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7自帶的磁碟管理如何擴大c盤

2022-06-01 13:35:18 字數 1160 閱讀 8504

1樓:項夕嘉亥

1、先從電腦桌面左下腳開始裡面進去找到「計算機」找到計算機名稱後,將滑鼠放其上,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然後即可彈出「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對於找到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簡單的方法是將滑鼠放置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上,然後右鍵選擇「管理」也是一樣的)。

2、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後,可在左側看到有「磁碟管理」標籤,點選磁碟管理標籤後,在其右側就會顯示電腦磁碟各個分割槽分卷資訊。

3、之後就可選擇一個空閒空間比較大的磁碟進行壓縮,如希望把d盤的一些磁碟空間調整到c盤,可選種d盤卷,然後再其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gx1024mb=51200m,就填寫上51200即可。

4、壓縮完後,可看到磁碟卷中多出一個綠色分割槽的「未分割槽磁碟」。

5、最後只需要將該未分割槽磁碟空間分配給c盤即可,操作步驟為:右鍵點選需要擴充容量的碟符,在談出的選單中選擇「擴充套件卷(x)」,之後會彈出擴充套件卷操作嚮導對話方塊介面。

6、選擇擴充套件到系統盤(c盤)即可,點下一步即可完成操作,成功調整好c盤分割槽大小。

2樓:臧染饒鵑

具體操作如下:

注意:本方法會使電腦除c盤以外電腦資料丟失,請在操作前備份資料。

1.單擊滑鼠右鍵計算機圖示,選擇管理!

2.單擊儲存中的磁碟管理

3.電腦一共有3個分割槽,其中c盤是主分割槽也就是我們的系統盤,擴充套件分割槽中有d盤和e盤兩個邏輯分割槽

4.直接在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發現選單中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不可用狀態,也就是現在無法擴充套件c盤的空間

5.e盤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刪除卷

6.點選是

7.刪除掉邏輯磁碟d盤

8.顯示可用空間

9.在可用空間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刪除分割槽10.變為未分配空間

11.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擴充套件卷已經可以使用了,點選擴充套件卷12.點選下一步

13.填寫分配空間容量,點選下一步

14.點選完成

15.現在c盤已經無損的增加了10g的空間

3樓:歧興茹淑

你必須是把d\e及以後的盤都刪了才能擴大c盤,我也試過了,在還有d\e及以後的盤是不能擴大c盤,呵呵,如果你真想擴大c盤,你先把d\e及以後的盤的東西都備份後,然後把他們給刪了再擴大吧,用軟體也不行

win7電腦怎麼錄屏,如何使用Win7自帶的螢幕錄製功能

win7錄屏的需求是非常多的 比方說 win7錄屏直播 win7錄屏課程等等。那麼,win7電腦是怎樣錄屏的?單擊開始 在執行中輸入psr回車 單擊開始記錄,開始錄製滑鼠動作。錄製完畢後,單擊右側下拉選單 選擇設定。單擊瀏覽,選擇儲存路徑,確定。windows 7是微軟公司 microsoft co...

win7管理員賬戶,win7如何以管理員身份登入

首先以普通使用者登入,右擊計算機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使用者,右擊這個賬戶,選擇 屬性,在 常規 下取消 賬戶已停用 前的勾 重啟後以adninistrator賬戶登入 新建一個賬戶 賬戶型別為管理員 希望能幫到你 administrator 隱藏了,不允許 普通使用者 登入使用。如果想登入win...

如何使用win7系統自帶截圖工具

1 windows系統自帶截圖工具開啟方式 在執行或搜尋框中輸入snippingtool回車即可開啟 依次,開始選單 所有程式 附件 截圖工具 開啟 計算機 資源管理器在位址列輸入c windows system32 snippingtool.exe。2 在截圖工具的介面上單擊新建按鈕右邊的小三角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