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文明為什麼神祕的失蹤了,瑪雅人為什麼神祕的消失了

2022-02-01 11:25:22 字數 5526 閱讀 8896

1樓:鹹魚的夢想

這個問題到現在都是一個未解之謎,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2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他並不是神祕失蹤了,而是迫於某種狀況,不得不隱藏。

3樓:

之所以這樣,我覺得是因為他們被自己的天敵消滅掉了。

4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生存環境還有生存空間得到了破壞。

瑪雅人為什麼神祕的消失了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6樓:匿名使用者

瑪雅人並沒有消失,瑪雅文明消失了,但留下了「失落的部族」。我前幾天剛剛在墨西哥的熱帶叢林裡見到了純正瑪雅血統的瑪雅人。面相還和瑪雅遺址的雕像十分相似。

有著後退的長額,鼻準輪廓清晰,嘴脣豐厚。瑪雅文明消失之後,有關瑪雅文明的記載的書籍等被後來入侵的西班牙統治者毀滅一空。現有可查的瑪雅文字及陶器石碑等,均因在叢林中發現的遺址中發掘,存於墨西哥城博物館。

關於瑪雅文明的消失,大至有三種說法。兩種都和自然災害有關,一說因瑪雅人幾百年對天文學的研究中發現太陽星系對地球產生巨大的影響,敬仰膜拜日神月神等,他們的宗祉神廟使用了大量的石灰,石灰的燒製需要大量的木材,導致森林植被被嚴重破壞,生態失衡後天災無數,致使他們認為是天神的懲戒,砍伐造廟加劇;瑪雅文明在此毀於天災。二說是瑪雅人雖然是建造了城市,但他的經濟起源是農業,大的自然災害一旦毀掉了農業,城市的基礎不復存在。

三則是瑪雅的奴隸制說,瑪雅文明中有極殘酷的心祭體刑等刑罰,而大部分文明資料掌握在少數的貴族手中,隨著文明的發展,貴族及奴隸之間不通婚,少數的貴族消失了,留下了大部分是沒文化的農民,精粹的文化也隨之失傳。漸漸地瑪雅文明消逝在叢林中。

我先後在墨西哥和瓜地馬拉都見到了瑪雅人,有些瑪雅人的後裔也與其它部族通婚,後代血統已經不那麼純正了,他們會告訴你,我的曾祖父那代是瑪雅人。所以他們認為,和其它部族通婚後,不能再稱自己為瑪雅人了。祖祖輩輩生活在叢林的瑪雅人還是有的。

只是少之又少了。

僅供參考。

7樓:翹翹悄悄瞧

誰知道呢?也許我們就是別人創造的

瑪雅文明為什麼滅亡,瑪雅文明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瑪雅文明是因爭奪財富及權勢的血腥內戰,自相殘殺而毀滅的。瑪雅人並非是傳說中那樣熱愛和平的民族,相反,在公元300 700年這個全盛期,毗鄰城邦的瑪雅貴族們一直在進行著爭權奪利的戰爭。瑪雅人的戰爭好像是一場恐怖的體育比賽 戰卒們用矛和棒作兵器,襲擊其它城市,其目的是抓俘虜,並把他們交給已方祭司,作為向...

為什麼瑪雅文明是神祕的文明,如何消失的

現在瑪雅文化的神祕在於它存在的時代和它的科技文明嚴重的不協調,它的文化包括天文科技,甚至在瑪雅的金字塔墓地發現刻有飛行器的石雕,許多重大預言都已經實現,這就是它的神祕。對於它的突然消失,也歸於它神祕地一部分。至少到現在,沒有一個讓考古界足夠信服的理由造成瑪雅文明的遺失。瑪雅人之間為爭奪財產而互相殘殺...

瑪雅文明的什麼記載,證實了人類文明是地球上第五次文明

通過計算地球岩石中的鉛鈾比例,科學家們最終在1956年算出了地球的實際年齡 45.5 0.7億年。在這幾十億年漫長的歲月中,地球上孕育了無數的生靈物種,而這其中就有人類的祖先古猿。在400多萬年的演化過程中,古猿們 擊敗 了同時期其他哺乳動物,成功蛻化成為了人類,並且建立了輝煌的人類文明。事實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