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噴柴油車打不著火,柴油電噴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2022-01-17 12:43:47 字數 5243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油嘴問題,油嘴洩壓導致共軌壓力建立不起,剛開始是啟動困難嚴重就直接不能啟動了,這種油嘴可以修的,檢查哪個有問題修哪個,修一支幾百元而且保用,很划算(電控共軌油泵油嘴維修中心為您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看電瓶電壓是10以上.起動機有力.多次進行預熱啟動.如不能啟動.可能預熱部件失效.沒有使用與 環境相關的柴油與機油。燃油濾升堵塞,低壓油漏氣。

3樓:三天餓玖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柴油電噴車打不著火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簡單給您介紹幾種:

1、開關或線路出現故障後觀察電路開關是否回位,故障燈是否亮;

2、開關問題往往不注意,應當上車首先檢查;

3、也可能是高壓油泵電磁閥失靈,失靈後空擋提高轉速能熄火;

4、當開關良好,線路沒有問題但還是打不著火時就是高壓油泵電磁閥失靈,檢查高壓油泵電磁閥就好。

提問打不著

打不著回答

恩恩,先檢查一下線路有沒有問題。

然後就看一下高壓油泵電磁閥

提問之前打著了

然後放段時間

沒電了 打著電 也打不著了回答

1.開關或線路出現故障後觀察電路開關是否回位,故障燈是否亮;

2.開關問題往往不注意,應當上車首先檢查;

3.也可能是高壓油泵電磁閥失靈,失靈後空擋提高轉速能熄火;

4.當開關良好,線路沒有問題但還是打不著火時就是高壓油泵電磁閥失靈,檢查高壓油泵電磁閥就好。

您看看自己能不能檢查一下

實在不行只能建議您,去售後維修了。

更多22條

4樓:常青大白菜

當我遇到相同的問題的時候,只是將鑰匙拔出,再反過來重新插一下就好了,說明書上好像有關於鑰匙與發動機口令自檢匹配才行,叫防盜器功能。估計是這個道理。有可能是鑰匙電力不足或是長城自身的一個缺陷,我的是長城h5 2.

5柴油 四驅,行駛了36000公里。希望同樣能幫助大家。有時候不要把小毛病當成大病去醫,傷車又費錢。

如果還是啟動不了,再去壓一壓手動泵,有可能進了空氣,這樣也會點不燃。親身經歷,希望對眾多車友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油路問題2電路問題3進氣問題

柴油電噴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6樓:冷de陌

1、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

2、點火系統故障

汽車點火系統的作用就是定時給火花塞提供高壓電,以保證汽車的正常執行。如果汽車打不著車,排除了電瓶的原因,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故障了。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涼或者高壓線漏電都會造成汽車點火系統故障,從而對汽車造成影響,不好著車。

3、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噴柴油發動機組成

電噴柴油發動機的噴射系統由感測器、ecu(計算機)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其任務是對噴油系統進行電子控制,實現對噴油量以及噴油定時隨執行工況的實時控制。

採用轉速、油門踏板位置、噴油時刻、進氣溫度、進氣壓力、燃油溫度、冷卻水溫度等感測器,將實時檢測的引數同時輸入計算機(ecu),與已儲存的設定引數值或引數圖譜(map圖)進行比較,經過處理計算按照最佳值或計算後的目標值把指令送到執行器。

執行器根據ecu指令控制噴油量(供油齒條位置或電磁閥關閉持續時間)和噴油正時(正時控制閥開閉或電磁閥關閉始點),同時對廢氣再迴圈閥、預熱塞等執行機構進行控制,使柴油機執行狀態達到最佳。

(1)單向閥:發動機不工作時,防止燃油迴流。

(2)旁通閥:若燃油內有空氣,則通過此處排出。

(3)節流孔與過濾器:收集、分離供油管內的氣泡。

(4)限壓閥1:調節供油管內壓力大於0.75mpa時開啟。

(5)限壓閥2:保持回油管內壓力在0.10mpa。

(6)燃油泵:燃油泵是間歇式葉片泵,其優點是在較低發動機轉速時也可供油。泵體內油道使油泵轉子始終處於被燃油浸潤的狀態,從而可隨時輸送燃油。如圖5所示。

(7)燃油分配管整合:燃油分配管整合在缸蓋內的供油管內,其功能是等量向各泵噴嘴分配燃油,在此,燃油與受熱燃油混合,並被泵噴嘴強制流回供油管。使供油管內流向各缸的燃油溫度一致。

所有泵噴嘴被提供相同量的燃油,使發動機運轉平穩。否則,泵噴嘴的油溫將會不同,並且泵噴嘴被提供不同質量的燃油。這將會使發動機運轉不平穩並將在前幾個缸中產生極度高溫。

燃油分配管如圖6所示。

(8)燃油冷卻泵:使冷卻液在冷卻環路中迴圈。當燃油溫度達到70℃,發動機控制單元通過燃油冷卻泵繼電器將其接通。

7樓:拽小爺帥帥

發動機起動困難的故障排除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

l. 故障現象

起動時曲軸轉動速度正常,但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起動,或有明顯著車徵兆而不能起動。

2. 故障原因

進氣系統中有漏氣;燃油壓力太低;空氣濾清器有堵塞;水溫感測器故障;空氣流量計故障;怠速控制閥或附加空氣閥故障;冷起動噴油器不工作;噴油器漏油;點火正時不正確;起動開關至電腦的接線斷路;氣缸壓縮壓力太低。

3. 故障診斷與排除

( 1 )進行故障自診斷。如有故障**,則按故障**查詢相應的故障原因。

( 2 ) 檢查怠速時進氣管的真空度。若真空度小於 667 kpa ,說明進氣系統中有空氣洩漏,應檢查進氣管各個接頭、襯墊、真空軟管等處,以及廢氣再迴圈系統、燃油蒸發**系統。

( 3 )檢查空氣濾清器。如有濾芯堵塞,應清洗或更換。

( 4 )如果節氣門在 1 / 4 左右開度時發動機能正常起動,而節氣門全關時起動困難,應檢查怠速控制閥及附加空氣閥是否工作正常。在冷車怠速運轉中,拔下怠速控制閥線束插頭,或者在冷車怠速運轉時將附加空氣閥過氣軟管用鉗子夾住,如果發動機轉速沒有下降,說明怠速控制閥工作不正常,應檢查怠速控制閥及其控制電路。

( 5 )檢查燃油壓力。用一根導線將電動汽油泵的兩個檢測插孔短接,然後開啟點火開關,讓電動汽油泵運轉。在這種狀態下,燃油壓力應達 300 kpa 左右。

如果壓力太低,應檢查油壓調節器有無漏油,汽油濾清器有無堵塞,汽油泵最大泵油壓力是否正常。

( 6 ) 檢查水溫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拔下水溫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線束插頭,用萬用表測量水溫感測器和空氣流量計各接線端之間的電阻。如果阻值不符合標準,應更換。

( 7 ) 如果是在冷車時不易起動,而熱車時起動正常,應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工作是否正常。先檢查在起動時冷起動噴油器線束插頭處有無 12 v 左右的電壓。如果沒有電壓,則說明控制電路有故障,應檢查冷起動溫度時間開關及其控制電路。

如果起動時線束插頭處有電壓,應檢查冷起動噴油器電磁線圈電阻是否正常,噴孔有無堵塞。

( 8 ) 如果是在熱車狀態下不易起動,應檢查在點火開關關閉後,燃油系統的保持壓力是否正常。接上油壓表測量燃油壓力,在關閉點火開關(熄火)後, 5 min 內燃油壓力應保持不低於 150 kpa 左右。如果保持壓力太低,應檢查油壓調節器、電動汽油泵、噴油器等處是否漏油。

( 9 )在怠速運轉時檢查點火正時。如不符合標準值,應予以調整。

( 10 )檢查起動開關至電腦的起動訊號是否正常。如果電腦接收不到起動開關的起動訊號,就不能進行起動加濃控制,也會導致起動困難。對此,應從電腦線束插頭處檢查起動時有無起動開關的訊號傳至電腦。

如無訊號,應檢查起動開關和線路。

( 11 )檢查氣缸壓縮壓力。如壓力過低,應拆檢發動機。

8樓:途虎話養車

噴油嘴故障這個只能用替代法。舊的拆下來,新的撞上去,其他東西不碰,然後測試情況如何。

9樓:九雨燕

新購的江西五十鈴1.9dmx,開了不到一百公里,打不著火,啟動不了,是不是質量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一般有可能是由於電瓶存在虧電的情況導致的,建議檢查一下。

1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可能原因:

進氣系統中有漏氣;

燃油壓力太低;

空氣濾清器有堵塞;

水溫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計故障;

怠速控制閥或附加空氣閥故障;

冷起動噴油器不工作;

噴油器漏油;

點火正時不準確;

起動開關至電腦的接線短路;

氣缸壓縮壓力太低。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一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柴油車電噴打不著火怎麼辦?油路正常。

1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

2、點火系統故障

汽車點火系統的作用就是定時給火花塞提供高壓電,以保證汽車的正常執行。如果汽車打不著車,排除了電瓶的原因,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故障了。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涼或者高壓線漏電都會造成汽車點火系統故障,從而對汽車造成影響,不好著車。

3、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

14樓:想象中的妖怪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

15樓:錢多多

感測器有故障了。凸輪軸感測器,或者是曲軸箱感測器。

最近柴油電噴車多了,我想買臺柴油車解碼器,不知哪個牌子的好用

柴油車解碼器最好用的還是dts650,刷ecu資料,濰柴原廠標定功能,故障診斷,功能測試,功能強大,能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而且售後服務質量非常好 金德kt670很不錯的,你在哪個地方?最近想買臺柴油車解碼器,市場上的品牌太多,不知誰家的好用 dts650是首選,功能全,服務好!提供全程電噴柴油車維修...

電噴柴油車突然沒勁的原因有哪些

汽車加油門加不上的原因 1 油路堵塞 先檢查油濾是否堵塞,油泵泵壓是否足夠,噴油嘴是否堵塞。2 排氣系統堵塞,檢查三元催化器 及整個排氣管內是否有堵塞現象。3 可能是節氣門積碳過多,怠速位置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損壞。1.故障現象,發動機加速沒勁,檢測車輛軌壓較低,比目標軌壓低於100公斤 2.故障原因...

老哈佛電噴的高壓油泵怎麼不噴油,電噴柴油車高壓油泵不噴油怎麼辦?

哈佛h3柴油 高速熄火後 拉不著車 低壓油路有油到高壓油泵 高壓油泵不噴油 所以始終拉不著車應該是ecu繼電器壞了 efi 更換一個試一試 電噴發動機沒有高壓油泵。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檢查一下電路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電噴柴油車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