠修理廠裡面都是有經濟效益的,這個師傅不可能為了教你而耽誤他的時間。就是說師傅教你的這個時間有限。第2個師傅也不一定全部教你。

噢,到關鍵關鍵性的技術,他肯定會留一手的。但在學校學習就不一樣了,你交了錢這個事都會給你教會的。最重要的你在修理廠學習,這個比較雜亂,在專業的汽車學校學習,你可以系統的學習到整個汽車系統的一些知識,方便你以後的這個工作。

不只知道你怎麼做,為什麼這麼做,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所以說學習汽修最好去專業的汽車學校。

望採納謝謝。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來您還是選擇正規的學源校進行學習。原因:

一、學校學習相對來說比較全面系統,一般都是由簡單到複雜,學習起來會輕鬆些。

二、學校一般來說學習的技術比較前沿,它會根據市場需求來培養技術人才,所以技術在社會上的適應性更強。

三、汽修廠學習時一般不會立即上手,師傅也不一定會傾囊相授,技術上肯定是有所保留,所以不會很快地學到真正的技術。

四、就業方面,學校都會有一定的校企合作,畢業後會直接安排工作,薪酬方面都會有嚴格的要求,不會造成出很大的力,卻拿很少的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學校好 毋庸置疑 但是也不全是,有些學校你未必能學到真本事 關於汽修學校 你可以瞭解下 重慶大園汽修學校

17樓:小蟶先生

首先你可以去體驗來一下汽修生活

自 髒 累 苦 你要是真願意幹這一行的話

還是去修理廠跟師傅學吧 去學校天天學點理論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用處 跟師傅也可以學 在學校沒有什麼實幹動手能力 我身邊的例子比比皆是 學校出來的還是從我們這來實習 從學徒開始 現在注重行業動手能力於經驗 幹汽修就準備吃苦吧

18樓:北方汽車修理

很多師傅的招來聘就自是為了免費的勞動力,師傅不會輕易把自己的本領教給你的,學校的老師會把技術毫無保留的教給你,而且再汽修廠很多時候知道怎麼操作但是不明白其中的原理,學校會很好的把理論實踐相結合,讓你會的更精

19樓:

**官我扔我v無法哥哥我如果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bai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du於實踐,畢竟學校zhi要把這dao些理論知識講內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瞭解,容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不過嘛,你在汽修學校畢業後在汽修行業工作的話還是得從學徒開始。

​汽修店 零經驗進入汽修店學習汽修得從學徒做起,剛開始會很困難,工具,汽車上各種部件都需要你去認識記住,跟隨店裡師傅做事時還需記住各種拆裝順序,挺累的。做學徒時請記住:不懂便問

學汽修是去學校學,還是去汽修廠當學徒好呢?

2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 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一個4s店+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

2. 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

3. 汽修廠主要跟著師傅打下手,沒有任何理論支撐,而且一般剛去就是給師傅拿拿工具之類的,所以學習起來非常慢。很多學生學了一二年,還不如在學校學習幾個月的。

4. 汽修廠主要是實踐,沒有理論。是不可能達到一定高度的。而學校這裡是理論加實踐。

5.汽修廠學的比較雜,學校比較正規,人家都說經過專業教育的學生都是正規軍,很多4s店都願意接收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才。

6.現在車輛全部都是電控系列的車,學員沒有上崗證老闆和車主都不會讓學中碰車的,現在車少說在五六萬,品牌4s店基本都是十萬以上,最基本的換油都沒有標準的操作手法,老闆也不會用的啊。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想學汽修去**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加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一門技能傍身,不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好,還是為了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也罷,總之,技多不壓身,有技能不管到了**都吃香。其中,汽修這個專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汽修是一個技術活兒,學汽修技術需要經常動手操作實訓的,而目前學汽修技術的培訓機構非常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一、小型汽修店

一般小型的汽修店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增加額外收入,會開放培訓,很多嫌麻煩的朋友會選擇去這種汽修店學,但是能否學到真技術需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你遇到一個願意教你且有充足時間的師傅說不定可以學到一些技能,但大部分師傅他們都會很忙,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帶徒弟。

二、4s店

一般4s店相對來說會規範一點,但不同的4s店實際情況不同,很多人在4s店學到的行業理論知識要比實訓技能要多得多,並不是很實用,所以,如果想學的精一點的話,4s店也是不推薦的。

三、專業的培訓學校

這種方法是更為合適的,首先學校是專業進行培訓的,學校老師會傾囊相授,而且專業的學校,它們的各類裝置也很齊全,真車實訓、耗材不限,天天都可以實操上手學習,掌握起來更容易。所以,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汽修技術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車技術當然是去專業的汽車技術職業培訓學校!只教汽車相關專業的學校在師資和裝置上專業性上都比較強,一定要到正規專業有辦學許可的學校去學習,這樣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而且可以優先考慮一些集團辦學的學校,實力雄厚,校園管理和就業創業服務上也比較完善!

24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學修車要選擇汽車學校。我認為要看實訓量大不大,沒有實訓,只有理論那等於紙上談兵;其次,我認為要看一個學校的師資力量,師資團隊強不強,教學經驗是否豐富;再次,我認為要看一個學校的硬體設施裝置是否齊全;最好,我認為要看一個學校的就業和口碑怎麼樣。建議親自實地考察,多進行比較,還有就自己的努力,再好的學校,也有學不好的學生。

2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建議你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汽修這行畢竟是一個要求技術性很高的行業,再加上現在汽修業的迅速發展,汽修技術是否與時俱進,是否專業都將考慮在裡面的,一些小的培訓機構已經沒法滿足汽修業的發展,不僅在裝置上還有在技術師資教學等各個方面。

南寧學汽修學校那個好?請教,南寧 學汽修 學校那個好?請教!!!!

如今學校眾多,選一所理想汽修學校成了所有家長及學子的重中之重,因為不能浪費血汗錢和更不能浪費最珍貴的時間,在此為大家提供幾條選學校注意點 要到學校實地參觀諮詢 要看學校規模與實習裝置 有時間就到就業單位去直接詢問學員 考察學校就業能力不僅和一家單位或幾家單位合作就能表明就業不錯,還有要考察這所學校是...

北方汽修學校有什麼特點,北方汽修學校都是什麼學歷?

只要你多動手,多練習,認真學習是很快就能學會的,至於 的學校專業,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對比。一 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報名肯定多,往往開班也比較快。而且,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向左轉 向右轉 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

學汽修去汽修學校怎麼樣?去哪所學校比較好

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一個汽修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1.看品牌 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最好是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 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2.看實訓 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最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