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沒有剎車時怎麼辦

2021-08-16 13:59:47 字數 987 閱讀 6365

1樓:瘋子難不難

應對1:第一反應是鬆開油門直視前方,保持對車輛行走方向的控制,以便躲避碰撞。

手波車應立即掛入2擋甚至1擋,右手握住手剎。

在正確判斷前方情況下拉緊手剎輔助減速。在車輛速度很低的時候可選擇熄火輔助停車。

應對2: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剎車突然失靈,駕駛員要反覆踩剎車,盡力把擋位換到最低,以利用發動機的減速作用。

在車速有所減緩時,再利用手剎制動,直至停車。

讓汽車在沒有制動的情況下向前飛奔,可能會釀成更大的災難。

如果車速非常快,手剎控制不住,車速無法控制,那麼寧可毀車,

也要儘量保證人的安全。為了減速可以利用天然的障礙物,

給汽車造成阻力迫使停車。儘可能試著找合適的目標撞擊,如軟的籬笆和灌木叢。

剎車盤,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圓的盤子,車子行進時它也是轉動的。

制動卡鉗夾住剎車盤而產生制動力的,踩剎車時就是它夾住剎車盤起到減速或者停車的作用。剎車盤制動效果好,且比鼓形剎車更易維護。

2樓:泥涵亮

危情:在行駛中踩下剎車踏板車輛沒有減速,大多數的駕駛員會感覺車輛反而加速,因此會非常慌亂甚至踏到油門。

應對1:第一反應是鬆開油門直視前方,保持對車輛行走方向的控制,以便躲避碰撞。手波車應立即掛入2擋甚至1擋,右手握住手剎。

在正確判斷前方情況下拉緊手剎輔助減速。在車輛速度很低的時候可選擇熄火輔助停車。

應對2:如果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剎車突然失靈,駕駛員要反覆踩剎車,盡力把擋位換到最低,以利用發動機的減速作用。在車速有所減緩時,再利用手剎制動,直至停車。

讓汽車在沒有制動的情況下向前飛奔,可能會釀成更大的災難。如果車速非常快,手剎控制不住,車速無法控制,那麼寧可毀車,也要儘量保證人的安全。為了減速可以利用天然的障礙物,給汽車造成阻力迫使停車。

儘可能試著找合適的目標撞擊,如軟的籬笆和灌木叢。

原因:剎車油洩漏;剎車連桿斷裂;剎車踏板下有異物(還記得那個日本電影嗎?可惡的可樂瓶被人放到剎車踏板下,太可惡了)。

汽車剎車不靈敏怎麼辦,汽車剎車不靈怎麼回事?

一般是剎車片磨損過度,可以更換 整體檢查一遍剎車系統,剎車油,剎車片,剎車分泵等等 如果剎車片與剎車模組都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剎車油該更換了,剎車不靈敏應儘快及時去修理廠檢查,謝謝採納。三種情況可能導致剎車失靈,排除法 1 檢查剎車片 剎車盤 如有問題,更換即可 2 檢查制動液,檢查制動真空助力器及...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失靈最好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

汽車剎車突然變得很肉,剎車不靈敏,怎麼辦

手剎的剎車片磨損的太嚴重了造成的,適當的換一下剎車片就好了。手剎的專業稱呼是輔助制動器,與制動器的原理不同,其是採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後製動蹄上,以對車子進行制動。長期使用手剎會使鋼絲產生塑性變形,由於這種變形是不可恢復的,所以長期使用會降低效用,手剎的行程也會增加。與手剎配套使用的還有回覆彈簧。拉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