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跑步三公里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會有壞處嗎

2022-01-29 15:52:57 字數 6682 閱讀 6814

1樓:神馬時候的事

沒有。跑步訓練是一項有氧運動專案,可以幫使用者消耗身體卡路里,30分鐘可以幫使用者消耗200-300大卡的熱量,而一公斤脂肪相當於7700大卡的熱量,也就是說26-35天左右,就能消耗掉1公斤脂肪。長期堅持下來加上飲食管理得當,身材會慢慢瘦下來,身上的多餘贅肉會逐漸消失。

2樓:cong娛樂

跑步對身體固然要好,但是一定要注意跑步的速度,不能太快,不能傷到自己的腳踝、筋骨,跑步的環境也一定要選擇好一點的環境,有霧霾的天氣,汽車尾氣比較多的地方,還是不要進行跑步運動了,跑步姿勢也一定要正確。每天堅持跑三公里,對身體帶來的影響,一定是會是讓人驚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跑步三公里會增強體能,增強體制,讓整個人更加有精氣神,這種鍛鍊是沒有壞處的,況且3公里也不不是很遠。

4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如果能夠堅持,對肌肉骨骼和我們的心肺功能都有非常大的好處。但是也要量力而行。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適合自己的強度才是最健康的。

5樓:富翁的夢

每天跑三公里會使自己耐力大大提高,也會得到**的效果,消耗脂肪,提高身體素質。如果自己身體沒有太大問題,一般情況不會有壞處的。

6樓:老龍說球

跑步是對人體非常好的運動,每天跑步三公里,一段時間以後人體的心肺功能會加強,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和健康狀態也會有很大的改善;但是跑步的時候會對我們的膝關節和腳踝有一些負擔,所以跑步時候的姿勢要儘量向標準姿勢看齊,減少跑步對我們的損傷,做到健康運動。

7樓:我的謝可愛

每天跑三公里,會對你的腿部肌肉,腰部肌肉進行鍛鍊,會讓你的呼吸系統變得更加的健康,身體更加的健康。並不會有什麼壞處。

我每天堅持慢跑三千米,一個月後我有什麼變化?

8樓:落日夕陽老師

都說「每天運動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事實上,只有保持足夠的運動,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所以,毋庸置疑的是,每天堅持長跑,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個好處是減脂、增強心肺功能。事實上,跑步是一種非常好的鍛鍊身體的方式,無論是在戶外的場地上進行跑步還是在室內的跑步機上跑步,產生的效果都是挺不錯的。這是屬於一種有氧運動,一般如果保持勻速跑步的話,堅持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可以幫助維持身材,還能夠增強心肺功能的活力,增強體質。

第二個好處是預防骨質疏鬆、防止肌肉萎縮。我們知道,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的進行跑步鍛鍊也是很有必要的。人到中年之後身體容易發福,進行跑步鍛鍊可以控制體型,另外還能促進骨骼之間的撞擊,使骨骼變得更加堅硬,防止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

另外,經常性的進行跑步可以使骨骼保持健康,使肌肉產生一些運動記憶,防止肌肉萎縮,這樣對身體也是很好的。

第三個好處是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事實上,跑步可以降低得中風和乳腺癌的風險。經常的跑步已經成為醫生對那些容易引發或在已經處在早期的骨質疏鬆,糖尿病,高血壓病人的**建議。

跑步可以降低血液凝塊的危險,鍛鍊你的50%的經常處於閒置狀態的肺。跑步還可以通過增加你的淋巴細胞來增強你的免疫力。

第五個好處是舒緩壓力、排解疲勞。在戶外跑跑步,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來能舒緩平日工作學習的壓力,二來能活化腦部及內臟機能,當你感覺舒爽的話,自然就能從容面對所有**挑戰了,也會變得更有幹勁。

總而言之,每天堅持長跑,對於身體是極為有利的,如果你也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的話,不妨嘗試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慢跑三千米也就是20分鐘左右,您如果能持之以恆的話,至少堅持三個月後,您的心肺功能會得到改善,至少堅持半年之後您就可以跑五千米左右,半個小時的時間,由於慢跑激發了腎上腺素的分泌,您的睡眠、飲食、血壓、血脂、等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至少慢跑一年之後,您可以輕鬆的跑8000米左右,持續運動40分鐘--五十分鐘,心肺功能會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也會提高,您身體會變得比一般人結實,很少感冒,由於持續四十分的運動會燃燒脂肪,所以您也會保持合適的體重。連續進行至少四十分鐘以上,最多一個小時的慢跑運動最好以隔日進行為宜。

連續半個小時之內的慢跑運動,可以天天堅持進行。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10樓:靈素閣

每天慢跑半小時,堅持3月後,身體會有哪些奇妙的變化呢?主要有這4個變化,貴在堅持。

1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每天可以堅持半小時中等速度的跑步,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免疫力,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注意跑步安全,並在空氣***的時候進行跑步,可以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

12樓:衿衿有味

每天堅持慢跑半小時,30天后身體體質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13樓:清歡

有,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讓身體更加健康,讓自己看起來精神抖擻,但是也不要過度,否則會對膝蓋造成傷害。

14樓:炙氺寒

我剛開始就五公里起步,一個星期後就十公里了,然後買了啞鈴,下班後俯臥撐30,啞鈴主要鍛鍊三角肌,胸肌,背肌,各30。仰臥起坐30,引體向上20,然後出去跑步六公里。七點下班吃飯,做完這些就半夜12點了。

每天如此,現在一個月了,肌肉明顯變大,吃的也多,我主要為了增重,不為了**。我才54.8公斤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的話,建議五到八公里,三個月後,明顯變化!身體線條感更流暢。胖的話,也會瘦下來。但是3千米的量並不多,建議慢慢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3000米,保持正常飲食,一個月後可減5斤左右,腿部肌肉發達一些,如果慢跑以後,結合3組20次/組的仰臥起坐,可以明顯縮小腹部。另外還有一個附帶作用,男性功能會增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瘦了點,肌肉結實,健壯,走路帶風,精力充沛旺盛,能吃特別多,有力量,更加自信,兩眼放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吃的比現在多 那可能是肌肉稍微變緊。如果合理攝取卡路里,那可能能瘦個4-8斤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話,效果不會太明顯,3個月後肚子上的脂肪應該會明顯消失。

如果再配上無氧鍛鍊,腹肌線條還會更漂亮。

20樓:我的小淼

少吃點。節食,堅持三個月,會瘦點。不過一米八的你肚子上有點肉正常啦!

21樓:果果你好

我每天3公里,配速7分20秒

22樓:阡榮老師

每天合理的長跑對身體無害。以走或慢跑的運動為主,用各種體育遊戲做準備活動時要結合走和慢跑的練習進行,以使體溫逐漸升高。可在慢跑後做些徒手操交替進行。

柔韌性練習的運動幅度應逐漸增加,應重點加強踝和趾關節的活動,加強小腿後群肌肉和跟腱等部位的活動。考慮季節和氣候、課時的長短等因素,一般應用20分鐘左右,單節體育課的時間短,準備活動的時間不夠,在進行基本部分的練習時,強度應逐漸提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跑步,少吃飽,用走步

24樓:景曼楣

我每天只慢跑兩公里,有什麼不好嗎?

長期跑步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5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消耗熱量。根據人體重的不同,慢跑一小時消耗的熱量也不同。但是需要堅持住,運動一定的時間就可以幫助人體更高效地消耗熱量。

2.增強肌肉與肌耐力。如果想增強激勵與肌耐力,不妨試一試規律不間斷的慢跑。同時激勵與肌耐力可以鍛鍊我們平時維持工作與緊急應變能力。

3.增進心肺功能。持之以恆的慢跑將會使心臟收縮。

同時增加血液輸出量、降低安靜時的心跳率、降低血壓,增加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提高身體素質。

4.代謝排毒。規律的慢跑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機體中細胞的衰老速度,同時促進細胞的更新換代。並且通過排汗,呼吸等方式排出身體中的毒素。

5.減輕心理壓力。社會的競爭太過激烈,所以人們需要一定的方式來排洩出內心的壓力,如果可以的話,不妨試一試慢跑。

26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長期跑步的好處: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增強身體韌性 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機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健美塑形 跑步是**、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鍛鍊意志 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每天跑步的壞處

:由於跑步時大腿肌肉反覆收縮,膝關節重複屈曲、伸直,造成髕腱韌帶承受的壓力過大;當壓力達到一定程度後,容易引起髕腱韌帶的細微損傷。對於業餘的、沒有運動健身基礎的跑步者來說,這一點體現得尤為明顯。

長此以往可以產生區域性的無菌性炎症,以及髕腱的變性、變脆。

跑步等運動會在脂肪和關節等部位引起共振,共振的效應最後會引起身體與關節的損傷。目前的研究發現,脂肪的體積越大,重量越重,共振的效果越強,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強烈。這也是跑步不需要每天都跑的原因之一,跑步時最好穿緊身衣,一定程度上起到緩衝作用。

每天都跑步對身體並不好,跑步時身體會有共振效果,這也就是體重基數大的人不適合跑步**的原因。大體重者切記不要每天都跑步,可以用游泳等方式替代跑步。

27樓:無名小姐

回答1、運動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運動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運動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6、運動能使機體肌肉發達,主要是骨骼肌纖維增粗增長,而不是肌纖維數量增加,鍛鍊引起肌纖維內部的變化是,肌絲和肌原纖維數量增加,肌節增長,線粒體和糖原增多,肌纖維外的變化是,毛細血管和結締組織細胞增多,這些因素使骨骼肌變得粗壯發達可以說鍛鍊對強身健體是有很好的作用

生命在於運動。只有運動人才能更健康。不過事情總有他的兩面性,有好就有壞。

如果不注意保護自己,不量力而行,會造成運動傷害,輕者致傷、重者致殘。所以,量力而行的體育鍛煉對人是有好處的,它能使你擁有迷人的身材、健壯的體魄、健康的自信。

更多5條

28樓:勾音

1、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2、增強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3、增強身體韌性 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機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4、健美塑形 跑步是**、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5、鍛鍊意志 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6、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7、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8、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

9、腹部:堅持長期跑步可以有效去掉腹部的脂肪,使你擁有健美、平坦的小腹。天天跑步的好處與壞處

10、腰部、臀部:跑步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兩個位置,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跑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每天跑步的壞處

肌肉力量不足膝蓋受不了

由於跑步時大腿肌肉反覆收縮,膝關節重複屈曲、伸直,造成髕腱韌帶承受的壓力過大;當壓力達到一定程度後,容易引起髕腱韌帶的細微損傷。對於業餘的、沒有運動健身基礎的跑步者來說,這一點體現得尤為明顯。長此以往可以產生區域性的無菌性炎症,以及髕腱的變性、變脆。

健身運動

好在當肌腱開始有小損傷時,你的身體會試圖修復這些損傷。所以跑步隔天跑比較好,不要天天都跑步。

體重越大越傷身

跑步等運動會在脂肪和關節等部位引起共振,共振的效應最後會引起身體與關節的損傷。目前的研究發現,脂肪的體積越大,重量越重,共振的效果越強,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強烈。這也是跑步不需要每天都跑的原因之一,跑步時最好穿緊身衣,一定程度上起到緩衝作用。

每天都跑步對身體並不好,跑步時身體會有共振效果,這也就是體重基數大的人不適合跑步**的原因。大體重者切記不要每天都跑步,可以用游泳等方式替代跑步。

並不能達到最好**效果

身體是一個適應性很強的機器,你剛剛開始跑步時可能一公里就能消耗個60-70大卡熱量,長時間跑步後的身體已經成了一個完美的跑步機器,同樣的速度和距離你可能只消耗40多大卡了。

跑步與一些無氧訓練(家庭啞鈴飛鳥、健身房史密斯架)搭配起來才能更有效果。另外,為了保證跑步時身體良好的協調和柔韌性,在跑不休息的那天裡,你可以進行一些強化核心的訓練(平板支撐、啞鈴俄羅斯轉體等)。

每天跑三公里消耗多少卡路里?跑三公里消耗多少大卡?

依據每個人的速度來決定。正常人跑三公里大概消耗250卡路里左右。跑步熱量 kcal 體重 kg 運動時間 小時 指數k,指數k 30 速度 分鐘400米 卡路里,是一個能量單位。我們往往將卡路里與食品聯絡在一起,但實際上它們適用於含有能量的任何物質。簡單地說,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一個大氣...

每天堅持跑步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 有壞處不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

堅持每天跑步4公里,能有多大效果

大家記住,每天適量的跑步運動可以刺激膝蓋,讓我們的膝蓋更健康,遠離關節炎!但是如果你跑得多,每天十公里,那跑步就會傷膝蓋,不能保護膝蓋了!所以每天跑十公里,輕輕鬆鬆,運動量不大,膝蓋健康,真的比跑十公里強多了,有的人雖然能跑,一次跑十幾公里,20多公里,膝蓋真的很容易受傷,那真的得不償失!跑步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