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別人的拒絕?如何對待他人的拒絕

2023-07-06 02:08:20 字數 5396 閱讀 8906

1樓:煩死了不能在煩

1每個人都會被拒絕。生活總是充滿了拒絕,你不是一個人。

2首先,被拒絕的感覺不好是正常的,所以不要試圖趕走這種失望和悲傷。

3明白持久的悲傷只是自欺欺人。如果你的約會請求被拒絕,你的悲傷只是一種幻覺,你認為你需要有人讓你感到快樂。

4不想避免被拒絕,但讓自己相信這是不可避免的。當你從極度的慾望中釋放自己時,你也從拒絕的悲傷中拯救了自己。

5不要把拒絕當成你自己的錯。這與拒絕是一種非常私人的情感並不矛盾。事實是,你只是一系列複雜想法的接收終端。

6如果別人拒絕你,尊重他的決定並祝福她。你不需要和拒絕你的人打交道。它們不是你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你也不必去記恨他們。

7不要指望拒絕你的人會改變主意。這種希望沒有錯,但是陷入其中會讓你陷入被動。不要認為你需要做些什麼來改變他的想法,停止折磨你自己!

2樓:冰晨生活導師

坦然面對,你要記住愛人先愛己,每個人都有拒絕別人的權利,也有被別人拒絕的時候。不要因為這個過度難過或者否定自己,畢竟有需求的是我們,人家有拒絕的權利;同時我們也要學會拒絕負能量,我們作為被拒絕的物件,情緒和心理上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但是咱們不應該被這些負面影響所困擾,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去放鬆去提升自己,相信花兒開了鳥兒自然來了!

3樓:唯夢不破

就當沒這回事就好了。除非你是他的領導,不然即使是長輩晚輩的關係,他拒絕你也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意志,他想不想幫助你是他的意志決定的,他的拒絕只是說明他現在不想幫助你而已,所以完全不必在意。

如何對待他人的拒絕

4樓:帳號已登出

做好事,比如助人為樂,完全是一種個體行為,其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快樂,已經是一種回報了,何必再計較於別人領不領情。所以,人們才說,「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一、如果你的心態出了問題,即使你想做好事,想幫助別人,也會體現出很強的目的意識,你為的是得到別人對你的感激和回報,為的是樹立自己在人群中的名望,為的是達到自己的某種目的。長此以往,在幫助別人時總是挖空心思,那就實在有些病態了,你非要這樣做,就註定會感到不快樂,因為沒有人會配合你的這種矯情。

二、評價一個人成功與否,主要還是在於他所取得的成績,至於說做好事、助人為樂一類的事情只是輔助標準,否則,你只能算是一個好人,而不能說是一個成功的人,像這樣沒有什麼成績的好人,自然是容易被人辜負的,即便是他幫助過的人。

三、人人都是「太陽」,別人目前的煩惱和困難,只不過是陰雨天或黑夜,晴天或黎明遲早要到來,誰也不能替別人拒絕。陽光的心態要求人們的發展保持雙贏的格局,別人的勝利與你有關,你的勝利也包含著外界因素。阻擋別人的陽光,也會使自己走進陰影,從而使人生逐漸暗淡。

所以,我們要多對別人做好事。

四、多做幫助他人的事,福氣自然來。

常言道:「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自己也在受益。

只要你全心全意去幫助他人,好的結果也會隨之而來。

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舉例說明:你認真教別人讀書,在教的過程中,你也就對知識掌握得更加牢固;你花心思提高別人技巧,你自己也就掌握得更加嫻熟。

幫助他人,有助於積累人脈。你用心幫助別人度過難關,別人銘記於心,自然也會找機會回報你。雖說幫助了別人,自己不要記心上,但別人始終會心存感恩。

幫助他人,讓自己愉悅。有人說:「助人是快樂之本」。此話不無道理。你誠心為他人著想,心裡自然坦蕩,心情也自然愉悅。

五、人,只要能夠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問心無愧,就不用太糾結於結果。

盡人事,聽天命,一切自有安排。

往後餘生,多為人著想、幫助他人,多為己用功、放眼未來,多承擔責任、心繫集體,必然會有好的結果,好福氣也會隨之而來。

總之,「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是的,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那些經常為人著想、樂於助人的人,終究會得到應有的好福氣。

如何應對別人的拒絕?

5樓:呆萌小怪獸

【閱讀書籍】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被人拒絕真的是我非常不喜歡的一件事,所以我通常也不太會拒絕別人,學會面對別人的拒絕,大概也能夠拒絕別人了。

書中提到作為一名推銷員,被客戶拒絕如何應對。推銷員的目標是讓客戶去買他的產品,與此相應的,我的工作,是讓對方去主動接受優化的流程。

有幾個技巧實際工作中可以嘗試下:

1.積極面對拒絕。

被打擊到是很正常的事,別人拒絕接受你的想法和新事物是更正常的事,所以面對這種場合時,不要讓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判斷,不管是拒絕多少次,總有那麼一次他會認可的,所以不要在第一次被拒絕時就放棄,畢竟人每一秒的想法都可能不一樣。

2.認同對方的顧慮。

被拒絕的時候對方都會給一個理由,不要急於否定對方,不要用可是,但是,然而,這類字眼。可以先認同對方,然後從對方的顧慮出發,讓他們覺得我們是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可以讓對方更容易開啟心扉。

3.水來土擋。

採用詢問的手段,瞭解他關於這方面的更多的想法,設法排除其他回絕的理由,有時候對方的拒絕只是下意識的排斥新事物,問更多的問題,幫助對方意識到,其實他需要這個新事物,他沒有根本理由拒絕。

如何拒絕別人?

6樓:數碼小靈通

1、搞清楚自己的立場

在自己遇到了不想做的事情,而且又無法找到合適的理由拒絕對方時,這個時候可以從自己的立場出發,去說服自己更好地找到理由。

2、直接表明自己的態度

如果自己總是猶豫不決,不好意思張口,可能對方以為你沒有想好,因此,直接表明自己不想去的態度,這樣別人也不再好為難自己。

3、找好回絕的藉口

在做好相關拒絕心理之後,一定要找到回絕的藉口,藉口當然也要合情合理,不要讓對方覺得你就是不想理會。

4、保持友善的拒絕態度

在拒絕別人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友善的態度,不要語氣過於強硬,這樣只會讓對方覺得你不通情達理。

5、尋找幫手拒絕

如果自己實在找不到合適的理由,這個時候可以找個合適的預約物件,讓他出面澄清,這樣自己也不好被拒絕。

7樓:生活達人凌晨

1、在表達對某件事情有異議時,用讚美開頭,會讓人的心理防禦降低,然後用正當理由來拒絕。2、沒有太多時間和精力,就不要拐彎抹角。可以推薦他人。

3、選擇相對簡單、需要較少時間的方式提供幫助,不會傷害別人,還能委婉地拒絕請求。4、當有人問工作、情感等方面的問題時,這是既能表達出自己想法又不傷害別人情感的好方法。5、有時得到一個有趣的提議、想法或請求,但考慮到時間安排,不想做出其他承諾。

在這種情況下,與其直接說「不」,不如爭取時間想想再做決定。

如何拒絕別人呢?

8樓:盧戰卡

在拒絕別人時,如何做到讓對方滿意還不傷感情?三個建議送給你!

9樓:網友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怎麼拒絕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給對方禮遇。

拒絕首先需要把態度拿出來。很多時候,讓人不舒服的不是拒絕的行為,而是你的態度和說話方式。

先用尊重的態度鋪墊好前奏,給足對方面子,後續的拒絕步驟不會被誤以為是一種侮辱,也更容易被接受。

第二步:清晰彼此的關係。

認清自身和對方的關係情況,你越清楚各自的關係界限,越能夠把握拒絕的分寸。

如果不清楚對方與自己的關係,先借著聊天的空隙捕捉關鍵資訊,或者根據別人來探查,比如遠方親戚來訪,可以私下問父母,如果是丈夫的朋友、同學等等,向丈夫打聽一下再做打算。

只有對關係有了清晰的瞭解,才能判斷出哪種拒絕方式更適合對方。

第三步:明確拒絕對方,並加以說明。

拒絕別人的時候,態度要明確,底氣不足就會破功,還容易傷和氣,讓對方對你產生期待。

所以,拒絕的時候態度要堅決,並且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人們對待結果的時候,都喜歡找尋一個理由,比如「你愛我的理由」,「你不愛我的理由」,這就像是一個圓形的環,你給出了結果,還要有合適的理由,這才是一個完整的環。

否則對方心裡一直覺得這個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可以再想辦法尋求你的突破口,最後沒完沒了的糾纏,煩不勝煩。

同時,你擺出拒絕的態度前,先婉轉的表達中心思想,讓對方心裡降低預期值,而不是開口就回絕對方,把之前禮遇帶來的緩衝直接一鍵刪除,顯得自己很虛偽,也不容易說服人。

你需要先把彼此的關係挑明,如果你們不是很親近的關係,可以說「我們多少年沒見了,本來也該彼此多走動,要是早知道你在xx,也不至於現在才見到」,表明我們關係不是很熟,拉開距離。

然後再把自己的難處說一說,讓對方知道你沒有表面那麼風光,對方心裡就有個底,提前做好了被拒絕的心理準備,這就降低了預期。

第四步,如果不想撕破臉,可以適當的給予補償。

當你降低對方的預期值的時候,如果還想要維繫這段關係,可以給出補償措施,在你能夠接受,對方也認可的範圍裡面。

對於這種本來不抱希望,最後卻得到了補償的情況下,對方反而更容易滿足。既不用撕破臉,又維持了對方的體面,皆大歡喜。

12樓:班曦哲

怎麼拒絕,不給就是了,碰到**不搭訕,別人借錢,願意就借,不願意就不借。

13樓:摩卡楠楠

如果是你沒辦法直接幫忙到,但又害怕對方過於失望的,可以先拒絕,再幫忙提供替代方案,或者解決方法,體現出你是真的有想幫忙的,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更為舒服或者感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你不要做老好人,也不要被一些人用你的這樣的好心,然後買得讓他們得逞,所以說試著去了解一下防騙的這樣的知識,然後呢,懂得狠下心。

15樓:金一

放下面子,放下所謂的尊嚴,直接拒絕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1,用手掌對著他,目視前方,不要停下腳步。

2,同上。3,不要露富,對方不知道你經濟情況,你可以直接說沒有錢。如果對方知道你的經濟情況,你可以說你借給別人了,手頭上沒有。過段時間再找你,你可以說人家沒還,手頭上還是沒有。

如果還找你借,就有點不要臉了,這種朋友你得拉黑。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你可以裝作沒看見。第二個,你就說你身上沒帶現金,第三個,你就說最近手頭有點緊,沒發工資,沒有那麼多錢,錢不在你那裡。

應該如何拒絕別人呢?

18樓:盧戰卡

在拒絕別人時,如何做到讓對方滿意還不傷感情?三個建議送給你!

應如何對待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如果被他人誤解,我需要反駁嗎?應該進行怎樣的溝通

看看別人是 來怎麼評價的吧,如果 源ta本來對你 bai就有意見,那麼du假使你做的非常好ta對你zhi的評價也不太高。如果daota是你的好朋友,那麼是不是應該想想ta值得你去做朋友麼。如果是家人 爸爸媽媽 的話,那麼他們的評價不會傷害你,多少聽聽。當別人誤解你時,看看情況吧。如果解釋不如不解釋的...

此事如何對待,如何對待此事呢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完美的 對於人類這種渺小的生物來講,可能命運都早已被人編制好了.人的一生總是有些缺憾,但判斷這種缺憾是好是壞,那麼就在於你個人對人生的看法.對於某些人而言,遺憾可能是種悲哀,是種痛苦.那麼這種人就只會讓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但對於某些人而言,遺憾可能是種為了體現生活而存在的東西.一切都...

如何對待婆婆的偏心,如何對待偏心的婆婆

1 瞭解她偏心 的原因婆婆偏心對待家庭成員,那麼一定會有婆婆偏心的原因,所謂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可以在這裡體現出來。一般情況來說,善良公正的婆婆,不會因為錢財的多少而去偏心與自己的哪一個兒子或者兒媳婦,婆婆偏心的那個兒媳婦一般是對的上婆婆眼緣,且能讓婆婆看著順心的。2 對婆婆 投其所好 婆婆偏心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