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有多大效果

2021-07-25 23:14:47 字數 4996 閱讀 2644

1樓:麼傑瑜

大家記住,每天適量的跑步運動可以刺激膝蓋,讓我們的膝蓋更健康,遠離關節炎!但是如果你跑得多,每天十公里,那跑步就會傷膝蓋,不能保護膝蓋了!所以每天跑十公里,輕輕鬆鬆,運動量不大,膝蓋健康,真的比跑十公里強多了,有的人雖然能跑,一次跑十幾公里,20多公里,膝蓋真的很容易受傷,那真的得不償失!

跑步是一種全身的運動,在我們跑步時,我們的五臟六腑都會被充分的鍛鍊,這些臟器就會在鍛鍊中變得很好,壽命更長,讓我們的內臟器官變得更加健康,這樣我們也能長壽!在跑步時血流得很快,新陳代謝也會更快,營養的輸送和吸收都會更快,所以我們的內臟就會得到充分的滋潤,所以變得更強!

跑步是一項釋放壓力效果不錯的運動,只要下班後,脫掉工作裝,換上運動裝,就可以跑步。每天跑步4公里,既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也能釋放自身的壓力。

能作出每天跑步四公里的計劃是非常正確的,我也很贊同。本人也是每天競走不超過5公里,在競走的過程中很認真地聆聽身體各個部位和各個關節的反饋資訊,一旦它們發出什麼異常,就立馬修改鍛鍊時間甚至停止鍛鍊,找出原因,讓它們安靜地恢復。只有完全恢復了,鍛鍊才能繼續。

有一些疾病雖然不是要命的大病,但是對我們的健康損害非常的嚴重!比如說頸椎病,肩周炎,腰椎病,靜脈曲張,青光眼,白內障,骨質疏鬆!跑步就相當於一個包治百病的藥丸,即使不能**,也能緩解,跑步就可以讓我們擺脫這些疾病的困擾。

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避免這些疾病找上門來!跑步就可以讓我們擁有好心態,好心情,沒有什麼煩惱,痛苦是跑4km解決不了的事情!這是因為跑步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腎上腺素,讓我們壓力減小,心情變好!

2樓:檸檸電影劇場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每天跑4公里的跑量,對於熱愛運動的人來說,是很少的。一般都是跑5~10公里。

不過對於只想跑出健康,跑出活力的人來說,每天跑4公里,綽綽有餘。眾所周知,很多人跑步只是為了釋放壓力,跑出健康,減少生病次數,特別是家裡的頂樑柱(中年男士)。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跑出健康。

眾所周知,很多人選擇跑步是因為不用學習複雜的知識,只需要跑步熱身,跑姿正確(慢跑為主),跑後拉伸,只要籠統學習下,基本都可以跑出健康,讓病菌遠離我們。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釋放壓力。

現在是快節奏的生活,作為家庭頂樑柱的男主人,需要養活一家人,來自家庭和工作的壓力,幾乎壓倒喘不過氣。跑步是一項釋放壓力效果不錯的運動,只要下班後,脫掉工作裝,換上運動裝,就可以跑步。每天跑步4公里,既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也能釋放自身的壓力。

每天堅持跑步4公里,能夠促進食物消化和睡眠質量。

現在的人消化系統和睡眠質量是越來越差,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夠促進消化和睡眠質量。

有一老者因胃癌,切除了大部分的胃,消化系統開始變差,每天只能少量進食。後來因跑步,促進了食物的消化,身體素質也是越來越好。

那麼跑步有哪些效果呢?

一:改善睡眠質量

因為各種各樣的個人原因,其實我的睡眠質量一直都不是很好,夜裡易驚醒。但是通過跑步,我的睡眠質量的確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當然啦,我個人總結經驗,不能在睡覺前把自己跑得過於興奮,這樣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睡眠。

二:**

每天跑步4km是一定能夠幫助打造勻稱的身材,一些想要**的人士,一定要掌握長時間運動的方法,不僅如此,相對勻稱的身材也能夠幫助塑造人的自信心。

三:增強心肺功能

經常跑步的人群,心肺功能能夠得到極大地改善。同時,跑步也能幫助人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提高身體的排毒功能。

對於以上內容的補充

1:跑步前需要進行簡單的熱身運動,進行膝關節的熱身,避免膝關節受傷。

2:當然啦,從來沒有跑過步的朋友,如果運動量超出負荷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說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3:從劇烈的跑步狀態中停歇下來時,不要馬上停下來休息,需要慢跑幾百米後再繼續休息。

總結:對於只想跑出健康的人群來說,不要注重跑量和配速,而是要注重自身的承受能力,覺得自己的身體素質允許,那麼就可以增加跑量。

3樓:逗一會兒貓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跑步是一項很有益身心的運動,經常跑步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積極向上的改變。如果有足夠的毅力堅持每天跑步的話,很快你就會發現身體的變化。

我自己就是一個從跑步中獲益的人,所以我會一直堅持這項運動,直到自己真的跑不動了為止。下面我就說一說我每天跑步的效果吧!

第一:精神狀態好很多

我每天跑步的時間和距離都沒有限定,就是隨心所欲。有的時候狀態好,就會跑個十公里,有的時候感覺狀態不佳,就跑個兩三公里。不過平均算下來,我一天大概能跑五公里左右。

每天跑五公里左右,真的是讓人感覺心曠神怡。這個距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都是可以輕鬆完成的,不會給身體造成太大負擔。所以每天跑四五公里之後,非但不會覺得疲憊,反而會覺得精神狀態特別好。

第二:身材更勻稱了

每天跑步之後,我發現我的體重雖然沒有什麼變化,但是體型卻更好看了。由於我的工作是經常需要坐著的,所以腰臀的肉就更多。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之後,我發現我的腰臀比要更好了,整個人看起來更苗條了。

這種無心插柳得來的好身材,比靠節食**要輕鬆容易多了。通過跑步這項運動,可以達到很好的塑性效果,效果好而且沒有痛苦。

第三:睡眠改善很多

自從我開始每天跑步以後,我就徹底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我是一個特別容易失眠多夢的人,經常性的睡不好,導致我精神狀況也不是特別好。自從我開始夜跑之後,我幾乎沒有再失眠過,而且多夢的情況也得到了改善。

大概是晚上運動之後,身體比較疲憊,所以就能很好地進入睡眠。通過運動改善失眠,比吃那些藥片要好很多。運動過後,人體內會產生很多多巴胺,會讓人感覺快樂和幸福。

心裡沒有了壓力,自然會睡得更香!

第四:體質得到了改善

我是氣滯血瘀型的體質,經常性地手腳冰涼,並且伴隨生理期疼痛。但是跑步以後,我明顯感覺身體內的血液流通更加順暢了。我生理期的之前,胸部疼痛嚴重,非常影響生活。

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之後,我生理期的疼痛就消失了。大夫說是因為我經常運動,所以體內淤堵的地方都疏通開了,自然身體就更好了。跑步真的是一項很健康的運動,如果身體條件允許的話,真的應該去嘗試一下。

雖然開始的過程很痛苦,但是隻要真的去做了,你很快就會從中受益!

4樓:贛南臍橙

如果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一年之後身體會發生很大變化,這是一定的,前提是跑步姿勢、方式、飲食都比較健康!那麼會發生哪些變化呢?

1,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身體更加具有活力,運動能讓人體機能越來越運轉順暢!

2,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可以使你的體脂肪率會下降,無限接近正常值。

3,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可以使你的身本更加勻稱。跑步是一個全身運動的專案,堅持跑步能讓身體各部分得到應有的鍛練,身體會表現出修長之美。

4,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可以使你作息習慣更加科學。因為每天跑步,會因此讓你的生活習慣形成規律性,慢慢養成良好的作休固化時間段。

5,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讓你的肺活量不斷加大。每天堅持跑,呼吸系統也一定會在運動中得到優化和強化。但是在空質量不好時做好保護,或者乾脆在室內原地跑也成。

6,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會使你的消化系統更健康。跑步可收增加胃腸蠕動,客觀上使胃腸得到了刺激,使消化功能更加不斷強化。如果有便祕或者排洩不暢不規律,可以通過跑步緩解便祕和排洩失調現象。

7,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加輕鬆健壯。在跑步中一定會在一公里左右開始出汗,出汗可排除體內廢物,汗腺越來越通暢和發達,排毒能力加強,身體會一身清。

身體外形的變化人人都能看得到,我再來談談跑步一年之後,內臟器官的變化。

1.迴圈系統

堅持跑步會讓你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更加強大。運動提高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氣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2.呼吸系統

堅持跑步能夠提高肺活量,增強呼吸肌收縮能力,由於跑步促進了肺的良好發育,使肺泡的彈性和通透性加大使有利進行氣體交換。

3.消化系統

跑步消耗能量,促進胃腸蠕動,能夠更好地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改善胃腸功能。

有很多脂肪肝患者,堅持跑步半年之後脂肪肝得以消除。這是許多人經過實踐證明的。

4.免疫系統

跑步能夠增強免疫力,抵抗病原體的感染。跑步能夠促進淋巴迴圈,使免疫細胞、免疫器官的功能更加強大,從而使免疫系統發揮監控、防衛無清除功能。

5.內分泌系統

跑步能夠促進多巴胺與內啡肽的分泌。內啡肽被稱為「快樂激素」,它能讓人感到歡愉和滿足,甚至可以幫助人排遣壓力和不快。

長期堅持體育運動的人常在運動後感到心情舒暢,就是由於運動促進內啡肽分泌的緣故

跑步是產生多巴胺最有效的方式,人們在運動的狀態時,交感神經興奮。

當人們的訓練達到一定的基礎上,很容易進入興奮的狀態。跑步時,多巴胺增加;跑步後,多巴胺分泌量還保持一定時間的增長。

多巴胺同樣影響著我們的神經,使跑者產生幸福的感覺,對於這種情緒的感受也會讓很多人對跑步越來越上癮。

6.神經系統

內分泌系統的活動離不開神經系統,同時也影響著神經系統。運動使人心情愉悅,神經系統的發育也會加快。長期運動神經末梢的活動加強,可以改善機體靈活性。

8,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不僅身體好而且精神狀態好,更加自信陽光,更加精力充沛,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工作中,更加自信地融入到社會圈中,發揮自己無限潛力。

9,堅持一年每天跑4公里,你的奔跑速度會越來越快,身體肌肉、骨骼更康健。

5樓:元氣猴科技

每天堅持跑步到底能有多少好處呢?不僅能**變帥,還能增長壽命

每天堅持跑步三公里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會有壞處嗎

沒有。跑步訓練是一項有氧運動專案,可以幫使用者消耗身體卡路里,30分鐘可以幫使用者消耗200 300大卡的熱量,而一公斤脂肪相當於7700大卡的熱量,也就是說26 35天左右,就能消耗掉1公斤脂肪。長期堅持下來加上飲食管理得當,身材會慢慢瘦下來,身上的多餘贅肉會逐漸消失。跑步對身體固然要好,但是一定...

跑步,跑多少公里是最佳效果,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一句至理箴言,但運動也需要有度,需要剋制,需要循序漸進。凡事過猶不及,如果運動的強度超過了我們身體的承受範圍,那很可能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運動損傷。就拿最常見的運動方式跑步來舉例,你們知道跑步跑多少公里合適麼?以及,你們真的知道如何正確跑步,無傷跑步嗎?把握正確跑量 剛開始跑步,跑...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