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CS55 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為何不一般

2022-08-10 15:35:30 字數 5684 閱讀 7128

1樓:

時下,正值智慧化的汽車產業風口,一大批懷揣著造車夢的新造車勢力迅速崛起,極大地推動了汽車產業與網際網路科技的深度融合。與這些造車新勢力同樣努力的還有傳統老牌車企,長安汽車就是其中之一。在2018中國國際智慧產業博覽會上,長安汽車正式釋出了「北斗天樞」戰略計劃,宣佈開始從傳統汽車企業向智慧出行科技公司轉型,2023年後不再生產非聯網新車,併發布了此戰略下的首款新車——搭載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的長安新cs55。

在長安產品陣營中,配備apa4.0代客泊車系統的新cs75、搭載iacc的長安新cs55,在智慧化科技方面的配置,均有著超越同級車型的實力。尤其是長安新cs55搭載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憑藉著單車道智慧駕駛、交通擁堵輔助、自動減速過彎、智慧限速輔助、車道保持輔助和場景重構幾大功能彰顯出國產駕駛技術實力,它的誕生標誌著國產駕駛技術正在迅速崛起。

相信大家對ccs(定速巡航系統)、acc(自適應巡航系統)已經比較熟悉了,目前這些技術也已經在品牌車型上得到廣泛應用。但是對iacc很多人還是第一次聽說,iacc全稱為integrated adapted cruise control,即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iacc在acc基礎上進行升級而來,屬於l2級自動駕駛技術。

據瞭解,長安新cs55搭載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採用的是多感測器融合技術,融合毫米波雷達、多功能攝像頭和導航地圖,感知行駛道路環境,通過動力、制動、轉向控制車輛自動加減速及轉向,可將車輛保持在車道中或跟隨前方目標車軌跡自動行駛。

在感知元件上,長安新cs55搭載了前保險槓下方的毫米波雷達和前擋風玻璃上部的多功能攝像頭,操作元件包含車輛縱向控制和橫向控制元件,ui互動主要通過儀表盤**液晶螢幕和蜂鳴聲呈現。

在先進的感測器融合技術和操作元件控制下,長安新cs55搭載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相比acc更加先進,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的6大功能。

單車道智慧駕駛

單車道智慧駕駛,即車道線清晰時,iacc可智慧操控方向盤使車輛沿著行車道中間行駛,適用於車道線清晰的封閉道路、高速路或城市快速路幾大路況。這個功能對經常跑高速或者常行駛在城市快速路上的小夥伴來說,可以幫助駕駛員更輕鬆的駕車,始終保持在行車道中間行駛,特定環境下不僅能解放雙腳。

2樓:

長安新cs55搭載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採用的是多感測器融合技術,融合毫米波雷達、多功能攝像頭和導航地圖,感知行駛道路環境,通過動力、制動、轉向控制車輛自動加減速及轉向,可將車輛保持在車道中或跟隨前方目標車軌跡自動行駛

3樓:冰湖凝心

與這些造車新勢力同樣努力的還有傳統老牌車企,長安汽車就是其中之一。

4樓:笙笙橙

因為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就是不一般

5樓:崛起的男神

iacc全稱為integrated adapted cruise control,即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iacc在acc基礎上進行升級而來,屬於l2級自動駕駛技術

6樓:如來神掌

搭載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採用的是多感測器融合技術

7樓:前映冬

這就是為獲得關注,企業在進步,未來國產車也能很好的發展

8樓:請叫我大神棍

憑藉著單車道智慧駕駛、交通擁堵輔助、自動減速過彎、智慧限速輔助、車道保持輔助和場景重構幾大功能彰顯出國產駕駛技術實力

長安cs55的l2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9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作為l2級自動駕駛代表的iacc系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首次搭載此係統的cs55(引數|**)還是一款熱銷車型,車友們對其實際表現更抱有許多期待。

根據sae(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關於自動駕駛體系的分級,自動駕駛技術被分為l0至l5六個級別。其中,l0代表非自動化,l1代表輔助駕駛,l2代表部分自動化,l3代表有條件的自動駕駛,l4代表高度自動化,l5代表全自動化。

長安iacc技術是integrated adaptedcruise control(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的縮寫,也是l2階段的代表性技術,採用多感測器融合技術,融合毫米波雷達、多功能攝像頭和導航地圖(與高德合作),感知行駛道路環境,通過動力、制動、轉向控制車輛自動加減速及轉向,將車輛保持在車道中或跟隨前方目標車軌跡自動駕駛。比起普通的定速巡航和自適應巡航,這套系統更智慧,也更安全。

目前我們普通老百姓最多的其實是「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也就是l2等級,在面向全面自動化之前,誰的技術儲備最足,覆蓋最全面,未來的優勢也會更大。可以對人的駕駛行為進行糾錯和補救,並能極大的提升行車安全性」

10樓:阿里山看著你

憑藉智慧先進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新cs55可以實現l2級自動駕駛。

11樓:小乙影視

特定環境下「解放雙手雙腳」,開啟智慧駕駛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互聯、智慧互動、智慧駕駛三類結合

13樓:遠愛

長安新cs55語音識別功能方面,長安新cs55還能調節車內空調、天窗開閉,實用性更高一點

14樓:不服輸的黑巖

肯定可以讓你的駕駛感更加的舒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更加智慧吧一個還沒有那麼智慧

16樓:丨擇城

更加智慧更加優秀的輔助系統

17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智慧駕駛系統方面, 長安新cs55均有配備併線輔助、偏離預警系統以及車道保持輔助系統

18樓:福

智慧互聯、智慧互動、智慧駕駛

長安cs55的iacc功能怎麼使用?

長安cs55的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是什麼?

長安cs55怎麼樣?

19樓:長安汽車官方

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應該有事先了解過cs55這款車。該車擁有l2級智慧駕駛,在2023年8月7日-8日,成功實現自動駕駛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11月28日成功完成55輛挑戰「最大規模自動駕駛車巡遊」的吉尼斯世界記錄,實力見證。那麼cs55到底如何?

顏控外觀

2018款cs55外觀著力體現了運動時尚的設計語言,尤其是全新設計的點陣式的前臉,新穎且有設計感。中間的「v」字型logo,配合兩側狹長的led大燈組,凸顯動感。車身線條流暢,且採用個性鮮明的雙色車身,使得整車呈現出良好的視覺效果。

輕奢內飾

寬敞空間

作為緊湊型suv,cs55軸距為2650mm,車內空間寬敞,身高180cm的駕駛員在駕駛位仍能保持舒適的坐姿和良好的駕駛視野,而後排座位在正常坐姿的情況下,膝蓋處仍然留有2拳的空餘。同時,車內儲物空間達到了35處,完全能夠滿足日常的物品放置需求。

智慧系統

網際網路時代,cs55還有「黑科技」撐場子,它裝備了長安最新研發的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可實現跟隨行駛、車道自動輔助駕駛、交通擁堵輔助、車道保持、自動減速過彎等功能,短時間解放手腳,減輕駕駛負擔。整合in call智慧車載互聯絡統、倒車影像、智慧全景影像(頂配車型搭載)、衛星導航、adas功能開閉等智慧科技於一屏中,一觸即達。簡單地說,有了這些智慧駕駛功能,新手可以瞬間變身「老司機」。

此外,cs55還配置了智慧新風系統,完美搞定讓很多人頭疼的新車異味問題。

省油高效

車還是要在路上行駛的,所以在動力系統方面,cs55也有一套殺手鐗,更省油更高效。cs55額外提供了藍動版(混動版),是同級別裡面少見的提供弱混系統的車型。藍動版在普通版的1.

5t發動機上增加了48v電機,並搭載48v能量**加速輔助系統,具有智慧啟停、能量**、加速輔助三大功能,環保、省油、省錢,一個都不落下。

傳動系統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動/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換擋平順流暢。底盤方面,麥弗遜式獨立前懸架和多連桿獨立後懸架系統為cs55提供了駕駛樂趣,前懸架還配備了高強度橫向穩定杆,在過彎時候車輛的韌性很好。講究「穩」。

作為一款熱賣suv,cs55令人心動的地方的確有很多,不管是內外設計還是配置動力,在同級別車裡都是亮眼的存在,經得起挑剔。

20樓:餡嘍嘍嘍

從6月份就開始看車,當時看的都是價位在6-8萬之間的,有寶駿510.幻速s3.威馳.

紳寶等等,一直到8月底長安cs55的出現,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我是屬於那種一旦看中,就認定的不改的人!所以就有了後續的故事啦,訂車過程中,最煎熬的當然是等車的日子了,足足等了一個半月,才拿到車,其中錯過了兩次白色的。

今晚長安旗下的另一款緊湊型suv cs55就要正式上市了,之前公佈的預售價是9.8-14萬元。按照數字命名該規則,這款車介於cs35和cs75之間,考慮到cs75指導價是7.

88-18.48萬,cs35指導價6.89-9.

29萬,另外再加上端午節前長安的整體官降,推斷實際售價比預售價低。

不過在這猜測並沒有太多意義,現在能確定的是這款緊湊型suv準確得說是入門級緊湊型suv,意在彌補長安suv在十萬餘區間的空檔。那麼問題來了,cs55值得買嗎?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考慮到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

手裡有十萬元買什麼suv?

21樓:肖肖說車

長安cs55怎麼樣?家用代步你會喜歡嗎?聽聽車主怎麼說!

22樓:車訊關注

這車上市的時候很火啊,搶到沒車。個人覺得首先外觀難看。然後這車有個自動駕駛功iacc我覺得很不錯。同級別裡面應該數一數二吧

23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長安cs55不錯

一. 基本概念

長安cs55是一輛汽車,由長安汽車於2017釋出的一款suv車型,長安今年以來在suv市場動作頻頻,suv將可能成為長安汽車未來重要戰略佈局之一。

二. 簡介

長安cs55是長安汽車於即將於2017釋出的一款suv車型;

從4月初cs15上市到釋出七座佈局的cs95,長安今年以來在suv市場動作頻頻。作為目前汽車市場增速最快的細分市場,suv將成為長安汽車未來重要戰略佈局之一。長安汽車股份****品牌公關部總經理楊大勇表示:

"明年上市的有長安cs55。

24樓:善良的銘記

長安的車現在賣的挺好的,在國產汽車中排行遙遙領先,漂亮的外形,在車型裡面很顯眼。遠近光分體式led大燈,照亮黑夜中前行的道路!d型運動方向盤,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轉向更為精準!

座椅擁有柔軟舒適的親膚感,溫柔的包裹掃光駕乘人員的疲憊感。全速自使用巡航系統可從靜止啟用,讓你解放雙節,輕鬆駕駛。還有高科技語音系統,價效比很高的一款車,值得購買!

25樓:steventian之歌

總體來說長安汽車屬於自主國產品牌裡面的姣姣者 無論是價效比還是車質量都挺不錯的 我家是逸動 挺好的

現實中的長安cs55會有瘋狂的外星人裡那種效能表現嗎?

26樓:**座肥陽夏

現實中的長安cs55雖然沒有電影裡那麼瘋狂,但是也絕對算的上亮眼!長安cs55搭載bluecore**1.5t vvt dohc全鋁發動機+愛信**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動力響應隨踩隨有;iacc整合式自適應巡航系統擁有單車道智慧輔助駕駛、交通擁堵輔助、自動減速過彎等功能,讓駕駛更輕鬆、更安全。

榮威RX3和長安CS55哪個好,長安CS55和榮威RX3汽車哪個好

長安cs55和榮威rx3汽車相比個人認為還是長安cs55好一些,車子維修保養便利性方面cs55相對更有優勢一些。你好,對於這兩款車型對比的話,個人比較推薦你選擇榮威rx3就可以了,車子的價效比高,而且效能穩定。長安汽車毛病不少,我開的就是 長安cs55和榮威rx3汽車哪個好 長安cs55和榮威rx3...

長安cs55和cs75哪個好哪款好?有什麼區別

cs75更好一些,二者在 跨度 車輛尺寸 上市時間 功率大小等多個方面都存在差異。車身尺寸 長安cs55的尺寸為4500 1855 1690mm,軸距2650mm,而cs75則是4650 1850 1695mm,軸距2700mm的尺寸。雖然cs75比cs55窄了5mm,但長了150mm 高了5mm加...

長安CS55和榮威RX3汽車哪個好

這兩款車實力相當,各有其優劣,榮威的外觀更加時尚。個人給你的建議是去當地的實體店瞭解,然後去試乘試駕,靜態和動態都感受一下。榮威rx3還沒上市吧!還是入手長安cs55吧!空間表現不錯,安全性配置豐富,1.5t動力表現很好 長安cs55不錯,車身尺寸為4500 1855 1690mm,軸距為265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