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家用系統,c盤滿了如何清理

2021-12-21 03:21:03 字數 2017 閱讀 588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把c盤的軟體清理一下,沒用的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刪除掉,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以上的空間。

6、在完成了c盤**以後,記得要保持良好的習慣,例如:桌面不要放過多的東西、定期為c盤等分割槽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c盤其他可以刪除的檔案。

1、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下的所有檔案可以刪;

2、c:\documents and setting\使用者名稱\cookies\所有檔案可以刪;

3、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下所有檔案(頁面檔案)可以刪;

4、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histoy\下的所有檔案(歷史記錄)可以刪;

5、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recent\下的所有檔案(最近瀏覽檔案的快捷方式)可以刪;

6、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檔案(臨時檔案)可以刪(c盤哪些檔案可以刪除);

7、c:\windows\servicepackfiles\ 下的所有檔案(升級後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8、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下的檔案可以刪;

9、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dll文件,這是備用的dll文件。

10、c:\windows\driver cache\i386\下的(硬體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11、如果進行了windows updade升級那麼c:\windows\以下$u開頭的隱藏檔案都可以刪除。

2樓:後紹鈞

金山衛士裡面有軟體搬家功能。把c盤中系統非關鍵軟體搬到其他盤就行了。qq管家也有此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pm硬碟分割槽魔術師給c盤增加容量

4樓:段清卓

一般情況 軟體都預設在c:\program files的資料夾下里面的軟體有的可以移動還能用 但有的移動後就會導致登錄檔失效像photo shop、 office 、cad之類的 一般想**之類的軟體都可以解除安裝掉 你最好用360軟體管家來解除安裝 然後再安裝到d盤裡 安裝時注意例如"c:\program files\360\360safe\360safe.

exe"把路徑最前面的c改為d的即可 別的不要改 如果用搬家之類的軟體 我怕你速度受不了

5樓:九宮王子

把 管家 存放檔案路徑改到其他盤裡。以後不管裝什麼軟體,只要能能改路徑的都改到其他盤裡。

既然你做好重灌系統的打算,那我建議:

c:\program files 裡是所有的軟體,在這裡面找找資料夾容量比較大的幾個,如果不是很重要的就直接解除安裝了,然後重新安裝到其他盤裡。還有桌面不要放太多東西,桌面也是c盤的。

如果不會找個懂的人處理一下

6樓:蚯蚓電腦

電腦c盤滿了怎麼辦?怎麼清理,這個軟體一鍵搞定

win7系統保留盤自己變成了c盤原本c盤是系統盤

在pe介面.碟符的順序不是按照真實系統的來的.而是按照你真實系統建立的盤位來的.帶系統隱藏分割槽.在pe下就不被隱藏.而是被顯示在系統盤前.你改了也是在pe裡面看到而已.對真實系統來說扇區是沒有變化的.所以不要覺得是這個問題.會導致開機啟動修復的原因很多.首先你能啟動修復就代表能識別主盤.你可以測試...

怎麼用u盤安裝win7系統安裝win7系統

回答2 再找一個大於10g的u盤,最好備份一下重要資料u盤重灌win7系統詳細步驟 1 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u盤插入電腦,進入裝機吧主介面,選擇u盤啟動,u盤模式 2 勾選u盤碟符,點選一鍵製作啟動u盤。也可以先點選右下方的快捷查詢一下需要重灌系統電腦的u盤啟動熱鍵 3 出現刪除u盤資料提示,點...

用win7自帶的磁碟管理如何擴大c盤

1 先從電腦桌面左下腳開始裡面進去找到 計算機 找到計算機名稱後,將滑鼠放其上,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管理 然後即可彈出 計算機管理 對話方塊。對於找到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簡單的方法是將滑鼠放置在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上,然後右鍵選擇 管理 也是一樣的 2 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後,可在左側看到有 磁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