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營養價值 女人吃橘子的好處有什麼

2023-05-16 10:55:08 字數 2412 閱讀 7739

1樓:燕素枝用酉

營養功效。橘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和還原糖,它是維生素c和鉀的最好**。

經常吃摘子可以預防老年中風,對高血壓、冠心病和腦血管疾病有積極的防治作用,能減少膽固醇及其他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肪。

橘子中的多種有機酸和維生素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的心肺功能有補益作用。另外,柄子中含有一種叫諾米靈的防癌物質,能分解一些致癌的物質。

金橘對防止血管破裂,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增強血管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並可雙向調節血壓。

應用舉例。☆橘子(金橘)除鮮食,還可製作果汁飲用,或加工成罐頭、橘粉或橘餅。

橘皮用於燒製魚類等葷菜時,可去腥添香。

老年人常吃金橘(餅)不但可以興奮精神,增加食慾,捉高抗寒能力,而且對防治老年性疾病也有莫大的益處。

食用宜忌。√適宜低血鉀者食用;

高血壓病、冠心病、腦血管病變的中老年人食用尤為適宜;

急慢性氣管炎咳嗽有痰之人,不思飲食、消化不良者食用為宜。

糖尿病患者忌食;

胃潰瘍及泌尿系統結石之人忌食;

風寒咳嗽之人不可多食;

橘子忌與蘿蔔、黃瓜、動物肝臟同食;

在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休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忌食橘子。

2樓:寸淑英次琬

一、橘子的營養價值:

1、橘子含有豐富的糖類(葡萄糖、果糖、蔗糖)、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澳洲科學及工業研究機構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1個橘子可以使人們避免某些癌症(如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襲。

2、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橘子對**有利。

3、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4、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米靈,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內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二、吃橘子的好處:

橘皮是一味理氣、除燥、利溼、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藥;颳去白色內層的橘皮表皮稱為橘紅,具有理肺氣、祛痰、止咳的作用。

橘瓤上的筋膜稱為橘絡,具有通經絡、消痰積的作用,可**胸悶肋痛、肋間神經痛等症。

橘子核可**腰痛、疝氣痛等症。

橘葉具有疏肝作用,可治肋痛及乳腺炎初起等症;橘肉具有開胃理氣、止咳潤肺的作用,常吃橘子,對**急慢性支氣管炎、老年咳嗽氣喘、津液不足、消化不良、傷酒煩渴、慢性胃病等有一定的效果。

吃橘子的好處 橘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橘子有生津開胃、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等營養價值。具體分析如下:

1.生津開胃: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酸性物質,有助於促進唾液以及胃酸分泌,能夠增進食慾,所以橘子有生津開胃的營養價值。

2.潤腸通便:橘子中含有比較多的水分,而且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加快食物消化,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所以橘子有潤腸通便的營養價值。

3.提高免疫力:橘子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a、胡蘿蔔素等,而且富含鎂、硫、鈉、氯等微量元素,能夠增強機體體質,增強免疫力,所以橘子有提高免疫力的營養價值。

吃橘子有什麼好處 吃橘子的好處有哪些

4樓:劍經業

1、橘子可以開胃,因為橘子含有較多酸,都知道酸可以增加食慾,所以吃橘子可以開胃助消化,小孩不吃飯,每天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橘子。

2、橘子含有豐富的檸檬酸,檸檬酸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女性朋友,具有美容的功效,橘子還富含維生素,多吃橘子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

3、吃橘子可以排毒,橘子含有的物質,可以清除肝臟毒素,所以多吃橘子對人體的肝臟有好處,肝臟對人體視力有一定影響,所以吃橘子對視力也是有一定好處的。

4、吃橘子可以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因為橘子含水量高,並富含維生素c,所以在軟化血管方面有一定的功效。

5、橘子可以止咳潤肺,橘子表面含有的白色絲狀物,是一種纖維,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並可以止咳,橘子皮在一些中藥當中也作為止咳藥的一部分,但要適當的吃。

6、橘子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物質,和各種果糖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強身健體,讓人體質更好。

吃橘子的好處有哪些 橘子對人體的好處簡介

5樓:三夜見

1、橘子適合在感冒期間吃。因為橘子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適合咳嗽伴有咽喉疼痛者食用,橘子皮祛痰止咳效果更好。

2、因為橘子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橘子後攝入大量的維生素c,能起到滋潤、美白肌膚和延緩肌膚衰老的作用。

3、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胃經,具有開胃消食解膩的功效,能促進人的食慾。

橘子的有什麼功效與作用,橘子的營養價值 橘子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橘皮清新口氣 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 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2.陳皮有助消化 陳皮是晒乾的橘子皮,而且越陳越好。陳皮味辛 苦,性溫,歸脾 胃,功效健脾開胃,主治消化不良。陳皮可以和大米...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高,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

蘋果的營養成分蘋果富含糖 蛋白質 鈣 磷 鐵 鋅 鉀 鎂 硫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煙酸 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更聰明。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提高智力...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

在評bai 價水果的幾個主du要的營養指標中,胡蘿蔔素zhi柑橘是dao蘋果的40多倍,維生素回c柑橘是蘋果的答7倍,鉀 鎂等礦物質柑橘也要多過蘋果。並且柑橘的水分要比蘋果略多一些,所含熱量要比蘋果更少一些。如此看來,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柑橘似乎遠遠優於蘋果。所以我們就應該多吃柑橘,少吃蘋果嗎?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