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培訓,到汽修廠學還是學校學習好一些

2022-01-28 18:25:59 字數 5702 閱讀 6688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在汽修店裡做學徒,剛開始,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來往往的顧客,營業員怎麼推銷產品,師傅怎麼修車,基本不會讓你動手做。除非師傅關係好,可能會指點一二,但是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

但是,去正規的汽修學校就不一樣了,在教學上都是真材實料,每天都讓你親自實踐,像上課一樣,每堂課都會有老師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實操上課讓你進步更快。

學技術關鍵是選擇一所好的學校,那麼怎麼選擇學校呢?建議如下:

一、學校學習相對來說比較全面系統,一般都是由簡單到複雜,學習起來會輕鬆些。

二、學校一般來說學習的技術比較前沿,它會根據市場需求來培養技術人才,所以技術在社會上的適應性更強。

三、汽修廠學習時一般不會立即上手,師傅也不一定會傾囊相授,技術上肯定是有所保留,所以不會很快學到真正的技術。

同時建議實地考察哦,如能幫到您,望採納!

2樓:

汽車修理費到汽車汽修廠學還是到學校好一些,我覺得當然是去學校學更好一些,在學校。他的社會是比較完善的,而且在學校你可以學到真正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修理班繼培訓到汽修廠學,還是到學校學更好,我覺得應該到汽修廠去,因為畢竟那個地方是專門的功課

4樓:景含雲

汽車修理培訓到汽車上學。還是到學校學習好。我感覺還是到學校學習好,理論知識,學好了之後,再到實踐中去。

5樓:劇菁英

學習汽車修理還是到學校學習一段時間,然後再去汽修廠學習,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一下,才能學習的更好。

6樓:機曉騫

去首體培養到汽車站,到學校學習好一些,我認為當然需要到學校學習好一點,到汽車站我來到玉溪車站沒有那麼好,因為這車站環境就沒有那麼好

7樓:我來也

汽車修理培訓到汽車廠學好還是到學校好,我覺得應該到學校學完事兒以後。再到西汽修廠學理學是最好的。

8樓:逯本

汽車修理培訓到汽修廠學還是學校學比較好一些,我個人覺得像這種情況,肯定是到學校裡學比較好一些,因為學校裡學的比較詳細,比較詳細

9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想學習汽車維修的話,我覺得最好是到汽修廠跟著一個老師傅學習更好一點,因為老師傅會將很多工作當中的經驗教給你,而這些經驗是在你去學校裡面學不到的

10樓:雲長天雨

想要學習汽車修理,我覺得可以到學校學習一些理論知識,然後到汽修廠去進行實踐,做一些學徒,這樣能更好的理論結合實際

11樓:

去學校好些,雖然說畢業後還是需要去修理廠當學徒,可是學校裡面接觸理論,再指導實踐。可以很系統的學習,畢業後從業的檔次和機會更多。

12樓:冷溫文

汽車修理培訓到汽配汽修廠學習更加好一些,當然,如果你到學校去學習的話,可以學習更多的理論知識,到廠裡去學學的更多的是實踐能力

13樓:喵小迷喵

在修理培訓到汽修廠學還是學校學好一些?你想去接著修理就到學汽車廠那裡去行,他們的活很多,他學經驗有的,所以他不管身份的修理,他都會碰見了,在那裡學,將來開店的話,肯定是能賺到大錢的,技術是很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我認為還是去學校系統學習,汽修要掌握學習得方法,更上時代的步伐,一個好的汽修師傅,不僅僅是修車,更重要得是掌握學習得方法,不斷提升自己的修車技術,這汽修廠老師傅是無法傳授給你的。

15樓:

肯定是到汽修廠學習比較好,這樣可能得到更多的實踐操作機會,學習起來比較容易而且時間短。

16樓:圈內早知道

當然是先到汽修學校,學習一些必要的理論,當然還能實訓,然後再到修理廠更加深入的實踐。

17樓:汽車答疑

汽車維修的話,當然是去汽修廠當學徒好一點,前提是師傅技術好願意教

學習汽車維修是去修理廠好還是去培訓學校好?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技術到**好?是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好,還是在汽修廠當學徒好?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真正的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

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真的在打基礎,往往要過了幾年才會明白:

原來我這幾年就學了個皮毛。

所以不少人在汽修廠「混」了一段時間後就「出走」汽修廠,選擇專業學汽修技術,等學有所成後再出來工作,技術過硬了,也就會被領導重視,不必再白白浪費時間和原本有可能的晉升機會。

如果年紀還小,剛剛初高中畢業,建議選擇技能+學歷的專業,這些專業需要兩三年的時間,不僅學會了完整的汽修技術,還獲得了學歷這個敲門磚。

如果想從事汽修行業的有志青年,可以選擇精修技能,比如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汽車4s機電維修技師、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班、汽車快修快保專修、汽車鈑噴專修、焊接技術、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這些技術只需要幾個月就能學會。比如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只需要3個月,像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只需要8天即可。

1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修理廠:

優點:在汽車修理廠學習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碰到車,每天都跟車打交道,劣勢:沒有理論知識做鋪墊,師傅想到什麼就交什麼。

而且修理廠是以營利為主,老闆不會讓學員在顧客的車上隨便練習。學多學少全靠師傅。

學校學校:

優點:學校會按照步驟,從基礎認件開始,一步一步的由淺入深,老師的工作就是傳授技能,所以會以傳授學員技術為宗旨,相對於修理廠的師傅更加認真負責。同學之間都是同樣水平入學的,基礎都差不多,年齡也差不多,可以相互溝通,相互討論,極大的引起學習的興趣點。

另外學校可以充分動手實訓。

缺點:因為系統教學,所以學習週期長

所以綜上所述,如果想學習還是選擇一所實踐量大、裝置齊全的學校進行學習更為靠譜一些。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個人選擇。修理廠如果有老師傅帶你的話,你可以去。沒有的話,還是去專業的培訓學校系統學習的好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去培訓學校!學專業技術還是到專業的學校比較好!學校的教學系統的,循序漸進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而且教學裝置先進,能夠與企業接軌,能學到比較先進的技術,選擇維修廠意味著一邊工作中一邊學習,還要面臨師傅不願意教,學習效率低下等問題,還是到學校去集中學習比較好!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學校相對來說更全面些

23樓:瀹団湗钀

個人推薦還是先去學校學習一些理論知識比較好,因為去修理廠做學徒師傅只教你怎麼修,哪壞的都不告訴你,有的甚至不願意教你,4s店的話也需要學歷和理論知識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去學校學習!

學校可以學汽修技術,老師手把手小班教學,實訓裝置多,師資力量強。畢業後還會推薦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修培訓學校是一所培養各類專業汽修人才的職業技能性學校。學校應始終以誠信築本、以專業治學,需開設汽車4s應用工程師專業、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汽車高階技師專業、汽車維修技師專業、汽車機電技師專業、汽車電工技師專業、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等多個汽車專業。汽修技師學校建立高階轎車、汽車電噴、柴汽油發動機、汽車變速器、汽車美容、多**網路教育中心等現代化的實訓室;保障學員的實踐操作!

2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您還是選擇正規的學校進行學習。原因:

一、學校學習相對來說比較全面系統,一般都是由簡單到複雜,學習起來會輕鬆些。

二、學校一般來說學習的技術比較前沿,它會根據市場需求來培養技術人才,所以技術在社會上的適應性更強。

三、汽修廠學習時一般不會立即上手,師傅也不一定會傾囊相授,技術上肯定是有所保留,所以不會很快地學到真正的技術。

四、就業方面,學校都會有一定的校企合作,畢業後會直接安排工作,薪酬方面都會有嚴格的要求,不會造成出很大的力,卻拿很少的工資。

27樓:笑非笑

個人建議去專業的汽車技術學校去學習這門專業。而且學校的教學***,系統化,標準化。對未來就業有很大幫助。想創業的學子學校還會給予支援的。

2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去修理廠學習人多,雜亂,而且跟著師傅,得看師傅願不願意帶你,很多時候都是打下手,上手機會不多,安全也沒有保障。修理廠學的比較凌亂,不繫統,修理廠的師傅只懂實操,不懂原理,所花的時間會更長,投入的成本會更高。

去學校的話,現在的學校都有實訓車間,專門的老師帶著學生操作,也不是以前的那種課堂模式了,都是車間實操的,能更快的上手,畢業就業也有保障的,所以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習更好!

望採納,謝謝!

29樓:安徽萬通大哥

這個還用問嗎,當然是去專業的技術學校去學習啊!而且一般學校都會合一些相關企業有合作,學會了就業都是有保障的。

30樓:北冥

建議你到學校去學,有足夠的時間去練習,老師一對一指導,讓你學的又快又多。

3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於實踐,畢竟學校要把這些理論知識講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瞭解,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不過嘛,你在汽修學校畢業後在汽修行業工作的話還是得從學徒開始。

​汽修店 零經驗進入汽修店學習汽修得從學徒做起,剛開始會很困難,工具,汽車上各種部件都需要你去認識記住,跟隨店裡師傅做事時還需記住各種拆裝順序,挺累的。做學徒時請記住:不懂便問

3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習汽車技術,專業的學習有專業的教學設施裝置,有專業的師資力量,有較為完善的管理團隊,還會開設創就業指導課。

33樓:安徽萬通

汽修學校的老師擁有系統化的汽車知識體系,教授汽車知識是循序漸進的,有一定的模式。而修理廠的師傅則是憑藉自己的經驗進行教學,知識不夠權威,沒有相應的理論做支撐。最後到畢業也能有一個文憑和技能證書!

這兩樣對你找工作有好處

學汽修是去修理廠好還是去培訓學校好?

34樓:貴州萬通汽車教育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

汽修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

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

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

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

總的來說,還是學校比較好。

汽修廠怎麼分級,汽車修理廠的分類是怎麼區分的

按照國家的標準,對不同型別的修理廠從建築面積 維修裝置數量 人員的配置和要求 維修的內容等方面都做了詳細規定。汽車修理廠主要分為 一類汽車修理廠 二類汽車修理廠 小修和專項修理廠。一類汽車修理廠可以承擔某一類車型的所有維修專案,二類汽車修理廠可以承擔某一類車型的維護和小修專案,專項修理和小修指的是輪...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汽修廠,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汽修廠的師傅好?

當然是學校好,去汽修廠當學徒,想想能有多少的實操機會?客戶的車會讓你一遍一遍練習嗎?只能在師傅旁邊看著,幾年才能上手操作。而在汽修學校,實訓佔到課程的百分之70,而且各類耗材可以隨便提供給學生練習使用。而且畢業之後可以推薦到名企就業,這些都是汽修廠做不到的。學汽修對於沒有基礎的話個人認為去學校好,前...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去汽修廠好,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汽修廠?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