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里24分鐘跑完一公里合多少分鐘

2022-08-10 01:55:21 字數 5399 閱讀 9553

1樓:林吳桂

30公里÷24分鐘=1.4166。

1÷1.4166=0.705每一公里。

0.705x60=42.3秒!

2樓:優尼

24/30=0.8min/km

0.8分鐘/公里

30公里,普通人步行完需要多少時間?

3樓:我不知道

普通人一般走5——6公里每小時,不休息的話大約5.5個小時。5km/h為1.4m/s,6km/h為1.67m/s

4樓:熱情的21克

35公里我們用了7小時40分鐘左右

慢跑應該多少分鐘一公里

5樓: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人慢跑在五分鐘一公里左右。

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

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

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週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五分鐘\公里

鍛鍊的人:3分鐘\公里

1、慢跑到底是多慢?一般慣常的定義是,對每一個跑者來說:速度是全力奔跑的50-60%,最高心率的60-80%,感到輕鬆舒服,無疲勞感,呼吸自然,稍有氣喘,能順利說話交談。

2、這個速度是在你的有氧心跳區的下限附近。

3、如果講話吃力,斷斷續續,那速度已經達到有氧心跳區的上限附近,即將進入無氧心跳區了。

4、這種慢跑,在跑步圈內也稱為easy run,即輕鬆跑,以五公里而言,可輕鬆維持30-40分鐘。對馬拉松跑者來說,跑1-2個小時以上都沒有問題。輕鬆到說話也不喘,可以和一起跑的人邊跑邊聊。

具體的速度因人而異,沒有一個統一的絕對值。

5、有些人6分鐘配速覺得剛剛好,有些人則還會覺得太喘了,需要再降低配速。所以,一切以自己的感覺為準。

拓展資料

1、對於剛開始跑步的人來說,最好從慢跑開始,不要在乎速度和距離,需要關注的是你能跑多長時間,在整個跑步過程中以感到舒適為準。

2、這樣的慢跑訓練每週2-3次,每次20分鐘左右,然後逐漸增加時間,直到30分鐘,心肺功能會有非常明顯的提高。

3、如果你能延長時間跑到一個小時的話,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是一名非常棒的跑者啦

參考資料

7樓:生活情感娛樂解答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一般的人慢跑一公里在五分鐘左右。

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慢跑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起初的可以少跑一些,或隔一天跑一次。

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後,再逐漸增加至每天跑3000至4000米,每星期增量為上週跑量的5%~10%,時間可逐步提升到20分鐘。

慢跑前要做好準備動作,慢跑時要穿合適的鞋和鬆寬的衣服,跑法要正確,而且需要一般良好健康情況和明確目的。慢跑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週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拓展資料:

慢跑(有氧代謝運動)

慢跑(英語:jogging或稱footing),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慢跑通常以隔日進行為宜。在硬地面慢跑每英里兩腳撃地600~750次,因此有的醫學家認為,慢跑會引起足弓下陷,外脛夾、汗疹、跟腱勞損、腳腫挫傷以及膝部後背病痛。

慢跑對於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臟功能,防止肺組織彈性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具有積極的作用。同時也必須關注慢跑鞋等一些細節,可加速脂肪消耗達到快速的**目的,也可以增強自身體質,提高抵抗力。

慢跑時,動作要自然放鬆,呼吸應深長而有節奏,不要憋氣。跑的速度不宜太快,不要快跑或衝刺。要保持均勻的速度,以主觀上不覺得難受、不喘粗氣、不面紅耳赤,能邊跑邊說話的輕鬆氣氛為宜。

客觀上慢跑時每分鐘心率不超過180減去年齡數為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年齡段的人慢跑的速度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講,慢跑一公里大約用時5-7分鐘,多於七分鐘一公里就不應該算是跑步了,算是快走了。少於五分鐘一公里,就不能算是慢跑了。

9樓:人間蒸發的白菜

最近在跑步,呼吸平穩的跑步能跑二三十分鐘,跑一公里大概7分鐘多,不知跟身高有沒有關係,本人是個不到160的小個子(╥╯^╰╥),,,

10樓:方丈在此

你好,這個因人而異的,只要你能檢查長時間的跑動,一樣可以達到健身消耗熱量的作用,我的建議是,對於剛剛開始跑步健身的人,如果你能保證每天跑步5公里,可以保證7-8分鐘1公里就可以了,先把運動的習慣培養起來,如果一下子定的目標太大,也不好。等堅持20-30天后,可以再適當加大公里數。這裡我還是要提一下,如果你是為了**而跑步,在運動的同時,還應該關注自己的飲食。

11樓:無所事事

一般人一公里就是7.8分鐘這樣,上面什麼5分,3分那是高手了好不好,盡瞎扯

12樓:雨xiu悠悠

慢跑就是慢慢的跑,那麼應該是。20分鐘一公里吧。這應該算亂跑。

13樓:解玲兒衛

6到8分鐘都算慢跑。對菜鳥(初跑者)來說,5分鐘以上的速度也能跑,但不能持久,所以沒有準確的標準。老手6分鐘算慢,新手有6分的配速就非常好了。

如果超過8分鐘,應該算走了。走是有一隻腳永還在地面,跑是雙腳離地,這是走和跑的基本區別。新手配速在7分左右,慢不要超過7分半,也不要追求快,追求時間和距離,這點很重要。

快了會讓自已累,然後堅持不下去,每次訓練距離不低餘5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5分鐘差不多一公里吧

15樓:抒沛先生

根據個人身體狀況,一般人慢跑1公里用時在5分鐘左右。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

16樓:阿逗電影解說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

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帶動髖部向前上方擺出。以腳跟先著地,然後迅速過渡到前腳掌著地。

不能前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步,長此以往易引發脛骨骨膜炎。

此外,跑步時自然擺臂很重要。正確的擺臂姿勢可以起到維持身體平衡、協調步頻的作用。擺臂時肩部要放鬆,兩臂各彎曲約成90度,兩手半握拳,自然擺動,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17樓:蓋辜苟

正常跑步1公里大概5到6分鐘,慢跑10多分鐘。到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體重、以及自身身體狀況的不同所以跑步一公里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準確的還是用鐘錶記錄下來跑步一公里的時間。

跑步注意事項:

不要猛跑猛衝:有很多人**心切,在剛開始跑步時就選擇過大或是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但實際上,這對於我們的**計劃來說,並不是一件有效率的事情。

這是由於人體所儲備的能量可簡單分為「直接能源」和「儲備能源」,而儲備能源也就是人體的脂肪是要在直接能源被消耗完過後才會被使用,而高速奔跑所造成的結果便是在你還未開始消耗脂肪時,你的體力就已經消耗殆盡了。

不要空腹跑步:很多人都會糾結,到底是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但二者都有自己的道理,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來說,空腹跑步的效率更高,減脂的效果更好,但對於身體素質一般的人,尤其是低血糖來說,空腹跑步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最好在跑步前選擇性的吃一些碳水類食物,以免造成身體的不適。

熱身+拉伸:千萬不要忽視熱身的重要性,充分的熱身運動可以有效的啟用你的肌肉,還可以啟用全身的關節,避免在運動過程中造成關節的損傷。

而跑後的拉伸能有效的放鬆你的身體,塑造肌肉形狀,緩解肌肉痠痛,避免由於大量運動所造成的勞累感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及後續訓練計劃。

正確的跑步姿勢:在奔跑的過程中,注意在臀部以上的部位不要太過傾斜,這會對你的膝蓋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是由於當身體過分前傾時,腳尖著力更明顯。

這時候人體會產生一個向後的蹬地,身體前傾越多、蹬地的動作也就越明顯、腳尖著力就越大。如果長期讓腳尖著地,會損傷到我們的膝蓋及小腿脛骨,這種損害是很可怕的。且身體過分前傾不利於胸腔的開啟、新鮮空氣的更換,從而會導致跑步效率的降低、體能下降等現象。

選擇一個溫和平穩的著地方式,會讓你的奔跑過程變得輕鬆起來,大部分優秀的奔跑者傾向於用前腳掌或中腳掌著地,而後腳跟著地會使你的落地變得更加用力,長期以來也許會損傷你的跟腱。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18樓:操場的哥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人慢跑在五分鐘一公里左右。

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慢跑(英語:jogging或稱footing),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運動時間

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

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週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大多數慢跑者習慣於在早晨訓練,因為跑步後身體所分泌的腦內啡能給人帶來愉悅的感覺,讓一天都有好心情。但是根據專家的建議,一天中跑步的最佳時間在17點到18點之間,因為一天中這個時段人的體溫最高。

跑步前後一定要拉伸哦!膝蓋受傷了很難恢復的!

我每天都跑,至少6km,至多10km+。剛開始的時候也很累,但慢慢跑就好啦!

剛開始跑建議速度保持在8-10km,以後慢慢提速到6-8km每小時。

19樓:愛吃甜的魚

普通人一公里也就3分40秒左右,如果不是經常運動,那麼多久的時間都是有可能的,還有的跑不下來呢。

20樓:

如果只跑一公里,後面不跑了,體質中等的,男性三分半左右。女性四分多。如果是超過5公里的長程,體質中等的,男性6分多一點,女性8分鐘多一點。

都是體質中等的。

要在半小時跑完十公里的路程,那麼一分鐘要跑多少米

10 公里 10000 米 1個半 小時 90 分鐘 10000 90 111.11 米 分鐘 166.666666 一個小時跑100公里,1分鐘跑多少米 1公里 1000米 1小時 60分鐘 100000米 60分 1666.7米 故 1分鐘能跑約1666.7米 100000 60 1666.67...

每天花35分鐘跑五公里對身體什麼好處?

每天堅持跑步,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人體的心肺的功能也有一定的鍛鍊,對於控制體重也是很好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還可以讓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有力量感,年輕充滿活力,有一個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第一,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跑步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有很大幫助。第二,可以保...

24排量油耗一公里多少錢

2.4排量油耗一公里多少錢不能清晰算出,但能大體估算。1.每個生產商生產的同排量發動機油耗是不同的,2還有turbo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油耗也不同,3變速箱檔位的大小對油耗也有影響,4存在小馬拉大車也會增加油耗,5個人駕駛習慣更加影響油耗。2.簡單點。柴油的話可能5 7毛一公里。93的汽油就要最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