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如何手工玉雕,愛好學習,將手工玉雕傳承下去

2023-01-21 16:35:10 字數 5333 閱讀 3592

1樓:米莉

學玉雕不是容易的,學習就到河南省南陽 鎮平 石佛寺,,這裡是最大玉雕集散地,蘇州 揚州 上海 四會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

」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

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有沒有學習過玉雕的大神,能談談學習流程嗎,或一些心得 30

3樓:小秋愛美

手工玉雕是傳承千年的傳統行業,近年來機器雕刻開始盛行了,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

手工的話,慢慢熬吧,起碼兩年學徒,要有繪畫基礎。

機器雕刻不用什麼基礎的,現在很流行數控雕刻機呀,一個星期就差不多能學會機器操作了,要是還想學圖紙繪製的話,就要久一些,浮雕的簡單一些,三五天吧,立體就得慢慢來

4樓:咱

耐心,手感,悟性,學習玉雕不是一年半載都能學會的

手工小玉雕都用什麼工具

5樓:潘廣雲

‍  手工雕刻來玉石的工具和配源件有很多,網上也有手工雕刻玉石的工具套裝的**,而且配件也很齊全。

下面就玉石的雕刻介紹部分雕刻過程所需要的工具:

玉石雕刻:電磨+金剛砂磨針、鑽頭

玉石切割:電磨+切割鋸片

玉石拋光:羊毛輪、拋光膏

玉石除垢:金剛刷

6樓:sky咯破

手電鑽,配各種規格的砂輪,鑽頭;放大鏡

7樓:鈞天泰

這篇文章回答了玉雕diy的常用工具,希望能幫版

到你。權

8樓:forever已菲

手工雕刻玉石的工具和配件有很多

下面就玉石的雕刻介紹部分雕刻過程所需要的工具:

玉石切割:電磨+切割鋸片

玉石雕刻:電磨+金剛砂磨針、鑽頭

玉石除垢:金剛刷

玉石拋光:羊毛輪、拋光膏

手工玉雕初學者應如何將其繪畫與雕刻相結合?

9樓:墼餮魍薅

先學素描吧,一般來講藝術都是相通的 首先你不能光憑藉傳統方法 如果只是

隨著傳統模式 瞭解的只是老套路 這隻有去靠自己的理解 而我說的也只是我自己領悟出來的 你自然有你自己的想法 杯子清空,方能注滿。

玉雕是中國最古老的雕刻品種之一。商周時期 ,制玉成為一種專業,玉器成了禮儀用具和裝飾佩件。玉石歷來被人們當作珍寶,在中國古代,玉被當作美好品物的標誌和君子風範的象徵。

玉雕的品種很多,主要有人物、器具、鳥獸、花卉等大件作品,也有別針、戒指、印章、飾物等小件作品。中國的玉雕作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玉石經加工雕琢成為精美的工藝品,稱為玉雕。工藝師在製作過程中,根據不同玉料的天然顏色和自然形狀,經過精心設計、反覆琢磨,才能把玉石雕製成精美的工藝品。

想學習玉石雕刻.初學者.要先學習素描嗎?就是把圖案畫在物件上然後在雕刻嗎?有什麼推薦的..謝謝了

10樓:紳士老虎

也可以不用,現在畫圖設計與雕刻可以完全分開。當然有素描的功底會更好

請問蘇州**有招玉雕學徒的,本人從小愛好中國傳統手工藝術,特別是可以體現藝術的真活,能有有緣人引薦

11樓:臨煙雨

可以去南石皮弄,相王弄那裡試試,那裡都是些小的玉石作坊,前店後加工,雖然人家招會手藝的比較多,但如果有恆心,應該能找到收學徒的,那裡小作坊真的非常多。

玉雕初學者應該買那種機器和工具?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雕初學者應該買的機器和工具如下:

1、軟軸機,主要應用範圍是桌上型電腦無法搭載的大型玉雕作品,通常配合電磨這類手持裝置使用,來完成電磨無法進行的細節工作。由於桌上型電腦的固定式磨頭在處理某些器型上的確不如手柄那樣靈活,很多人也會選擇將軟軸機應用在一些較小或較特殊的器型上。

2、牙機,牙機是琢玉人借用了牙科醫生的醫療裝置,它的靈活性是目前所有機型中最好的,因此主要應用於細節處理,而在粗重工作中幾乎沒有應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當代玉雕工藝,從大的流派來說,可分為南北兩派:

1、北派以北京為代表,涵蓋遼寧、天津、河北、部分河南、新疆等北方各省市。

2、南派則包括長江沿岸及以南地區,並分為幾個支派,包括以上海為代表的「上海工」,以蘇州為代表的「蘇州工」,以揚州為代表的「揚州工」,此外還有「廣東工」和「福建工」。上海玉雕以白玉為主,也有少量的翡翠製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的雕工根據所作活的不同分以下兩種

1:橫機(萬能機)可用於切料、

14樓:玉石雕刻圈

買什麼雕刻機工具方便?

這是很多人購機前都很關心的問題。如今的玉石雕刻機非常智慧,自動化程度非常高,無論什麼學歷都非常容易掌握,只需要懂點基本電腦操作就能信手拈來。

微型雕刻機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計算機內配置的專用雕刻軟體進行設計和排版,並由計算機把設計與排版的資訊傳送到雕刻機的控制器中,再由控制器把資訊轉化成能驅動步進電機或者伺服電機的帶有功率的訊號,控制雕刻機主機生成x,y,z三軸的雕刻走刀基徑。

同時,微型雕刻機上的高速旋轉雕刻頭,通過加工材質配置的刀具,對固定於主機工作臺上的加工材料進行切割,即可雕刻出計算機中的設計的各種平面或者立體的浮雕圖案,實現雕刻自動化作業。

玉石雕刻可以手工雕刻嗎。還是一定要買什麼機器之類的才可以雕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很不容易。手工製作叫做「碾玉」或「琢玉」,比如「碾玉觀音」,「玉不琢不成器」。

據我所知,古人碾玉用的「解玉沙」,「解玉沙」是什麼礦物不見記載。《天工開物》中說:「凡玉初剖時,冶鐵為圓盤,以盆水盛砂,足踏圓盤使轉,添沙剖玉逐忽劃斷。

中國解玉沙,出順天玉田與真定邢臺兩邑。其砂非出河中,有泉流出,精粹如面,藉以攻玉,永無耗折。」(還是出自我們石家莊、邢臺這一帶)

玉,分軟玉和硬玉。如翡翠屬於硬玉,和田玉屬於軟玉(透閃石、陽起石一類)。不排除遠古時可能也曾用石英砂,加工低硬度的蛇紋石類玉器。

軟玉的硬度一般呈不透明或半透明狀,按顏色分為以下幾類:白玉、黃玉、碧玉、墨玉、青玉、青白玉、花玉和糖玉等。但是不論軟玉、硬玉,都非常堅硬。

專家們認為,古人碾玉的「解玉沙」最可能是剛玉砂和石榴石砂,現在多產自福建、山東、湖北、江蘇、黑龍江等。金剛石當然好,但在我國古代很少發現,不太可能。古代碾玉的技藝中,解玉沙是必須的材料,古代對玉石的加工,即便是一個簡單的鑽孔,不使用解玉沙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所以,辨別是人工的還是機器的,多從這些加工痕跡上鑑別。

玉雕,古代的製作工藝流程是:選料——設計——工藝設計——坯工工藝——細工工藝——精細修飾——拋光。

碾玉又分兩種工藝『山子雕』、『兩明造』、『玉雕器皿』。

山子雕製作時先按照玉料的形狀、光澤、綹裂進行構思,除去瑕疵,掩其綹裂,順其光澤,務使料質、顏色,造型渾然一體,取得材料、題材、工巧的統一。「山子雕」技藝是揚州玉雕的傳統技藝。

「兩明造」浮雕技藝,是清代中期出現的一種鏤雕技藝。所謂「兩明造」是在一塊玉塊的正反兩面上雕刻出兩層各不相同的紋樣,兩層之間是透開的,僅和四邊相連。由於紋樣圖案為,鏤空,又正反面相錯,相互掩映,有巧妙奇特的風格。

玉雕器皿,工藝與玉雕擺件(上面兩種)製作工藝相同。只是在坯工工藝中不僅使用雕刻,還可用車鏇法來制胎,如玉碗、玉盤的粗坯是用車璇的方法製作出來的。另外,玉器器皿造型在一些部位還採用拼鑲的方法,因此在拋光之後有組裝工序。

玉雕是一門手工性很強的特殊技藝,不是「純手工」的,純手工並不是沒有任何輔助加工裝置,都需要一些專用裝置。玉雕常用裝置、工具與輔料是玉雕藝人碾玉、琢玉所必需的。傳統裝置最基本的是水凳,用腳蹬踏來驅動砣片旋轉。

你見過陶器製作那種旋轉裝置吧?意思一樣。玉雕工藝品的製作方法很多,所以使用的裝置也是多種多樣。

但是從裝置對玉石所進行的作業方式來說,不外是鋸割、輪磨、擦磨、砂磨、拋光、等五種方式。

1. 鋸割:是玉雕工藝中最主要的作業方式之一。

將大塊的玉石切割成若干塊待用,要用割鋸;將形狀不規則的玉石材料初步加工成一定造型,也要使用鋸割。古代稱玉雕為「琢玉」。工具主要為圓鋸片、線鋸。

2.輪磨:是繼續鋸割出坯之後,運用高速旋轉的輪裝磨具對玉石粗坯進行更準確、更細緻的造型刻畫。工具主要形狀為圓柱狀,表面為金剛砂。

3. 擦磨:又叫磨平,是一種使玉器製品的細坯表面更加光潔、更加細膩、更加平整或光滑的作業方法。磨擦裝置有許多種,最典型的結構是用於製作首飾用的磨擦機。

4. 砂磨:又叫精磨或去糙,是拋光前必須進行的準備工作。

5. 拋光:是對玉雕工藝品加工的最後作業。只用轉速在 400 轉以下的機器在玉雕上來回擦拭細膩的鑽石粉。

我只能說這麼多,我是個玉石收藏愛好者。手工玉雕技藝是門很高的技術,需要拜師學藝的。

16樓:石林奇石a店

古人肯定是純手工雕刻的了呀!

現在好多漂亮的雕件也是純手工的呀

機器這些東西主要是方便了!打磨的速度快了

但是好的石頭一般都是要請雕刻大師看石頭的紋絡來創作的!

才能弄出來精品的!有時間留心下我的奇石哦!謝謝您了!

17樓:玉石雕刻河北

我就是做手工玉石雕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手工玉雕師,歡迎關注。目前玉石雕刻不依賴電動工具的工藝,基本不存在了。工作量大,而且工藝跟不上。

通常所說的玉石手工雕刻,指的是雕刻刀是電動的。而拿刀雕刻的是人。電腦雕刻指的是雕刻刀是電動的,拿刀的是數控電腦。

也有個別材質軟的玉石是不需要電動工具的。還有問題的可以私信我

想了解一下蘇州經貿學院附近那家楊闖玉雕工作室玉石加工好不好

玉石加工要看吧,楊闖玉雕工作室做玉石加工經驗積累很豐富了,有條件建議儘量去 有去過蘇州楊闖玉雕工作室玉器加工的嗎?業務範圍有哪些?我同事的玉石就在楊闖玉雕工作室做的,他們有玉石加工,玉器加工雕刻,賭石雕刻切割 玉石維修這些 座標台州椒江區,誰清楚玉石加工類工藝呢?楊闖玉雕工作室玉石加工靠譜嗎?我知道...

我想了解日照

1.日照市如港務局,稅務局等很多部門啊。2.日照市有象徵物,公開徵集的象徵物沒有,地標是燈塔,還有一個典型標誌是太陽鳥。3.市 的公務員包括領導約40 47人。4.人口約278萬,人口很少財政規模不是很大。5.日照市的節日或大型活動 每年的世界帆船錦標賽,國際水上運動會,傾國傾城節目訪問,在太陽島每...

我想了解動物的資訊,我想了解關於動物的資訊。

沮掣型號電腦版支援那些模式?炯生活挑戰你的事情,你定能夠用來挑戰自己。繞 我想了解動物的資訊 動物這範圍實在是太大了 你是想具體瞭解某些動物還是想知道動物的分類呢?想要具體瞭解動物就多看看動物世界 想要抽象點了解動物就自己上網搜搜唄 我想了解關於動物的資訊。動物的概念 動物是多細胞真核生命體中的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