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老是堅持不下去怎麼辦,跑步總是堅持不下來怎麼辦

2021-07-25 23:13:42 字數 5970 閱讀 592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

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量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

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

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

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量就會相對好一些。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

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

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困,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

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2樓:娜娜身材管理

你可以試一下這套超強**操

3樓:熱情的浮世年華

多加加油你要相信自己

4樓:小鈴鐺

儘量還是結伴,跟人保持距離;手機安個"看見",遇到危險就按警報或者假裝打**。

跑步總是堅持不下來怎麼辦

5樓:變啦

1、 自己確立一個明確清晰的目標

設定一個自己覺得能完成的目標,不用太大能完成就行了,因為這個目標就會成為你跑步的動力,自己一定要竭力全力去完成,這樣就會發現自己的蛻變,就會覺得跑步其實是件很簡單並且快樂的事情。

2、 跑步的過程中熟悉瞭解自己的身體

很多朋友都是一時的興致進行跑步,並且不瞭解自己的身體情況和跑步的裝備也不齊全,這樣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自己的身體,還有些朋友才開始跑步時,就大量的跑步不管自己的身體能不能接受,這樣下來就很有可能感到全身痠痛難受,甚至引起肌肉受損。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就應該立即停止跑步,在家休息幾天看情況是否嚴重,如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檢查,調整自己的跑步計劃,合理安排。

3、 把跑步作為自己的習慣

跑步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不能過於心急,應該需要足夠的耐心和信心,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1天,而這21天是很煎熬的,一旦想要放棄就相當於這個習慣就報廢了,所以一定要挑戰自己,把跑步當做每天就要洗臉刷牙的習慣,要有每天不跑步都會不舒服的感覺,當你養成這種習慣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變化和心裡的喜悅。

4、 控制自己跑步的節奏

跑步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節奏,根據時間和自己速度不斷的變化,其實控制自己的節奏就相當於控制自己控制力,在體力比較充足時就可以選擇自己的速度快一點,當自己的體力感到比較吃力的時候,就可以放慢自己的速度,有了這種自控力,跑步就會很簡單,自己能夠控制一切的感覺,會越來越喜愛上跑步。

6樓:

制定跑步計劃表

想要一直跑下去,是需要做個跑步計劃的。比如一天內,什麼時候最閒,晨跑還是夜跑,要規劃好,不要一會晨跑一會夜跑。規劃好跑步的時間,把它當做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跑步前先熱身

跑步前要先熱身,不能一開始就猛跑狂跑,那樣只是看起來很有爆發力,但跑不了一會就累,根本不能持續。熱身過後再跑,就能持續的跑好久。

從短時間再到長時間的跑

剛剛開始跑步的朋友,不要追求每次跑了多少時間,也不要和別人跑的久的人攀比。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你先跑短時間,再慢慢加長時間,從短到長時間的跑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在跑道上或跑步機上跑

最好有場地給你跑,比如學校的跑道,或跑步機上面跑。這樣會讓你跑的更專注,也更順暢。若是在街道上,小區裡跑,路不好,行人也多,會影響跑步的體驗。

約上同伴一起跑

跑步是很孤獨的事,不喜歡孤獨的人可能會不喜歡跑步。約上一個同伴,你們一起去跑,你會更有興趣的跑步。或者帶上耳機,聽著**跑步。

換成別的運動專案

7樓:

一、跑步的祕訣

1、慢!慢!慢!

開始跑步時,一定要慢!慢!慢!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常常有快走的人,昂首闊步,超過正在跑步的我。熟識的,說一句:

「怎麼跑那麼慢,加油!」不熟識的,微微一笑,驕傲地揚長而去!我知道他們內心在嘲笑我,雖然是善意的。

但是,你們那是在走路,而我,是在跑步!

2/12

2、保持節奏

跑步時,節奏很重要。就像盪鞦韆的人,順著節奏來,不費什麼力,就越蕩越高,節奏不對,費再多力,也蕩不起來。跑步也是如此。

如果你的呼吸、腳步、心跳,甚至思維,都在同一個節奏上,跑起步來,感覺就像有股力在背後推著你跑。調整跑步的節奏,即是調整呼吸的節奏。

3/12

一般情況下,呼氣跑4步,吸氣跑4步;跑快一點,會呼2吸2;跑得極慢時,會呼6吸6。可以把呼吸過程斷成幾段,跑一步,呼一下,連著呼氣4下,再連吸4下。有時,適當的故意把呼吸弄出聲音,能方便提醒自己注意節奏。

4/12

3、持續時間

每次跑步半小時以上,才會有鍛鍊效果。要不要每天跑?可以每天跑,但並不是必要條件,一週跑三四次,效果差不多。

5/12

二、為什麼跑得這麼慢,卻有這樣神奇的效果?

因為即使跑得比走路還要慢,跑步時,也會雙腳離地,也會比走路累。人的心跳,也會維持在100 -120次/分鐘,內臟器官在較高水平上運轉。

6/12

如果每天只跑十分鐘,無論多累,內臟器官高速轉一會,就停下來了,並沒得到多少鍛鍊。每天三十分鐘,內臟器官才會得到鍛鍊,二三十次後,內臟器官的功能才會變得很強大。

7/12

你覺得跑步累,你覺得肌肉很痠痛,但真正累的,真正拖後腿的,是內臟器官。它們才是跑步的基礎。有了基礎,手和腿上的肌肉力量,是很容易練出來的。

沒有基礎,手上腿上肌肉練得那麼強,其實沒什麼用。

2、跑步時,我喜歡什麼都不想,清空大腦,或者什麼都想,思索人生。但有些人,還是會耐不住寂寞。邊跑邊聽**

8樓:馬什麼梅

堅持跑步終極**還得是「金錢督促法」

給我200塊跑10天,少跑1天扣你20,堅持運動全額退款,你想偷懶就得掂量掂量你錢包,保管好使

要是不知道把錢給誰搜家**店叫種瓜得瓜,專門做這個

9樓:斛慕卉

跑步就是鍛鍊身體的,堅持不下來是因為太忙。沒時間嗎?還是別人逼的跑不想跑還是懶惰不跑。

知道原因了,就想辦法,自己定時間提醒自己。逼一下自己因為鍛鍊身體才健康。想多活長壽的,想提高生活質量的就跑步吧,約個人一起。

別人來了你不跑夜不行了。

10樓:

你好。你可以為自己設定一個跑步計劃記得不要太多適合自己就可以了,如果你堅持不下來的話,應該是你工作太忙了,所以應該減輕一下你跑步的負擔,不要把自己累壞了。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11樓:瑤仙子

因為你總是不斷練身體所以才堅持不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陪你一起跑步。

13樓:今天你擼鐵了嗎

1、制定跑步計劃表:規劃好跑步的時間,把它當做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2、跑步前先熱身:跑步前要先熱身,不能一開始就猛跑狂跑,那樣只是看起來很有爆發力,但跑不了一會就累,根本不能持續。熱身過後再跑,就能持續的跑好久。

3、從短時間再到長時間的跑:剛剛開始跑步的朋友,不要追求每次跑了多少時間,也不要和別人跑的久的人攀比。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你先跑短時間,再慢慢加長時間,從短到長時間的跑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4、約上同伴一起跑:跑步是很孤獨的事,不喜歡孤獨的人可能會不喜歡跑步。約上一個同伴,你們一起去跑,你會更有興趣的跑步。或者帶上耳機,聽著**跑步。

14樓:剝了皮的水果君

在臥室裡貼滿彭于晏的**,絕對能堅持住。

為什麼你跑步總是堅持不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第一關,因為有的人不喜歡激烈的運動!其次是不自信,或者說,不夠相信自己能堅持,因為認為沒啥作用,其實可能是沒嚐到甜頭,也就是功到自然成的功沒有完全到!最後一關是堅持本身,堅持本身的困難重重,大量行動要付出很多!

最近跑步總是堅持不下來,怎樣才能調整自己?

16樓:菲飛老師

現在有一句很流行的話是這樣說的,失敗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半途而廢!我們不是做不到,而是不肯做,只差那一點點我們就能夠成功!

其實堅持也是需要方法的,跑步前期確實是非常的難,如果沒有一定的引導,堅持下去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以前我就是一個大胖子,在剛開始走上跑步道路的時候,我是極其灰心喪氣的,我想跑步這麼難,我到底該怎麼堅持下去?後來我找到了很多可靠的方法!

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我們到底該採取什麼樣的科學合理方法來幫助我們挺過跑步前期的難關呢?

1. 小目標

目標就是我們的指引,就是我們的方向。如果我們擁有一個能夠實現的目標,我們就可以很好的達成,並且增長我們的自信,讓我們擁有成就感!

所以在跑步出去,我們千萬不要急著去跑步,而是應該設立一個合適的目標!我們應該循序漸進,古人說得好,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比如說剛開始我能跑400米,那麼在下一週我們就安排自己跑到800米,一週的時間增加400米並不是一個難事兒!

在跑步初期,我並不否認跑步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增加跑步的趣味性,讓自己徹底愛上跑步!

現在許多城市都在舉辦跑步比賽,什麼綵帶跑,趣味跑,馬拉松跑,這些我們都可以積極參加!它能夠很好的提高跑步的趣味性,讓我們越跑越愛!

3. 找個同伴

其實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一個好的同伴能夠給予我們鼓勵,我們能夠相互扶持,越走越遠,這對於培養跑步興趣是非常重要的!

4. 挑戰自己

挑戰自己是給自己製造難關,但是當我們克服它們,我們的自信心就會得到明顯的增長!所以我在跑步中,我們一定要學會挑戰自己,不斷的變換訓練的模式!

如果我們長時間處於一種單一的訓練模式,久而久之,我們跑步的水平就會越來越下降,我們也會喪失跑步的興趣!所以我們可以製造跑步的難度,並且不斷的挑戰!

工作真的堅持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

真的堅持不下去了呢就放棄吧,工作嘛就是養活自己的一個事兒,這份工作做不下去了就換一份工作嘛,總會有適合你的工作的。記得不知道誰說過一句話,直行走不通的時候就說明該轉彎了。所以換個你喜歡的工作繼續努力就好。建議離職。因為如果一份工作讓你覺得很疲憊,只會拉低你的幸福感,所以不如辭職。這個時候就要讓自己變...

異地戀堅持真的很難怎麼辦,異地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不一定異地戀就很難,沒有結果。異地戀要考驗雙方是否對彼此有信心忠誠,難在熬得住寂寞與思念的折磨那麼你們的愛情會更加堅定,也會有結果。沒有結果的一是不夠愛,二彼此都不是對方的良人。並不是不愛了。我和我男朋友就是異地戀。現在在一起了。那是因為你付出了很多。對未來卻很不確定。會害怕。會彷徨。和我那時候一樣...

意志不堅定,想做什麼總堅持不下去

我也有像你說的那樣過,意識到了就是對的,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近期的計劃專,不要太長遠,那樣會覺得不 屬現實,自己沒事時就多抽出時間來完成自己的近期計劃,慢慢的養成一個好的習慣,我相信你會做到的呢,好好的努力哈,加油,你的明天會因為你的努力而更美好。第一次回答別人的問題!我覺得是不夠堅持,心裡想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