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120邁的速度,誤觸「電子手剎」,結果會有多嚴重

2022-08-10 15:50:35 字數 1062 閱讀 9544

1樓:

我們知道手剎的作用就是通過制動磨合使車輛停下來的,但是如果是誤按電子手剎呢?有時候高速開到120,這時按下電子手剎,會造成什麼後果?

按照常理來說,不管是電子手剎還是機械手剎,在我們按下去的那一刻開始就會產生制動磨合,逐漸使車子停下來,這樣就容易出現危險。但是如果配備的電子手剎結果就不一樣了,尤其是在高速上車速較快的時候,按下電子手剎。此時行車電腦會自動判斷為失誤按下的電子手剎,也不會造成什麼惡劣的後果,車輛還是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行駛。

當然如果不小心按下電子手剎後一直沒有鬆開,言外之意就是電子手剎一直處於一個工作狀態。行車電腦就會判斷駕駛員現在需要緊急制動。此時車上的abs、esp等安全配置會介入工作,強制將快速行駛的車輛停下來。

當然這樣操作的話,就需要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謹防發生追尾等交通事故。

最後,如果車輛不是在高速公路上或者是車速保持在五六十千米每小時的話,不小心按下電子手剎,此時行車電腦會判定為駕駛員需要緊急制動,即使是隻按了一下電子手剎,車上的abs、esp等安全配置會介入工作,使車輛在短時間內平穩的停下來。不管怎麼樣,在駕駛車輛的時候,還是要謹慎駕駛,避免發生不必要的交通意外。

速度高的情況下,只要拉一下系統就被判定為誤操作,不會進入緊急制動狀態, 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解除緊急制動需要長時間拉,所以高速錯誤地按下電子手剎,不要緊張,趕緊放手就可以了。

以上是在高速車速120上行駛時,不小心拉電子手剎的結果, 雖然影響不大,但開車時請注意不要真的發生事故。

2樓:世界第一無敵

電子手剎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了你可能會誤操作,因此高速狀態下的短暫誤觸操作會直接被行車電腦忽視。長時間按下電子手剎按鍵會觸發緊急制動,此時效果等同於我們全力踩剎車,同時esp也會介入工作,保持車身穩定。

3樓:一隻手的魚

在設計系統的時候,設計師考慮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汽車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誤觸電子手剎系統,汽車不會有任何影響,仍然正常行駛。

4樓:千紙鸖

高速120邁的速度,誤碰電子手剎,一般不會造成什麼傷害,因為汽車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這樣的情況,所以汽車一般不會發生重大的後果。

新車跑完120公里後可以跑高速路嗎

新車跑完120公里後最好不要跑高速路。新車應當避免高速行駛 長途行駛和滿載行駛。新車在磨合期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

邁騰如何拉高速,車輛如何正確的拉高速

邁騰新車行駛一段時間和距離後,進行拉高速磨合很有必要。一 拉高速前的準備工作 1 做完首保後再拉高速,因為首保做完,換掉舊油 新車發動機內裝的一般都是磨合專用機油,這種油不能拉高轉速 各種螺絲的扭力 各種液麵的隱患都檢測排查完畢,就可以拉高速。2 按照說明書上的車輛滿載質量找齊人選,如果找不到人,可...

車跑高速方向盤抖動怎麼回事,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 100km 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