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沒有又沒電了怎麼辦,汽車沒電怎麼辦

2022-05-13 14:05:49 字數 5304 閱讀 898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人力手推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車主坐在車上開車,另外安排四個人分別在汽車的前後左右推車。當車開始被推動,有了一定的速度後,車主將車掛入一檔即可。(這種情況比較簡單又省錢,缺點是比較費時,費人力)。

不過,這也是比較考驗技術的,有一定的危險性,不要輕易嘗試。

需要注意的是,車子點著以後千萬不要熄火,因為點著火之後的電源電量都很虛,一旦熄了火剛猜的步驟就要全部重新來過了。一般的車子打不著火呢,是因為電瓶老化、續不上電之類的問題,最好把車直接開到4s店或者是修理廠去檢查一下,看看要不要更換新的電瓶。

2、更換電瓶

如果是汽車在加中停放的時候過長而導致電瓶沒有電,這個時候可以選擇更換電瓶。而且更換電瓶也不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基本上就是自己動手就可以搞定了。只需要去一些店裡面購買和自己的汽車相匹配的電瓶型號就可以了。

然後換下來,也就解決了。舊的電瓶可以直接拿去賣了,反應放的時間久了,就當是該換電瓶了。

3、用塔電線啟動

這個方法成功的前提就是,需要再找一輛能正常開啟的車,用塔電線先將兩輛車的正極相連,再將負極相連,一定要注意電瓶的正負極,結束的時候順序則是相反。切記不要把順序弄反了,不然容易造成短路。

4、應急啟動電源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一個大型的的充電寶。汽車應急充電寶和手機充電寶的原理差不多,體積不大,在平時汽車電瓶沒電的時候,可以直接進行充電,而且還可以給手機充電哦。

世面上還有功能更多的應急啟動電源,比如可以照明、供電腦使用等等,非常方便,如果有經常外出的司機朋友,可以備一個在車內,以防萬一。

5、保險公司來解決

現在大多數的商業保險都有免費道路救援,汽車搭電,拖車,甚至在喝完酒開不了車的時候,都可以讓保險公司給自己拖車。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想辦法給車子加油然後搭電看能否啟動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沒有油的話向4s店求救,讓他們送油過來,當然這個服務**是挺貴的

4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首先加點油,哪怕從其他車裡面抽幾升加進去也行,然後就是對火。打著車最少15分鐘別熄火,趕緊加油站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你車的保險公司,他們會免費給你車送油和接電啟動車輛。

6樓:過伶

車子沒油沒電的情況下,可以叫保險公司給你送電送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打**道路救援。然後等著。

8樓:紫羅蘭傾情

車沒有了電,只能充電

汽車沒電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沒電的解決:

1、全車通電沒反應、儀表燈光昏暗

一般情況下,發動車子前儀表盤自檢如果電池燈亮起,並且明顯感覺到儀表盤亮度步入正常情況下的亮度時,則為電瓶虧電,或者已經到了使用壽命。有的時候儀表看不出來,但發動車子時能夠明顯感覺到啟動機旋轉頻率極慢,這也是電瓶不行的證據,此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找好心人搭電啟動。

2、電瓶不虧電,啟動機正常

按下打火之後,啟動機聲音正常,工作是車內也沒有明顯螢幕變暗或者指示燈變暗的情況,說明電瓶和啟動機都沒有問題。此時打不著火,就有可能是高壓油泵、或者行車電腦出現了問題,發動機沒有供油,因此這種情況自己一般解決不了,只能叫拖車救援。

3、電瓶不虧電,啟動機異響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電瓶並不虧電,但引擎蓋中傳出奇怪的聲音,頻率或高或低,車身也沒有發生抖動,這種情況一般就是啟動機中的離合器損壞導致打滑,自己也是修不了的。如果遇到了,就需要更換新的啟動機,沒商量。當然,啟動機損壞之前一般也會存在打火變慢,困難,或者時不時的發出奇怪的聲音。

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提前檢查更換。省去拖車的費用。

4、行駛中沒電,或電瓶燈亮起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因為故障的位置並不是電瓶,而是另一個重要部件——發電機。我們都知道汽車啟動之前,是靠電瓶驅動起動機,但著車之後,就由發電機供給全車的供電,並給電瓶充電。一旦發電機出現故障,此時全車就靠電瓶維持,電瓶故障燈也會點亮。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慢速開到附近的汽修廠或4s店即可,不用叫拖車。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手動擋的車可推車啟動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相信大家在現實生活中都見到過。就是車主坐在車上開車,另外四個人則分別在汽車的前後左右推車。當車有一定速度後,車主將車掛入一檔。

(這種情況比較簡單又省錢,缺點是比較費時,費人力)。

2、用塔電線啟動

這個方法需要再找一輛能正常開啟的車,用塔電線先將兩輛車的正極相連,再將負極相連,結束的時候順序則是相反。切記不要把順序弄反了!(在身邊有別的車的情況下使用省時省力又省錢)。

3、用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給汽車充電

汽車應急充電寶和手機充電寶的原理差不多,沒電了就給汽車充電就能開啟。小巧方便。(但前提是你身邊剛好有一個汽車應急充電寶,省時但費錢)。

4、保險公司來解決

以上方法雖然可用,但是,萬一車主只有一個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人幫忙推車,沒車可以搭線,也沒提前預備著充電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怎麼辦?現在大多數的商業保險都有免費道路救援,汽車搭電,拖車,甚至你喝完酒開不了車都可以叫保險公司給你拖車。

11樓:頑童說車

別急,3種方法。

推車啟動

推車啟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己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推車起動一般需要兩個人以上,如果只有司機一人就難以實施起動。

推車啟動前首先要觀察車輛停放位置的路況是否適合推車起動,可以藉助下坡路提高車速,如果車前方是上坡路,那麼向前推車會很累,車速也很難提高,所以應該調轉車頭向下坡方向推車。儘量不要在車輛和行人多的路段推車起動,以免車輛起動後駕駛者應變不當出現意外。

車輛推動之前應開啟點火開關,達到相當車速後,將變速器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

搭接啟動

如果遇到情況時還有同行的車,車上還有跨接電纜時,還可以採用電瓶搭接的方法啟動車輛。具體操作時先將兩輛車靠近,直到跨接電纜足夠連線兩塊蓄電池的正負極。要注意確保兩輛車沒有接觸,只允許使用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且帶絕緣外皮的電纜。

如果提供電源的蓄電池在車輛上的安裝位置不方便直接進行跨接,則必須使用工具將蓄電池拆下。

確定兩塊蓄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使用電纜將正極與正極、負極與負極分別連起來。要注意蓄電池的正負極一定不要搞錯,而且要保證電纜的可靠連線。佈置好電纜的走向,防止起動時電纜與膠帶或風扇刮蹭。

關閉車上所有附屬用電裝置,啟動提供電源的蓄電池所在的車輛,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然後按正常方式起動無電車輛,起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以2000r/min的轉速運轉幾分鐘。然後關閉兩輛車的點火開關,小心拆除電纜,注意避免正負極電纜接頭相碰。

牽引啟動

牽引起動的方法與原理與推車起動大同小異,不同的是用車牽引往往省力省事得多。具體實施時使用長度適當的牽引繩,並將兩頭捆紮結實。在牽引前,前後車駕駛員應先確定好聯絡訊號,例如起步和停車是鳴笛示意還是打手勢示意,以便協調配合。

要慢速起步,前車駕駛員除應注意後車動向外,還應隨時注意路面上的交通狀況。後車駕駛員在車輛起動後應及時示意前車,兩輛車應緩慢靠近路邊停車。

12樓:世疏

汽車蓄電池沒電的解決措施:

1、使用搭電線啟動

如果出現電瓶沒電的情況,只要車裡備有搭電線,再找一輛車就很容易解決這個問題了。

連線方法:拿出搭電線,將兩車的正極與正極(紅色)、負極與負極(黑色)分別連起來,需要注意的是,連線前是先接正極,再接負極;結束後先取負極,再取正極。

2、使用汽車應急電源啟動

除了搭電線以外,還可以在車上準備一個應急電源,電瓶沒電時可以不用等待其他車輛的幫助,自己動動手就能輕鬆搞定。另外這種應急電源可以提供多種用途,做飯、燒水、照明,所以**相對來說較高。

3、使用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啟動

相較於汽車應急啟動電源,汽車移動應急充電寶的**相對便宜很多,而且樣式小巧,攜帶方便,還可以為手機或其他電子裝置充電。

4、推車啟動

如果沒有搭電線,又是手動擋車型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推車啟動的方法。需要3人方可執行(1人開車,2人推車)。車輛推動之前應開啟點火開關,達到一定車速後,迅速掛入一擋,馬上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

引擎一旦起動,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控制油門,不讓發動機熄火,然後慢慢停車,繼續給電瓶充電。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自動擋車型不能使用此方法,這是因為自動擋車輛沒有電瓶支撐,方向盤和擋位均會鎖住,無法操作,一旦推車拖車將嚴重損害變速箱!因此自動擋車型電瓶如果沒有電,必須用前3種方法啟動。

5、牽引啟動

如果有救援車,但又沒有搭電線,同時又是手動擋也可以採用牽引啟動的方法。此法與推車啟動類似,不同的是用車牽引往往省力省事得多。具體實施時使用長度適當的牽引繩,並將兩頭捆紮結實。

在牽引前,前後車駕駛員應先確定好聯絡訊號,以便協調配合,啟動方法可參考推車啟動的方法。

電瓶保養需要注意: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不能使用。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3、每隔段時間要檢查和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4、汽車熄火後儘量不要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耗電量會增大。

雖然說電瓶沒電的情況很少發生,但我們還是提前預防比較重要。除了對電瓶正常的檢查以外,還應該在車上準備電瓶應急裝置,比如搭電線就是比較實用的工具,而且**也不貴。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準備一個應急電源,這樣遇到類似的情況就不會慌了。

13樓:

手自一體本質就是自動檔。你這個問題其實就是自動檔的車能不能推著,和你這個at帶不帶手動模式沒關係,如果電瓶虧點,最好的辦法就是換電瓶,或者再找輛車搭線,按我所知道的,對於一般的at車而言(cvt和dsg我不太清楚),如果一定要推著的話,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看你電到底虧到什麼程度了,如果連那個液力變矩器的電磁閥也驅動不了的話(相對於n和p來說,推到d檔的時候自動變速箱裡面會有個電磁閥吸合),就完全不可能推著了。

如果放d檔時候電瓶的電能讓電磁閥吸合,能否推著還有一個必要條件就是這個自動變速箱的液力變矩器是是雙向的。如果是單向的,就沒戲了。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汽車半路沒電了怎麼辦,車在半路沒電了怎麼辦

1 推車啟動 找幾個人,幫忙推車 最好找一段沒什麼車比較直的路 等車有一定速度時,掛1檔,靠速度把發動機坐燃,然後怠速執行幾分鐘 期間可能要給點油,防止發動機熄火 給蓄電池補電,隨後就可以正常行駛了。當然,如果你停的地方本來就是下坡的坡道,那就簡單了,空檔,鬆手剎,讓車自由下滑,大約到坡底2 3地方...

汽車智慧鑰匙沒電了怎麼辦,汽車遙控鑰匙沒電了怎麼啟動車子

一鍵啟動車鑰匙沒電怎麼辦?只要不是電瓶沒電,僅僅是遙控鑰匙沒電就非常好辦,遙控鑰匙沒電是不少車主都會遇到的事情,這個事情也非常好解決,給您提供三種方法 第一種,使用備用鑰匙,一般提車4s店都會交給您兩把鑰匙,一把備用,如果常用鑰匙沒電了,那就用備用鑰匙唄,如果您的備用鑰匙離您太遠或者找不到了,別急,...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