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發芽後怎麼辦?綠豆要怎麼發芽?

2023-05-16 11:00:08 字數 2333 閱讀 5248

1樓:樂馨馨

綠豆發芽了也可以正常食用的,只要發的芽不超過三釐米,就可以煮綠豆湯,那麼再長一點就是不可以吃了。發芽之後的綠豆,最好就是熬成綠豆湯或者是用來煲湯,因為綠豆菜在發芽以後有了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這種維生素熬湯時會溶解在湯中,人喝了以後容易被吸收,綠豆湯有很好的利尿功能,而且對於便秘的患者來說也是有非常好的效果。

而且綠豆或者是花生以及胚芽類的植物發了芽,不僅沒有毒,而且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有的地方甚至用溫水泡發綠豆,專門用剛萌芽的綠豆煮粥。

那麼綠豆本身沒有富含維生素的,但是發芽以後,綠豆富含大量的維生素,而且綠豆發芽以後內部結構被重組,重組以後的綠豆粥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更符合人體的需求。

2樓:不丿言

如果綠豆發芽了,那你可以直接就發成綠豆芽就可以食用了。也就是說,如果做其他的,那就不恰當了,也就是說,只能繼續叫它發芽,成為綠豆芽。

3樓:飛冰的生活

綠豆發芽之後。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讓它繼續發芽,然後拿來吃就可以了。

4樓:網友

綠豆發芽後怎麼辦?如果綠豆發芽了,你就借勢把它放在乾淨的盆中,每天用水過濾,讓豆芽繼續生長到一定程度,吃豆芽就好了。

5樓:淡定你好

對於綠豆發芽之後可以生成綠豆芽啊嗯,炒綠豆芽是非常好吃的,可以起鍋燒油,把綠豆芽放裡頭翻炒,放一些調料。

6樓:網友

如果量少的話,那就澆水後讓它長成豆芽菜,如果量大的話,那就只有做畜禽飼料了。

7樓:帳號已登出

綠豆栽培技術要點如下:

1.施足底肥 綠豆根瘤菌雖有固氮能力,但增施農家肥和磷、鉀肥,有明顯增產效果。施農家肥可在播種前一次施人,施後耕翻人土。

如來不及施底肥,在生長前期即分枝、始花期,要施人一定數量的氮、磷肥,以增強根瘤菌。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發芽就是綠豆芽的,沒有沒有壞的話還是可以吃的。

9樓:論劍

如果不多建議你把它長成豆芽吃,不然就扔掉了。

綠豆要怎麼發芽?

10樓:

1、先把綠豆浸泡24小時左右,然後拿個菜籃或者可以漏水的架子,鋪上厚點的毛巾或幹稻草,把綠豆放上去,記得每天適量澆水(溼潤的程度),2-4天左右就可以了。

2、接著,將泡開的豆子放入容器,等豆子長出細細的牙後,就到了最累的工序了-澆水,對,要澆水,一定不是一直用水養著!4個小時澆一次水,為了給生長中的豆芽降溫。水溫最重要,高了豆芽會長斑,逐漸豆芽會爛掉,低了豆芽不容易生長。

3、豆子在十幾度能發芽,溫度低,生長緩慢甚至不發芽。二十幾度是豆芽生長的最佳溫度。保持豆子的溼度,一定不能積水泡到豆子。前期泡幾個小時可以加快萌芽,萌芽後泡水會泡壞。

綠豆怎麼發芽

11樓:君如玉兔之

想要綠豆發芽,就需要對其進行催芽,可以將挑選好的飽滿圓潤的綠豆放入溫水中浸泡一天,使其吸收足夠的水分,再將處理好的綠豆裝入蓋有溼毛巾的容器中,然後每隔一天澆一次水,並且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度-30度之間,使綠豆快速發芽。

1、進行催芽

想要綠豆發芽,就需要對其進行催芽,可以挑選顆粒飽滿且健康無病害的綠豆,再將綠豆放進40-45度的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使其吸收足夠的水分,也可以在水中加入幾滴生根水,為綠豆提供足夠的營養,使其快速發芽。

2、種植方法

種植綠豆時,需要將其均勻的放入不透光的矮盆中,再在容器上蓋上一層溼毛巾,為其保溫保溼,然後即可將綠豆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環境中進行養護,避免植株被強光暴曬直射,等待4-5天的時間,綠豆就可以生長出嫩芽了。

3、保持溼度

綠豆芽適宜生長在溼潤的環境中,想要綠豆快速發芽,就需要為其提供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可以每隔一天澆一次水,澆水時需要使用水壺或者噴霧器向綠豆的上方噴灑水分,降低環境溫度的溫度,保持植株的溼度,促進綠豆芽旺盛生長。

4、適宜溫度

想要綠豆發芽,就需要為其提供適宜生長的環境,養殖綠豆時,如果環境溫度過低,就會導致綠豆生長不良,從而使得植株無法發芽,需要將綠豆放置在溫暖的環境中進行養護,也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25度之間,促進綠豆生長髮育。

綠豆發芽之後怎麼樣?500,綠豆變成豆芽要多久

3月5日 星期4 下雨。媽媽買了一袋綠豆,準備用來煲綠豆湯,煲完後,還剩下一些綠豆,媽媽說可以把這些綠豆 養活 我很好奇怎麼把他們 養活 於是叫媽媽把方法教了給我。3月6日 星期5 下雨。下午放學後,我回到家裡立即就按照媽媽的方法去做。我先把那些綠豆放在空杯子裡,然後倒些自來水進去,幫他們 洗了幾個...

買來的芋頭髮芽了怎麼辦芋頭髮芽後怎麼做盆栽

芋頭髮芽可來以吃。因為芋頭自本來就是從田裡拔出來的時候早都發過芽,只是使用者一般會把芋頭的莖跟葉與芋頭分開來賣而已,即使芋頭髮芽也未產生龍葵素哦,所以發了芽的芋頭吃了對身體也未有什麼不好。除了土豆發芽後會產生龍葵素,是一種毒素,堅決不能吃外,吃了會導致腹瀉。其他的不少植物發芽後還很好吃,如黃豆芽 綠...

葡萄發芽前怎麼管理,葡萄發芽後怎樣管理

一是扶苗上架,促苗速長。適時追施提苗肥和花果肥,並噴灑新高脂膜以增肥效。葡萄生長進入花蕾期 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要適時噴灑壯果蒂靈,促其把柄增粗 增強授粉能力 強化營養運輸通暢,加快果實發育膨大,並配合噴施 果蔬保健透明衣 示範戶正在招募中,詳情登陸中國植保網查詢 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