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每天跑步的最佳時間

2021-05-02 22:55:17 字數 2463 閱讀 7894

1樓:雜談鮮事

不要對跑步有畏懼的心理,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不是所有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別人那麼多的意見不能對你的生活造成影響,你選擇了堅持鍛鍊,那就不要想那麼多,做一點總比不做要強,所以不要去比較跑步的路程,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了,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就堅持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跑步3-5公里比較合適,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7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

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

3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每天堅持跑步的話,對膝蓋的磨損特別大,所以說不能天天跑步,可以一天隔一次。

4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有的人跑步的姿勢是錯誤的,長期跑步會導致膝蓋磨損甚至受傷,建議每週不超過3次比較合適。

5樓:寶蘭潮靜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而且總的里程不超過5公里是最佳的跑步距離。但是,還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進行,要量力而行。

6樓:未來

半小時至1小時,每週兩天中斷一次頻率是比較穩的。如果你每天的話,那一天之內就不要第二次了。就一小時即可。

另外前提是你已經適應每天的狀態了。如果是剛開始十分鐘內就出現跑步綜合徵了,肋下開始難受了,那開頭只能20分鐘以內,並且要每次肋下發作就改走路。直到症狀消失

7樓:老驥

10-15歲男,5公里左右,女3公里左右。15-20歲男大於5公里,女大於3公里。20-45歲以上男8公里,女5公里。

45歲以上,能穩定在5公里就好。每天最佳時間為下午15點-18點,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生理最佳運動時間,只要天氣狀況好,儘可以避開最熱和最冷時間就好。

8樓:可愛的寶媽

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這個是看年齡的,如果你的年紀在40歲以下,而且你的目的是鍛鍊身體的話,那麼五千到一萬步是最合適的,如果40歲以上,就適當的根據自己的身體加減就可以啦,至於跑步最佳時間,一天當中下午五六點鐘是最適合的身體活動時間,,加油!

9樓:

雖然跑步能加速新陳代謝使胃腸蠕動力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是增肌**者不錯的選擇。但也不是需要天天堅持跑步過量跑步反而影響跑步健身質量如果隨著時間的增長機器計劃損壞。你 再 跑步或者健身後沒有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恢復,就會積勞成疾造。

造成各種健康疾病。

10樓:澤皖山佛

每天跑三公里就可以,15-18分鐘,就可以

女生一般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

11樓:free思戀不是病

我們每天運動的公里數最好控制在4到7km,當然,這並不是一個絕對的數字,我們跑步的公里數最好控制在這個範圍之內,多一點的少一點,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安排!

不同的人群對跑步的公里數有不同的要求,青年人可以多跑一點,**的人群也可以多跑一點,但是老年人就要少跑一點,身體患有疾病的人也要少跑一點!

資料擴充套件: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前者時空氣清新,體內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達峰值。而根據生物鐘,約4點到6點身體的適應能力及體力的調動發揮最佳。

人體體溫24小時內不完全一樣,早上4時最低,18時最高,相差在1℃以內。按照生物鐘來安排作息制度,能提高工作效率,減輕疲勞,預防疾病發生。

12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看身體情況而定的,一般6-8公里跑步距離就可以的。

跑步前注意做好熱身活動,補充水分。

13樓:天上人間之道

如果為煅練身體的話一般3公里以內,比較合適,關鍵在於堅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跑步的話應當根據自己想要的目的來進行時間和距離調整。

比如你想通過跑步來減脂,那麼你跑步的時間就要在30-50分鐘之間,以很慢的速度來跑,如不需要減脂,想提高血液迴圈和心肺功能的話,時間在20-40分鐘內即可,跑多遠的話,那就要根據你的體力來決定了,如是不經常運動的人運動的時候應要算時間,因為這樣可以保證你運動不會過量,算路程的話你是不知道你所能承受的範圍,會盲目的跑更久,這樣是會對身體有傷害的,跑的時候可以帶手機或手錶算時間,防止運動過度。

跑步,跑多少公里是最佳效果,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一句至理箴言,但運動也需要有度,需要剋制,需要循序漸進。凡事過猶不及,如果運動的強度超過了我們身體的承受範圍,那很可能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運動損傷。就拿最常見的運動方式跑步來舉例,你們知道跑步跑多少公里合適麼?以及,你們真的知道如何正確跑步,無傷跑步嗎?把握正確跑量 剛開始跑步,跑...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

每天跑步幾公里對膝蓋有損傷嗎,每天跑步十公里對膝蓋有沒有影響

跑步鍛鍊到底會不會損傷膝蓋?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有。只要跑就會損傷膝蓋的,關鍵防止點是運動的次數,不要過於頻繁的跑步就行了。每天跑步十公里對膝蓋有沒有影響 有人問每天跑十公里,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其實每天跑十公里,這樣的鍛鍊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影響。如果是身體強壯的人那麼每天跑十公里是有利於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