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做蛋糕,去店裡做學徒還是去學校學比較好

2022-01-02 20:52:29 字數 5654 閱讀 5685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做蛋糕建議到實操教學的學校,現在學校才會提供充足的時間和原料供學生練習,去店裡做學徒還需要幹許多雜活。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技術的話,建議到專業的西點學校去學習。畢竟現在西點的種類有很多,想要從事相關行業的話,沒有好的作品是不行的。所以學西點技術的話,到大西點的學校去學習肯定是沒錯的!

學西點一定要多去看看,多體驗下西點體驗課。選擇正規西點學校是不錯的選擇,

3樓:勾清芬

想學做蛋糕,去店裡去做學徒還是去學校學比較好。我認為如果你想學做蛋糕的話,我建議你去店裡做學徒。這樣既可以學到做蛋糕的技術,還可以拿到工資。

4樓:dy弱水

想速成的話還是去學校學習比較系統,比較快,去店裡做學徒需要在時間過程中自己看和摸索,沒有那麼多材料給你浪費的。

5樓:legend夏

學校的教學可能會更系統一些,但是去店裡做學徒,我們不僅能夠學到做蛋糕配比和一些時尚的經驗,還會學習一些經營和管理的理念。

6樓:

做學徒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打雜,並且蛋糕店是以盈利為目的的,不會給你什麼練習的機會。到學校會有專業的老師,操作裝置也齊全,關鍵掌握技術紮實全面

7樓:囟古風

去學校好,糕點類的製作都有嚴格規範化的標準,去學校可以比較系統的學到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這種學習方式不能系統化的學習,網上的教學很多配方也不準確,導致你做不出來好的產品。

9樓:社會觀察員李鈺老師

個人覺得是去學校好,去店裡你可能學不到這麼多,人家辛苦學來的,不可能平白無故教你,你可以先去學校學習了,然後去店裡實踐

10樓:玉

想學做蛋糕,去店裡學比在學校學好。

11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西點去學校和店裡當學徒是各有利弊的:

一、去當學徒

優勢:去當學徒可以早一點接觸社會,瞭解各種推廣手段,瞭解市場上比較流行的單品口味,以後想自己做有充足的準備。

劣勢:當學徒,學習時間長,學習慢。沒有人教,只能靠自己慢慢學習鑽研,另外可能長時間接觸不到核心技術,一直都會在打雜。

二、培訓學校

優勢:可以學到很紮實的理論知識,打好基礎,有職業老師進行講解,還可以和同學相互討論,甚至成為以後的合作伙伴。而且具體操作上能夠更快的上手,也不用擔心老師不教你。

劣勢:學校裡面主要學習經典產品,對當前熱門的產品可能有時間差,對於市場推廣後期需要自己琢磨,而且學習需要學費。

事實上學校現在是定期更新網紅產品課程的,而且會有相關店鋪營銷課程,學完是完全可以達到自主開店水準的,這時候選擇一家好的學校顯得尤為重要。

1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點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一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

由於各西點培訓學校的授課方式不同,主攻餐飲專案不同,所以在培訓專案上略有差異。各學員在選擇西點培訓學校時,需要首先看它的主要課程內容是否全面,以西點麵包烘焙班級來看,它至少要包括花式造型麵包、日韓甜麵包、法式可頌及日式丹麥、吐司麵包以及私房蛋糕西點課程,這是日後開店的基礎。

想開個蛋糕店,是直接去店裡做學徒學習比較好,還是去培訓學校學習比較好呀?

13樓:太原歐米奇西點學校

個人建議你先去學校系統的學習!

當地肯定有很多西點類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知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一定注道意以下幾點: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容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隻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合作單位:瞭解學校的合作單位,院校合作單位多的也是被大多數企業認可的,而且畢業了可以直接推薦就業,更方便你未來找工作。

14樓:梅馨尹我

我認為直接去店裡學習做學徒比較好,因為在店裡面可以邊學習邊實踐,比起培訓班學習浪費錢,要好多了。

15樓:環博利

去店裡做學徒,說句實在話,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道理大家都聽過,碰到一個好的師傅可遇不可求。

去培訓學校學習的話,它是一個完整且系統的過程,理論加實踐操作,能夠學習到很多你在店裡沒辦法學到的東西,並且還能結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小夥伴。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去專業院校學習比較好,必定專業院校學習的會很專業和系統,可以先去實地考察下。

如果學做蛋糕,是去學校學,還是去蛋糕店做學徒?

17樓:優美西點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社會在不斷地進步,行業也在不斷地發展,如果你一直停留在原地踏步踏豈不是很沒追求!「優勝劣汰」依舊適用於當下社會。

很多年輕人開始追求新事物,西點行業成了大多數人的選擇。

學西點做學徒好還是去西點培訓學校好?都是學技能,當然是學到的技能越多越好啦!技能就像打遊戲升級,裝備越多,技能越強大,通關的機率就越高!

下面我們就比較一下做學徒能學到的東西和去西點培訓學校學到的技能。你就能輕鬆得到答案了!

在蛋糕店裡學做蛋糕,你是去工作的。剛開始,你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空閒時可能會看看來來往往的顧客買點心,營業員怎麼賣點心,師傅怎麼做西點,但是根本不會讓你動手做。

廣州優美西點學校本著以學生為本的態度,根據市場最新動態,設定一套系統全面的授課內容並實時更新,讓你學到最新最系統最全面的西點知識。在教學上都是真材實料的讓你去學習,每天都讓你親自實踐,像上課一樣,每堂課都會有老師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讓你的實操課程在80%以上!學校的西點設施裝置齊全,所學西點的樣式多元,讓您學到時下社會上流行的西點技術!

從就業上來看,在蛋糕店當學徒學成出師的時間長,可能會從學徒做到小工,即便跳槽,由於技術不全面,在其他地方也只能從最底層做起。但在廣州優美西點學做蛋糕,你的就業將會得到保障,廣州優美西點設有五重就業保障,讓你畢業後就業有出路!

通過分析,我們可以知道,當學徒不如到正規的西點培訓學校學西點,去西點培訓學校就選廣州優美西點學校,選擇廣州優美西點,你離成功就更近了一步!

18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

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1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盡快學習出來就業或創業,我們是不建議你去蛋糕店當學徒的。一般當學徒,學習週期長,師傅能教你的只是皮毛,你也不會有充分的練習時間。專業的學校課程合理安排,能讓你在短時間內,掌握熟練的技術,早點學會也能早點賺錢

20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學西點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以後開店工作,保障你有一定的穩定客源和吸引力,畢竟口味最重要。

22樓:紐蕃聺勰

肯定是去學校啊,可以接觸到許多西點師,山東 王 森就可以的。

23樓:飛翔的大臉貓

個人覺得廚師學校會好點,最起碼有老師教,而且每天都能動手做

24樓:橢賭箞磹

可以的話,那就山東 王 森不,學做蛋糕的。

25樓:臉袍度釉

肯定是學校啊,,其實山東 王 森就可以。

26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建議你還是去學校學,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根本無心再教你。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材料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實操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哦~

27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建議選擇全國連鎖的品牌院校學習,這樣的院校不會亂收費,教學質量也有保障。而且全國都有,也方便就近實地考察。

2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相比較去店裡當學徒學習週期比較長,學習的東西不夠系統,能不能學到東西也更多的看自己的悟性,夠不夠勤奮,唯一的優點就是幾乎不怎麼用花錢;而去西點烘焙學校正好和去店裡學習相反,唯一的問題就是對一部分人來說學費很難承受,但現在也可以辦分期學習,所以還是儘可能到正規的西點烘焙學校學習吧,這樣可以更加系統全面的提升我們的技術能力,選擇學校的時候要選擇硬體裝置比較好的,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練習機會。

還要看學校有沒有系統的研發體系,每年都有新品推出,緊跟西點烘焙發展潮流,同時問清楚報名以後還有沒有其他費用,原料什麼的會不會二次收錢,這些都要考慮好。

最好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和在校學生狀態。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蛋糕去店裡學徒還是到學校學好呢

3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做蛋糕其實不分男女,現在這方面的技術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待遇也相對比較高,現在學技術也比較方便,主要是學習的時候一定得找個正規院校,教學質量相對較好。學習時間一般也就三個月或者六個月。學習的話還是去學校學的比較好,最起碼教學這塊肯定是學校更認真,做學徒一般很難學到真正技術。

在蛋糕店裡做蛋糕學徒好,還是做店員好

你去蛋糕點如果做店員!那去哪都一樣 建議選擇全國連鎖的品牌院校學習,這樣的院校不會亂收費,教學質量也有保障。而且全國都有,也方便就近實地考察。建議到專業的品牌學校學習,有專業老師悉心指導教學,就業有保障。當學徒能不能學到東西還要看師傅肯不肯教你真本事,相比較來說還是到學校學習更系統更專業。學校針對不...

學做奶茶或者是咖啡是去店裡當學徒還是上學校去學比較好

學習奶茶一般有兩種途徑 1是去奶茶店裡做學徒,2是到學校裡學習 你想做專業的奶茶師,我就不建議做學徒了,學徒其實主要是以工作為主,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去學習,然而學徒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很長,幾乎是沒有什麼時間用來學習了。想學好一款單品,耗費時間非常漫長。在學校呢,可以將基本功練得很紮實,每天都會學得很充...

想學狗狗美容,是去寵物店裡面當學徒好呢,還是去寵物美容學校好

去學校吧,學校好,寵物店一般都是顧客的狗不會輕易讓新手上剪的,太浪費時間了,學校有專業老師講課的,還是正軌些 還是去寵物美容學校好點,你要是畢業了有結業證書,以後不管你是找工作還是想升級別都容易點。我認為當學徒可能學得快些 正所謂術業需專攻,一般學習寵物美容有兩種途徑,一種 是去寵物店當學徒,邊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