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皮鞋或膠鞋,為什麼噴灑適量的白酒可以減少腳汗

2022-08-10 15:20:40 字數 1207 閱讀 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皮鞋或膠鞋,噴灑適量什麼在內底上,可減少腳汗----白酒

去市場上買一些便宜的綠茶,以有茶香味為佳(例如茉莉花茶),不用買太好的,10元以內一斤的就可以了。大家應該知道,茶葉可除異味,用綠茶泡腳是去除腳臭比較立竿見影的方法之一。

抓取一把茶葉放入腳盆裡,倒入開水,等幾分鐘,等茶葉基本舒張開後,可酌量加入涼水。因為是夏天,水溫可以適當調的低一些;如果是冬天,可以調的燙一些,還可以適當加幾次水,多泡一會兒。

泡的時間可以視個人喜好決定,不過最少別少於5分鐘,最多也別超過20分鐘。泡完綠茶,最好用清水過一遍,不然,綠茶的色漬可能會染在**和毛巾上。另外,薄荷茶泡腳,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一則薄荷氣味清香,二則,疲勞的雙腳泡薄荷水有助於緩解疲勞。泡完腳後可以適量灑一些花露水在雙腳上,既可以防蚊蟲叮咬,又可以遮掩異味。經常出腳汗的話,可以在洗淨雙腳後。

每天勤換襪子,襪子選用的面料透氣性要好。

腳臭是汗腺分泌物在細菌分解下產生的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腳臭的自療要點,首先要保持**乾燥,注意腳部清潔,應勤清洗,勤換襪子。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同時應積極 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勿吃容易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蒜、生蔥等,保持心情恬靜,激昂的情緒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2樓:

酒精有著消毒的作用,用酒的味道掩蓋住腳臭的味道酒精有清潔殺菌的作用。

3樓:崛起的男神

酒精有著消毒的作用,可以用來抑制腳氣

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用酒的味道掩蓋住腳臭的味道酒精有著消毒的作用

5樓:晚七戀

因為白酒味道比較大,可以蓋住味道。

6樓:吹氣球小男孩

酒精有著消毒的作用酒精有清潔殺菌的作用

7樓:

用酒的味道掩蓋住腳臭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酒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9樓:如來神掌

這個可以用來抑制腳氣

10樓:冰湖凝心

因為酒精有著消毒的作用

11樓:笙笙橙

因為酒精有清潔殺菌的作用。

新買的皮鞋為什麼會磨腳,新鞋子磨腳後跟怎麼辦

考慮給鞋子做個軟化吧。自己動手也有簡單的方法 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溼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一個夾子固定 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很管用 買回的新鞋先在家穿來試試,看看哪些地方有點磨腳,然後 對症下藥 拿一張報紙在水盆裡泡溼 溼了就行 把它揉成一團,然後把水擠 幹...

為什麼新買的玉器要浸泡一晚上,為什麼新買的玉要用水浸泡?謝謝!!

新買的玉器不用浸泡一晚上,沒有這個理論依據。有些人在研究玉石養生的機理後認為,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 鎂 鐵 銅 鉻 錳 鈷等,佩帶玉石可所含微量元素被人體 吸收,產生特殊的 光電效應 聚焦蓄能,形成相當於電子計算機中諧振器似的電磁場,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地運轉...

為什麼棕色的皮鞋沾水會變成黑色,為什麼棕色皮鞋滴水會變成黑色

棕色皮遇水變黑只是眼睛的視覺,你的鞋應該是羊皮吧,要不就是你的鞋牛皮也不錯,皮質柔軟,正常情況。常擦鞋油,遇水就沒那麼容易被皮吸收 沒什麼的 這是正常情況,皮鞋遇水變色正好證明是真皮。1 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2 皮鞋應使用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