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汽車維修前景怎麼樣

2021-08-16 13:55:54 字數 5358 閱讀 636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

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俗話說:「寧做創業狼,不當打工狗」。初高中生有了強大的汽修技術做後盾,創業起來自然是一路暢通,既可以順利擺脫打工道路,又能實現自己當老闆的事業夢。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

一些新企業投資幾百萬、幾千萬,建造現代化廠房、辦公樓、職業宿舍、衛生間和豪華的業務室,購置美、德等國家生產的先進維修裝置和檢測儀器,老企業也紛紛裝修、增添裝置。在重視「硬體」投資的同時,也注重「軟體」上的水平,技術工人必須經培訓持證上崗,同時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培訓。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

各維修企業都在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沒有經過系統完善的學習,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

現在學習汽車維修前景是非常好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掌握專業的技術,成為真正的技術人才才能夠在這個行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4樓:你是我第幾個夢

現在中國也可以說是騎在汽車上的國家了,家家戶戶基本都有一輛甚至更多了。所以修車趨勢還是可以的。

現在這個世界都在提倡環保,所以未來的汽車將被電動汽車給取代。大家應該知道電動汽車跟燃油車最大區別在於「心臟」不同:傳統的燃油車動力是靠複雜的機械化運作,大家統稱的「發動機」。

電動汽車相對於就比較簡單點,鋰電池加電機驅動。

所以在汽車維修方面,傳統燃油車維修方面自然而然比電動汽車相對複雜很多。汽車的維修方面多了,部件多了,維修費自然也多了。目前燃油車的比例遠遠大於電動汽車,電動汽車要全部替代燃油車這個時代還有幾年時間甚至更久。

照這樣來看,汽車維修服務這行還是有市場前景的,不用說多,這幾年還是會挺吃香的。到真正被電動汽車取代的時候,市場也難說,畢竟汽車底盤件維修和外觀美容電動汽車也免不了,更換和維修電機,鋰電池說不定還更火呢!

如果同意,請採納,謝謝!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肯定的是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特別好的 原因以下幾點

一.我國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平均每個家庭有擁有一臺私家車,提供了廣大的就業機會

二.汽修絕對是一門技術,但前提是在於你得認真學,只要有技術,不管在哪一方面的工作都會遊刃有餘,只要有技術那麼天生就有了保障

三.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也解決了傳統意義上髒差的情況

四、目前汽修高階人員市場需求大大增加,所以不僅想到學習技術更要學習到符合現代化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咱們國家現在慢慢的將變為工業大國,所以對這種技術人才還是特別緊缺的。學汽修的前途還是特別光明的。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後服務市場需求量較大,汽車數量逐漸增多到基本普及,所以說後續汽修行業的發展這是一塊大蛋糕,穩賺不賠。

8樓:ok孤獨和烈酒

現在學汽車維修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哦

9樓:阿麗婭布魯曼

選擇的路要規劃好,目標要明確。現在我國的汽車服務行業迅猛發展,汽車後市場所需要的人才也跟著迅猛增加,學這個專業是挺不錯的,汽修人才相當緊缺,學汽修以後好找工作,也可以自己創業的。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現在汽車發展迅速,每個家庭都有車,這樣就需要很多維修汽車人才

1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由於我國汽車市場和產業的快速膨脹,導致中國汽車產業一直處於「貧血」狀態。2023年,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據報道達80萬;到2023年,產業人才缺口就飆升至110萬;2023年,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等專業機構進行評估表示,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高達130萬,時至今日,這個數字還在飆升。這就意味著學汽車修理技術前途挺好的。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科技的發展,新能源汽車代替傳統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如今,新能源汽車在關鍵技術上還有待突破,尤其電池的綜合技術。有朝一日,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是人推動下的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可以從事的工作很多,機修、電器、美容、鈑金噴漆、汽車銷售、二手車評估等等,這些都是很吃香的。學汽修建議選專門教汽修的學校,最好還是到學校參觀考察下,看看學校的實訓裝置,聽聽老師講的怎樣,看看在校生是怎麼上課的,看看實訓課程多不多,這樣自己也好判斷,畢竟學技術最重要的是實踐和操作,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15樓:香蕉你這不吶吶

我覺得汽車維修前景挺好的,畢竟如今每家每戶都買車,如果學會了維修,特別是豪華汽車的維修與養護,工資會很高的。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現在是學汽修最佳時期,理由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汽修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現在中國已經進入汽車社會,汽車發展飛速,所以說汽修行業在我們國家肯定是朝陽產業。

學汽修關鍵是你自己要學到真正的技術,沒有真本事也很難混的好。只要你學得很好的技術,這條路還是很有前途的

17樓:為好乖囡

前景還是不錯的,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車,學好了不論就業創業都是不錯的,很有前途的

18樓:江北白洋

汽車維修怎麼說了, 現在學也不晚 ,現在什麼行業都不差, 汽車現在家家都用,維修保養是必不可少的,我朋友做汽修快10年了 帶了30多個徒弟,在08年的時候 一個月工資都6000多 ,那個時候我還在讀書, 是很羨慕的。他的行業的(噴漆)

順便打個小廣告:我們要人,你要錢。錢可以給到位,你願意來嗎?神祕**:ly-baiyang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汽車維修與檢測是一門很好的技術,而且發展空間很大。隨著我國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轎車已經大規模進入家庭,基本家家戶戶都有汽車。由於****新裝置,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特別是轎車已逐步向智慧型,環保型,人性化等方面發展。

一臺汽車就是一部移動的計算機。傳統的維修模式已經不能適應現代維修的需要。這樣必須要有一定的理論和實踐經驗的技術人才和維修人才。

參與到汽車維修服務行業。所以,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不管是4s、5s、或者是一般的汽車修理廠,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都是很大的。

現在學汽車維修前景怎麼樣?

2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將來還是很有前途的。工作具有技術性人才技術性工種,找工作也比較好找,成功就業。如果說你想創業的話也比較簡單,投資比較小,然後收入比較好。

市場發展潛力巨大。如果你上班的話,在這個道高階的實驗室練車,上班也是工作比較輕鬆,坐豪車這一塊的是比較好的,像每天早上準時上班,下午準時下班。當然這種是比較舒服的一個狀態,就是說你不要想有這個這個闖勁啊,可以自己開店。

現在每家每戶都有車,專基本上車子都需要維修保養,美容,鈑金噴漆等。如果說你上班,可以做到一個店的這個經理總經理。做上管理崗之後工作比較輕鬆,待遇也是不錯的。

專業技術做一個店的技術屬總監,做到技術的這種專業研發一些新的這個是技術出來也是比較不錯的。如果你專業技術比較厲害,做的比較強的話,研發出的新的技術還可以申請專利,這個就比較牛了。

望採納謝謝。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朋友你好

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勞動部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緊缺人才報告》,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到百萬。

據人才市場的有關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全國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

所以汽修行業是朝陽行業。

望採納 謝謝。

汽車維修培訓怎麼樣,現在學汽車維修怎麼樣

汽車維修培訓,個人認為也是相對可以的,畢竟來說,這也算是一門技術行業了,還是受到一些年輕人的喜歡 汽車培訓是一門技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愛這一行,那麼未來就回很好的。機械基礎 汽車材料 工程力學 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 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 汽車維修.是挺好的,也沒個汽車...

學汽車維修就業前景怎麼樣,汽車維修就業前景怎麼樣?

學汽修技術非常不錯,現在汽修非常熱門,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學汽車技術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技能 學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學汽修技術發展前途非常不錯。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我國目前技術工...

學汽修前景怎麼樣?現在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 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