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去找師傅學好還是去技校學好要理由

2022-01-15 15:44:58 字數 5350 閱讀 4312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想學汽修去**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加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一門技能傍身,不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好,還是為了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也罷,總之,技多不壓身,有技能不管到了**都吃香。其中,汽修這個專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汽修是一個技術活兒,學汽修技術需要經常動手操作實訓的,而目前學汽修技術的培訓機構非常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一、小型汽修店

一般小型的汽修店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增加額外收入,會開放培訓,很多嫌麻煩的朋友會選擇去這種汽修店學,但是能否學到真技術需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你遇到一個願意教你且有充足時間的師傅說不定可以學到一些技能,但大部分師傅他們都會很忙,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帶徒弟。

二、4s店

一般4s店相對來說會規範一點,但不同的4s店實際情況不同,很多人在4s店學到的行業理論知識要比實訓技能要多得多,並不是很實用,所以,如果想學的精一點的話,4s店也是不推薦的。

三、專業的培訓學校

這種方法是更為合適的,首先學校是專業進行培訓的,學校老師會傾囊相授,而且專業的學校,它們的各類裝置也很齊全,真車實訓、耗材不限,天天都可以實操上手學習,掌握起來更容易。所以,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汽修技術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2樓:魯萬通汽修學院

汽車後市場不斷髮展的同時對人才數量和質量的需求必然會增加。而汽車後市場的人才在絕對量上存在著很大的缺口,就目前國內汽車維修人才來說,缺口就達到80萬;汽修人員在數量上面存在80萬的數量缺口,在質量方面的缺口帶來的影響更是顯著。

汽修人員的素質普遍較低,明顯的體現在學歷、綜合素質。即使現在從業的汽修人員接受過專業知識學習訓練的可能都不足十分之一。

一二類汽修廠維修工人中,學歷水平偏低,初中/高中/專科及以上的比例為38.5%/51.5%/10%(發達國家初中/高中/專科及以上的比例為20%/40%/40%),維修工人的技術等級偏低,22.

4%的從業人員沒有任何技術等級證書;

僅有17.8%的汽修人員接受過系統的專業知識學習,大多數是學徒工出身。也就造成了如今汽修市場上人才數量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招到的又多是技術水平素質能力較差的人才,那麼這樣高質素的專業型的汽修人才的待遇和發展空間就大了

所以學汽修技術最好去專業的學校

3樓:shu金之戀

師傅,因為可以把一生的本領交給你,而技校又花錢而且還學的少,我舅舅就是技校的,可是後來什麼也沒學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好!因為正規,管理好!除非你找的師傅也是技校畢業的,還有專業證件!

5樓:北方汽修學校

別找師傅了還是來學校吧,理由簡單說一下,

第一可以拿到文憑,雖然說有實踐技術才是最重要,但是文憑有時候就是一塊敲門磚。

第二,從側面講,好的汽修師傅很難找,有很多招聘汽修學徒的只是為了免費的勞動力,根本不會學到東西,因為師傅知道,學生一學會就會插上翅膀飛走,所以乾脆不教真功夫。

6樓:不昆鵬

先去技校學再去找師傅學

想學汽修,去店裡跟師傅學好?還是去技校學習嗎

7樓:北京萬通汽修學校

其實兩種結合起來效果更好,

我覺得先到汽車修理廠當學徒,工作雖然髒累,但能對基本的入門知識原理弄懂,而且碰到的師傅如果不錯,會交給自己很多技巧,這是技校沒有的,

如果學的覺得不理想在去技校,

技校的時間相對短,雖然知識多,但是各種問題的實際操作較少,缺乏實際操作,還有就是耐心不足,

一個問題不會太浪費很長時間,最後馬馬虎虎就那麼過了,底子不紮實,綜合考慮就是當學徒,有條件在去技校系統的學一次。

8樓:南京萬通汽修學校

那肯定是後者啊,前者就是打雜浪費時間的,學不到技術的,不過後者也要多比較幾家,關鍵要學到真實的技術,不能浪費學費。

學習汽修,去技校學好,還是去店裡跟師傅學好?

9樓:八維教育

店裡跟著師傅學,學的是實際操作,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學習很久估計才能出徒。在學校的話,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學校的課程更新快的,這樣能學到最新的技能。

10樓:北方汽修王哥

當 然 是 學 校 啦 理 論 加 實 踐

學汽修是去學校學好還是跟著師傅學好

11樓:中正祥瑞

我認為最好是上學校學,你能學到基礎的理論。比如汽車的構造,特別是汽車的電氣原理。汽車的電氣是很複雜的,老師會系統的教你。

有了理論的基礎,從學校出來以後再到汽車修理廠當學徒,你理論加實踐,你的修車技術就會很好。

如果你直接到修理廠,直接學汽車,人家不會拿汽車修理的書給你看的,你自己買書又不一定能看得懂。學起來就很費勁了。也很不容易出徒。

12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很多男生對於汽車、機械的熱愛是從小到大都未曾變過的,這一點對於他們在職業的選擇上也有一定的影響,有不少熱愛汽車和機械的男生,都選擇了汽修作為自己的職業,然而學汽修去**學的好,汽修廠和學校有什麼區別?如果要去學校的話,都有哪些技術學校……

種種疑問縈繞在大家的心頭,生怕不小心選錯了就會後悔。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汽修廠和學校的區別。首先,在理論和實踐上,汽修廠是100%的實踐,那麼實踐的內容呢?

在一開始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只能接觸到最簡單的操作,而且實踐內容也是比較混亂沒有邏輯性的。

學校則是理論+實踐。不過很多人對汽修學校的認識有一個誤區,就是認為學校的理論課偏多,其實不然,現在絕大多數技校,都相當重視學生的實踐能力。短期專業、純技能專業基本上全是實訓課,老師教同學們實操的同時,傳授相應的理論知識,而且教學過程也是循序漸進,由簡單到複雜,一步步帶領學生掌握紮實的技能。

從師傅和老師的負責程度上來說,去汽修廠的話,你只能祈禱遇上一個好師傅,因為畢竟帶你成長,正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句話,他們比你更清楚。如果是在學校的話,就不必擔心老師有所保留,現在的培訓學校對老師的職責和負責的科目都劃分得很清楚,如機修,鈑金,美容,整車等等,此外,學校設有階段考核,對每一個學生在每一個學習階段對技能掌握的熟練程度,都會進行考察,沒有掌握到位的技能,可以免費重新學習。

由此可見,選擇一個靠譜的汽修學校,往往比在汽修廠當學徒學到的知識更系統,也更全面。如果你也有汽車夢,不妨好好思考規劃一下吧。

13樓:陽光的碣石客

如果有技術好的師傅,跟著師傅學最好了。

這等於是一對一教學,手把手教育。

當然,你必須要讓師傅高興,欣賞你,願意教你,這樣你肯定會學得快,容易掌握修理技巧。

而學校是一個老師面對幾十個學生,很難做到具體指導。

所以,跟師傅學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好師傅,

還是同師傅學習 ,

我認為是最好的。

這樣會有實際經驗的。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近幾年的發展非常好,國家支援而且人才短缺,可謂朝陽行業。

學汽修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只有權威教師和專業裝置才能讓你學到實用技術,而且可以獲取相應學歷,畢業推薦工作。在汽修廠,沒有那麼多汽車去讓你維修,大多數時候只能幫師傅打下手,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很少有師傅會把技術傾囊相授。

選學校一定要多走多看多比較,不要一味追求低學費,學到真本事才是王道。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跟在師傅後面打雜為主,浪費時間,還得看師傅願不願意教,選擇後者的話要實地考察,做比較,看動手實踐多不多。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哦。在學校內你能學到一套完整的基礎理論,有著充分的實操時間,足夠的耗材和最先進的技術。跟著師傅在修理店幹,有句話叫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一般師傅都不會傾囊相授的,而且基礎理論不足,耗材方面老闆也不會讓你隨便用來練習的。

所以建議你到專業的汽車學校去學習,三分理論七分實踐,畢業推薦工作。

拓展資料:

據公安部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172萬輛,機動車保有量已達3.27億輛,其中汽車2.4億輛,小型載客汽車首次突破2億輛;機動車駕駛人突破4億人,達4.

09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3.69億人。

截至2023年底,全國汽車保有量達2.4億輛,比2023年增加2285萬輛,增長10.51%。

從車輛型別看,小型載客汽車保有量達2.01億輛,首次突破2億輛,比2023年增加2085萬輛,增長11.56%,是汽車保有量增長的主要組成部分;私家車(私人小微型載客汽車)持續快速增長,2023年保有量達1.

89億輛,近五年年均增長1952萬輛;載貨汽車保有量達2570萬輛,新註冊登記326萬輛,再創歷史新高。

2023年,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261萬輛,佔汽車總量的1.09%,與2023年相比,增加107萬輛,增長70.00%。

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211萬輛,佔新能源汽車總量的81.06%。從統計情況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年均增加50萬輛,呈加快增長趨勢。

前景廣闊,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8樓:張廣浩資料庫

建議去學校,畢竟理論知識是帶領這個專業的基礎。好比是在一張白紙上寫字,教他什麼東西他就會學進去什麼東西,如果說是直接去汽修廠,就會缺乏理論知識點的標準,再去學校學習的話學生很難學進去了。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是汽修技術是個比較複雜的專業,需要許多理論知識,只要經過系統的學習,才能全面掌握;以師帶徒形式當然能學到技術,但往往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永遠成不了高檔次的汽修人才。

二是現代社會講究學歷資格證書,甚至同樣是職校畢業,還要看是不是正規職校。若拜師學藝,師傅再好,他能發給你證書麼?

三是師傅教徒多以經驗為主,知識相對陳舊,新技術、新工藝不可能學到;而學校卻能學到新進的知識。

四是你找到一個好師傅,他也認認真真的教你,但他不會把畢生所學傾囊相授,他把所有的都教給你了,他吃什麼;關鍵是如果碰到一個不好的師傅,他不認真教你東西,只是讓你在旁邊打打雜什麼的,那你又怎麼辦。

五是雖然你去汽修廠省了一筆學費,但是你去找師傅還是要出拜師錢的,他不會白教你。這跟交學費又有什麼區別呢。

六、如果你在家附近學還好,如果在外地求學的話,吃飯、住宿這些都是要考慮的,汽修廠的環境和條件總不會比學校好吧。

七、你在汽修廠學徒,將來肯定不會還呆在這家汽修廠,你還會要去找工作。在學校學習汽修技術,學校推薦就業,省去了你的東奔西跑找工作的勞苦,而且還是推薦到大企業工作。

八、你在汽修學校學習,同學老師都是汽修汽修專業人才的,將來自己開店就有這方面的人脈,而且你還可以收穫純真的友情。

九、你呆在一個小修理廠做學徒,就學不到其他方面的知識,比如說管理和銷售方面的知識。就永遠只能當個「修車工」而不能成為高階技師,更談何說走向管理階層呢?另外,你在汽修廠長每天工作都很累,你還有精力和時間去學其他的東西嗎?

學汽修跟修理師傅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呢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修理師傅學好呢?其實,學汽修就好比打遊戲升級,裝備越多,技能越強大,通關的機率就越高,當然是學到的技能越多越好啦。首先,我們來說說學汽修去學校和跟修理師傅學的技能差別 在汽修店跟修理師傅學,你是去工作的,剛開始,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

學汽修去哪個技校好啊,學汽修的技校哪個好

學校和學校還是不一樣的,最好還是實地考察看看,多對比,這樣比較慎重,看看設施裝置,有的學校連汽車都沒有幾臺,那能學到什麼 安徽合肥的 安徽能源技術學校還不錯,新能源汽修好。這個你可以去實地考察一下啊,覺得不錯就可以啊 來南京萬通汽車職業培訓學校。不知道選哪個汽修學校可以去汽修學校實地看看,看看他們的...

學挖掘機是直接跟師傅學,還是去那種技校學比較好?挖機界的大蝦們,能不能給個意見,給小弟指點一下

選擇學挖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基礎工程那樣多,建議去找年紀稍大點的較穩重的且車齡較長的師傅帶。這樣才能真正學到東西,而且也不會被一樣的小年輕師傅給帶壞了。如果找不到好的師傅就去學校吧,不過貌似學校學完以後還是得找師傅帶,比如國家安 0全 部部屬專業高校山東濟南藍翔技校,挖掘機與坦克操作雙專業。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