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跑完120公里後可以跑高速路嗎

2022-01-17 12:43:48 字數 5941 閱讀 7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跑完120公里後最好不要跑高速路。

新車應當避免高速行駛、長途行駛和滿載行駛。

新車在磨合期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4、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5、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6、磨合期行駛時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

自動檔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檔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檔,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 , 60km/h , 80km/h,100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的磨合。建議晚上10點左右到平的公路上搞定

磨合期對車可以說是一個後期的“製造”過程,磨好了車,磨合過後車輛有力,零件執行正常,同時機器壽命更長,磨不好則反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的磨合期是2500至3000公里,才一百多公里就去跑高速,對發動機的磨合不利,當然你只要在走高速期間,掌握好車時速不超過100公里,轉速不超過2500轉,利用走高速 磨合汽車,還是可以的。

3樓:雄瀟灑人生

汽車新車是絕對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120公里是絕對沒問題的,就是不要剛買來就上高速,怕車子的磨合不夠,但是隻要注意給車子足夠的保養,絕對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不要跑比較好,一旦上了高速,速度不是你能控制的,最好在磨合一段時間,這樣對車子後期保養維修什麼的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120公里還沒過磨合,不宜過快,開車時注意轉速,還有發動機的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路隨時都可以跑,但不要超過90公里每小時,連續行使3小時停車休息20分鐘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也是可以跑高速的,關鍵是你的發動機轉速要控制在2500以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不過建議轉速控制在3000轉以下!

9樓:﹏゛cry 遺忘

當然可以,新車他們都跑過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你的是什麼樣的車了。

新車上高速時速可不可以跑120公里?

11樓:安居樂業

出廠後的新車,雖然已經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較粗糙。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

新車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新車最高限速

磨合期又分為三個階段:初期、中期和後期。

1、初期

一般將最高車速控制在40km/h左右;

2、中期

在道路條件良好的情況下,可將最高車速增加到60km/h;

3、後期

可提高到80km/h左右。磨合期保持中速行駛即可,車速不能過高也不能太低,車速過低會增大油耗。

12樓:杭州上牌網小付

新車說磨合的都是不懂車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以前的車是有磨合,現在的車發動機出廠前都磨合過,現在所謂的磨合就是人跟車的磨合,一些齒輪剎車片離合器片的磨合,汽車沒有那麼嬌氣,120碼可以開的,但是開不是讓你一腳油門一下子拉到120,這種都是傷車的,跑車都是拿來玩的,跑車壽命不長,一年貶值厲害,高速上要一點點慣性加速度的提到120,這樣勻速的開只對車有好處不會有壞處

13樓:阿克薩斯

新車儘量不要上高速去跑,新車還處在磨合期,儘量不要跑到100公里時速以上,新車磨合三四千公里,之後再可以去跑高速,這樣對車子的損傷比較小。

新車不能夠跑高速,因為新車領部件還沒有有完全的磨合好,如果沒人跑高速的話,對零部件的壽命損傷比較大,這樣的話,你以後車子會有很多的小毛病出來。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不要跑到100km每小時,過完磨合期之後在跑高速,不然會給發動機零部件造成損失更大,首保之前都是磨合期,首保是在2500到3000km左右。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高速是可以跑到120公里的,這個其實沒有特別嚴厲要求

16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可以。新車一般不建議負荷太大,但是車速一般不超過150,發動機不會有太大的負荷。

17樓:marco灬

新車也是車 怎麼就不能跑120km/h了?

雖說有磨合期這一說,但車沒有你想的那麼脆弱好不?該跑高速就跑高速 最好試試加到最高檔後油門到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高速的話,14你是可以跑到120,只要道路允許

19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完全可以的,因為現在的新車都不需要再過磨合期了。現在的工藝裝備水平已經非常的先進 。

新車到高速路跑120公里對車有影響嗎

新車達到多少公里後,才可以跑長途?

20樓:離騷在騷動

新車隨時跑長途都可以的,雖然沒有過磨合期,但是如果長途是要上高速的話,這個要有一定的限制條件,高速的最低限速是60公里。所以新車不介意的話隨意跑高速都沒有問題。

新車都需要磨合期,所以,建議過了磨合期或者首保(一般是3000公里或者3個月)之後再上高速最好。如果非要直接跑長途,新車也是可以跑的,但是要控制速度和轉速。

一般來說1.5以上的車500公里內速度不應超過80公里/小時,3000公里內不超過120公里/小時,整個3000公里內發動機轉速都不應超過3000轉/分,過了3000公里後就可以自由安全地駕駛了。

21樓:途虎話養車

無論新車還是老車,都可以隨時跑長途,甚至跑高速!

比如我們買車,剛買的新車,肯定是處於磨合期內的。但這不代表它不可以上高速,或者長途。事實上只要注意好磨合期裡的事項即可。

一般來說,磨合期內的車子,長途高速的時候,只要控制好車速不超過90公里,然後平穩駕駛即可。(一般建議壓在80車速跑,甚至對新車的磨合期還有好處)

至於磨合期需要多久,一般情況下大多數家用車都在3000~5000公里範圍。具體可以按照車輛的說明書裡描寫的為準。(任何新車的說明書都會告訴使用者,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

磨合期的公里數到了,就要去4s店做保養。也就是首次保養。做完保養後,車子就徹底完成了磨合了。可以按照120車速連續跑了。

22樓:化工儀表交流

新車一買就可以跑長途,只是磨合期速度不能太高,保持在100以下就沒問題。磨合期過後就可以隨便跑了,注意安全的前提下。

汽車磨合注意事項:

一、避免超負荷行駛

汽車在磨合期內裝載量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新車在裝載時應低於規定的載重量和人數,更不能超載。超載會加重發動機、變速器、傳動系統、懸掛系統等部件的負擔,加速磨損。

一般而言,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為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應選較平坦的行車路面,避免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

二、勿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一般而言,國產車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確保發動機轉速和車速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忌跑長途,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此外,駕駛時應及時換擋,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一般而言,各擋位時速控制在頂速3/4範圍內;車在磨合期還應注意儘量不做緊急剎車,力爭做到慢起動,緩停車。

三、使用優質汽油

新車在磨合期內使用的汽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切勿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確調整點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決因安裝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產生的變化,提高磨合期的經濟性。此外,正確合理的駕駛還包括啟動時應輕踏緩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

啟動後應低速執行,預熱升溫至50℃~60℃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是建議客戶在做完首保以後才可以跑

大概在3000公里,那麼速度在低於2500轉,時速100左右,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機油不能差,

但是還有個前提,什麼車,排量多少是很重要的

比如你拿個qq而且還是1.0排量的 還要跑100公里那是自己找麻煩

一般發動機排量在2.0 時速100公里 2300轉左右都沒有問題

2.4的 一樣要求別超100公里

3.0的可以跑120 當也要看什麼車,比如你是suv車 6缸, 和mpv 6缸 當然速度和轉速不一樣,因為重量不一樣

3.8排量 跑個140,很輕鬆一點問題都沒有

至於休息 除非你是跑車或者帶渦輪增壓,那麼休息的時候別急著熄火,讓他怠速運轉1分鐘

車並不用休息,他的溫度並不會因為你長時間使用而會增高,看水溫就明白,那就是等於你發動機現在的執行溫度狀態,他沒高溫,你的車就沒有高溫,長途注意自己休息就行,車子不會有問題。

24樓:與車有關

很多新手對於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高速有些誤解,認為新車上高速會傷車,其實只要注意好這3件事,跑多遠都沒事

25樓:米粒

可以跑 不要急加速 急剎車 發動機轉數控制在 2500左右 車跟人一起休息就可以了 停車怠速幾分鐘 在關發動機

26樓:我想看不負年華

新車隨時跑長途都可以的,雖然沒有過磨合copy期,但是如果長途是要上高速的話,這個要有一定的限制條件,高速的最低限速是60公里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過了5000-1w km,人不要太疲勞就好了! 一般高速都是80-160 碼,快了被拍到就完了!!!罰!!!!

28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磨合期就可以了,一般在3000km左右。

29樓:

這個沒有什麼定論

主要還是看你用什麼速度去跑,用什麼駕駛方式去跑

30樓:開心點哦耶

一般情況下都是磨合期,不建議泡掏出的3000公里之外就可以啦,一般情況下都是這個樣子的

新車一般跑多少公里才能拉高速?

31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5000公里就可以。

原因:新車處於磨合期時,應避免時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駛。當新車在行駛5000公里左右,即將完成磨合時,車主可以適當地讓發動機在4000轉/分鐘以上短暫執行,以達到減少積碳、提升發動機效能的效果。

新車其他磨合事項:

1、新車在磨合期應避免滿載行駛,因為負荷過重會導致發動機及變速器的負荷增大,從而使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過大,造成機件的過度磨損。所以,車主應瞭解愛車的最大承載質量,使新車在磨合期內避免滿載行駛,從而延長使用壽命。

2、車主要注意避免長時間使用低速擋行駛,應有意地讓各個擋位都能得到磨合。對於自動擋車型來說,雖然免去了手動換擋磨合的過程,但在路況較好的情況下,車主應持續加速行駛,使變速器能夠順利升擋,避免高擋位缺少磨合過程。

新車可以長時間跑高速嗎,新車一般跑多少公里才能拉高速

新車應該避免高速行駛 長途行駛和滿載行駛。新車在磨合期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

800km新車是否可以跑兩千公里高速 捷達夥伴

可以跑長途,但是最好控制好車速,不要高速行駛,否則會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新車磨合至少2300公里後跑高速時對才可以對速度不加限制。並且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 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再就是注意磨合期的保養 新車都需要磨合,因為...

汽車跑120碼就是每小時120公里嗎

碼 本是長度單位,主要使用於英國 其前殖民地和英聯邦國家。美國等國家也使用它。作為長度單位的1碼等於等於三英尺,即0.9144米。但在我們現在的口語中,碼 又常被當作速度單位,通常用於交通工具的行駛速度,特別運用於汽車的行駛速度。作為速度單位的1碼,等於每小時1公里。換算成每秒,則應當是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