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跑120碼就是每小時120公里嗎

2021-12-21 03:14:19 字數 2993 閱讀 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碼”本是長度單位,主要使用於英國、其前殖民地和英聯邦國家。美國等國家也使用它。 作為長度單位的1碼等於等於三英尺,即0.

9144米。 但在我們現在的口語中,“碼”又常被當作速度單位,通常用於交通工具的行駛速度,特別運用於汽車的行駛速度。 作為速度單位的1碼,等於每小時1公里。

換算成每秒,則應當是0.2778米/秒。 譬如,我們說這車平均速度在80碼以上,是指這車的平均速度為每小時80公里以上。

又譬如,高速公路的限速標誌一般為110碼或120碼。也就是說,在高速公路上,汽車的行駛速度一般不得超過每小時110公里或120公里。

2樓:魯家貢傲冬

邁”,是英語---“mile”或“miles”(英里)的簡略讀音,公里(kilometer,略為

km)怎麼也讀不成“邁”!

二者的的換算關係是:

1公里=

0.621英里,1英里

=1.61公里。

120邁=120×1.6=192公里

3樓:cj的小小羊

這是一個英制單位,一般用於交通工具是單位是邁(英里/小時)。

1碼=0.9144米,所以樓主問的120碼/小時換算為公制單位是109.728米/小時,很慢的速度,比人散步的速度還慢。

如果樓主問的是120邁,因為1英里=1.609公里,所以120邁=193.08公里/小時。如果按照此速度開車,在中國的任何公路上(包括高速公路)都嚴重超速!

但大多數人以為120碼或120邁就是120公里/小時,這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能肯定是120碼嗎?

這是一個英制單位,一般用於交通工具是單位是邁(英里/小時)。

1碼=0.9144米,所以樓主問的120碼/小時換算為公制單位是109.728米/小時,很慢的速度,比人散步的速度還慢。

如果樓主問的是120邁,因為1英里=1.609公里,所以120邁=193.08公里/小時。如果按照此速度開車,在中國的任何公路上(包括高速公路)都嚴重超速!

但大多數人以為120碼或120邁就是120公里/小時,這是錯誤的

5樓:暴風雨暴風雪

120碼就是說一直以這個速度跑跑一個小時能跑120公里

汽車時速120左右,一小時能跑多少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時速120左右,一小時能跑120公里。

在120後面通常還會跟隨一個單位,例如“碼”、“邁”,通常這兩個單位都是指“公里/小時”,所以120碼就是120km/h,如果勻速120碼,一小時跑120公里;說60邁,就是指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行駛,一個小時行駛路程就是60公里。

科學上用速度來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速度在數值上等於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

速度的計算公式:v=s/t。

速度的單位是m/s和km/h。

7樓:談車帝短**汽車

汽車時速120左右,一小時能跑多少公里呢?聽聽老司機的看法

汽車跑120碼,1小時要跑多少公里

8樓:仙女說仙話

一小時跑120公里。

駕駛汽車注意事項:

1、及時加油。跑長途前要將車加滿油,途中當油量少於一半時就該到途經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燈亮了再找油站,這樣會很被動的。

2、嚴防疲勞駕駛。長途駕駛,首先應該避免疲勞駕駛。疲勞駕駛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副駕駛的,每2小時輪換一次為佳,如果感到倦困之時,應該停車小歇片刻,千萬不要勉強趕路。

3、高速行駛爆胎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是最頻繁、危險性也是最高的,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輪胎表面的磨損情況,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鼓包裂口,是否有鈍器造成的硬傷,如果存在這類情況,就要在出行前進行一下修補、保養。

4、注意使用安全帶。安全帶在汽車發生猛烈撞擊的時候,帶給您的保護作用有時候不亞於安全氣囊。不要疲勞駕駛,每2小時要休息一會。

9樓:談車帝短**汽車

汽車時速120左右,一小時能跑多少公里呢?聽聽老司機的看法

10樓:吉吉這一天

如果勻速120碼,一小時跑120公里。通常汽車所說的多少碼,就是指的每小時的公里數。比如說60碼,就是指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行駛,一個小時行駛路程就是60公里。

科學上用速度來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速度在數值上等於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速度的計算公式:v=s/t。速度的單位是m/s和km/h。

11樓:

你說的120碼就是120公里每小時,所以一小時就是120公里。

12樓:q丶

國人所謂的“碼,邁”都是指公里/小時。所以120碼就是120km/h

13樓:實在是

120邁等於193.2km每小時,要開那麼快嗎?

14樓:山韻茶業

你好,汽車如果跑到120碼只是你段時間內每分鐘120碼,並不能代表每小時跑120。打個比方如果每分鐘跑120碼跑100分鐘才能跑120公里。可是每小時只有只有60分鐘哦。

平均車速120碼,一個小時能跑多少千米

15樓:劫色無罪

120碼,一小時就是跑120公里。通常汽車所說的多少碼,就是指的每小時的公里數。比如說60碼,就是指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行駛,一個小時行駛路程就是60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速度是120千米/小時,那麼1小時能跑120千米

17樓:新聞假大空

1000米=1公里。 每小時120公里時速,一小時可以走120千米。

18樓:匿名使用者

120千米; 120碼就是我們通常說的120千米/小時

19樓:zjh青山綠水

胡說,120碼等於109米,109米等於120千米?

汽車高速120碼怎麼上不去,新車上高速開到120碼,對車子損害大嗎?

首先是發動機轉速是否能上去,如發動機轉速很高,車速上不去,考慮離合器片是否打滑。如發動機轉速也上不去,首先檢查油門踏板是否是腳墊擋住了踏步到底的原因。如不是就要檢查發動機的故障了。點火系統,燃油系統,進排氣系統等等。我們可以判斷是汽車油門踏板出現了問題,因為踩油門時,拉線會帶動節氣門,也就是油門,節...

珠江鋼琴120l就是up120l嗎

珠江現在的勢頭一般,長江鋼琴是中國第一個出現在國際鋼琴協奏曲大賽的中國鋼琴內,也是容中國每年最大的 節的舉辦廠家。長江鋼琴是柏斯集團的產品,柏斯集團也是世界樂器225強的第7名。長江鋼琴出來的時間不長,但積累深厚,收購擁有德國威廉史丹堡鋼琴廠,並將技術移植入長江鋼琴,並且柏斯也是日本卡瓦依在中國的製...

為什麼汽車會跑,汽車為什麼會跑?

你好朋友 汽車為啥會跑 1 汽車有發動機動力,有車輪子,有方向盤。發動機動力的產生是汽油在汽缸燃燒 推動活塞運動,由曲軸傳動到齒輪,帶動車輪行駛。2 汽車之所以運動也是由於汽車的運動方式有繞自身轉動的,也有往復運動的,經過兩個行程完成一個迴圈的稱之為 二行程發動機,而燃料為柴油的發動 機,一般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