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2023-02-19 00:10:13 字數 731 閱讀 9173

1樓:汽車之家

第一,推車啟動時最常見的辦法但其實也是最不可取的辦法,因為這樣會對汽車離合和發動機造成損害,所以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要採取。第二,汽車電瓶的壽命通常為兩年到三年之間,所以在平時好好養護的同時也要注意汽車電瓶的時限,記住及時更換。第三,平時在。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① 搭電啟動。

第1步:先將兩車靠近,直到跨接電纜足夠連線兩塊蓄電池的正負極,並且兩車沒有接觸。

第2步:兩車電瓶的正極與正極連線,「救援車」電瓶的負極,與「被救援車」通過搭鐵的方式連線(搭鐵就是電纜連線在發動機金屬框架上,處於接地狀態)。

第3步:關閉「被救援車」所有附屬用電裝置,啟動「救援車」,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

第4步:按正常方式啟動「被救援車」,啟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以2000轉的轉速運轉幾分鐘。

第5步:小心拆除電纜,先拔正極,再拔負極。注意避免正負極電纜接頭相碰。

只要「被救援車」行駛半小時以後,基本可以確保電瓶有足夠二次啟動的電量(充電十幾分鍾可能不足以二次啟動)。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油電混動車如果使用搭電這種方式,要特別小心才行喲。

② 應急電源。

覺得搭電麻煩的車主,在自駕遊、跑長途的時候,可以選擇在車內放一個「應急電源」。它的作用類似於手機充電寶,可以幫汽車充電。萬一電瓶罷工,它就是救星呀!

③ 打救援**。

最簡單的方法是打保險公司、4s店的救援**。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

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了要充多長時間

金陵長風軒為您答覆 電瓶沒電要看你是什麼車子 要是自動檔的車是沒有辦法推著的,只能用有電的電池來幫火 一般的蓄電池店和修理廠有此項收費服務 如是手動檔可以找人幫忙推著車。應急過後一定要查檢車子的充電系統是否正常,還要檢查車體是否存在漏電如有問題儘早解決。蓄電池也要儘早進行補充電!南京長風蓄電池公司祝...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解決方法有 1 如果是手動擋的車輛,車子還存有一些電量,恰巧這時身邊有幾個人,可以掛上一檔,踩下離合器,開啟車鑰匙至acc檔位,讓人在後面推車,當車子速度上來後,可松下離合器,車輛由於慣效能夠著車。2 電瓶虧損嚴重,只能用電瓶幫線來解決,用幫線時,要用汽車12伏直流電源,不能把正負極接反,否則可能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