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跑長途高速,有什麼注意的,第一次跑長途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1:19:58 字數 4778 閱讀 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速後慢慢切入最左側道,變道是先打燈,確實後面無車了後再變道

速度不能太低110左右,高速上速度太低反而更危險,更容易出事

把好方向盤,儘量走在道中間,少超車,少變道,遇插隊車,讓速不讓道

第一次跑長途需要注意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1、全面檢查後再起動。出發前,要對車輛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包括有無漏

3樓:

護佑緣主出行平安,聚財納財!!!

輪流換手,不要超速

同車最好另有一位司機,輪流換手,不要一個人從頭開到尾,過於勞累。另外注意在高速公路上不要超速行車。除了安全因素還要考慮經濟因素,現在高速路攝像頭非常多,一旦拍攝下來,罰金很高,另外,異地交罰款也是件麻煩事。

目前,交通罰款基本需要在當地繳交,譬如,從廣州開回福建,如果你途經某個小城鎮被拍超速,還需要以後你抽時間再去到這個城鎮交罰款——那可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還想提醒一點,開車回家,切忌心急,不要開快車,寧可多花四五個小時在路上。高速路上的警告標語也寫著:

回家再晚,總比回不了家好。

第一次跑長途高速,請教前輩們要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駕駛安全以外,應該注意每1.5小時左右停車休息一次(服務區),下車活動一下身體。

這樣做可以大大減少疲勞度,增加了駕駛的安全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頭天晚上請睡好

2、開車的時候**別放柔曲,只有柔曲那就別聽了3、不要跟車上任何人扯談,認真開

4、最多2.5個小時必須找休息站休息

5、雙手抓方向盤,這是為了應付各種情況,比如爆胎6、666恭喜到達目的地

(急)開車3個月,第一次要跑高速應注意什麼?

6樓:戰略性轉移

新手上高速前要注意以下事項:

1、車輛檢查:重點是燃料、機油、轉向、剎車、輪胎、雨刷、燈光等,最好去4s店來個全方位檢查;

2、設計好路線:地圖、導航、路牌、限速標誌等;

3、請具有3年以上駕齡司機陪同,不要有僥倖心理。

收費系統要了解,不要走錯車道

1、自動髮卡系統:設在高速入口處,由駕駛員自行按鈕、抽卡,系統會自行抬杆。

2、etc:不停車收費系統。車主在車窗上安裝感應卡並預存費用,通過收費站etc車道時無須停車,費用將從卡中自動扣除,具體辦理可請教本地高速管理部門。

曾有私家車未細看導向標誌,拐進空曠的etc車道,到收費口才發現自己不是自動繳費使用者,又被後方駛來的大客車堵住。最後在交警疏導下,兩車都倒車十多米,私家車才回到普通車道。

新手駕車通過收費站,有以下幾個步驟:

1、減速、快速觀察:選擇有綠燈的開放道口,注意提示牌、標線、選定道口。

2、安全變道、跟車:當心後面的車快速搶道、追尾;慢速跟車。

3、準備卡和銀子、開窗:不要太分神,可請副駕幫忙。

4、停車、辦手續:要控制好離視窗距離,空檔、手剎;交接卡、銀子、收據。

5、起步:當心鄰道車輛快速衝出、儘快認路。

新手要避免以下錯誤:

1、收費道口變道:在進入收費廣場後,為了在排隊少的道口通過,有些駕駛員會加速連續變道;或已在某道排隊,見鄰道車輛通行較快,再變道,極易造成碰擦事故的發生。交警:

在收費口變道可處罰200元。

2、道口排隊小動作:在等待繳費的時候,一些司機喜歡抽菸、打**、喝水,因為注意力分散,一不留神容易發生追尾事故。交警:這些行為可處罰50元,有的還要記2分。

3、換駕駛員:在排隊等候通過收費站時,駕駛員乘客隨意下車或是交換駕駛員。交警:如果有人從車上下來,參照行人上高速,可罰款20元。

4、收費站隨意停車:有些駕駛員把收費站廣場當成聚會出發的地點,其實這是不允許的。交警:收費廣場違停可處罰200元。

瞭解了這些其實還不夠,但至少能做到心中有數,不至於因為不知情而產生尷尬、發生危險。

新車第一次跑長途,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7樓:

注意發動機轉bai速不要過高。在你目前

du的階段zhi,可能是最重要的。

dao1000km往返,不算遠,版注意不要疲勞駕權駛,儘可能在休息站休息,長途駕駛,休息的時候切忌車震。簡單地說,遵守法規,平和心態,多謙讓別人,可以很好地保障你的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來說磨合期很重要建議高速最好轉速不要超過三千轉也就是一百邁勻速**十邁最好不要急剎車跟急踩油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期最高速度不超過100公里,轉數不超過3000轉,別急剎車猛踩油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如果在磨合期的話,就不要超過3000轉,100邁以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磨合期間轉速不超過3000轉,時速不超過100左右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隨時注意車輛溫度變化。車速控制在一百以下,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

新手第一次跑高速有什麼要注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否是新

司機,如果是的話,注意交法規定,首先在車後貼上實習標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新手標,這樣以來別的司機會有警惕,也對你會更加寬容些。不過別太得瑟,開得太過分的話,如果是我會跑到你旁邊拉開窗戶罵你。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發證之日起一年內為實習期,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這地方你應該注意,如果一旦出事故,保險可有的說。

2: 即便不是新司機,但是沒上過高速頭一次上的話,最好還是有個三年駕齡以上以及有高速經驗的司機陪同。高速不同於城市環路,也不同於城市內的高速路聯絡線。

我帶過幾個新司機跑高速,他們竟然問我,原來高速晚上是沒有路燈的,這讓我很意外,我說你覺得應該都有燈麼?他們說八達嶺高速都有燈啊。這就是個誤區了。

我建議第一次上高速,不要跑夜車,收起你那套市內環路駕駛的各種毛病,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跑。如何規規矩矩的跑,我下面要說。

3: 首先出行前檢查車輛,特別是 輪胎,剎車,備胎,油,水等,不會換胎的去學,女生的話我沒有辦法了,因為好多女生真擰不動。特別是輪胎要注意,一般正面紮了釘子補過胎的問題不大,但是嚴重蹭傷過胎壁的,一定要注意,最好換掉。

檢查磨損,我見過好多姑娘的車,輪胎都快成光頭胎了還在開,你又不是熱熔胎,這種高速下遇到水就聽天由命吧。玻璃水什麼的一定要加滿,夏天的話風擋會出現各類噁心的蟲子屍體,沒有好玻璃水,你不僅看不清路,你還會噁心的半死。帶好你的汽車說明書,也就是那一本厚厚的手冊,你車的所有問題在裡面都有答案,就算你解決不了找別人幫忙時,這本書也有大作用。

我幫別人急救過車,但我不熟悉車型,最後還就是在這本手冊找到答案。在出行前,要研究好路線,從哪兒上,打哪兒下,要牢記。最好在有個靠譜的導航,然後出行前記好相關高速的救援**,並關注該高速的官方**,實時獲取高速路況資訊。

這是準備工作。下面上路。

4:上路後,高速的限速要搞明白,我不要求你跑到限速,但是你也一定不能低於最低時速。每條高速都會表明最高最低時速,如果沒有標的話,去看你罰背書。

千萬千萬的不要低於最低時速,那樣跟你超速導致的危險一樣大,害人害己。我見過好多新手在高速上爬行,我一直想把他們拉下來打一頓。

兩條車道的高速,你就最左邊跑吧。如果你離最高限速較遠,記得多看看後視鏡,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主動給後車讓路。如果兩條車道以上,你就不要到超車道跑了,中間的各車道,你可以放心選擇。

行車的時候,儘量少走最外側車道,那是給大車的。很多高速路況不好,外側車道有很深的車轍,這是大車常年碾壓導致的,你會發現你的車輪亂跑,這時把握好方向就行,千萬別緊張這沒事。

儘量保證左方超車,不要到右邊超。即便你看到很多人右邊超也別去學。超車要堅決,用喇叭燈光等提起前車司機注意後,就要儘快超過去,至於怎麼儘快,那是駕駛技術的另外一個問題:

「降檔超車」。總之超車的一個原則就是,越短的時間內超過去越安全。超車時候,可能會超一點速,這個問題不大,原裝車的碼錶一般都會低於標明時速 5% ,即便你超車的時候超過規定時速 10% 也可以認為是安全的。

另外,就是不要跟在大車後面高速的跑,你要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儘快超過他,當然堵車這就沒辦法了。還有就是,儘量不要被大車跟在後面,因為一旦出現緊急情況,你能剎住,它可沒譜,被大車追尾的後果,自己可以到網上查查各類大事故。

還有一個很多城市司機經常犯的毛病就是超車後並回車道過快,這樣無法保證與後車的安全距離,我建議你超車後,行走一會再並回去。另外就是很多朋友提到的 「不要走緊急車道」,這個一定注意,不光是危險重重,而且緊急車道常有大車停留並修車,螺絲等亂七八糟的東西會扎你的胎。而且這是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最後就是注意看標誌標線,以及提示警示牌。一般上大橋鑽涵洞,都是不準併線且有嚴格的限速的。很多大橋還有側風警示,一定要注意。

比較著名的是蘇通大橋,有時側風非常厲害,我眼見一個小 ** 被刮的來回跑輪兒。另外就是 「事故多發地段」 警示牌,我說過多次,這東西不是嚇唬你的,是血換來的,你最好提高10分警惕。另外如果真的要緊急停車,人最好別在車上,要站在護欄外,立好警示牌,等待救援。

不要在下坡處停車,因為後面上坡的地方看不到你,更不要在彎心後停車,那是找死。如果覺得累,就找休息區或停車區休息,別勉強。不要疲勞駕駛。

5: 快出高速的時候,提前併線,那怕你看到還有 1.5km 1km 的時候你就要併到最外側準備出去了。

相信很多事故你也看過,就是因為強行出高速死了很多人。如果真的開過頭了,一定不要倒車,一般開幾十公里,都能調頭回來,幾十公里與你自己的命相比孰輕孰重我相信你自己明白。

坐長途臥鋪火車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長途火車,需要注意什麼?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想自己出去走一趟,有些人成群結隊地出去,另一些喜歡享受自己的私人世界,獨自旅行。現在,我們會到很遠的地方玩,我們就選擇坐火車。那麼長途臥鋪雖然比硬座貴上許多,但是它又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坐長途臥鋪要注意什麼呢?一 注意身份證 上車以後找到自己的鋪位,然後將自己的儘量放在鋪位可以觀察到...

第一次跑半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就是在你訓練的後半程以目標速度進行長距離跑。在賽前的七週,你就應當把你的慢速長距離跑替換成4英里熱身跑加上8英里的目標速度跑。兩週後,再這樣跑一次,不過要增加兩英里的目標速度跑,最後,在賽前三週,進行一次16英里的長跑,其中的12英里按照你的比賽速度進行。提高速度訓練計劃要包含有...

第一次當伴郎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當伴郎注意什麼問題?

兔子山 多為新郎擋酒 不要搶了新郎的風頭 大名小子 注意怎麼幫新郎擋酒,記得吃好解酒藥。 籍浩崇貞 衣冠整潔,挺胸收腹。不要隨意發言的,跟在新郎後面走就可以了,然後有事再幫幫忙就可以了。第一次當伴郎注意什麼問題?第一次當伴郎要注意哪些 鎮雪珊舜巍 衣冠整潔,挺胸收腹。不要隨意發言的,跟在新郎後面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