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逐漸疏遠的朋友,如何對待逐漸疏遠你的朋友?

2022-02-01 11:25:24 字數 5829 閱讀 9932

1樓:鵬鯤藝宇

其時朋友沒有一輩子,關係都始終如一地。一路走來,漸行漸遠是我們人生的常態,在每一個人生的關口,我們都會遇到一些新的朋友,結識一些新的人,那麼他們很可能會陪伴我們一段時間走過一段路程,但是最終他們也許會離開我們,即使是工作以後和你在一個單位的同事朋友他們也可能只是和我們共處一段時間,人生的路程是比較長的,在這個過程中,能夠和我們走到一起去的朋友只能是和我們在某一個階段比較友好。

對於逐漸疏遠的朋友,我們不必太過於詆譭,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生活,他們有他們的無奈,他們有他們的不得已,或者是因為地位財富,或者是因為各種各樣的關係,他們會和我們慢慢的疏遠,但是這也是一種無可奈何的事。

記著朋友的好,然後在某一個時刻我們再重新的去用某一種舊時光的東西去挽回我們的友情也並不是不可以,畢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或者是因為你各方面的原因和朋友已經相差甚遠,那麼離開也是必然的,所以也不需要難過,不需要擔憂,也不需要強行挽留。

2樓:mm喵喵兔

1.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人的一生分為不同的階段,我們都在以不同階段的方式進行著成長。那麼交朋友也是如此,處於不同階段,交的朋友也會不同。價值觀相似的朋友,才可能維繫得更久。

我永遠忘不了一個朋友與他另一半說的一句話,「你知道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有幾個,為什麼我跟他這麼好嗎?因為我們的價值觀是最像的。」即使我與他在外表上有多大的不同,或者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我們有多麼地不一樣,但是事實上,我們的想法是最接近的。

所以我們的友誼是最穩固而長久的。

如果,因為觀念的一樣,你們變得不再親近,漸行漸遠,那麼在找不到合適的相處方式,求同存異,就隨他去吧。

2. 如果你覺得值得挽回,請嘗試做一些改變。

很多人對於漸行漸遠的友誼,往往抱著一種隨緣的態度。就像找另一半一樣,有些人總抱著,「下一個會更好」的想法,事實上,可能你現在的這個就是最適合你最好的。我始終相信,每一段關係,無論是父母之間,戀人之間,亦或者是朋友之間,都是需要付出和經營的。

一味的順其自然,並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也許,你們之間只是因為一點點小的摩擦,沒有溝通,就造成了關係的疏遠;也許你們之間,只是因為要各自去完成不同的目標,你要工作,他要結婚,而沒有時間湊在一起。這些都不是問題,人生難求知己,如果他是你重視的朋友,請為了他調整一下你的計劃,抽出一些時間給他,留出一部分精力,用心地經營你們的關係。即使是畢生知己,也是通過不斷磨合才能擁有完美的默契。

3. 即使你們真的不再是朋友,請為彼此留有餘地。

也許有一天,你的朋友真的跟你疏遠,然後你們不再是朋友,請記住那些你們之間的美好。不要以惡劣的態度對待你曾經的朋友,因為你無法否認那些共同的回憶。人的一生沒有十全十美的。

「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誰知道,以後你們不再有可能再重回到要好的狀態呢?

3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毛姆說過一句話,直白且深刻。

他說:你接連數月每天碰到一個人,於是你同他的關係便十分親密起來,你當時甚至會想沒有這個人還不知怎麼生活呢。隨後兩人分離了,但一切仍按先前的格局進行著。

你原先認為一刻也離不開的夥伴,此時卻變得可有可無,日復一日,久而久之,你甚至連想都不想他了。

主觀上講,我們都不願意,這麼冷漠無情的樣子,而事實卻是,我們確實常常這樣後會無期,總是還來不及好好告別,就已彼此匆匆而去。

廣泛地說,朋友分很多種,有的在一起時間長,有的在一起也沒話聊,有的是半生不熟的朋友的朋友。諸如此類種種朋友,只要物理距離超過一定尺度,客觀上來講,都會疏遠,即使主觀上不承認。

疏遠也分很多種,有些是相隔很遠很久未見,但只要碰到一起,依然起強烈的化學反應,聊不完的話題,或者沉默中完美的默契;有些是沒心沒肺,被新環境薰陶或者扭曲之後,與從前夥伴不再有共同話題。

朋 友逐漸被自己疏遠,或者說,自己逐漸被朋友疏遠的過程,正如《親愛的安德烈》裡寫的那樣:「人生,其實像一條從寬闊的平原走進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 結夥而行,歡樂地前推後擠、相濡以沫;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尋找各人的方向,那推推擠擠的群體情感,那無憂無慮無猜忌的同 儕深情,在人的一生中也只有少年期有」。

對於不同交情的人,人會選擇維繫,互不打擾,亦或拉黑。我們一邊拉黑好友,一邊設定許可權,一邊驗證新增,並已經適應了這樣的人之常情。

我總認為,曾經在我眼中,他(她)是一坨屎,多年以後他(她)長出花來,也還是會臭到我。比如,有一天你回憶起些許往事,對故人頗為想念。

我始終覺得,一起唸書的人,只適合談學習;因工作而結緣的人,只適合做同事;一起唱k喝酒的人,只適合一起玩樂貪歡。真正的朋友,共同有過的經歷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彼此觀念的水位,一定是相近的。倘若相近,就能再聚;倘若相去甚遠,再禮貌客氣,也會經不起挑撥離間,或者利益糾紛,或者其他,而最終不歡而散,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知己難求,有時我們自作多情,只為不錯過。但面對逐漸疏遠的朋友關係,我覺得是,不必強求,坦誠承認:是的,結束了。

然後,去讀研的會跟讀研的住同一個宿舍,去上班的會跟上班的一起在路邊吃麻辣燙。回頭想想那些疏遠的朋友,就感慨一下,但生活依舊美好。

而其實最想說的是,別瞎想了,根本就沒人想要聯絡你。

想 到這個問題的人,很可能是失意剎那,開始懷念老友,思憶往事,覺得當時的時光無比純粹美好。但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科學報道,說人對於往事的記憶,是會選擇性 失憶的。比如,大多數人會遺忘童年裡不愉快的事,而選擇性地留下美好的,甚至是幻想出來卻自己都信以為真的,美好的回憶。

往 事未必美好,那些被你逐漸疏遠了的朋友,不喜歡的依舊不喜歡,聊得來的依舊聊得來。你在他們的生命裡存在與否,對他們而言並非那麼重要,只是你自己覺得重 要罷了。尼爾森的調查資料顯示,年輕人最常去的10個**中,9個是社交**,「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對於別 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我 是一個比較悲觀的人,朋友關係對我個人情感而言,是很重要的,但我不願過多強調,因為,在人生的大段歲月裡,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 走。與其老去思考如何對待逐漸疏遠的朋友,不如多問問自己,該如何充實自己的物質生活,如何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如何把自己的每一天過得更好。

而這,也是我一輩子都在學習的一門必修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的朋友開始逐漸疏遠自己,那就說明彼此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彼此之間的友情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就要根據具體情況去做針對性應對了。

如果因為自己犯錯,傷了朋友的心,導致他逐漸疏遠自己,最終離自己而去,自己就應該深刻反省,認真悔過,改正錯誤,並且向朋友道歉,求得他的原諒,彼此之間的友情就能恢復如初了。

如果因為彼此意見不合,導致友情逐漸變淡,開始逐漸疏遠,自己可以採取措施消除分歧,爭取與朋友言歸於好。但是原則性的問題上不能讓步,可以爭取留住朋友,但是不能遷就對方。

如果因為朋友之情逐漸淡薄,最終朋友變成路人,那就隨他去吧……朋友是與志同道合的前提下處出來的。既然緣分已盡,那就不必強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心裡都是要好的

好朋友不需要經常聯絡,我和我的好朋友,有時候一個月也不會聊幾句幾個月看不到一張臉,但我發現她還是在找我,一個**可以聊上幾個小時,見面直接問吃什麼,我們就不覺得疏遠了。

2依然的我們

曾經我也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從懵懂無知起我們就互相陪伴。男生之間的那些破事我們也都一起走過一遭甚至在某些時刻,我們也曾說過很多感人肺腑的話。一輩子之類的期盼在歲歲年年間反覆提起,那時我們都以為這個世界什麼都可以改變,唯一不變的肯定是我們友情的堅韌。

3長大了,心裡還惦記著

長大後,我們彼此選擇了不同的方向前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因為各自經歷不同,三觀不同……在很多事情上開始出現不可調和的矛盾和分歧。因為爭吵,因為不理解,我們逐漸疏遠。

他們撲入了他們的斑斕生活,在滾滾紅塵中肩抗重擔負重前行。而我也跌落在我的愛恨深淵,四處不停奔波後也看盡人間悲歡。

如何對待逐漸疏遠你的朋友?

6樓:瓜瓜讀書

一生不過百年,擦肩而過的人卻千千萬,每個階段都有那麼幾個比較談得來的朋友,但隨著工作的變動,居住距離的拉長,慢慢會發現,有些朋友聯絡少了、關係遠了,很傷感惋惜,但也屬正常。

1.陪伴一輩子的多是家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能夠始終陪伴一生的朋友不多,除了朝夕相處的家人。

你有生活,他也有生活,忙於生活工作,可能就疏遠了距離,分分合合是客觀規律,不要特別糾結。

3.時間會過濾掉很多人。朋友相互之間的關係不是一塵不變的,每個人也不是一塵不變的。

隨著不同的工作生活歷練,雙方的處事方式可能就走向了不同的方向,為人處世的風格可能也會不斷地調整,雙方的能力場可能就會出現隔閡,大家可能慢慢會發現,對方早不是那個少年,所以可能就慢慢地疏遠了。

朋友疏遠了,冷靜分析一下,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聚聚,那就儘快約起來!是因為自己的某個不走心的失誤,那就主動聯絡溝通!是因為處事風格走向了分歧,那就慢慢放手,做個普通朋友,偶爾聯絡一下也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即使你再好,也有人對你視而不見;即使你再差,也有人把你當寶。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會完全和你一樣,你的存在,自然也是這世界的一抹重彩。所以,你大可不必為某人對你的冷落和疏遠而困惑。

清者自清,時間會給人們最真實的答案。

為什麼有人會冷落或者疏遠一個人呢?

1.時間讓他覺得,他看清了你。不管是朋友、同事、同學或者戀人,相處的時間久了,每個人的性格和認知基本都有了一定的瞭解。

此時,他可能覺得他看清了你,也許你不是和他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不想浪費時間在他覺得沒有必要的感情上。

2.每個人的認知發生變化。由當初的好朋友,閨蜜,哥們等,逐漸地一方的認知在發生變化,而另一方還是止步不前或者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彼此不再一個層次,於是,他覺得這段感情沒有經營下去的必要。

3.你可能無意間傷害了他或者他傷害了你。有些人心胸畢竟狹隘,當你無意間傷害了他,你不知道所以也沒有及時道歉,他就會覺得你是故意而為之;或者說他在某件事上做了非常對不起你的事,而你雖有怨言卻會珍惜這份感情,沒有責怪他,他反而覺得內心有愧再也無法面對你,於是就想冷落或者疏遠你來減少自己的負疚感。

4.他比較自卑。當你的發展比他好,你的條件比他優越,你的情商、智商遠超於他,讓他無形中產生巨大的壓力。他不想看見如此優秀的你,也不想讓自己在自卑中迷失。

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我們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和自己的想法一樣。遇到性格相同、興趣相投、或者患難之交的人時,我們都希望能彼此相互鼓勵、信任,愉快地在一起渡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可是,萬事萬物都在變化,人也會因為環境、自己的認知、性格,以及遇事的處理方式等而發生改變。於是從前覺得很好的朋友逐漸不再聯絡,有些人卻採用了冷落或者疏遠的方式來結束這段關係。

面對這樣冷落、疏遠你的人,我們怎麼辦呢?

1.不必強求。既然他這樣做了,就有他的理由。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錯,那就順其自然好了,不要非要想知道一個原因,即使知道也是徒勞。做好自己,時間會給你答案。

2.自己反思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今天的局面。如果他處於內疚或者一時想不開或者自卑等,你可以暗地裡採用一些方式幫助他。畢竟他也是因為珍惜這段感情才那麼做的。

3.陽光積極的生活。如果你你沒有對不起他,沒有做錯事,也沒有兩面三刀或者做損人利己的事,他就是要疏遠你。

那就隨他去吧!不計較,不悲傷,不怨恨,自己陽光的生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何必為一個有意傷害自己的人而糾結傷感呢?

在人生旅途中,善待每一個對我們好的人,在忙碌也別忘記牽掛自己的人,在痛苦也別冷落珍惜自己的人,再顯貴也別忘記患難與共的朋友。正是因為有他們在自己身邊,自己的路才越走越遠,自己的心才不再孤單。

至於冷落、疏遠你的人。可以說是一些心智不成熟的人。在如今社會生活,大可不必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昔日的朋友,對他來說,路只能越走越窄。

畢竟現在社會不僅僅需要智商,情商也是你能否很好生存的一個因素。

這個世界沒有誰離不開誰,與其在一個沒有必要的人那裡浪費時間和精力,還不如自己用寶貴的時間讓自己優秀。做人,誠信、光明,坦然、積極,不苛求,不祈求,清者自清,讓自己的世界多一份快樂,對一份希望,多一份美好!

如何對待逐漸疏遠的朋友

實際上當兩個朋友如果不在經常在一起的話,關係慢慢疏遠是很正常的。這可以說是一個普遍現象,所以說也沒必要太在意。如果你心裡想念這個朋友的話,可以跟他聯絡一下。是的,朋友與隨著時間的推移,肯定是慢慢的會疏遠的,特別是平常不是很聯絡的朋友,但是就隨著好樣的時間慢慢隨他去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無論是...

如何對待逐漸疏遠的朋友?

如果你主動向他示好,但是他還是不接受的話,就把他當做普通人一樣對待就行了。你就算對他付出再多,他也看不到你對他的好,對這樣的人沒有必要繼續舔下去。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如果你和他再沒有任何交際,就也不要再去打擾他了,過好自己的生活。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開是最好的結果,我們應該笑著面對新生活。每個人...

如何對待女朋友,怎麼對待女朋友

如果你女朋友性格溫順,對你很好,很關心你,很鼓勵你,那你就選1。因為她會珍惜你對她的好。如果你女朋友比較任性,喜歡耍脾氣,那就選2,因為她覺得你對她的好是理所當然。情竇初開就1 矯情就2 你很迷茫?你很困惑?你懂得愛的真諦嗎?愛情這東西向來就沒有公平的!其實別人說什麼無所謂!因為這盤棋是你自己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