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專業一般要學習多久?學汽車維修需要幾年

2023-07-06 02:19:11 字數 5207 閱讀 3730

1樓:帳號已登出

學習汽車修理要是選擇長期專業,需要2-3年。比如學汽車維修工程師,汽車連鎖店長等等,課程學習時間都比較長。也有學習時間短如個月的專業,比如汽車美容,汽車鈑金,汽車機電,這些時間都比較短,學得快。

汽車修理的定義如下:1、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2、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學汽修一般需要2年左右。汽車維修是一個技術性很強的專業,涵蓋了與汽車相關的各種內容。要了解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以及電子電氣理論、汽車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相關知識,需要兩年左右的學習才能完全掌握汽車維修的技術。

汽車維修專業一般在高職院校開設,學制三年。前兩年是理論學習時間,第三年是實際操作和實踐。

所以如果純粹是學習汽車維修技術,2年左右基本可以掌握。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後,可以在汽車維修行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在汽車銷售企業從事銷售工作,在汽車生產企業從事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具體的汽車生產工作。

汽車作為時代不斷發展的產物,是我們日常出行必備的交通工具之一,已經滲透到千家萬戶。

隨著汽車數量的不斷增加,汽車維修行業也面臨著廣闊的發展潛力和巨大的職業發展前景。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專業不同學習的時間也不同。

隨著汽車需求量的大幅度增加,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大,汽修會有發展前景非常熱門,是一個非常吃香的熱門行業。

3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能考上好高中的同學們,說明個人適合應試教育,繼續讀高中是他們的最佳選擇。但一部分上不了普高的同學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進入社會打工。

初中畢業還是個未成年人,思想仍未成熟;本身也沒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經驗,這根本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

1、去職校學技術。

職業教育近年來成為與普通教育旗鼓相當的教育模式,教育政策也在向職業教育傾斜,尤其是新職業教育法的頒發,更是再次為「職業教育」正名。學一門過硬的技術,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務,憑藉這些能力在社會立足並不斷發展,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技校是很多人初中畢業後的選擇,學到收到的一門技術也是可以幫助到未來生活的,現在技校的專業也是比較多,比如:計算機技術、烹飪專業、幼師專業、空乘專業、護理專業、汽修專業都是比較適合初中生畢業之後選擇學習的。

2、畢業後選擇打工。

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一-個道路,雖然初中畢業了,但是為了維生活還是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但是在找工作之前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是都看重學歷的,初中畢業未必能找到什麼好的工作,但是也還是會看重個人能力,初中畢業後打工一定要找好自己幹什麼方向的工作。

3、讀中專院校。

對於確實對學習書本和理論知識喪失了興趣的學生來說,果斷的選擇接受職業技能訓練絕不是--件壞事。中專畢業生的就業率很高,幾乎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但是因為教育層次不高,當然也不可能一出來就能找到月薪很高的工作。

現在有兩類學校開辦了中專教育,--種就是職業中學,另一種是高等院校(大專)開辦的中專層次教育,建議選擇後者,因為後者不管是在實力上還是在今後你升學的便利上都是前者所難以比擬的。

學汽車維修需要幾年?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在學校學習的話,汽車維修中專要2兩年,4s維修高階技師要1年。

當學徒,如果腦子比較好使且比較有眼色肯動手的話,至少得三年。因為師傅一般不會把獨門絕活傳授給徒弟,關鍵時候就讓徒弟去給自己拿工具或者幹其他活兒,總會把徒弟派到一邊,有點浪費時間,還學不到最精的技術,不如到專業的學校學習一下。

到專業的學校學習,不同的專業學習的時間不一樣。有應用技術速成的短期創業班,如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鈑噴美專修都是非常適合創業的,學時還比較短,少則兩個月多則半年可以完成學業。

但還需要到別人的汽修店或汽修廠幹半年到一年,那樣技術更嫻熟,還可以學到別人經營管理、財務管理等方面的知識。

學汽車維修工作前景。

現在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在以車代步。汽車總是需要維護。車壞了總要修。因此個人認為學汽修相對來說是有前途的。

但一定要學好技術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中國的汽車數量將會增加,汽車維修行業不會崩潰。

只要你喜歡並熱愛這個行業,你就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如果你學得,就不用擔心未來。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修車每個人的時間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慧根有差異,有的人會偷藝,有的人只能靠著師傅教。如果去專門的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

如果跟著師傅學,大概也需要學3年,因為學修車要了解很多東西,車包括很多構件,每次來修車的可能都是一樣的毛病,所以要把車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也要花很長時間。另外,不是每個帶你的師傅都會把自己懂的知識都交給你,他會有所保留。

不是有句話說得好麼,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就算是親戚也不會有人全心全意地教你,因此學修車全靠偷藝,或者是你跟師傅相處的不錯,師傅人也很好,才會願意教你,那樣會縮短你學習修車的時間。但是如果你不完全把所有的知識都學會,只學習其中一樣的話,幾個月就可以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2-3年。汽車行業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汽車的數量也越來越多,需要更多的汽修人才才能滿足行業需求。汽車的數量多,汽車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所以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汽車修理一般要學多久?

7樓:心嶼千尋

學汽修需要多長時間,主要是看專業設定。

汽車培訓專業,主要包括汽車電工、鈑金噴漆、汽車機修、汽車維修、汽車美容等,更有大中專學歷的賓士寶馬研修班,其中汽車美容裝潢更是可以在一個月內就能學成,也就是說,要是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汽車美容技師,只需學習一兩個月即可。

汽車修理(套裝上下冊)》分上、下冊,上冊為發動機與手動變速器修理分冊;下冊為自動變速器與底盤修理分冊。全書詳細講解了現代汽車修理工具的使用和汽油發動機、手動變速器、自動變速器、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和懸架系統的修理方法及其工作原理。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修理工是汽車的檢測、維護、修理和除錯的現代化技術人員。

2.汽車修理工他們一般使用工、夾、量具,儀器儀表及檢修裝置進行汽車的檢測、維護、修理和除錯。有初、中、高、技師,高階技師等。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汽修學校 最好是實地到學校裡面考察一下 看看學校的辦學實力 學校的教師隊伍 學生未來的就業前景。

具體哪個學校好與不好這需要本人到校實地參觀考察,瞭解學校的設施裝置,師資力量,教學管理,以及就業等。

學汽車技術當然是去專業的汽車技術職業培訓學校!只教汽車相關專業的學校在師資和裝置上專業性上都比較強,一定要到正規專業有辦學許可的學校去學習,這樣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而且可以優先考慮一些集團辦學的學校,實力雄厚,校園管理和就業創業服務上也比較完善!

10樓:qp侃侃車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不同,如果是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大概一年多左右時間,像汽車美容、鈑噴這類的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是在學校集中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學汽車維修大概要2-3年了,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

11樓:刀雲夢

真正要學到東西的話至少都要個三四年噢。

12樓:博世汽修王老師

學汽修一般要學三年左右,短期專業也只有幾個月1:看你去**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

2:有修理廠,學習實際操作。

3:看你是想學修小車還是貨車。小車大多汽油車類。貨車現在基本都是柴油車。

4:學校學習:畢業後實習。

時間就是你畢業的時間。修理廠學習,有的一年有的三年就要看自身的一個努力程度。但是修理是一門做到老學到老的技術工作。

就像我現在開的這個車一個問題請了10多個修理工老師傅看了都沒解決,包括自己也是修理工。

5:學修理還要分種類:機修專業修底盤或專修發動機。專修電路,專修空調。焊接,汽車美容噴漆。學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時間。經過努力不論學什麼專業在笨的人都應該不會超過3年。

汽車修理要學多久?一年能學會嗎?

1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那麼汽車修理要學多久,首先在學校學習2-4年的汽修課程,掌握汽修學徒入門知識。然後直接到汽車修理廠學習1-2年,如果有師傅肯教,2年後基本可以成為小師傅級別,因為汽車修理廠什麼品牌種類的車都需要修,這樣涉及的知識面更加廣泛。如果是在4s店學習汽車維修,學好汽修畢本故障檢查也需要2年左右時間,學習3年時間基本可以成為熟練的汽車修理人員,學習4-5年就能達到師傅級別。

對於一個沒有汽車基礎學修車一年什麼水平,其實單理論一年學習,大多數學生到外面工作也只是會保養及簡單維修。至於修車一年能學會多少東西,這主要看個人努力,有的汽修學徒比較感興趣,並且有一定汽車基礎,修車一年車輛一般保養能獨立操作,簡單的維修換件也能掌握,有一定的故障診斷和大修經驗。那麼學修車最快多久出師,從大資料來看,一般需要3-5年時間才能達到師傅級別,修車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很多時候需要實踐和經驗支撐。

14樓:勝簡桃

學習汽車修理一年是能夠學會的,但是不能夠學精通,最好是有師傅帶的那種學的特別好,而且有不明白的地方,師傅會指導。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一般學習時間不等,它有很多細分的專業,專業不同學制不同。像機修專業修底盤或專修發動機。專修電路,專修空調。

焊接,汽車美容噴漆。學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時間。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一般只有幾個月。

比如汽車美容快修,一般只需要個月;汽車連鎖創業店長,學習時間3個月;汽車機電技師專業,學習時間半年;汽車鈑金技師專業,學習時間2個月等等短期專業。

長期專業的學習一般都有年的時間。比如針對女生的專業網際網路+汽車營銷工程師(女生)專業,學習時間3年;網際網路+汽車連鎖店長專業,學習時間3年;汽車維修高階工程師專業,學習時間3年等等長期專業。經過努力不論學什麼專業在笨的人都應該不會超過3年。

初中畢業學汽修的話,考慮到年齡因素,建議你學個汽車維修與運營(2+1校企合作中專班),三年之後可以拿到大中專學歷和汽修技術認證。對找工作能起到很大的幫助哦。

汽車維修學徒工一般要學多久出師?

一般3個月到6個月。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 包括基礎件 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 或接近完全 恢復...

汽車修理一般要學多久,學汽修一般要學多久時間?

學汽修需要多長時間,主要是看專業設定。汽車培訓專業,主要包括汽車電工 鈑金噴漆 汽車機修 汽車維修 汽車美容等,更有大中專學歷的賓士寶馬研修班,其中汽車美容裝潢更是可以在一個月內就能學成,也就是說,要是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汽車美容技師,只需學習一兩個月即可。汽車修理 套裝上下冊 分上 下冊,上冊為發動機...

學汽車維修技術一般要學多久才可以畢業,有畢業證拿嗎

學汽車維修技術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兩年畢業,如果是學的中專,那麼畢業了是有中專證書的,如果是短期的培訓專業,就是沒有畢業證書的,但是會頒發一個培訓結業證書。汽修分有不同專業 汽車新能源,汽車智慧檢測,汽車檢測與維修 汽車美容 鈑金 噴漆等,專業,看你怎麼選擇,不同專業的學習時長不一樣。對汽車技術感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