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跟修理師傅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呢

2021-08-16 13:53:10 字數 5907 閱讀 5135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修理師傅學好呢?

其實,學汽修就好比打遊戲升級,裝備越多,技能越強大,通關的機率就越高,當然是學到的技能越多越好啦。

首先, 我們來說說學汽修去學校和跟修理師傅學的技能差別

在汽修店跟修理師傅學,你是去工作的,剛開始,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來往往的顧客,營業員怎麼推銷產品,師傅怎麼修車,但是基本不會讓你動手做。除非你跟師傅關係好,他可能會對你指點一二,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讓他全天來教你,他還想不想幹啦?老闆的店還開不開了?

但是,去正規的學校就不一樣了,在學校裡會有一套獨有的教學體系,讓你學到更新更全面的技能,老師全天在,你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問老師,非常方便。

其次 ,我們再說說汽修學校實操和當跟修理師傅實操的差別

你跟修理師傅學,你只是學徒,即使有師傅願意教你,老闆可不一定捨得讓你天天拿各種工具練習,那可是有成本的,更何況新手需要消耗的材料更多。成功源於實踐,如果不經常新手實踐,你什麼也學不會的。

但是,去正規的汽修學校就不一樣了,在教學上都是真材實料,每天都讓你親自實踐,像上課一樣,每堂課都會有老師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師生雙方邊教 邊學 邊做,保證學生全方位掌握真技術,讓學生們真真正正的學到本事

還有現在很多正規的汽修學校都是技能+就業的,畢業後還可以保證就業問題

通過分析,相信你已經瞭解兩者之間的差別,如果你喜歡汽車,想學汽修的話,當然要選擇去正規的學校哦!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 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一個4s店+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

2. 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

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3.

汽修廠主要跟著師傅打下手,沒有任何理論支撐,而且一般剛去就是給師傅拿拿工具之類的,所以學習起來非常慢。很多學生學了一二年,還不如在學校學習幾個月的。4.

汽修廠主要是實踐,沒有理論。是不可能達到一定高度的。而學校這裡是理論加實踐。

5.汽修廠學的比較雜,學校比較正規,人家都說經過專業教育的學生都是正規軍,很多4s店都願意接收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才。6.

現在車輛全部都是電控系列的車,學員沒有上崗證老闆和車主都不會讓學中碰車的,現在車少說在五六萬,品牌4s店基本都是十萬以上,最基本的換油都沒有標準的操作手法,老闆也不會用的啊。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去學校學習,汽車的理論知識龐雜,去學校可以系統的學習整個原理,在以後的運用中也可以融匯貫通。特別是有些學校,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有實訓基地訓練,老師師也是理論和師傅雙師型,對學習比較有好處。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想要學到專業的汽修技術最好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去學習。

因為汽修課程是一系列的知識體系,包括很多門課程如:汽車機電、汽車底盤、汽車發動機、汽車電器、汽車美容、汽車鈑金等10多門課程,理論+實踐操作+綜合實訓,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如果有時間最好去專業的學校學習。

5樓:大萬說

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在設施裝置上面比較全面吧。老師這些教學水平也比較靠譜。而且大一點的學校,在就業方面,創業方面的學習會更全面一些。所以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學校學習比較好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在設施裝置上面比較全面,建議到汽修學校學習

7樓:一隻羊兩隻羊

怎麼學都可以,如果自己懶建議培訓一下,或者去職教學

8樓:tingliu小童鞋

你好,我來回答你這個問題,建議去汽修學校學習,因為在學校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學得比較全面。

學汽修是到專業的學校去學好還是去修理廠跟著師傅學好?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抄是先到汽修學校,學習一bai些必要的理論,當然還能du實訓,然後再到修理zhi廠更加dao深入的實踐。

學好了理論,遇到什麼車都能修,而修理廠是不會教你理論的。特別是現在的汽車,是高科技的產品,結合了機械、電、磁、光、聲、材料、電子等,沒有理論是不行的。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建議到

bai專業的汽車維修培訓學校du學習,在汽修廠zhi學汽修技術學得慢dao不說,回學得知識與技術還是零散的,不答成體系,今天遇到這個問題學這個,明天遇到那個問題學哪個,東一榔頭西一耙子,學得東西太散了,如果再遇到一個不願意教你的師傅,在汽修廠學技術可以說是浪費時間,還學不到技術。

在汽車學校學汽修技術學得知識是系統的,自成體系的,每一階段學習結束都有階段達標考核,考試通過才會開啟下一階段的學習。確保學生聽懂學會。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學的東西比較系統,基礎知識紮實,要知道一棟樓房的穩固離不開地基的幫助。店裡也能學到東西,但更多是師帶徒模式,很多師傅是怕學徒學到精髓,砸了自己的飯碗。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還是到學校,跟著師傅學沒錯,但是到修理廠的都是客戶的車,你什麼都不會內

肯定是不會讓你動容手去整的,平時空閒的時候公司也不可能拿報廢車來讓你練手,所以到學校更好一些。

至於選學校應該如果正確地選擇汽修學校呢?個人覺得這個好不好口說無憑,還是建議實地去考察一下,最主要的就是要看看學校的實訓場景和裝置設施,還有就是學校的師資、就業和管理等情況的。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技術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培訓學校學習比較好,老師對給學生系統的培訓,學生學得快而全;在汽修廠當學徒師傅會不會用心教你就另說了,而且學得知識很零散,還不全,學習進度慢。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是汽修技術是個比較複雜的專業,需要許多理論知識,只要經過系統的學習,才能全面掌握;以師帶徒形式當然能學到技術,但往往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永遠成不了高檔次的汽修人才。

二是現代社會講究學歷資格證書,甚至同樣是職校畢業,還要看是不是正規職校。若拜師學藝,師傅再好,他能發給你證書麼?

三是師傅教徒多以經驗為主,知識相對陳舊,新技術、新工藝不可能學到;而學校卻能學到新進的知識。

四是你找到一個好師傅,他也認認真真的教你,但他不會把畢生所學傾囊相授,他把所有的都教給你了,他吃什麼;關鍵是如果碰到一個不好的師傅,他不認真教你東西,只是讓你在旁邊打打雜什麼的,那你又怎麼辦。

五是雖然你去汽修廠省了一筆學費,但是你去找師傅還是要出拜師錢的,他不會白教你。這跟交學費又有什麼區別呢。

六、如果你在家附近學還好,如果在外地求學的話,吃飯、住宿這些都是要考慮的,汽修廠的環境和條件總不會比學校好吧。

七、你在汽修廠學徒,將來肯定不會還呆在這家汽修廠,你還會要去找工作。在學校學習汽修技術,學校推薦就業,省去了你的東奔西跑找工作的勞苦,而且還是推薦到大企業工作。

八、你在汽修學校學習,同學老師都是汽修汽修專業人才的,將來自己開店就有這方面的人脈,而且你還可以收穫純真的友情。

九、你呆在一個小修理廠做學徒,就學不到其他方面的知識,比如說管理和銷售方面的知識。就永遠只能當個「修車工」而不能成為高階技師,更談何說走向管理階層呢?另外,你在汽修廠長每天工作都很累,你還有精力和時間去學其他的東西嗎?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於實踐,畢竟學校要把這些理論知識講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瞭解,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不過嘛,你在汽修學校畢業後在汽修行業工作的話還是得從學徒開始。

​汽修店 零經驗進入汽修店學習汽修得從學徒做起,剛開始會很困難,工具,汽車上各種部件都需要你去認識記住,跟隨店裡師傅做事時還需記住各種拆裝順序,挺累的。做學徒時請記住:不懂便問

16樓:安徽萬通

個人建議還是去學校比較好,汽修學校的老師擁有系統化的汽車知識體系,教授汽車知識是循序漸進的,有一定的模式。而修理廠的師傅則是憑藉自己的經驗進行教學,知識不夠權威,沒有相應的理論做支撐。

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師傅學習好?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在學校的優勢在於比較系統地學習

關鍵要有理論基礎,只有理論加實踐才會有更好的回效果,答如果只有實踐沒有理論很難有舉一反三的思維,很難有多大的提升,還是建議把理論和實踐結合在在一起對自己未來也是好的。

修理廠雖然也會有實際操作,但你仔細想想自己能夠上手的次數有多少呢?何時才會讓你動手實際操作呢?學校就不一樣了,所有教學裝置都會為你而準備的,目的就是讓你實際動手操作,一個是教會你的地方,一個是僱傭勞動力的地方,兩者有著本質區別的,祝好運。

18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是汽車學校好,學歷技能雙豐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修bai是去學校好還du是跟著師傅學習zhi好?到學校裡實際操dao作很少,都是內書面上的一些容學習,而且還要學費。現在到師傅那裡去學,實際操作多一些,不要學費,還要給你基本工資,我這樣說你做一個參考。

你認為哪個好就選擇哪個。

20樓:諦聽者

正常情況下,去買幾本書,跟著師傅會學得快一點。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建議先在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先學好理論,然後再在工作單位慢慢的領會技術的含義吧,畢竟技術還是要多練。

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汽修廠的師傅好?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而且你還那麼小,正是學習知識的**年齡。跟著師傅學的話,就看你是否聰明,能不能把師傅哄開心,讓他把技術教給你了。

一般情況下也就是學習到一些皮毛,而且沒有三年也是出不了徒,還得從打雜做起。

如果去學校的話,我們這邊注重實踐,在學校就可以真刀實槍的上手,操作的機會就比較多。這樣學習兩年出來的程度肯定和學徒是不能比的,而且就業的話還可以找一些環境好的地方。學徒就不一定了,對不?!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2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自己想學習好幾年。因為社會上的師傅不會像學校的老師一樣教育您,因為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他們也沒有任務和責任去教會你,您不想學習,那就隨你去吧,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過去也是幫忙打雜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師啊!

2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的話還得看實地去考察,看學校各方面的條件。一般看學校的看裝置,因為汽修是屬於技術類的,要靠大量的實踐,大量的操作,以及接觸更多的車型才能學好。看教學模式,看看學校都是怎麼來上課的。

看看畢業的就業保障問題。看學校的資質,師資力量等考察專案主要有以下幾點:

1、規模

有規模的學校實力強,師資力量雄厚,小作坊不可能會做出滿漢全席,所以,要想真學到東西,建議還是找規模比較大的汽修學校

2、實訓裝置

汽修行業本身就是一個考驗動手操作能力的行業,光學理論是不行的,需要長期的經過專業的訓練才能學到真本領,所以,實訓裝置是否先進決定了是否能夠學到真本領。

3、就業保障,創業扶持

擁有一門技術就業沒問題,但是,想好就業,就必須要求學校有完善的就業體系。對於創業人員來說,學校有專業的創業指導部門,能夠最大程度的幫助創業學員,讓創業人員少走彎路。

4、安全保障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學生的安全是否能夠有所保障,有無打架鬥毆現象,學校出入管理是否規範等等。你可以來到中國汽車最多的城市來看看,比如說我國首都。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汽修廠,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汽修廠的師傅好?

當然是學校好,去汽修廠當學徒,想想能有多少的實操機會?客戶的車會讓你一遍一遍練習嗎?只能在師傅旁邊看著,幾年才能上手操作。而在汽修學校,實訓佔到課程的百分之70,而且各類耗材可以隨便提供給學生練習使用。而且畢業之後可以推薦到名企就業,這些都是汽修廠做不到的。學汽修對於沒有基礎的話個人認為去學校好,前...

學汽修做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學汽修上學好還是做學徒好

學教老師教得仔細一點,學徒多是靠自己摸索 先去學校學理論再到汽修廠實踐 學汽修上學好還是做學徒好 1.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一個4s店 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2.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 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

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汽修廠的師傅好

只要是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而且你還那麼小,正是學習知識的 年齡。跟著師傅學的話,就看你是否聰明,能不能把師傅哄開心,讓他把技術教給你了。一般情況下也就是學習到一些皮毛,而且沒有三年也是出不了徒,還得從打雜做起。如果去學校的話,我們這邊注重實踐,在學校就可以真刀實槍的上手,操作的機會就比較多。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