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學校學好還是去店裡面跟人學好

2021-08-16 13:55:54 字數 5707 閱讀 7973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壓力不大的話建議去學校學習,畢竟更全面一些,效率也更高一些,在店裡做學徒的話往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上手的風險也有一點,在學校有專業的課程計劃,老師也是毫無保留的教,還可以推薦就業,相較而論會更合適

2樓:

學汽修去學校學習比較好啊。學校老師會把知識都交給你,但是店裡面師傅就不一定會教你,當然如果你在外面學一點再到學校學習會更容易接受

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

1、學校操作規範,老師手把手教學

2、學校有先進的實訓裝置,檢測工具

3、學習技術的同時還會提供學歷服務,可以考取相關專業證書。

4、校企合作,就業有保障

4樓:互相幫助

答: 學汽修還是去店裡面跟人學比較好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5樓:sylvia1208木清

去學校更好一點啊,效率快,更全面,去當學徒,浪費時間,師傅也不可能都教你,頂多打打雜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各有各的優缺點,修理廠注重實踐,學校則是理論加實踐,個人覺得還是學校好一點,更加全面

7樓:cqwt汽修

前者比較好,要想學到真正的技術,還是要到學校去,畢竟有專業的老師帶著,而且平時實訓機會也多,在店裡就不能了,首先,工作學習一起,容易分心,而且學得也很雜亂,關鍵還得看師傅教不教。

8樓:學

去店裡跟人學就是去打雜的,浪費時間啊,師傅不一定願意教的,學不到東西,建議還是選擇到汽修學校學習。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在外邊幹半年,然後找個學校在學理論,和電路電器!

10樓:

先去學校學原理,再去實體修理廠拜個好師付學兩年吧!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學校,是分模組系統學習,從理論講解到實操練習,都是配套學習。尤其是3分理論7分實訓的學校,學生動手實操機會多,技能紮實。

跟師傅上車實操機會比較少,畢竟都是客戶的車,不會輕易讓一個什麼不太懂的人去動車,所以很長時間只能是做最基礎的洗車擦車;

如果想要系統快速的學習汽修技術,還是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

12樓:北冥

至於做學徒還是去學校學習,以下是我個人的幾點看法,希望能幫到你。第一;現在中高階轎車都是電子控制資訊化,師傅帶徒弟的方式已經不符合時代發展。 第二;跟師傅學徒,學不到汽車電子工作原理,只會拆裝,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不懂原理。

第三;在外面學習的更多是經驗,但現在高階轎車僅僅靠經驗是行不通的。 第四;你從零基礎學是很困難的,師傅不會從零基礎開始教。 第五;師傅不會把所有技術交給你,原因很簡單;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學修車到店裡去好?還是到學校學好啊?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學修車到汽修學校學比當學徒強,前期是自己花點錢,但是學的東西多,學校有各種裝置可以鍛鍊實踐操作能力,出來就能真正上手做事了,而且很多企業去學校招人的,待遇都還不錯。

1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建議還是要去專業的汽修學校,修理店去做學徒,給1000多的工資給師傅打下手,掃地洗車,剛去接觸修車的機會少的很,那個師傅也不敢把客戶的車子讓學徒去練手的,還要看什麼規模的修理廠了,一般的修理廠,高檔車也不會去,修來修去就那麼幾款常用的汽車,學兩年個人感覺對修車會了,再想換到大的4s店去,才發現自己學的用不上。專業的汽修學校,教學車輛,有德系、法系、日系、國產車、教學都是專業老師手把手教學,學會一門技術幾個月就學會了。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修車到店裡去好?還是到學校學好啊?這是不少想從事汽修行業的人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很多人覺得去汽修學校只能學到理論基礎,沒有得到足夠的實際操作,當汽修學徒不僅可以學到技術,還可以掙到錢,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首先,去店裡的話,就要面臨著這個問題。由於是經營場所,師傅都是以儘快為客戶修好車為重點工作內容,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可能有多餘的時間去指導學徒。

其次,我國****起步較晚,大部分技術師傅年齡較大,文化程度較低,對當今汽車新技術接觸並不是很多,對汽車電子、電噴(控)知識不是很瞭解,難以適應現代汽車修理的需要。

第三,當今科學技術更新越來越快,****也是加速發展。汽修已經成為了高新技術工作,技術要求較之原先有了很大的提高。而這些,都只能在專業學校裡學到。

如果沒有接受系統的學習,就很難在汽修行業立足。

第四,與汽修廠嘈雜的工作環境相比,專業汽修學校裡的整體學習氛圍會更好。能安心進行深造學習,有不懂不會的地方可以向專業老師詢問,與同學相互交流,不僅能掌握更專業的汽修知識,還能拓展職業圈,成為技能與職業素養兼備的新時代汽修人才。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到學校學好些,修理店做學徒,雖然有工資,但是基本就是一個打下手的,學到的東西比較少,成手時間很長,學校是有學習週期的,規定時間一定會教會你,而且老師都是經驗豐富的師傅,都是有責任心的老師,在學校還能保障你的安全,畢業還能推薦你的就業

17樓:鄭州北方職業學院

個人建議學汽修技術的話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因為在店裡做學徒學得慢不說,而且學的知識不繫統,是零散的,學修車技術就要跟著專業的人學習,跟著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兒最靠譜。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修理廠:

優點:在汽車修理廠學習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碰到車,每天都跟車打交道,劣勢:沒有理論知識做鋪墊,師傅想到什麼就交什麼。

而且修理廠是以營利為主,老闆不會讓學員在顧客的車上隨便練習。學多學少全靠師傅。

學校學校:

優點:學校會按照步驟,從基礎認件開始,一步一步的由淺入深,老師的工作就是傳授技能,所以會以傳授學員技術為宗旨,相對於修理廠的師傅更加認真負責。同學之間都是同樣水平入學的,基礎都差不多,年齡也差不多,可以相互溝通,相互討論,極大的引起學習的興趣點。

另外學校可以充分動手實訓。

缺點:因為系統教學,所以學習週期長

所以綜上所述,如果想學習還是選擇一所實踐量大、裝置齊全的學校進行學習更為靠譜一些。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還是要去學校接受系統的培訓學習,包括理論知識方面的 以及實操方面的,跟著師傅學你可能只會知道要這麼做,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不明白裡面的原理,而且,跟著**的話,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會有所保留的,但是在學校就不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修車首先應該在學校學習比較系統的理論知識,同時在學校的實際操作訓練中學習基本的修車實踐經驗,等畢業以後再到店裡通過實踐操作,見識不同型別的汽車和故障處理知識,這樣就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成長為修車師傅。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論你是在汽修廠還是在培訓學校學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一顆時刻學習的心。只不過,培訓學校能給你一個更加合適的學習環境、更加全面先進的技術支援、更加高階的就業機會和更加優渥的薪資待遇。

22樓:聊城北方

還是專業學校學習比較好一些,因為在外面真的是師傅會什麼,你才能學什麼,學校相比較會比較專業。美容比較豐富,將來結業提升空間會比較大

23樓:帆船飛飛

這個具體看你的年齡,過了24歲以後直接去店裡好點,如果是剛成年的話最好去學校。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有專業的老師教,理論+實踐學的更快更好,修車店裡別人願意教你嗎

25樓:love歌月

在學校應該是會學習到比較系統的理論知識,修車的話也需要多多實踐練習,到店裡實踐操練不僅可以鞏固所學,也可以不斷學習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更進一步掌握得更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勢,學校學的系統,店裡練手練的多,剛畢業的學生最好去專業學校學習!

27樓:石家莊北方

在學校學的更透徹一些,各有各的好處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是汽修技術是個比較複雜的專業,需要許多理論知識,只要經過系統的學習,才能全面掌握;以師帶徒形式當然能學到技術,但往往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永遠成不了高檔次的汽修人才。

二是現代社會講究學歷資格證書,甚至同樣是職校畢業,還要看是不是正規職校。若拜師學藝,師傅再好,他能發給你證書麼?

三是師傅教徒多以經驗為主,知識相對陳舊,新技術、新工藝不可能學到;而學校卻能學到新進的知識。

四是你找到一個好師傅,他也認認真真的教你,但他不會把畢生所學傾囊相授,他把所有的都教給你了,他吃什麼;關鍵是如果碰到一個不好的師傅,他不認真教你東西,只是讓你在旁邊打打雜什麼的,那你又怎麼辦。

五是雖然你去汽修廠省了一筆學費,但是你去找師傅還是要出拜師錢的,他不會白教你。這跟交學費又有什麼區別呢。

六、如果你在家附近學還好,如果在外地求學的話,吃飯、住宿這些都是要考慮的,汽修廠的環境和條件總不會比學校好吧。

七、你在汽修廠學徒,將來肯定不會還呆在這家汽修廠,你還會要去找工作。在學校學習汽修技術,學校推薦就業,省去了你的東奔西跑找工作的勞苦,而且還是推薦到大企業工作。

八、你在汽修學校學習,同學老師都是汽修汽修專業人才的,將來自己開店就有這方面的人脈,而且你還可以收穫純真的友情。

九、你呆在一個小修理廠做學徒,就學不到其他方面的知識,比如說管理和銷售方面的知識。就永遠只能當個「修車工」而不能成為高階技師,更談何說走向管理階層呢?另外,你在汽修廠長每天工作都很累,你還有精力和時間去學其他的東西嗎?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好的學校要到實地考察,個人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學校的規模和良好的口碑

硬體設施要夠硬,實訓車輛要與市場接軌;教學裝置要領先於市場;

通過試聽課可瞭解學校師資水平;

專業要多樣化,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通過參觀學校,觀察學生文明禮貌可以瞭解學校的學風、校風。

校企合作單位是否優質,可保證學生的就業待遇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關注汽修,就應該知道這個行業不管是前景還是現況,都是非常好的。

所以一定要把握機會,想學汽修就要選擇靠譜的學校。

3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於實踐,畢竟學校要把這些理論知識講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瞭解,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不過嘛,你在汽修學校畢業後在汽修行業工作的話還是得從學徒開始。

​汽修店 零經驗進入汽修店學習汽修得從學徒做起,剛開始會很困難,工具,汽車上各種部件都需要你去認識記住,跟隨店裡師傅做事時還需記住各種拆裝順序,挺累的。做學徒時請記住:不懂便問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整個環境趨勢,提高整體行業的職業話標準,行業把修車師傅向修理技師的轉變。職業化標準是維護企業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業務量的基礎。

所以從學校學出來的學生,更容易在企業生存下來,不被正規企業所淘汰,不被行業所淘汰。要保證學習技術的同時整體素質的提升,才能成為企業的真正技師

33樓:搞笑小圍脖

建議去學校學,你還年齡那麼小,正應該是上學的年齡,去學校學了不經可以學技術,還能拿到相應的學歷,學的也能系統全面一點。可以在網上查查,選學校比較關鍵,最好自己實地去考察一下,看看師資和裝置。

學修車去汽修學校還是去跟著老師傅?意見並說明理由

學校給你是理論課程,價錢高,內容多。師傅只要跟著學,都是積累的經驗和知識。學汽修是去學校好,還是跟著汽修廠的師傅好?只要是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而且你還那麼小,正是學習知識的 年齡。跟著師傅學的話,就看你是否聰明,能不能把師傅哄開心,讓他把技術教給你了。一般情況下也就是學習到一些皮毛,而且沒有三年...

學汽修去汽修學校怎麼樣?去哪所學校比較好

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一個汽修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1.看品牌 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最好是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 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2.看實訓 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最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

去汽修學校學汽修畢業出來了,為什麼出來以後還是要做學徒?在汽修學校的時候不是學會了麼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 緊缺人才報告 汽修就業前景分析?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