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角度來看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到底哪個更好?

2023-02-19 00:10:12 字數 4348 閱讀 1267

1樓:徜徉於

它們最大的區別是控制方式變成了電子按鈕。也就是機械手剎會佔據車內一部分空間,而電子手剎則可以節省一些空間。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的摩擦來控制的。

電子手剎也就是電子駐車制動系統,是指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且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

電子手剎從基本的駐車功能延伸到自動駐車功能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技術的運用,使得駕駛者在車輛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啟動自動電子駐車制動的情況下,能夠避免車輛不必要的滑行。

機械手剎採用傳統的方式,通過機械拉索來實現駐車制動,不受電力控制,也少了很多電子元件,具有穩定可靠,成本低、故障率低的優點。另外,在不同的路面,剎車力度可以自己調節,再就是操控性更好,機械手剎是漂移黨的必備。其最大的缺點就是佔用空間大,不美觀。

2樓:巨集盛

應該選擇電子手剎,這樣的話會體驗到方便,並且在生活中非常的適合剛學會車的人。特別好,特別智慧。

3樓:是顧言吖

機器手剎更好,機器手剎的剎車效果更加穩定,剎車效果也是很好的,汽車剛出來的時候就是機械手剎。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相比電子手剎優勢是技術先進,不過質量可靠性還有維修保養成本方面機械手剎更好一些。

5樓:笑笑科普

現在科技發展飛速,汽車也是越來越先進,對於愛車一族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形式的手剎車我個人建議選擇機械手剎相對效能更穩定,故障率比較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信任機械手剎。

8樓:鵬鵬鵬闖天涯

玩車的都喜歡機械手剎。

9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到底哪個更安全?懂車的人都說它好

車裡的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好用?更實用?

10樓:老閆侃車

機械手剎是有手柄的,車主下車之前一定要先把它拉起來,這樣可以防止溜車。而電子手剎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按鍵,將按鍵按下去之後,就可以把車剎住了。電子手剎在工作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由電腦控制運轉的,下車之前有沒有按電子手剎都不會影響安全。

要說誰的安全性更好的話,有的人會說是機械手剎更加安全。但我認為肯定是電子手剎更安全,畢竟汽車不斷優化升級,電子手剎之所以會普及,就是因為它更安全。尤其是在跑高速公路的時候想要趕緊把車停下,只需要一直按著電子手剎就會頻繁點剎,再加上esp工作,更不容易翻車。

而且時間久了之後,機械手剎就會變得不靈敏,如果是在坡道上停車的話,有可能出現溜車現象。但電子手剎就沒有這個煩惱,只需要把手剎按鍵按一下,車子就會停得穩穩當當。最重要的是隻要把電子手剎按下去了,汽車就沒辦法跑。

1.電子手剎使用更加方便只需要輕輕拉動按鈕就可以操作,不存在機械手剎需要用力拉的煩惱,(女士最愛電子手剎)

2.電子手剎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是當你在行駛中誤操作了電子手剎,它將實現車輛四輪制動的效果而不是像機械手剎只進行兩後輪制動產生甩尾,安全更***。

3.如果某一天突然出現腳制動失靈,電子手剎長拉可以實現踩剎車的作用保證安全,而機械手剎必須非常有經驗的老手才能發揮功效,一般人是不敢用的。

個人覺得機械手剎比較安全,電子手剎雖然操作起來比較方便,難免會產生一些故障,畢竟那是個新生產物,如果你的電瓶沒電了會不會導致手剎無效導致車輛後溜或者是解不開手剎,機械手剎就不存在這種問題,在一個就是有些新手還不會使用,萬一忘記鬆手剎導致車輛剎車片燒掉那就太危險了。以上只是我個人看法。

11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電子手剎更好用一些,也更實用,因為電子手剎非常方便,而且力度把控更精準。

12樓:偷熊計劃

相對於來說,電子手剎要比機械手剎要好用,很多電子手剎的安全,可靠性也要比機械手剎的安全可靠性大很多,而且電子手剎一般都配置再高車型上低端車型很少配備電子手剎。

13樓:浩宇星辰

電子手剎更好用,因為電子手剎只需要輕輕的將手剎抬起,就不用管了,還有機械手剎還得往上拉一下,特別的不方便。這兩款手剎都特別的實用,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對於剎車的效果是一模一樣的。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 到底哪個好一些?

14樓:知道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

15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電子手剎好還是機械手剎好?

16樓:我叫淇

手剎的最主要作用就是車停了之後,把車子剎住,不讓車自己移動,看似是個很小的部件,但卻是非常重要的部件。我認為兩種型別的手剎相比較各有優劣,分幾個方面做下比較。 電子手剎的優點:

1.電子手剎看起來更高大上一些,科技含量更高,能把車的檔次提升不少,帶電子手剎的車一般是高檔車,或者至少是該車型的高配車。 2.

電子手剎拉起來更省勁,輕輕一抬,搞定。 電子手剎的缺點:1.

維修費用高2.一旦出問題還特麻煩,車子剎住了,電子手剎壞了或車輛沒電了,手剎就鬆不開了,拖車都是個棘手問題。 機械手剎構造比較簡單,越簡單的東西穩定性越好,就是拉起來費勁,還有可能行駛起來忘了鬆手剎,行駛距離遠的話對剎車系統損害比較大。

有了電子手剎之後,應運而生了一個叫自動駐車系統,即autohold,兩者結合,從而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由電子方式實現停車制動。autohold功能在很多車型上都有,一般設定在電子手剎按鈕旁邊,它的作用就是在車輛走走停停時起到臨時駐車作用,便捷性非常好,減少了來回拉手剎鬆手剎的操作。 坡道起步還是機械手剎配合較好,不過很多電子手剎車型上都配有上坡輔助系統。

17樓:知道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

18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電子手剎好用還是機械手剎好用?

1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相比較起來還是電子手剎好用,首先電子手剎他比較可靠,一點,他所指的會比較緊一點。如果是機械手剎的話那麼他就是依靠我們人為的去拉動。他說的不一定進,如果長時間松的話,它會造成。

手剎過鬆然後出現溜車。還是電子手剎比較安全,望採納。

20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21樓:請i設定使用者名稱

電子的吧 顯高檔 機械的一拉吱吱響 拉低身份。

汽車電子手剎與機械手剎哪個更好?

22樓:姬傅香隨嫻

手剎是汽車重要的制動系統,對我們平時駕駛來說尤其重要。近年來電子手剎汽車越來越多,很多消費者在買車時難以選擇,不知道到底是買電子手剎汽車還是機械手剎汽車。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好呢?下面就由來講解一下吧。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的目的都是使汽車可靠的停放避免溜車,其最終的執行機構都是車輪制動器,只是二者的操作手段和控制邏輯不同,並且電子手剎是在機械手剎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所以,機械手剎是駐車制動的基礎。在這裡,首先介紹一下機械手剎。

機械手剎,專業名稱是輔助制動器。利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制動器上,以達到制動的效果。手剎的使用時間越長久,其鋼絲產生的變形就會越大,且不可恢復。

因此長期使用手剎,會導致制動效果減弱,手剎行程增加。另外與手剎配合使用的是一根彈簧。當我們拉上手剎時,彈簧伸長;鬆開手剎時,彈簧回位(收縮)。

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彈簧的伸縮性也會發生變化。

電子手剎的使用方法不盡相同,都是通過一個開關按下扣起,來啟動關閉手剎功能。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制動停車,但減速制動過程較平穩,不會有傳統手剎的「甩尾」「漂移」狀況出現,安全係數高。對於酷愛機械操控一族的漂移神技,在電子手剎車型上是難以實現了。

電子剎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以一種安全的方式來讓汽車停下來,雖說安全,還是不要在正常開車的時候按,這樣突然的減速還是會讓乘車的人感到不適,嚴重時還是會引發追尾事故的。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的目的都是使汽車可靠的停放避免溜車,其最終的執行機構都是車輪制動器,只是二者的操作手段和控制邏輯不同,並且電子手剎是在機械手剎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所以,機械手剎是駐車制動的基礎。在這裡,首先介紹一下機械手剎。

24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奧迪a6電子手剎故障

具體什麼故障需要先用診斷儀讀取一下故障碼,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手剎開關,一個控制單元,兩個制動分泵電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請用電腦讀取故障碼!一般手剎開關容易壞!只能更換!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是11年之後買的...

奧迪A6L電子手剎手剎開啟左側工作右側沒反應用試燈檢測

你好,保險絲斷沒斷,後備箱左側蓋板裡面有一個插頭插沒插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奧迪a6l電子手剎左邊好的 右邊沒反應 試燈量右邊兩根都是負極怎麼回事 你好,這個主要是由於電機的線路出現問題導致的,這個需要檢修線路才可以。這個是停車輔助開關抄!這個功能非常實用!在你駕車...

下車忘記關電子手剎車會自動走嗎,停車後電子手剎會自動開啟嗎

自動檔的不會,手動或者說在空擋,會的。祝您行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下坡路段的話,會損壞變速箱哦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自動擋的,如果把檔位放在p檔是不會溜車的,放在n檔只要平坦路面也是不會溜的。汽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