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五油三液是哪些,汽車三油兩液是什麼?

2021-08-16 13:55:54 字數 5503 閱讀 191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裡面所需要用到的液體一共有八種,也就是俗稱的五油三液。五油是指機油、剎車油、汽油、變速箱油和轉向助力油,三液是指玻璃水、防凍液、電解液。

2樓:東戶網

其實“五油三水”說的就是汽車上的燃油,變速箱油、機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液油,還有三種水是指玻璃水和防凍液以及電瓶水。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一般是:冷卻液,洗滌液,電解液,剎車油,潤滑油,燃油,atf油,轉向助力油 。

4樓:席尋芹

汽油…機油…豆油…玉米油…橄欖油…防凍液…血液…尿液

5樓:別緻車咖

老司機也不一定知道的“三油五液”,你知道是什麼嗎

6樓:老魚說車

汽車的“五油三液”分別是什麼?更換週期是多久?這次終於懂了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五油”——剎車油、潤滑油、燃油、atf油、轉向助力油

“三液”——電解液、冷卻液、洗濯液

汽車三油兩液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狹隘來來講:

汽車三油(養護):機油源

、剎車bai

油、助力油。

兩液du:防凍液、玻璃水(刮zhi

片用)。

廣泛來講:dao

汽車三油:機油、汽油/柴油、剎車油。

補充:在加油的時候最好選擇如 萊茵有機鉬(省油超5%)、美孚、嘉實多、殼牌等品牌潤滑油,或者是去4s店或者連鎖換油中心如:“機油快通道”之類的換油站換油,這樣能有效防止用到假油。

9樓:面對現實

汽車有才狹義上講三油兩液分別指:機油、剎車油、轉向液壓油、防凍專冷卻液、玻璃水;廣義屬上講有:機油、液壓油、汽油、防凍冷卻液、玻璃水;每一項都很重要,正確的保養才延長汽車壽命、提升效能,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汽車的五油三液是指那五油那三個液?

10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五油:1、發動機潤滑油;2、變速箱油(手動變速和自動變速箱的油不一樣);3、制動液(也叫剎車油);4、助力轉向液(也叫方向機油);5、差速器油(差速器前驅轎車都和變速箱做在一起了,不用單獨加,而後驅的車都需要單獨加,貨車、皮卡在後橋上基本都有,換的時間、油的種類跟手動變速箱油是一樣的,一般人都會忘記,記得我修車時經常看碰到有差速器咬死,把傳動軸搞斷的,大多數是因沒有及時更換差速器油造成的)。

以上這些油定期都是需要換的。

三液:1、前風窗玻璃洗滌液;2、發動機冷卻水箱防凍液(冬天零下的時候需要加註防凍液)、電瓶電解液(現在電瓶改進了,都是免維護電瓶了,就不用再加了)。

所以隨著時代的進步,叫法可以改改,

普通前驅轎車一般可以叫成四油兩液,不用差速器油,不用電解液。

貨車(包括皮卡)一般可以叫成五油兩液,不用電解液。

11樓:塞谷藍

“五油”是指汽油、機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油、變速箱油。“三液”是指冷凍液、玻璃水、電瓶液。此外由於現在大家對環保以及車內空氣質量的注重,還多出個“四濾”。

四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空調花粉濾。

汽油很簡單,就是汽車的主要燃料。

剎車油:剎車油在汽車剎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說白了,是將我們踩剎車的力傳送至剎車片上以達到剎車效果的一種液體。

剎車油長時間不換會腐蝕剎車系統,所以建議是兩年,或者行車達到四萬公里的時候換一次。

變速箱油,是給變速箱潤滑降溫的,一般6萬公里建議更換一次。目前也有的車型宣佈自己的變速箱是免維護的,但並不是表示不用管了。每4萬公里要檢查下變速箱油,一旦發現變質也要及時更換。

轉向助力油,轉向助力油有一個油壺,不是很大,一般發動機艙的左右兩邊,助力油壺一般有透明的和不透明的,透明的就和防凍液一樣有刻度線,不透明的就要開啟蓋,會有一根油尺,油尺的最下面是最下線和最上線,先拿出油尺擦乾淨,然後再放進去再拿出來,油液的位置在兩個刻度之間就可以了。

剎車油剎車油在汽車剎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說白了,是將我們踩剎車的力傳送至剎車片上以達到剎車效果的一種液體。

剎車油長時間不換會腐蝕剎車系統,所以建議是兩年,或者行車達到四萬公里的時候換一次。

潤滑油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潤滑油分為礦物油和合成油,合成油裡又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全合成油效果比較好,但是成本更高;對於大部分經濟型轎車來說,半合成油和礦物油就足夠使用了。

從里程上講,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可以延長至8000至10000公里更換。

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燃油燃油就是我們平時所熟悉的汽/柴油,是給汽車提供動力能量的“食物”。

加油站裡每個加油機上方都標有汽油標號,大家常見的汽油標號有92號、95號。

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與汽油的清潔程度毫無關聯。加油時,應遵循汽車使用說明書上的建議新增汽油,能充分發揮發動機的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石油特有的cn98超級汽油,動力更強、環保效能更高、節能性更好。

以下三種型別車輛比較適合使用98號汽油

1.發動機壓縮比在9.5以上的車輛。

2.發動機較精密以及電子系統複雜的歐式豪車、大馬力跑車。

3.油箱蓋標註“**95號以上車用油”的車輛。

atf油

自動變速器油的簡稱,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儘量選用原廠的atf。不能錯用混用自動變速器油,須按汽車保養手冊上標註的選購。

轉向助力油

轉向助力油是汽車助力轉向泵裡面用的一種特殊液體,可以使方向盤變的非常輕巧。

汽車行駛多久需更換轉向助力油呢?

為防止轉向助力油過髒或變質,2年或3萬千米更換一次轉向助力油。

“三液”——電解液、冷卻液、洗滌液

電解液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

至少每月檢查一次電解液的高度。

沒有標誌線的蓄電池,電解液加到高過極板10-15mm便可;有兩條紅線的蓄電池,電解液不能超過上邊紅線,否則電解液可能外溢,影響發動機啟動,並縮短蓄電池壽命。

冷卻液冷卻液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使發動機能以正常工作溫度運轉。發動機水溫過高,車儀表盤上的水溫報警燈就會亮,車主需要檢查冷卻液是否不足。一旦車主發現冷卻液不足,應該及時新增。

洗滌液又稱為玻璃水,雨刷用的清潔用水。很多車主都會自制玻璃水,用洗潔精或洗衣粉兌點水,或者直接用自來水,方便、經濟。但自制玻璃水裡的沉澱物可能會堵塞出水口。

所以建議車主們去購買專門的汽車洗滌液。

1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五油是指機油、剎車油、燃油、變速箱油和轉向助力油,三液是指玻璃水、防凍冷卻液、電解液。

13樓:老魚說車

汽車的“五油三液”分別是什麼?更換週期是多久?這次終於懂了

14樓:

五油指的是:發動機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油、燃油;

三液是說:防凍液、玻璃清洗液、電瓶液。

汽車裡面的5油3水指的是什麼?

15樓:李樹的戀愛

五油指的是汽bai

油、發動du機機油、變速箱油、zhi

剎車油、方向機動力油。

三水dao指的是發動機冷專卻水、

屬玻璃水、電瓶水。

1、冷卻水(防凍液)

汽車的防凍液是發動機冷卻系統工作介質,具有防凍、防沸、防腐、防水垢及潤滑冷卻系統零部件的作用。現在的汽車不允許用水來代替防凍液,按冰點分為-25號、-30號、-35號、-40號、-45號和-50號等6個牌號。

防凍液的有效期通常為2~3年,我們要根據當地冬季最低氣溫選用適當冰點牌號的防凍液,冰點至少應低於最低氣溫10℃。例如:當地最低氣溫為-30℃,則防凍液的冰點應選擇在-40℃以下。

2、玻璃水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

它具有清洗、防凍、防霧、抗靜電、潤滑、防腐蝕等作用,所以不能用普通的自來水代替。

玻璃水的新增非常容易,開啟機艙蓋,找到玻璃水盒,加入即可。

3、電瓶水

電瓶水又叫做電解液,是蒸餾水與硫酸配製而成的稀硫酸。新增在電瓶中用來與電瓶中的極板進行反應來進行充電與放電。

16樓:等等等等

機油檢查

:位置處於發動機蓋側邊,撥出來能看到尺度,檢查機專油液麵高度時,先讓發動

機屬熄火半小時,車停於平地再檢測,機油液麵處於標尺中間才合理。

變速箱油檢查:一般個人檢查不到,而且更換變速箱油公里數為 4-8 萬公里。在 4s 店保養時會根據保養記錄和實際情況更換變速箱油。檢查需要專業的升降臺和工具。

燃油檢查:燃油檢查想必不用多說,在汽車的儀表盤上就能看到,汽車燃油不足會顯示有黃色“加油站”機器的圖案,非常容易理解。

剎車油檢查:剎車油也有標尺標記合理的液麵高度,過低汽車儀表盤也亮黃燈。剎車油不用自己新增,4s 店保養時會幫忙新增。

轉向助力液油檢查:轉向助力液的新增口比較小,擰開蓋子會有油尺刻度,檢查是否在標準範圍內,如果低於刻度區間,可到 4s 新增,不建議自己新增。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油”指的就是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油、汽油。機油就像流淌在發動機內部的血液一樣,為發動機保駕護航,具有降溫、潤滑、清潔等作用,使發動機能夠正常穩定的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油”bai

是指機油、剎車油、自動變du速箱油(自排車zhi)、齒輪油(手排車)及差速器油;dao“三水”則是指回冷卻水、雨刷水,及電

答瓶水“五油”是指機油、剎車油、自動變速箱油(自排車)、齒輪油(手排車)及差速器油;“三水”則是指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

回答完畢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油"是指 機油、剎車油、自動變速箱油(自排車)、齒輪油(手排車)及差速器油!“三水”則是指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

20樓:課文你來說

汽車使用的五油指的是機油、轉向助力油、變速箱油、離合器油、剎車油,四濾內指的是空氣濾清容器、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三水指的是冷卻水、電池水、玻璃水。

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劑,機油不僅可以對發動機內部的零件進行潤滑,同時還可以起到冷卻降溫、清洗清潔、密封防漏等作用,機油過多或者是過少都是不可以的,多了會增加油耗,少了會損害汽車。

三水中,冷卻液是主要的,冷卻液全年都在使用,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長時間使用可以起到保護前擋風玻璃的效果,電池水的主要作用就是為汽車啟動提供充足的電流,保障汽車正常工作。

汽車使用的四濾需要定期更換,拿汽油濾清器來說,如果長時間不更換的話,濾清器上的雜質太多,會導致發動機的供油量不足,嚴重時還會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啟動。

在使用汽車的過程中,要定期對汽車進行保養,定期檢查汽車油液的使用情況,及時新增。

汽車三濾三油指的是什麼,請問一下,汽車的三油三濾是什麼?

特別討厭刷分的 機油濾汽油濾空氣濾剎車油機油變速箱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 邵元斐改釵 1.汽車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以及機油濾清器。2.空氣濾清器 保證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潔淨 空氣中懸浮著很多塵土,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這是一種比金屬更硬的物質,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 活塞和活...

關於油汽兩用汽車的問題,油氣兩用汽車有哪些?

從經濟性來說油氣兩用的車當然好一些,畢竟氣價比油價低很多。但燒氣的車有個致命弱點,你燒了一段時間氣以後,再改成燒油,油耗會很高。你是私車,不能僅僅只考慮油耗問題,應該綜合考慮很多問題。首先私車每月的行駛里程不會很多,燃料消耗不會很多。沒有必要選擇燒氣。其次,燒氣的車要背一個氣罐,通常會放置在行李箱裡...

問下,怎麼汽車油表一下子少了三格油

有3個可能性會導致此故障的發生。第一,汽油泵的浮子損壞。第二,線路存在故障。如線路短路和斷路。第三,儀表總成內的油表顯示出現了故障。具體的建議您去檢查下。汽車為什麼油表一下子少了幾格油?可能是感測器故障 儘快進4s店檢查一下 可能是油表浮子 油位感測器 卡住了,然後又回味了 汽車油表少了一格 按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