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有兩個盤,是c盤,是“系統保留”,能把兩個分

2023-01-21 16:35:09 字數 5355 閱讀 2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磁碟管理視窗給保留分割槽分配一個碟符,然後再隱藏。我使用破解工具 windows loader破解,根本無需保留分割槽,系統安裝完成後進入administrator賬戶,啟動破解工具,點選“install”,稍後系統要求重啟,重啟後就能在系統屬性裡看到微軟的正版標記。

2樓:

用ghost盤分割槽,然後用win7系統盤安裝到c盤,就沒有保留分割槽了

我的電腦c盤跟系統保留盤是分開的·,而且系統保留盤是可見的·,現在系統保留盤怎麼跟c盤合併啊啊 5

3樓:酷我**盒

你好朋友;

你所說的保留盤是什麼;

朋友你這樣說我不太明白;

保留盤是儲存你作業系統的備份嗎;

還是什麼硬碟分割槽啊;你什麼系統;

朋友你可以上個**看看嗎;我很想看一眼;

你想刪除它的話先把現在的重要檔案移動走;

之後重灌系統;重灌的時候給你的硬碟重新分一下區就行了;

此外網上有些硬碟分割槽軟體可以實現無損合併硬碟分割槽;你可以上網找找

4樓:歐亞板塊

你好朋友;

你可以給硬碟重新分割槽,然後重灌系統就行了,不過你還可以用無損硬碟分割槽軟體進行合併分割槽,具體你上網找找吧

重灌系統時怎麼處理系統盤和系統保留分割槽?

5樓:迷你手工老張

系統保留分割槽用於存放系統引導檔案的分割槽,保留和不保留使用中沒太大區別,系統壞了直接重做系統即可,不刪除也不影響使用,如不需要也可以將該分割槽刪除,再重新分割槽。

工具:電腦、系統盤。

1、開機按f12鍵,選擇光碟機進行啟動。

2、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啟動pe系統。

3、進入pe系統後,點選介面上的分割槽工具。

4、點選介面上方的硬碟。

5、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刪除所有分割槽。

6、在彈出的選單選項上單擊是。

7、最後點選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更改。

8、這時會彈出一個確認介面,點選上面的是。

9、然後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快速分割槽。

10、現在需要分割槽的個數,點選下方的確定即可。

11、重啟系統後,選擇介面上的安裝系統到第1分割槽。

12、等進度條走完,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6樓:熱情的蜀國船長

uefi格式的磁碟管理方式,新型主機板現在都用這種格式,支援更大的磁碟容量,而且開機自檢更快,更簡單,效率好於老式的磁碟管理.這種格式必須保留這100m做磁碟引導管理不能刪除.

如果你要ghost那麼目標盤的主機板必須支援這個格式,不然ghost後要轉換成mbr主開機記錄才能啟動.(分割槽軟體可以轉換).

如果是新型主機板支援uefi格式,就可以直接用.

你這個是完全正確的,不要試圖去掉它.除非你為了100m把格式轉到老式mbr主開機記錄才可以沒有那100m佔用.

pe下才看得見100m保留區,視窗系統裡它是隱藏的看不見.

7樓:淡淡的雅興

安裝系統是若有分配系統保留分割槽需要設定驅動器號,就是有部分未分配分割槽需要設定驅動器名稱,例如f盤,h盤等。其實,所謂“驅動器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c盤、d盤”中的c、d碟符

設定系統保留區的碟符的方法/步驟:

1、在“計算機”上右鍵,然後單擊“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

2、點選左側列表中儲存下的“磁碟管理”,如圖所示。

3、然後在右側區域找到“磁碟0”中的“系統”,右鍵,單擊“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4、根據提示在右側下拉欄中為該分割槽分配一個碟符後重新啟動即可。

8樓:御軒昂

裝什麼都可以,但這個保留分割槽你必須的,系統備用的,不是說留著玩的,你可以試著不保留,等你裝好系統後,系統會提示你要保留,我試過的。

我個人推薦裝原版,在破解,在更新驅動,因為gost是被很多公司修改過的,亂七八糟。

9樓:惡魔沙龍

在嗎?我又重灌系統了,建完3個主分割槽後(還有個系統保留分割槽)第四個分割槽建立不了,接下來該怎麼辦,邏輯分割槽怎麼建?

10樓:spc冷月魂

當然可以直接ghost 100m不管他

重灌系統後又出現了一個“系統保留”盤 怎麼辦?

1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這個磁碟是在win7系統以上都會自動生成的,只需要將磁碟進行隱藏就可以了。

2、退出我的電腦,在電腦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圖示,右鍵單擊該圖示,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管理”。

3、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磁碟管理"。

4、在出現磁碟管理內容後,就可以在右上方找到系統保留盤了,這時的系統保留磁碟具有驅動器號"(g:)",只需去除驅動器號就可以了。

5、右鍵單擊"系統保留(g:)",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6、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刪除”鍵。

7、出現刪除確認對話方塊,不用害怕,不會對系統有任何影響,直接點選“是”就可以了。

8、出現二次確認對話方塊,直接點選“是”。

9、返回計算機管理視窗,這時的系統保留磁碟已沒有驅動器號了。

10、關閉視窗,直接進入計算機,這時系統保留磁碟已經消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在一個系統保留盤是因為你重灌的時候沒有格式化,所以變成在同一個盤又多裝了一個系統。系統保留盤可以隱藏或刪除的。

13樓:康老師**讀法

這個多出來的盤是系統保留盤,就是系統備份隱藏分割槽。

如果不想用原來的系統,以後也不會用到原來的系統,可刪除。

建議還是保留,在系統崩潰時可以恢復出廠設定。覺得很礙眼,也可以再次將它隱藏:

1、點選“開始”,“執行”,然後輸入diskmgmt.msc磁碟管理程式的命令;

2、在開啟的視窗左側依次“儲存”、“磁碟管理”選項,右側找到要隱藏的驅動器,滑鼠右擊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選項;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刪除”按鈕,在開啟的提示視窗,選擇“是”按鍵。

14樓:啊

是不是字尾名為.old的,可以刪,沒有問題。

u盤有兩個分割槽怎麼合併成一個分割槽?

15樓:**u盤_莫文惠

通常情來

況下u盤的兩個分割槽是量自產方式產生的(即使不是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合併),可以通過量產“普通盤”模式合併為一個分割槽:

1、先用晶片精靈或者同類軟體找到u盤的主控型號。

2、根據主控型號找到u盤對應的量產工具。

3、將u盤插入電腦,並執行量產工具,在量產工具的設定中,取消cdrom項或者改變普通盤模式,然後量產u盤即可。

不同量產工具的設定方法不同,以下為群聯up19量產設定圖示,只需要將量產模式改為3,然後量產即可去掉cdrom分割槽,成為一個只有一個分割槽的普通u盤:

16樓:李昊

電腦技術員: 為你講解如何u盤pe系統使用分割槽助手實現合併分割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 點管理 看磁碟屬性 刪除那個去 建立新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下一步點一下管理就會有一個磁碟管理。

如何取消c盤系統保留

1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安裝,在選擇格式化的時候,只要點選y,c盤所有資料,包括系統都會被格式化掉,現在的ghost系統在恢復的時候,也會自動格式化系統盤,重新寫入新的資料來覆蓋原因的資料,包括系統。

系統保留在xp時代,通過光碟升級的時候,會保留下來,現在只有重新安裝系統,即可刪除掉原有的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資料,重新分割槽。另外,win7換xp是什麼節奏?除非電腦是1g記憶體的,不然建議就用win7

如題系統保留怎麼合併到c盤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使用第三方分割槽工具來實現,比如分割槽助手,adds等。

用分割槽助手的分割槽合併功能,即可合併兩個分割槽。

不過就100mb,貌似沒必要合併吧

win7 系統保留盤是變成c盤了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c盤之外的所有盤先格式化後刪除,這樣磁碟的空間就自動加到c盤中了,在到c盤中裝系統,裝完系統系統後在建分割槽,這樣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試一下,如果的別的盤有重要檔案不要忘記先備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步驟如下:

1、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ompmgmt.msc,點選確定;

2、點選儲存--磁碟管理,右擊當前的c盤,點選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3、點刪除,點選確定;

4、然後同意選擇正確的系統盤,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點選更改即可。

24樓:

你要先備份好你的檔案,所有磁碟上的。

用windows 7安裝光碟,到選擇安裝位置的時候,刪除win7 系統保留盤還有c盤,以及之後建立的所有磁碟。此時,螢幕上你只能看到一個未劃分的盤,然後重新劃分,就可以了。

25樓:

備份好資料重新裝系統吧。用系統盤將所有分割槽刪除,重新對應判進行分割槽,應該就可以了。我裝win7很多次了沒遇到過什麼保留盤的問題啊...

裝win10的時候多了一個500m的系統保留分割槽,怎麼刪除

26樓:奇怪書呆

1、首先在安裝win10的過程中,找到無用的佔用空間小的系統保留分割槽(大小為:100m-500m之間)。

2、接著選中並點選主分割槽,在彈出的警告視窗中點選”確定“。

3、再選中系統保留分割槽,點選擴充套件,填寫分割槽大小(等於主分割槽大小加上系統保留分割槽大小),點選應用。

4、應用完成後,佔用空間小的無用系統保留分割槽即已被刪除。

27樓:專業知識來幫你

全新安裝win7以上的系統,如果安裝時選擇格式化分割槽,就會產生一個系統保留分割槽,如果是先分完區直接安裝系統,安裝時不再選擇格式化,就不會產生。系統保留分割槽裡有系統引導和修復時需要的檔案,不能直接刪除。

可以進pe系統下,先將保留分割槽顯示,然後把裡面的檔案複製到c盤(windows所在的盤),然後就可以用分割槽工具把保留分割槽刪除和合併到c盤。

注意,這時要重新用引導修復工具修復c盤的引導功能,且要在分割槽工具裡看下c盤是否是啟用狀態。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刪除,這個分割槽是啟動引導資訊和一些基本的系統資訊。刪除後會對更新和升級造成影響 。

win7系統保留盤自己變成了c盤原本c盤是系統盤

在pe介面.碟符的順序不是按照真實系統的來的.而是按照你真實系統建立的盤位來的.帶系統隱藏分割槽.在pe下就不被隱藏.而是被顯示在系統盤前.你改了也是在pe裡面看到而已.對真實系統來說扇區是沒有變化的.所以不要覺得是這個問題.會導致開機啟動修復的原因很多.首先你能啟動修復就代表能識別主盤.你可以測試...

U盤裝系統 以前是win7系統 格式化C盤 現在用映象裝了xp 重啟以後還是win7的進入介面 一直在修復

你這個問題的出現,是由於你的安裝方法有問題。首先,目前的 win7系統,在安裝的時候,都會分3個區 特別是原裝機 至少也要有2個分割槽,一個分割槽100m 就是m,不是g 左右,並且作為主分割槽,已經啟用。另外一個分割槽,也是主分割槽,容量幾乎與整個硬碟大小接近了 總容量 後面恢復分割槽容量 100...

原來裝了雙系統,C盤XP,H盤Win7現在把H盤格了,但是每次開機還是提示選擇系統,怎樣才能改掉引導

在c盤下面有一個boot.ini的檔案,是隱藏只讀系統檔案,先把檔案屬性去掉,備份一下,然後用文字編輯器編輯,把裡面下面部分和win7有關的那行去掉,然後把預設啟動系統指向xp 要和下面的對應上,開啟看看檔案內容你就明白了 修改c盤下boot,ini這個檔案,預設是隱藏的。把win7相關的行刪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