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2021-07-25 22:51:50 字數 5109 閱讀 2175

1樓:阿逗電影解說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

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帶動髖部向前上方擺出。以腳跟先著地,然後迅速過渡到前腳掌著地。

不能前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步,長此以往易引發脛骨骨膜炎。

此外,跑步時自然擺臂很重要。正確的擺臂姿勢可以起到維持身體平衡、協調步頻的作用。擺臂時肩部要放鬆,兩臂各彎曲約成90度,兩手半握拳,自然擺動,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2樓:蓋辜苟

正常跑步1公里大概5到6分鐘,慢跑10多分鐘。到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體重、以及自身身體狀況的不同所以跑步一公里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準確的還是用鐘錶記錄下來跑步一公里的時間。

跑步注意事項:

不要猛跑猛衝:有很多人**心切,在剛開始跑步時就選擇過大或是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但實際上,這對於我們的**計劃來說,並不是一件有效率的事情。

這是由於人體所儲備的能量可簡單分為“直接能源”和“儲備能源”,而儲備能源也就是人體的脂肪是要在直接能源被消耗完過後才會被使用,而高速奔跑所造成的結果便是在你還未開始消耗脂肪時,你的體力就已經消耗殆盡了。

不要空腹跑步:很多人都會糾結,到底是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但二者都有自己的道理,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來說,空腹跑步的效率更高,減脂的效果更好,但對於身體素質一般的人,尤其是低血糖來說,空腹跑步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最好在跑步前選擇性的吃一些碳水類食物,以免造成身體的不適。

熱身+拉伸:千萬不要忽視熱身的重要性,充分的熱身運動可以有效的啟用你的肌肉,還可以啟用全身的關節,避免在運動過程中造成關節的損傷。

而跑後的拉伸能有效的放鬆你的身體,塑造肌肉形狀,緩解肌肉痠痛,避免由於大量運動所造成的勞累感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及後續訓練計劃。

正確的跑步姿勢:在奔跑的過程中,注意在臀部以上的部位不要太過傾斜,這會對你的膝蓋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是由於當身體過分前傾時,腳尖著力更明顯。

這時候人體會產生一個向後的蹬地,身體前傾越多、蹬地的動作也就越明顯、腳尖著力就越大。如果長期讓腳尖著地,會損傷到我們的膝蓋及小腿脛骨,這種損害是很可怕的。且身體過分前傾不利於胸腔的開啟、新鮮空氣的更換,從而會導致跑步效率的降低、體能下降等現象。

選擇一個溫和平穩的著地方式,會讓你的奔跑過程變得輕鬆起來,大部分優秀的奔跑者傾向於用前腳掌或中腳掌著地,而後腳跟著地會使你的落地變得更加用力,長期以來也許會損傷你的跟腱。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3樓:操場的哥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人慢跑在五分鐘一公里左右。

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慢跑(英語:jogging或稱footing),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運動時間

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

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週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大多數慢跑者習慣於在早晨訓練,因為跑步後身體所分泌的腦內啡能給人帶來愉悅的感覺,讓一天都有好心情。但是根據專家的建議,一天中跑步的最佳時間在17點到18點之間,因為一天中這個時段人的體溫最高。

跑步前後一定要拉伸哦!膝蓋受傷了很難恢復的!

我每天都跑,至少6km,至多10km+。剛開始的時候也很累,但慢慢跑就好啦!

剛開始跑建議速度保持在8-10km,以後慢慢提速到6-8km每小時。

4樓:起來來咯了

普通人一公里也就3分40秒左右,要能堅持跑下去,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在平時的時候訓練,要是平時的生活中要是有訓練過的話,其實一千米對一些有訓練過的人倒不是很難的事情,但是要是跑起來也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2.跑前要熱身還有就是喝水,無論是我們有修煉的還是沒有修煉的,在跑一千米的時候,我們是要熱身運動的,這個熱身運動要全身都要動起來才行,然後在喝一點水。

3.跑的時候,儘量要速度均勻。在我跑的時候,我們的步伐一定要有節奏,而且這個節奏要跟著自己的呼吸的,而且在我們跑步的時候,最好就是不要用嘴巴呼吸。

4.在跑完步的時候,一定不要立即坐下還有就是喝水。先讓自己快速呼吸,把自己身體缺氧的部分補回來,等到自己的氣息穩定的時候,你就可以喝水了。

5樓:愛吃甜的魚

普通人一公里也就3分40秒左右,如果不是經常運動,那麼多久的時間都是有可能的,還有的跑不下來呢。

6樓:

如果只跑一公里,後面不跑了,體質中等的,男性三分半左右。女性四分多。如果是超過5公里的長程,體質中等的,男性6分多一點,女性8分鐘多一點。

都是體質中等的。

7樓:她還好嗎啊

跑的快的話四五分鐘,跑的慢的話六七八分鐘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跑步 2公里15分鐘

9樓:周墨

一公里也就是 1000米3分鐘左右

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10樓:吧友

這裡有一個誤區:距離不是重點,重點是時間。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和健康狀況而定,一般正常人跑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為最適宜。

跑步能夠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達到**的效果。我們只需做到以下幾點就能有最佳的運動效果,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跑步方式。

跑步的好處:

1、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1、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從5、8升上升到6、2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鍛鍊心肌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升高。

4、增強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5、增強身體韌性

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機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消除緊張感

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能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鬆的“內啡呔”。

7、延緩衰老

經常運動,生長激素的分泌會增多,可以延緩衰老。

8、健美塑形

跑步是**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9、鍛鍊意志

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

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黃昏(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

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空

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

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跑步,跑多少公里是最佳效果,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一句至理箴言,但運動也需要有度,需要剋制,需要循序漸進。凡事過猶不及,如果運動的強度超過了我們身體的承受範圍,那很可能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運動損傷。就拿最常見的運動方式跑步來舉例,你們知道跑步跑多少公里合適麼?以及,你們真的知道如何正確跑步,無傷跑步嗎?把握正確跑量 剛開始跑步,跑...

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每天跑步的最佳時間

不要對跑步有畏懼的心理,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不是所有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別人那麼多的意見不能對你的生活造成影響,你選擇了堅持鍛鍊,那就不要想那麼多,做一點總比不做要強,所以不要去比較跑步的路程,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了,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就堅持下去。每天跑步3 5公里比較合適,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健身...

部隊五公里路跑步標準時間是多少,部隊五公里都要求多少時間

徒手五公里 23分鐘及格,21分鐘優秀,海軍陸戰隊 20分優秀戰術 10米低姿匍匐前進 10米側姿匍匐前進 10米躍進臥倒 30秒及格,20秒優秀 單腿深蹲 6個及格,12個優秀,100米 14.9秒及格,13.5秒優秀 單槓引體向上 12個及格,16個優秀 雙槓屈臂撐 12個及格,16個優秀 俯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