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好字呀!老是堅持不下去,字不太好,可是每次我練字都堅持不下去,連半個鐘頭都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2022-08-11 09:25:25 字數 3137 閱讀 5671

1樓:寒松青竹

選擇字型,分析字形的要點與規律。用白紙先臨摹後描摹,熟悉字形特點。坐要正、肩要平、背要直,執筆姿勢要正確。

先練基本筆畫。先練楷、再練行、三練草。每天練兩頁,兩月見效。

2樓:麥杆兒

練習,其實貴在堅持。有句話說得好,字如其人,所以未來給自己爭取一個好的第一印象,你必須要堅持練字。

方法可以有很多種,鋼筆、水印筆,時常換種方式,緩解一下自己的抵禦情緒。

3樓:去處理

養成自己寫日記的習慣,而且,規定自己寫多少字?

4樓:

可以買些字帖臨摹、每天寫一兩張!想練好字還不會不容易的,先用格子簿把字書寫工整、接著繼續練時就可以隨意紙張!只要有心想讓字好看、就繼續寫著寫著,後來你會發現字跡有所進步的!

真的、試試吧!

5樓:愛美虧

練字其實最主要的核心還是持之以恆!就是堅持,可以先臨摹,然後就是自己摸索,時間久了你的字就會越來越好了,沒有別的捷徑的!

6樓:孤狼這行

練字得下功夫!你不堅持那能練出好字來啊

7樓:餘愉羽

給喜歡的人寫情書,用心寫,就算不能收穫愛情,好歹字是練好了

8樓:

貴在堅持,靜心練字,一定會練好字。

9樓:i人造月亮

照著字帖練,必須有毅力堅持下去。

10樓:墨跡了

堅持再堅持,用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啊

11樓:卿三孃的搞笑生活

照字帖臨摹,,只有堅持,沒有捷徑。

12樓:

堅持臨摹就好了,主要是自覺

13樓:

貴在堅持,買些臨摹字帖

14樓:

練字要下功夫,你不努力怎麼能練好字了?

字不太好,可是每次我練字都堅持不下去,連半個鐘頭都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5

15樓:取名超無能君

只有堅持才能成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沒有人一覺醒來就什麼都會

16樓:南方飛虹

買個字帖,一天規定自己練多少字,一次性寫的不多不要緊,關鍵的是要堅持下去。

17樓:羽翼愛娃娃

我就是這麼招的:去各種貼吧裡看漂亮的字型啊什麼的,就會越來越喜歡,然後有一種自己也要寫的衝動,但是不要只是一時的衝動,有些時候也要適當的強迫自己,

其實有很多時候字能夠決定人的命運,考試看字,寫不好印象分就沒了,工作後看字,看出你的性格,懶惰還是認真,好好練字,受益終生啊

18樓:任ren玥

那是因為每次都沒效果,沒成就感,久而久之就不願意再努力了

19樓:

那就學草書!你自己寫的能認完整,你得正楷字會有很大的進步!忘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堅持……如果練字那麼容易就好了 ,你的對它產生興趣。我就非常喜歡寫字……加油吧!

21樓:北風向暖

堅持一個星期,一個月,習慣就好了

22樓:dr_巴特瑞

那就找一些有意思的東西抄寫,不然抄寫的太單調乏味也練習不下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堅持不下去時,心中想再寫最後一行,寫完一行後,再想下面真的是最後一行,,,,,,,

24樓:菩提春秋

一般我都是一邊聽**一邊跟著旋律練字的,效果還好,你試試看。

25樓:丙書琴

逼自己,你現在一但放下,你將再也拿不起筆

26樓:魚在水裡默默哭

〖你只是意志不堅定罷了。〗

27樓:吃土少年

心要靜,在這個社會這個環境中,心境極其重要

28樓:在德濟亭笨豬跳的甄姬

買個練字貼,每天練一張就行_(:з」∠)_

怎樣才能寫好字,我練了半年多了,感覺成效不大,求快速練就一手好字的方法。

29樓:蹲牆角抱抱自己

練審美,練手上的控制力

就這麼簡單

30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多大?如果已經成年 沒事幹就找個白紙寫 可以照字帖寫 但是不要臨摹

我的字寫得很差,怎樣才能把字練好?

31樓:未來之星

中國書法有兩個要訣:一是間架結構,二是用筆法度。

32樓:被遺忘是種解脫

首先你的握筆姿勢正不正確是很重要的。

手握筆要穩,寫字時不要太過於著急,也不能太慢。

寫字時連筆字是絕對不能有的,橫豎要分明!

記住,最好先練練字帖,寫個一兩本總會有進步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人

只要工夫下到了

字都可以練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認真對待.沒什麼辦不到的事.寫多了就流暢了````

35樓:胡梅梅

這個好說呀,可以先買一副字貼模擬著寫,寫一段時間後,就不用字貼,認真的練習,久而久之你的字就會寫得很好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經常練習毛筆書法『毛筆書法一但練好了『硬筆絕對不成問題

3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法都是有效的~關鍵是要堅持!!

38樓:顧滿皓

多模仿,認真的練習,久而久之你的字就會寫得很好了.

39樓:嶴蒎

每天寫好一個字!一年後就好了!關鍵是你能堅持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情調正,然後用心去寫.

跑步老是堅持不下去怎麼辦,跑步總是堅持不下來怎麼辦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 00 19 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 00 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

意志不堅定,想做什麼總堅持不下去

我也有像你說的那樣過,意識到了就是對的,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近期的計劃專,不要太長遠,那樣會覺得不 屬現實,自己沒事時就多抽出時間來完成自己的近期計劃,慢慢的養成一個好的習慣,我相信你會做到的呢,好好的努力哈,加油,你的明天會因為你的努力而更美好。第一次回答別人的問題!我覺得是不夠堅持,心裡想要做到...

高中學習感到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堅持不住了就哭一會兒,然後繼續吧。加油。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高中學不下去怎麼辦?高中學不下去考慮你對文化課等課程失去了學習興趣,所以,如果不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學一門有用的技術,技術專業注重實踐操作能力。就你這種情況吧,還是學一學文科,也不錯啊,其實也有作家是在學生時代輟學的,但是這條路,也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